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高海阔—琼

• 出发时间/2014-06-19
  • 人物/带小孩

1长春飞三亚2015.06.19

今年端午,我在祖国最南端

一个上班又看孩子的妈妈每次出去都要最经济省时的夜间航班,下班立刻赶往机场到达三亚又是半夜

2三亚湾2015.6.20

真的不想用这张虎b的照片做头图,但是其他照片竟然都没有符合高宽尺寸,醉了……

母亲带的纱巾在海边派上大用场

原计划去小鱼温泉和南山寺、呀诺哒、猴岛,全都放弃,因为弟弟和母亲看到大海之后明确告诉我哪儿也不去就在这了。ok

弟弟在三亚湾玩儿水上

椰子,比厦门的大很多

看着两个最爱的人还是那种感觉:夫复何求

今天是端午节,母亲提前画了沙画,在端午当天发到朋友圈,祝安康

下午下起雨,弟弟兴致丝毫未减,在住处走廊玩儿起来

3三亚湾2015.6.21

住处离海居铂尔曼很近,跑到酒店来玩儿

椰风海韵、白鸥低翔

海边带回的小生命,我个人不喜欢把这些生物带走,原因你懂的....带走总是活不了,但弟弟喜欢。

大海是天然的生物博物馆

今天是第一个世界瑜伽日。瑜伽日之所以设立在夏至日6月21日,是因为夏至日北半球的白天最长,对很多国家而言具有特殊意义。2014年12月11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正式宣布6月21日为世界瑜伽日。

我和弟弟在住处的阳台双人yoga

今天也是六月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母亲的作品。母亲如果知道我在蚂蜂窝秀出了她的作品会好开心的

海居铂尔曼通向三亚湾的室外通道

天海蓝蓝,白沙细腻

在这样的环境啃西瓜,爽煞!

啃没完

4三亚湾

今天有些阴天,下海正好,其实六月份是三亚的淡季

对于孩子来说,大海充满了强大的磁场和神秘的未知

三亚湾有最美日落之说,我们三人在这里静静等待

我们抓的小螃蟹

弟弟非要和我吻一吻

5三亚飞长春

本次行走原计划是6.20晚上的飞机长春三亚,6.23早上8点的飞机三亚长春,原计划是在三亚玩20、21、22三个整天的,三天对于东北三亚性价比真的是太低了,so 很多人阻拦我,但我必须走着一趟,就算只有三天,我认为值得。如果总用时间少做理由哪里都去不成。我的诚意得到了好运,飞前一周航空公司给我打电话询问20号的飞机取消了是否可以改签到19号,我正考虑时电话那边又说,20号的又恢复了,此时我有双选的权利,于是我免费改签到19号,这样三亚就变成了四个整天。因为我之前来过三亚,所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计划了很多经典路线想让母亲更尽兴,但是到海边后我尊重了母亲哪里都不去的意愿,是啊,大海不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么?一秒都不舍离开。在22晚上三亚遇到了强烈的台风,所有航班滞留,夜里我便知道23号八点的飞机一定无法起飞了,但我们还是到达机场听从安排,川航在我们等待了一小时后把大家安排到景利莱的别墅入住和用餐,而景利莱就与我们的住处一墙之隔,就这样我们在三亚又玩儿了一天,并且有很好的免费用餐,停留了一个整天,最后航班在傍晚起飞。
相同境遇,不同心态,不同人生。我原定三天的三亚行就这样变成了五整天。从压缩的景点游变成了三亚湾纯玩五日,随遇而安于我是一种注定。最后一日台风后的三亚湾依然让我觉得很美,第一次看到乌云密布下强风呼号着卷起的汹涌海浪拍打向沙滩,而细腻的沙滩早已被强烈的冲击撕裂成扭曲断裂模样,这是我未见过的三亚湾的另一面。
我曾和三亚的台风相遇过两次,今年是第三次。我想,大自然的风云变幻、春夏秋冬就是神秘又无尽的美,这世间一切都是那么脆弱又强大,眼前的景象可以瞬息万变,人与自然的对抗和和谐永远是人类要思考和探索的主题。
22日晚的台风,我和母亲相拥着,听外面的风卷海啸树枝断裂,母亲说,她从没想过会有这样的风,让人有一种世界末日来临的感受,同时这种感受又是一种矛盾的享受。如果世界末日,我能与母亲这样在美丽的三亚湾相拥、满足的看着宝宝熟睡💤,那是多么勇敢宁静的情绪,豁达的心态和生命的幸运!

记以往

说说景点:
1南田温泉,
是我去过最好的温泉,池子种类多,各个区域规范、景色好;
2南山寺,
南海观音值得一看,但中国的寺庙....哎!途径天涯海角可以不看,完全是名声有噱头罢了;
3天堂或者呀诺哒至少去一个,我两个都去了,觉得都很好,呀诺哒更孩子气一些吧。可以看到很多热带植物。风格相同略逊色的还有槟榔谷。
4鹿回头个人觉得可去可不去。
5三亚新开了很大的免税店,在海棠湾。有购物需求的可以去看看。
说说海滩:
三亚四大海滩:大东海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按照排序档次由低到高。大东海住宿最低,沙滩最差,百姓天堂;三亚湾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市区最近,住在三亚湾的市民很少,大多都是酒店和小区环境优雅;亚龙湾不住在酒店很不推荐去,因为只有很小的沙滩可以玩,而且离市区好远,但是海水比三亚湾蓝,在亚龙湾的酒店住着哪里都不必去就是最美好的事情;海棠湾没有去过但一定很好,明星在三亚结婚的婚宴都在海棠湾,但真的好远.....;
蜈支洲岛由于我没有去过就不做评价了,本来这次计划去的,也看了珊瑚酒店的一些资料,做过的功课以后去行动喽。
说说饮食:
我是海边长大的妹纸,海鲜对我是饮食习惯但非饥渴到不行,所以我每次去海边城市很少去吃大排档海鲜,不是怕脏,我不矫情,怕贵!哈哈
三亚我最喜欢的是菠萝、香蕉、芒果,在三亚的这几天基本没吃饭就吃水果了,真便宜、真好吃,吃少了都感觉丢钱了。
第一市场有几家馆子还是不错的,这个真的要自己感觉。
炒冰太好吃,各种粉不适合我的饮食习惯尝尝罢了。
三亚没有畜牧业,乳制品很贵。辣椒酱够爽。常见菜是四角豆还是四季豆,爱嘛,我这脑子还写马蜂窝呢?
近些年总出现三亚宰人的情况,我建议一定不要在旺季来,因为脏乱差,海滩上塑料袋、矿泉水瓶、方便面.....
什么时候是淡季?热的时候。每年六到九月三亚很热,但这才是祖国最南端最真实的自然气候啊,这时的三亚虽然热,但是人少,能感受到最安静、干净、宁静的阳光沙滩。

小盆友玩得真嗨

2016-09-03 13:4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3 14:24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3 13:49:25 的回复:

小盆友玩得真嗨

回复吾仙:是的 孩子很开心

2016-09-03 20:06

引用 七夜夜 发表于 2016-09-03 14:24:03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七夜夜:谢谢支持

2016-09-03 20:07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05 11:58

引用 gaojiali 发表于 2016-09-05 11:58:22 的回复:

回复gaojiali:我哪里也没有去,只在三亚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