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归人 是个过客——大青海

• 出发时间/2016-08-22

我打西北走过
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格桑花的开落
秋风不来 ,八月的杨柳叶不飞
你底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蝉犬整夜叫
跫音不响,八月的秋帷不揭
你底心是小小的窗扉紧掩
我达达的马蹄是美丽的错误
我不是归人 是个过客......

先来几张,过过眼瘾。
看过的顶一下,谢谢!

关于交通

榆林←→西宁双飞机票980元,正赶上特价。
全程包车一人540元,赠送中国平安保险,在马蜂窝订的。如果直接找马师傅450元,无保险,马师傅联系方式在游记中提到。

关于行程

Day 1:榆林——西宁——东关清真大寺
Day 2 : 塔尔寺——日月山——金沙湾——青海湖——黑马河
Day 3 :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贵德
Day 4 : 黄河少女——国家地质公园——西宁
Day 5 :西宁——榆林——府谷

关于食宿

食宿花费共计:AA过每人500元,同行两人,建议西宁住宿在八一路,附近宾馆多且价格便宜,环境好,交通便利,可以直接坐机场大巴,公交直达火车站,市中心(公交6.7站左右),直达东关清大寺等地。第一天到西宁住宿在西大街,费用贵也空间小,第四天在八一路,很好的选择!

小前言 :碎碎念

我一生渴望稳定,渴望井然有序的幸福,但是我的血液、心脏里也有一个强烈的愿望,自由和远行。

东关清真大寺离城中区西大街(住宿:颐莱酒店)只有三站路,坐公交直达到门口。里面游客很多,众多信徒在做礼拜,场面虔诚安静,有浓厚的宗教氛围,非常震撼。步行回来路过莫家街,地方特色一条街,独特的风味,我却吃不惯,早早回来酒店养精蓄锐。

I believe 好的品质与正能量

塔尔寺游客特别多,拍照避开人头好难。

金沙湾与日月山的沿途风景更胜一筹,沿途的美景让车里疲惫的丫头们都兴奋起来,害怕某一天忘记,不停拍照中,拍照声、呼喊声、很久没有这样,好多人都会已老了的借口来给自己圈一个枷锁,我也是。其实不是这样,可能生活太过于平淡,不!干脆说是有点平庸吧,长期处于一个平淡的氛围。
我们直接把天窗打开,放着与氛围不搭调的音乐,迎着大风,把最美丽的风景印在心里,存在相机。

英子

邂逅青海湖青海湖的蓝,看不清哪边是湖,哪边是天空,天空蓝的让人魂牵梦萦,云白的俊俏可人,撩动我心,青海湖的蓝,蓝得彻骨,能比它更蓝的也就是我对你的思念了。爱你有多久、有多深,任何语言的告白都是苍白无力。爱你的女人,注定一生孤独,似乎我也微笑认命,爱你是寂静的,温暖过、荒凉过,请用心感受…无力转身,太刺眼,太无奈…

马师傅

门源油菜花已凋谢,没看到确实很遗憾,青海湖二期油菜花也不错,激动人心。

一花一世界,一湖一天空。

篝火晚会结束,睡下已经凌晨,大家商量好明天5:30看日出。一晚外面雨滴声,狗叫声,朋友说是狼吼声,我也是......设置好4:50的闹铃起来洗漱完毕。微信群里大叫看日出,尽无一人回应。接近7点多马师傅说天阴,无法看日出......第二天起来皮肤差到爆,直接起脓包,心碎声也能听到。

从黑马河到茶卡盐湖大约80公里,汽车走了2小时。路经海拔高4451米的橡皮山(因为踩上去软软的,所以叫橡皮山),登上橡皮山山口,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刚进盐湖下起小雨,因为没有带伞,所以我们返回来避雨。片刻,天气大晴,出发到湖中心。茶卡盐湖景区有一条长堤从岸边到湖心,游客就是沿着这一条长堤赏景游览的,长堤两边都是盐,长堤上的小火车也可以进入,全长3公里,湖两边游客很多甚至小火车也坐的满满的。步走到湖心本想下湖,前几天下雨湖水大涨,不允许下湖。最后从湖的另一边返回去,走到一半左右,湖的一边阴云密布,大雨即将来临,远处已看到大雨倾盆。湖的另一边阳光普照,拍婚纱照的不少。天气变化莫测,看着大雨大风即将来临,我们分散的三个迎着大风跑出来。最终还是淋雨了,在盐池长达5小时6公里多的烈日暴晒、风吹、雨淋,成就了现在(2016.8.30)黑皮肤的女子,美白乳液也无法遮挡,直接每天素面朝天。

本来第三天的行程是祁连草原与门源油菜花,油菜花已凋谢,草原封路,所以临时换行程,来到贵德县,也是马师傅家。天下黄河贵德清,可惜天公不作美,昨晚直至今早暴雨不停,导致黄河发洪水,怎能清呢?来自四川浙江重庆的那4个女孩没见过黄河,自然尽兴不减,黄河边长大的我,倒也没什么稀奇,拍拍建筑,呼吸一下雨后新鲜空气。

马师傅家害羞的小外孙,没听懂他叫什么名字,典型的回族帅哥,喜欢打游戏,不喜欢拍照,来之不易的正面照。

贵德也是产核桃地之一,吃过核桃不少数,却不知道核桃果肉尽然是桃心,大自然的产物是最唯美的,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一群丫头与一路载我们的车子特别有缘,(尽然是物,哈哈…):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致青春    So young so good! 过去好的不好的都过去吧,努力向前看,我们会更好的。

马师傅的农家乐套餐,神马粉条羊肉 、鱼肉…其它女孩没吃过黄河鱼,就点了一个神马鱼套餐!这顿饭是最后一次共同进餐了,晚上就要各分东西。其实鱼做的一般,很老,四川妹子一直嘴里念叨:“好糙”,的确是!来到青海几天,饭菜很不适应,说实话本人不太喜欢吃清真饭,害怕自己身体生病上火,按着鼻子也得吃,今天中午索性吃2.5碗白米饭加多半盘油麦菜,三大杯茶水,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最主要是本人不胖,体重90多斤,我觉得自己可以参加大胃王比赛了哈哈  ……
一辈子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好纠结的话语,确是实话。爱过别人,关心过别人,照顾过别人,到最后还是一场空,得到的就是心痛。爱别人不及爱自己,关心别人不及关心自己,照顾别人不及照顾好自己。不管在哪里,有没人照顾,必须的疼爱自己,这样才对的起家人和自己。我想这些都不是自私,是成长吧!

马师傅家的农家乐,包车、食宿,导游、司机集一身,完全的一条龙服务。虽然马师傅不善言辞,为他的淳朴善良点个赞。
马师傅联系电话:15597006887
有想去的可以直接联系,自我感觉不宰客。

🍐 一元一斤

地质公园与陕北部分地质相似,我和英子就没进去,我俩直接窝在车里舒服的来个葛优瘫。

旅途愉快

同行6人,其中2个女孩独自出来,一个辞职专职旅行走西北路线,从上海出发,居住地在浙江台州;一个是在校的学生,重庆大学,很佩服她们的勇气与胆量,现在确实有很多人独自旅行,但我身边没有。最后希望她们旅途愉快,安全第一,未来的日子更精彩!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05 11:0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5 11:58

引用 落花总无情 发表于 2016-09-05 11:06:03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落花总无情:大致框架这样 详细内容慢慢写

2016-09-06 13:12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9-05 11:58:22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第一次在马蜂窝写 写的有点粗旷 详细内容正在更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