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青海甘肃7天大环线

2016-09-02 21:37 878/4
  • 出发时间/2016-08-17

出发前的准备

回想起来还是有一些后怕,我带着一个70后,两个95后大学生,一个初中生,一个小学生,我们这样五女一男的组合就这样游转完了青海甘肃的七天大环线。
之前也是看了很多别人的攻略,有些文字特别长,看得很累,我还是小总结一下挑重点的说吧。
出发前需要做的准备:
1、足够的衣物,厚的外套,长裤是必须的,因为虽然是8月,但青海早晚还是比较凉快,尤其一下雨会变得特别冷,甘肃就比较热,需要换夏装,但一下雨就冷;
2、防晒物品,包括倍数高的防晒霜,帽子,墨镜,围巾,围巾是最实用的,冷了当披肩,太阳大了盖在头顶挡太阳(不会热,因为只是紫外线强,风还是凉的),还可以用来拍照,无论草原、沙漠、盐湖,配上艳色的围巾照片都非常好看,去沙漠需要带个脖套,把脸都可以包着的那种,景区门口有卖,10元一条,不过会褪色。
3、止泻药,环线开始的第一天我们全体都因为水土不服腹泻,不过问题不严重,不影响精神状态。
4、预订接送机车辆。因为我们有6个人,所以如果家人送得派两辆车,本人家离机场有将近70公里,所以我就试着选择打车,对比了一下几个打车软件滴滴七座商务66公里预估是452元,去哪网送机专车七座商务预估是320元,因为刚好有一张7.7折的券,就果断选择了去哪儿的送机专车,这样比我们自己开车还要划算。
5、提前一周在淘宝网上租好环线的车与司机,淘宝搜索“青海旅游”就会有很多出来,我们预订的是8800元,别克商务车7天环线,如果行程外隔天需要接送机加100元,五个大人一个小孩,四个行李箱,刚刚好。我们的司机马哥还是挺不错的,联系方式我会放在最后。
6、因为杭州西宁需要3个小时,所以我预留了前后两天飞行时间,一前一后得住在西宁两个晚上,看了很多关于西宁酒店的介绍,旺季来说还是选择家庭公寓性价比较高(100平米的两室一厅),第一晚住的不太理想,就不推荐了,最后一晚我们订的是西宁水红花六星家庭公寓值得推荐一下,司机说地段是西宁最繁华的,很干净,服务也不错,虽然只有一个卫生间,但热水烧得很快,不影响六个人轮流洗澡,也有厨房,自动麻将桌什么的,很适合家庭出行。
7、花费:机票、包车费、门票、餐饮总共花了36800元,因为有一名是儿童花费较少,所有成人人均消费在6500左右吧。
8、提前一周以上在莫高窟的官网预约并买好票,预约票可以参观所有开放的窟,如果到现场买应急票就看不了几个。

第一天,西宁

第一天就是赶飞机,然后19点30分到的西宁,天还很亮,比预计中要热,甚至感觉自己穿多了。然后联系了在机场等待的司机,把我们送到住的楼下他们也就回家了,约了第二天8点半出发。晚上我们在附近找了一家环境比较好的土耳其餐厅,据说亮点是服务员不管男女颜值都很高,不知道是不是到得比较晚,上菜很慢,味道嘛相比我之前在别的地方吃的土耳其菜还是有些水,所以餐厅名就不具体推荐了。

第二天,祁连

第二天一大早,西宁就变了天,刚出发就下起了暴雨,司机得到消息青海湖雨也很大,如果过去可能什么也玩不了,所以我们临时改变行程,走返线,就是先去祁连,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后来据说我们离开祁连后就塌方了,走原线路的都过不去。
图片中就可以看出来一路走先是雨再是雾,到祁连终于放晴。

午餐是在路上司机推荐的店,羊肉白条受到大家一致欢迎,野蘑菇168元、炒人参果100元一盘,因为没吃过就点了尝了一下,味道一般。

这地方是一个悬崖边,我们停下来拍照,顺便上个厕所,然后见识了悬崖边上建的厕所,2元每人,里面是一块铁板中间抠了一个洞,下面直通悬崖。

看到大草原的时候终于也看到了太阳。

一路都是牛羊马儿伴随,司机说不熟悉的外地司机很容易撞到,所以自驾要小心。

有幸看到了秃鹫在分食半只牛的尸体,不敢靠近,只敢远远地拍了几张。

这是藏民的一块骑马场,50每人骑一圈,司机讲价后40。

途中经过的阿柔大寺。
晚上到祁连县城又下起了暴雨,县城里面水淹了很多道路,为安全起见,就早早地住到宾馆,途中的住宿都是司机会帮我们找,然后到了之后我下车去看一下环境,如觉得价位合适就住下,如不合适司机说就再找,一路上的宾馆几乎都没有配吹风机,很后悔没有自己带。

第三天,张掖

张掖的一路晴晴雨雨,已经忘记坐了多久的车,到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撑着雨伞去看的丹霞。
晚上就住在景区附近的一个七彩镇,里面有很多新开的家庭式小宾馆,很干净,很新,吃饭是在评分最高的麻子面馆解决。

第四天第五天,嘉峪关,敦煌

嘉峪关,一个小提醒,千万不要去租电动车与自行车,景区工作人员说有三公里是往左边走,其实后来发现从右边走非常近,无需骑车。
午饭是在景区对面的蒙古包解决,店家都很实在,会帮你计算食用的份量,但依我们的口味来说觉得羊肉他们不管怎么做都非常好吃,但鸡肉的做法就不习惯了。
傍晚时分到的敦煌,7点多了,依旧艳阳高照,很欢喜终于迎来好天气,但第二天5点起来去鸣沙山看日出发现云层很厚,随即,又下雨了。
晚餐是在敦煌市找的烤羊腿,大众点评第一名的店,团购价288元一份烤羊腿套餐,写着2-3人份,可我们6个人吃得很饱。
住宿,为方便看日出也是司机安排在鸣沙山景区走路200米就到的地方,到的时候老板报价是320,之前因为对司机的信任与尊重,我觉得性价比可以就没有上网查询,但这家老板报价与实际我觉得相差过大,于是上网查询了一个房价,去哪儿上是248,然后我就跟司机说了,司机觉得很不好意思,就让老板给我们200的价格,之后的路上住店司机都会先问我网上价格是多少,然后跟老板沟通给我比网上更低的价格。

第六天,3011最美公路,雅丹地貌

离开敦煌后,人品大爆发了,在最美公路上迎着蓝天白云疯狂拍照。

夜宿大柴旦,吃到了最好吃的炕锅羊肉和羊肚丝汤,推荐伊布拉特色炕锅,大柴旦是个很小的镇,住宿旺季会瞬间爆满,然后水涨船高,原价3百多的会突然涨到800多,原本司机熟悉的店房间已被订满,我们临时在网上找到丰瑞公寓,也是两室一厅的,没想到比想象中好很多。

第七天,茶卡盐湖

去茶卡的前一天得知,茶德高速被洪水冲断多处,原本以为会被困在德令哈,但又一次人品大爆发,路连夜抢修好了,司机说原本怎么也得修好几天。
茶卡盐湖对浙江人免门票,直接在检票口出示身份证就可以。

第八天,青海湖

没有从景区进入,去了藏民圈的一块地方,50元每人,还有些残余的油菜花。
没有配太多文字,旅行主要还是自己去体会,好的,不好的,都是经历。

第九天,回到杭州

司机马哥是本地少数民族,他的联系方式看图,开车技术不错,会帮忙砍价,每天开车喝四瓶红牛,两瓶咖啡,很敬业,缺点是开车的时候喜欢发微信(原因要随时跟司机群发路况信息),其余都挺好相处,拍照技术也不赖。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05 15:04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05 17:25

引用 多多蒂多多 发表于 2016-09-05 15:04:13 的回复:

回复多多蒂多多:谢谢

2016-09-05 20:04

引用 与寂寞有染 发表于 2016-09-05 17:25:07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与寂寞有染:其实还有很多经历没写出来,还是想去的人自己去经历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