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西安,上海十日游(穷游,两人)

R (福州) LV.3
2016-09-02 21:38 1103/5

关于费用

费用:火车500x2(来回全部)住宿八晚98x2(新隆门客栈,强烈推荐),110x3(布丁酒店大雁塔南店),120x3(如家酒店四川北路地铁站店),=886元。餐饮150每天,十天1500绰绰有余。景点门票500绰绰有余(是学生就带上学生证,或者找人借,基本只是看外表一眼就不检查学生证的。)包含车票,景点总共在武汉两个人呆十天花了接近4000元。

火车票购买小贴士

多人旅行最好提前二十天左右买,可以买到连票。坐火车意味着慢,在一起聊聊天打打扑克也比较好消遣。然后一定要购买足够的零食进站,火车上卖的贵又难吃。选择火车发出时间最好是选择过夜的,可以省一晚的房费,反正记得看好时间。

武汉

湖北省美术馆(挺值得参观的,旁边就是博物馆,我们花了三个小时左右两个逛完了。)门票免费领取,不用钱。

东湖,离武汉大学挺近的,不过如果没多少时间,不要逛太久,因为很大,不知道啥时候能逛完……顺便说下武汉大学,找了大半天找到了个小门进去都在施工好荒凉,不知道怎么走就出来了……

湖北省博物馆,也是限量门票领取,不用钱。可以在这里了解芈月娘家楚国的兴衰,我是觉得很有意思,因为我酷爱历史,而且还有小学生当讲解。

江滩

三鲜豆皮

哦这里呢是主要想讲户部巷,小吃街。不过忘了拍了,东西很好吃也不会很贵,去户部巷可以坐轮渡,然后夜景挺美的。推荐一定要吃的是三鲜豆皮和热干面。其他的说实话哪里都吃的到,

晴川桥

晴川阁,很文艺,适合拍照啊哈哈哈,好像也不用门票。

黄鹤楼,门票学生价40好像,其实最壮观的也就黄鹤楼了,其他还有一些景点也在票价里面,有时间可以多走走。有一个钟,撞九下30元,钱多的可以去玩玩哈。

古德寺,人不多,不用门票要香火钱,最便宜的八块。里面的建筑很好看也很适合爱拍照的我啊哈哈哈。

住宿

住的推荐这个,新隆门客栈,当时美团提前十几天定的,一间98好像,房间不大但是装饰的很用心,是日式榻榻米床的,我觉得很温馨,强烈推荐给大家。另外建议如果在高峰期去玩的话最好提前在网上预订房间哦。然后

交通

武汉的交通还可以,公交线路挺多,几乎都是2元。百度地图有报站,然后地铁四条线。总的来说挺方便的,有时间可以去江汉,汉阳步行街逛逛,在这些大街旁边分出来的分街里面有多便宜死了的店,比如上次买了一间折扣衣服19元,质量超级好!武汉热,多喝水避免中暑。然后武汉就玩完啦。

西安

钟楼鼓楼晚上人超级多,因为连接着两条繁华的小吃街-回民街和西羊市。钟楼鼓楼这边经常会有北漂歌手或者是民间歌手在这边唱歌,挺好听的。这个区域,包括钟楼鼓楼回民街这一块,小偷骗子很多,要警惕。尤其路上有人给你一张免费领取的千万别上当!!

回民街,人超级多,卖的东西大概就是红柳烤肉,镜糕,桂花糕,肉夹馍,泡沫,羊肉汤包这些吧。

西安,一定要喝的汽水,我觉得跟芬达一样🌚

这个羊肉汤包一笼20好像,很好吃!我忘记店名了,在西羊市里面,左手边的店。

这个就是biangbiang面,赵记腊汁肉夹膜店的,很好吃!不过太大碗了,吃不完!

红柳烤肉,尽量在回民街一开始那几家排队买,后面下去没人的那些店烤的很一般,而且肉炒鸡小!

大雁塔景区很大……而且人超级多……然后在装修所以就没进去,在外面拍了几张照。

相对来讲小雁塔人流比较少,感觉比较没有商业气息,上塔要钱其他不用,我们是去西安市博物院顺路去的。旁边就是西安博物院,然后有个公园,挺有的逛的。博物馆旁边的鱼池里面的鱼可能是饿成习惯了,仍什么都吃啊哈哈哈,而西安的麻雀每一只都像怀孕似的……顺便说一下你们在西安会时不时看到一种尾巴是蓝色的鸟,那叫灰喜鹊。

西安植物园,门票五元好像,就在我住的附近,那天退房后距离火车出发的时间还有点久就顺便去了。酒店我们住的是布丁酒店大雁塔南店,公交车站钟研所下车就是了。

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学生票75。所以说带学生证真的很重要!哪怕你不是学生随便带一本像学生证的证书去买也可以啊!不怕被抓到的话,然后这是在临潼,坐公交车接近两个小时,可以在大堂芙蓉园做307,回来做306,307都可以,不要做915,很坑!然后西安兵马俑博物馆的人流量很恐怖,太多了!

很气派的一座庙宇。很适合拍照。不用钱。在大雁塔南侧。可以顺路过去。然后西安就走完了。西安挺热的,所以尽量多喝水以防中暑。交通公交车比较方便,地铁我们一次也没有搭乘,好像就两条线,分布不广。西安火车站特别烂……

上海

我们住的是在四川北路吉祥路的如家酒店,离外套那些景点很近,旁边就是鲁迅公园和甜爱路这些小景点。五点多就到外滩这边等夜幕降临,人超级多。

摆个帅帅的pose拍一张哈哈

这边卖的水之类的都会贵一点,有一个摆摊的买的矿泉水饮料就比较便宜。

中华艺术宫是世博会园区其中一个,去的时候快闭馆了,顺便提醒一下,各种馆类周一不开,周二到周日都开别像我们周一傻傻的跑去艺术馆……中华艺术宫离上海当代艺术馆很近,我们是参观完上海当代艺术馆后去的,冲冲逛了一遍就出来了,因为快闭馆了。

里面有很多适合拍照的地方,文艺的你别忘了哦,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也是世博会的一个主题好像,里面很大,有八层,但是有些展馆没开,特别适合拍照,风格很现代。有些场景会让人感到压抑。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吧哈哈哈

上海当代艺术馆里面有很多空空的地方,那么就可以用来拍这样的照片。

土山湾博物馆,很冷清,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不过里面的展览非常有欧式味道,特别适合拍照。

豫园,找入口找了大半天……人特别多,尤其老外。里面也很大,有些地方锁着不让进,旁边就是城隍。

南京路步行街,人特别多,吃的特别贵,一瓶百岁山4元!自己看着买,有钱的当我没说哈。夜景很不错,旁边的中山东路(银行一条街)晚上跟璀璨辉煌,就像在国外一样。

强烈推荐去,学生票35,很大!模拟各种环境,里面的内容跟生物,地理,物理,化学等等都有密切的关系。进去一趟收获了不少知识。有小孩的一定得带他们去逛逛。

当时去已经停止售票了就没进去了,一票十元。

上海法租界。武康路,可以去走一走,不过里面就是普通的民居,有味道的建筑都被用来做单位了,无趣……离上海图书馆近。

ENDING

结束了。

引用 R 的图片:

这肉夹馍太好吃了

2016-09-03 13:14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3 15:26

2016-09-04 00:3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09:58

引用 szchristann 发表于 2016-09-05 09:5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