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最与天堂接轨的Alila

王粤影 (昆明) LV.7
2016-09-02 21:15 4321/8
  • 出发时间/2016-08-23

总觉得夏天一定要去一次海岛才算称职。

八月的巴厘岛没有热得暴戾  倒是温顺撩人。
此次行程为一周  前面两天我规划为根据自己喜好选择的必游景点  后面的时间留给酒店。给人感官产生一种循序渐进的升华体验过程。不过在这里我只想认真的跟你聊聊Alila。

天堂里的天堂

Alila在梵文中意为“惊喜”  。
对Alila  仅是惊鸿一瞥  便被她摄去心魄  她的质地  有种使人成瘾的意味 。

细品Alila

相比巴厘岛的各色酒店  Alila摒弃了一贯的东南亚做派  利用干净直观的线条  大胆极简的设计理念创作出不落俗套的奢华度假风格。远观的简练  细看之处品质和细节比比皆是  毫不潦草  对于入住体验而言绝对堪称顶级。

在通往Alila的途中  山路逼仄曲折  被绿洲簇拥着向下延伸。你无法想象路的尽头竟会是如此旖旎的景象。
       酒店的大堂亦是点睛之笔  上下对等的正方形强调出深刻的立体感  结构的紧凑、明与暗的色调转换、鲜明的空间划分  没有刻意矫作的修饰  凸显出崇高与大气  让人不得不赞叹WOHA的卓越及不同反响。酒店的服务也同样令人称许不已  24小时的管家配备  宾客入住后几乎所有服务生都能记住你所在的房间号  素养实在叫人咂舌。从大堂一路前往别墅区  琳琅满目的蛋黄花垂入眼帘  倒显得格外天真无恙  不觉累赘。
       Alila的笼子概念贯穿了整座酒店  供客人在此饮茶休憩   “发呆亭”顾名思义。每户别墅的后庭 也同样带有一个约为12平米的袖珍鸟笼   衔接着私人泳池。
       暮色临至  在每幢别墅的门前将房号数字化作灯光投影在地上  别出心裁又一目了然。Alila真的是做到每个细节都用心良甜  将住客的感受以舒适呈现到最大篇幅  毫无差池。

除此之外  据酒店评选权威杂志《悦游Conde Nast Traveler》官网显示  Alila以印尼最热门且唯一的Hotel荣登英版《Conde Nast Traveler》要知道  能获此殊荣的全亚洲不过十三家。
        宏阔的湛蓝海域之中  大小不一的鸟笼为画面增添了纵深感  放眼观望整座酒店所有设计恰到好处  无法剔除丝毫多余的成分。不管远眺还是捧上一本书  你都觉得  时间不是在消磨而是无尽的汲取和享受  无边泳池与鸟笼互相托映  远处海天一色  所有的一切倒置映射在水池中  叫人难辨真伪  这一切使得Alila在巴厘岛中的地位不言自明。

鸟笼里的Yoga

Alila特别为住客提供了在被誉为“世界的尽头”的招牌笼子里晨练瑜伽。耸立在悬崖的边缘处  活泼的阳光洒在额头上  呼吸通透而清决  能俯瞰磅礴静谧的印度洋  聆听海浪与暗礁的撞击  观赏迸发四溅的浪花  让人仿佛置身于隐世  返璞归真  充满灵气  无法言喻的身心净化美妙过程。

Alila Living

值得一提的是  由Alila制造研发命名为Alila Living护理系列注入天然 、环保的理念  据了解更是被《VOGUE》杂志齐肩SKII,La Prairie赞誉为全球护肤界之最!针对男性女性分类、细化得非常具体  助眠喷雾、身体磨砂 、防虫液 、清新剂一应俱全简直不能更贴心!尤其是唇蜜  带着天然的属性覆盖上唇瓣  软薄如蝉翼  香气清明  是我用过最赞的唇部护理。

Restaurant

Alila共两个餐厅 分别是供应早餐的西餐厅和别具一格的印尼餐厅  早餐并非传统式的自取  而是点餐  种类并不繁多  却很精致醒目  果汁新鲜充满生机  华夫入口甜美松软  香味在唇齿间萦环  不舍得吞下。
伴随夜幕低垂  此时的印尼餐厅独树一帜  各色烧烤  咖喱  炒面搭配数叠的辣椒酱和清爽小菜  觥筹交错 烛火摇摇欲坠  海风拂面 直至烛液凝固, 层叠仍不舍离开

Alila的自拍

行程的简括

行程总览:

Day 1:到达-库塔(途经银饰村,蜡染村)

Day 2:乌布-金巴兰(乌布市场,乌布皇宫)

Day 3:Ayana

Day 4:Ayana rock bar

Day 5:Alila Villas Uluwatu

Day 7:Alila-Bali免税店

机票
        对于机票而言  票价大概4000-13000不等  根据往返时间和地域差别不对等而变化  如果有出行的计划 可以像我一样  提前一月之余开始刷 。免除了签证的繁琐细节  机票可以在各大旅游平台自行搞定  快速又便捷  我就不在此反复咀嚼。

Ayana
       Ayana作为东南亚风格的典范  面积广阔  设施齐全的度假村  早已名声大噪  大都已耳熟能详。从入口处的询问到大堂前的花环接待  每一步衔接环环相扣  服务倍感舒愜  彰显出一所高端酒店应有的礼节和风气。Ayana的入住时间设定为为15:00点  且三人行需要支付每日近1000RMB的加床费用。
       房间的窗外绿坡尽收眼底  供给住客打高尔夫。早餐繁盛  为对食物有特殊需求的住客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日料。rock bar。酒吧表演。美甲。Gym。意大利餐厅。水疗。Ayana更直观明快的成为一个微型社区。
       我喜欢她的热烈  与Alila形成静动相宜的鲜明对比。

乌布市场
       各式各样的摆件披肩手工制品  精美也小巧  尤其是受印度宗教文化的熏陶  捕梦网颇为盛行 。除了当地的赏玩物品外  连接着乌布皇宫外名为Jalan raya ubud的街道供应着当地品牌服装。

金巴兰
       一路冗长的车程  到达时揉开惺忪睡眼  悬浮在海面的落日彻底清空之前的疲软。到金巴兰用晚餐的游客趋之若鹜  好不热闹。沙滩BBQ委实不怎么样  然而欣赏到日落的美轮美奂的景致也是等值的  在海风的簇拥下  眼前此景更为浪漫。

Bali免税店
       巴厘岛的免税店品牌或缺  怀揣着大采购的心愿而至  恐怕你要失望而归了。其实很多前往巴厘岛的航班都设在香港或是新加坡诸如此类设有大型免税购物的机场转机  你可以挑选符合的航线  利用转机的空暇然后满载而归。

假装在圣托里尼。偷笑脸~

泳池边的畅读  阳光里的浸泡。

在Rock Bar纵观云兴霞蔚的日落品尝意犹未尽的小食。

乌布皇宫景致建筑  据说长门的宽高是根据主人身高加上手掌的高度及叉腰的宽度来量身打造。

这家名为Ibu oka&babi guling是当地最热门的一家特色烤猪饭  坐落在乌布一条促狭的巷子里  门外的石雕独具一格。

Jamie's Italian
address:JI.Pantai Kuta,Banjar Pande Mas,Kuta,iD
Tel:+62361762118
如果你在库塔为晚餐举棋不定  我推荐这家意大利餐厅。烤鸡肉和Pizza尤其出挑。

一期一会的最后

关于摄影

没有单反  没有花招与技巧  没有过于修饰  简单的手机拍摄加Instagram滤镜处理(色彩饱和度、阴影、锐化的调整)保留了图片的原汁原味。

关于写作

此篇游记是我的处女之作  不擅用标点间隔字句  大篇幅的留白  想给视觉感官营造一种干净清冽的氛围。我采用倒叙  把Alila置于首位  是因为想告诉你  去到巴厘岛一定要入住Alila才算称职。

关于我

在一篇演讲里提到  20岁-30岁不是青涩到成熟的界定  这具有决定性的十年是你今后人生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   一本书一个良友一次富有意义的旅行都将在你今后的生命里产生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气质。 art。偏执女子。勇敢。矛盾体。狂热与高冷。洒脱。摩羯座。我。世界那么大  时间那么短  比起物质  更应该追崇精神文明。
      想和你去斐济潜水  想和你去非洲看火烈鸟  想和你去土耳其坐热气球  想和你漫步在塞纳河  想和你去奈良露营看流星  想和你去南北极追寻极光  想和你一起滑雪跳伞攀岩看画展听音乐会。你来或不来  我都等。
        我想有质感的去生活  用我喜欢的方式  并一生追逐。

约拍  约饭  约旅行  Weibo:王粤影

(文中资料有借鉴之处  图片文字皆为原创  转载请联系作者)

楼主辛苦!很漂亮!

2016-09-04 10:26

引用 1810 发表于 2016-09-04 10:26:19 的回复:

楼主辛苦!很漂亮!

回复1810:😉

2016-09-04 10:39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5 10:5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5 11:58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09-05 10:56:0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cherryluo:谢谢~

2016-09-05 12:35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09-05 11:58:21 的回复:

回复plateau_:😁

2016-09-05 12:35

2016-09-05 17:28

楼主年青加漂亮,摄影很美,写作详细,期待有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