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心灵之旅---青海湖大环线

2016-09-02 21:41 399/6

旅程时间2016-08.16-08.24
旅行路线:青海湖大环线
    我不是一个旅游达人,但一直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约朋友无果的情况下,我决定一个人踏上旅程!当然这里要感谢一位同事给予的鼓励与支持!于是在八月初就订好了往返西宁的机票。决定了行程后有一段时间很兴奋很期待,但越到出发的日期,竟有了焦虑和退缩,觉得自己有点作,一个跑到大西北,家里人也不同意!于是我向没有见过面的司机师傅诉说我的焦虑的心情!热情义尔师傅告诉我一点问题都没有,靠谱,会安排好的,带着心情来就可以了!决定了的事情不可以退缩,做事要有始有终!时间带着我一步一步向前走,现在想想凡事要坚持,第一次很难,经过第一次就会海阔天空!

8.16带上背包和行囊出发了,在朋友圈发了一条要进行一次一个人的心灵旅程,引来了朋友们的热论,有羡慕、赞我勇敢,要我一个人注意安全,防止高反的!在这里感谢朋友的关心!在迈出第一步后心里反而放松下来了!在路上可以战胜你对未知的焦虑!

还有,通过朋友圈,联系上了一位老同学,他在上海工作,刚好这两天在西宁,他乡遇故友,人生何处不相逢!老同学安排了接机,认识了他的朋友,还请吃好吃的当地特色小吃!感谢🙏上天的眷顾,给予的帮助!

第一晚,住宿在西宁的诗与民谣青旅,对于我来说也是第一次,老板是个年轻的帅小伙,在开始订旅馆时也给了我很多的鼓励和帮助,这里表示感谢!旅行箱很重,不是很魁梧的小哥拎到六楼有点吃力!跟我住在一起的是一位重庆小妹,一见面就熟悉起来,她可以说是一位旅游达人,刚从拉萨回来,给我看了很多美丽的照片,真是一位可爱的姑娘!旅行是为了遇见更好的别人和自己!到青旅已经十一点多了,有点高反,稍感心慌,不过没有更多的不适!晚上没休息好,可能环境有点吵,也可能兴奋担心的!

8.17,开始第一天的行程,虽然昨夜没休息好,但精神还不错!司机是一位九零后的帅哥,第一次接触感觉乐呵呵的,干脆利落直爽,上了车发现同行的都是比我年小的美女帅哥!有图为证都是有素养的年轻人,一路的行程很和谐融洽,也很照顾我这个姐姐!再次感谢上天的安排🙏

塔尔寺,不过我向来对佛教没有更深的了解,但我尊重他们的信仰和虔诚!信仰会支撑一个人的、一个民族的信念!很仰慕有信仰的人和民族!

倒淌河,说真的没什么看头,但免费换上民族服装骑马和牦牛拍照还不错的!

青海湖,远远的就看到天边一道湖蓝色的色带,司机不说不会知道那是青海湖,到了近看,无边、碧蓝,美丽无比!海天一线!心随碧波荡漾!

晚上来到黑马河,住在大草原上的帐篷,吃了烤全羊、烤鱼,还有篝火晚会,不过太累了,早早入帐篷,这一夜睡的很好,虽然夜间醒来发现下雨了,还发现下了小冰雹,但听着雨打帐篷的声音,心很安,觉得是一种别样的体验!

路上,司机师傅还请我们吃了牧民家自制的老牦牛酸奶!

8.18行程第二天,茶卡盐湖,路上风景很美!上了几张同行美女的照片!还捡了些盐粒带回来

路过克鲁克湖,顿足托素湖,一个美丽的关于爱情的传说!

晚上住宿海西大柴旦,人很少,都是游客,在这里跟我的小伙伴们愉快的共进了晚餐!

8.19从大柴旦出来的路边旷野的美拍!

我们的最美公路美拍,是不是很美

路上遇到的,觉得很可爱,愉快合影!

有没有觉得天空如此之近!

一路上我们穿过柴达木盆地,历经当金群山的奇幻美景,出阿塞克,经过阳关、玉门关的荒凉沙漠地带,来到敦煌

晚上沙漠露营,追逐落日,一起嗨歌:你是风儿,我是沙!烧烤,啤酒,游戏,摆造型拍照,也是醉了!

8.20鸣沙山,月牙泉!尝试了沙漠摩托,很是刺激!月牙泉,如同沙漠的眼泪,会越来越少吗?希望不要干涸!

8.21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

8.22张掖的七彩丹霞!刚进去的时候是阴雾天气!好在上天眷顾,太阳露出了笑脸,给丹霞地貌布上了更绚丽的颜色!

西宁的路上,由于扁都口塌方,走进了险峻的山里,环山而行,道路不平,路边有碎石滑落,开始进山时大雨滂沱!司机小韩说如同西藏的318道路!好在有惊无险,雨过天晴,山坡上的牛羊成群,山头雾气缭绕,蓝天白云非一般的美景补偿了我们!

50公里的路程走了整整4小时有余!惊险过后踏上坦途,享受美食和轻松!接着穿过祁连山脉、祁连大草原,那里的美不同于南方的山清水秀,很是辽阔,牛羊、牧民、帐篷、草原独特的颜色、落日,修建很好的公路,好一幅美丽的画面!

这次旅行虽然不是尽善尽美,有些地方未能走到,但于我而言却是一次勇气之旅,踏出第一步之后海阔天空!希望更多如我一样的想出发还未出发的人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人生不要留有遗憾,想去做就勇敢的去做!
第一次写游记,只为对自己,写的很骨感,不要吐槽,请默默飘过!

本篇游记共含1900个文字,6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雨滴 的图片:

哈哈哈这张要是从天上拍就好玩了

2016-09-03 12:35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3 14:26

引用 哈哈哈 发表于 2016-09-03 12:35:07 的回复:

哈哈哈这张要是从天上拍就好玩了

回复哈哈哈:谢谢你的评论!

2016-09-03 21:46

可以提供一下司机的电话吗!?

2016-09-04 18:13

引用 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发表于 2016-09-04 18:13:25 的回复:

回复一个人的细水长流:小马哥,电话18997221854,微信myh13139061181,挺不错的,希望你去能玩的开心!

2016-09-04 18:30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