重庆呀,你真的好神奇~

1010 (常州) LV.15
2016-09-02 21:10 1079/7
  • 出发时间/2016-06-08

惯例先卖个安利

首尔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015708.html
台湾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34925.html
香港深圳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164999.html
澳门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294392.html
普吉岛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464147.htm
西安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5391964.html

这次真的说走就走....

一直说青春需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重庆之行总算是说走就走了。大概是在大学生涯倒数第二个课堂上,小彭给我发微信说想去重庆玩,我看了下手机日历说要不就端午去吧,小彭回我说好,于是重庆之旅就这么敲定了。
交通:
因为我和小彭都实习了,火车这种需要24h+显然不予考虑了,所以就直接看了机票,上海出发的已经没有价格和时间都合适的了,不是时间太晚太早就是来回价格飙到了2000+,抱着试试的心情点了南京出发,惊喜地发现不仅飞行时间短而且价格也便宜好多,所以江苏打算去重庆的童鞋们可以考虑从南京飞哦~
住宿:
住宿是在携程上订的时代雅居酒店公寓,酒店位置特别好,离解放碑洪崖洞都很近,而且酒店下面就是较场口地铁站,1号2号线都有,出行相当方便~最关键的是这家酒店性价比特别高,200多一晚住的房间有70多平米,而且老板和老板娘服务态度都特别好,强推这家公寓酒店。
门票:
重庆基本上没啥需要门票的地方, 有涉及到的地方会在下面讲到~对了,有学生证的一定记得盖章带好!有学生价!1010这次就悲催地忘记带了,五年制最后的优惠貌似都享受不到了。

160608 苏州---南京---重庆

在这里要感谢附一院骨科的小天使老师和组里的同学们,以至于我实习了半天就跑路啦~飞机晚点了2个钟头,到重庆已经晚上11点了,在携程上订了包车,开到酒店大概用了30多分钟。入住后已经累成狗,和小彭飞快地洗了澡就直接睡啦....

今日实际行程:解放碑---朱氏胖子烂火锅---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观景台---泉水鸡一条街---长江索道---洪崖洞
  舒服地睡到了自然醒,美美地梳妆打扮好,两个仙女就出门啦(年龄越大,1010越来越不要脸了呢)。因为出门时间比较晚了,所以直接略过了早饭去吃火锅啦。去的是朱氏胖子烂火锅,据说是一家当地人也爱去的老火锅店,以前门店很小,现在有3层啦,看攻略说即使有3层也常常要排队等很久。大概是1010去的比较早加上一般中午吃火锅的人要比晚上少,1010并没有排队就有位置了呢。

从酒店走去火锅店的时候路过了解放碑。匆匆拍了张照片。

店看上去确实像个老店,基本没啥装修。我们到的时候是11点不到点,一楼已经好几桌人啦。

因为1010和小彭对辣的容忍度真的很低,所以最后还是很怂地点了鸳鸯锅。友情提醒,最好不要空腹吃辣哦,可以先喝点豆奶保护一下胃~我们两个人点了毛肚,腰花,黄喉,鳝片,鸭血,豆芽....都是当地的特色菜,这家店菜的分量还算足,我们两个人剩了几乎一小半。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感觉重庆的火锅确实比这边好吃,不仅仅是辣锅好吃,不辣的也感觉特别鲜。而且相比其他辣的的东西,1010觉得火锅的辣锅是最可以接受的了,真的太好吃了。不吃辣的童鞋千万不要因为不吃辣而错过了火锅啊,再安利一发,重庆的火锅真的很好吃,走过路过可千万不要错过。

吃完火锅,就去长江索道啦,导航看了下距离800多米,于是就走过去了,正好吃饱了还能消消食。边走边感叹重庆不愧是山城,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难怪重庆全是瘦子!到长江索道给队伍惊呆了,不愧是人口大国的小长假,队伍排到马路上还要过个拐角,大概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上了索道。有很多影视作品长江索道都露脸了,1010作为极限挑战的脑残粉自然是冲着鸡条去的啦。不过在索道上看长江看重庆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这张是在索道上拍的,重庆的楼真的都很高,而且因为山的缘故,高低不平,错落有致,特别像个大型3D乐园。

乘索道嗖得一下就过了江,南山一课树观景台就在江那边,索道下来打的大概一个起步价10块钱就能到。黑车的话要贵一点,有的是15,有的要20,所以建议还是不要上索道出口的黑车,或者要上黑车的话也要记得砍价。1010当时被热懵逼了,和小伙伴省事上了一人10块钱的黑车,直到到了目的地才反应过来被坑了。另外,不建议坐公交,公交站台难找而且绕路,最关键的是站台离目的地还是比较远的。

据说南山一棵树观景台以前是不要钱的,后来因为很多人去那里拍照就搞了个景区,现在一个人要30。就1010个人感觉这个门票有点坑啊。说白了,其实就是山上一个高一点的地方,传说中的一棵树也不在了,现在上面的那棵树听说是随便挑了一课大一点的移上去的,而且那里感觉应该看夜景好,像1010白天去的,就俯瞰了一下整个重庆。感觉和hk的太平山上的观景台有点像,而且都说重庆是小香港嘛,建筑和夜景确实还是有很多挺像的地方的。

自恋地放一张自己的照片,嘿嘿,这张1010是不是2米8~

默默地在放一张仙女们的合照~不过话说回来,一棵树观景园确实是个能拍照的地方啊....

从观景台下来本来是想乘公交去泉水鸡一条街的,走了一段路发现公交车站有点远加上正好看到一辆空的就打了个的,起步价就到了,我们去的是比较有名的老幺泉水鸡。感觉这是一家略坑的店,里面的鸡号称是土鸡,68一斤,你先去挑一只鸡,他会给做3道菜,鸡小肠一道菜,鸡血一道菜,鸡肉一道菜。1010和小伙伴挑了只最小的记也要3斤多,那边还要收服务费,两个人一共吃了270+。

依次是鸡肠鸡肉鸡血,1010觉得鸡血真的很好吃,特别鲜,鸡肉实在是太辣了,下不去口啊,1010和小伙伴想想将近300块钱呢至少得吃一半走吧,于是两个人就拿肉在水里刷羊一刷再吃,就算这样,最后嘴都麻了 T T

吃完鸡我们又打的回了乘索道的地方,的士不肯打表开价20,我们先是要求打表后来还价说15,司机答应我们15顺便开了表,到的时候我瞄了一眼表上显示14。又经历了一个漫长的排队过程,新鲜劲已经过了,回去的时候我们就很单纯地把它当成了过江的交通工具。过江后到洪崖洞大概要走15分钟左右,到的是洪崖洞的最高层。在最高层可以拍著名的千厮门嘉陵江大桥,这个桥很神奇,上面走人和车,下面还有一层可以走地铁。

从洪崖洞顶层下一层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嫩绿了。嫩绿是重庆本土的咖啡饮料甜品店,个人感觉就是重庆星巴克,里面的华夫饼很有名。

他们家的华夫饼确实还不错,和平常吃的不一样,里面是像麻薯一样黏黏的口感,下午被辣伤到的我们在吃到甜的东西后简直要幸福地哭出来。我们就坐在嫩绿里等天黑看著名的山城夜景啦。1010地理学的太差并不知道重庆的天黑的这么晚。1010等啊等整整从6点坐到了将近9点才等到了天黑。

天快黑的时候拍照的我....

天终于完全黑啦!不过重庆的夜景真的很好看,不枉我等这么久。

洪崖洞的夜景真的棒呆,别的可以错过,千万不能错过洪崖洞的夜景。如果要拍洪崖洞的话有两个比较好的地方可供选择,一是走到一楼外面拍,拍出来的效果见上图二,也可以走到旁边的桥上,效果如上图一。当然也可以乘游轮拍,1010一直以为游轮会是最佳拍摄地点,但事实上还不如在桥上拍,具体的后面游记再吐槽。当然,你有足够好的设备也可以过江在对面拍,拍出来的效果应该也很赞~

看完夜景,已经晚上10点多啦,乖宝宝1010就撤回酒店啦,其实一天玩下来还挺累的,躺在床上和闺蜜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进入梦乡啦~

今日实际行程:磁器口---懒鱼时光---渣滓洞---李子坝轻轨站---皇冠大扶梯---朝天门---两江游轮

惯例自然醒,早饭吃的时酒店楼下的重庆小面。因为实在辣怕了,就要了清汤的,事实证明清汤的也很好吃,完全不用担心没有味道,很鲜~

吃完面,乘轻轨1号线,直达磁器口站下~那站下的人很多,完全不用担心下了轻轨找不到去磁器口的路,顺着人流走就好。磁器口就像是山里的江南小镇,尤其是那天还下着小雨,分分钟让1010穿越到了烟雨江南

当时1010进了磁器口的入口后是往背离主街的方向走的,人少,景色美,还有一些小情调,好心情指数蹭蹭上升。而主街两边都是店面,跟西塘木渎啊都是一个风格,毫无特色,关键是大量的人流,很让人烦躁。可是1010去磁器口的主要原因就是想去懒鱼,而去懒鱼似乎除了主街没有其他的路可绕,所以还是以所能的最快速度逛了主街。对了,大众点评上懒鱼的地址还是旧的,已经搬啦,新地址请关注懒鱼时光微博。

终于找到你~

懒鱼的老板是个带有梦想的偏执文艺大青年,热爱旅游,热爱摄影,梦想就是开一家咖啡店吧~

懒鱼的装修很有特色,也很显大叔的品味~是个出片的好地方,我们去的时候也看到了些许化着大浓妆正在拍片的美丽妹子~

我真的只是随便拍一下,一个没有任何文艺细胞的。

看推荐说懒鱼家的咖喱饭很不错,然而懒鱼的菜单是很任性的,菜单上有的基本都没有。1010去的那天就只有甜点,而且甜点只提供榴莲千层和芒果千层。饮料强推mojito,真的很好喝!也是从那个时候起,1010迷上了mojito...

从懒鱼出来后打的去了渣滓洞。渣滓洞是一个红色旅游景点,其实真正的渣滓洞已经不在了,现在的渣滓洞更像是一个博物纪念馆。这样的景点不能用好玩不好玩来衡量,如果你对那段历史感兴趣就去看看吧。1010平时也不是那种整天想着要为祖国做贡献的超级热血青年,更不是愤世嫉俗的愤青,1010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百姓,在努力让自己的日子过得更舒坦一些。但就是一个甚至可以说不是那么关心政治的我在看到那么多革命烈士的牺牲日期就在新中国成立前时还是不禁泪湿眼眶。

渣滓洞出来那段路交通基本就是瘫痪了,那边离轻轨站石井坡还是很近的,有力气的话可以选择步行前往。1010当时因为还没吃午饭已经没啥力气了,就坐了门口的黑车,10块钱1个人,你可以去磁器口,也可以去轻轨站。

因为要去李子坝感受从楼房穿越而过的轻轨,搜了下发现途径一个商场,随便找了家日料去解决了晚午饭。不要问我为什么在重庆吃日料,不吃辣的宝宝心里苦。

重庆的轻轨真的很神奇,名副其实的“过山车”~ 而穿越居民楼的李子坝站已经成为现在重庆的地标性建筑啦。

重庆的另一大地标性建筑----皇冠大扶梯,号称是全亚洲最长的扶梯,作为极限挑战的脑残粉青岛贵妇曾经爬过的电梯当然要去看一眼啦。别说,电梯真的挺高的,1010站在上面还有点抖。不过要吐槽一下,这电梯居然还要收费,2元一次。

因为从皇冠大扶梯出来的时间还早,就临时决定去了朝天门码头。去了后发现还是很值得去的,哪怕走断腿看一眼也是值得的,两江交汇真的太神奇了~

既然到了朝天门,1010和小彭一拍脑袋想,到都到了,干嘛不坐两江游轮,于是一个计划外的行程又被提了上来~重庆的夜景真的很美,吹着小风,和小彭坐在甲板上假装是个诗人聊聊人生,也是很惬意的!

再次感叹一下,重庆的楼真的都很高~

高糊照片来一张~

期待中游轮上的洪崖洞没有想象中好看,而且很快就过去了,就1010个人而言还不如在桥上看的好看~

游完再次回到码头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啦~1010和小彭当时莫名其妙地就各种HIGH啊,所以就坐了公交去八一老街吃夜宵!

口碑好到爆的酸辣粉,店里的最后一碗正好被我们买了。不出意料,晚上11点的重庆街头两不吃辣的女纸再次迎风流泪。

传说中的凉虾,不是我的菜,汤是龟苓膏的味道,不过解辣是真的!

山城汤圆,也是网上很火的一家店,还不错,1010没吃出什么特别的地方,不过在辣到不能自己的时候能吃到甜的简直要哭出来,差点连汤都喝了。

不得不说,重庆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晚上12点的街头跟这边8,9点一样。1010和小彭看着街头的人流就不想回酒店啊。于是两个2货又去了较场口夜市,买了好多串串。
  深夜,在街头,以有点走调的街头歌手的歌声作为背景音乐,撸着串,迎风流泪(被辣的),真想和小彭大喊一句:这就是青春啊!

今日实际行程:涂鸦一条街---四川美术学院----江北机场----南京---常州

凌晨作死到很晚才睡的后果就是早晨各种起不来,可是一想到今天就要跟重庆说再见了还是强打精神起床了。第三天已经过了新鲜劲仙女门已经放弃化妆了,随便倒腾收拾一下就出发啦。早饭依旧是楼下面馆,点的是豌杂面。强推,好吃!

涂鸦一条街离我住的解放碑那一片比较远,在重庆也算是比较偏的地方了,轻轨转公交要1个多少小时。涂鸦街跟首尔的壁画村有异曲同工之妙,时间多的童鞋们可以去瞄瞄啊,还是很神奇的~也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可惜那天天气不是特别好,有点小雨,涂鸦楼不上镜~

边走1010就边在想这么高的楼到底是怎么画的~

整条街不管是住房还是门面小店无一例外难逃涂鸦魔抓~

一只孤独的艺术家汪~

街走到底就是四川美院~我还特意百度确认了下,四川美院真的在重庆

很有艺术感的校史纪念碑。

美院很大也很漂亮~无奈1010还要赶飞机并没有好好逛就急着回去啦~

走之前1010又去嫩绿吃了次茶泡饭,然后找个特产店拎了两大袋特产。至此,忙里偷闲的重庆之旅就结束啦。三天小长假就像是从现实生活中逃离了一样,三天一过又要回归现实,实习和考研完全就是两座大山啊....

完结的分割线

惯例,最后的最后放小彭美照一张,我们下次约!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5 15:04

游记很不错

2016-09-05 16:14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6:25

引用 sasa 发表于 2016-09-05 16:25:09 的回复:

回复sasa:哈哈,一个直男的我

2016-09-08 19:10

引用 xiejohnn 发表于 2016-09-05 15:04:09 的回复:

回复xiejohnn:慢慢来,从现在开始来得及的

2016-09-08 19:11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9-05 16:14:44 的回复:

游记很不错

回复橙Sir:谢啦

2016-09-08 19:11

引用 1010 发表于 2016-09-08 19:11: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