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圣水,地净天清——大龄学生的毕业之旅

狗熊嬷嬷 (泉州) LV.11
2016-09-02 21:49 1285/3
  • 出发时间/2016-06-20

背景

没错,这就是我,硕士毕业啦,然后开始了毕业旅行。

👭👬人物

三名应届硕士毕业生(包括本人),一名博士哥哥,均来自福州大学。

行程→

6月20日,早晨7:10分福州长乐机场出发,9:40分到达重庆江北机场,几个老年学生马不停蹄地叫了车赶往洪崖洞,拍拍照吃吃面,然后迅速回到机场,14:15分从重庆江北机场飞往拉萨贡嘎机场,下午16:55到达。
6月21日,羊湖。
6月22日,布达拉宫、大昭寺、文成公主实景剧。
6月23-25日,林芝三日游。
6月26日,纳木错
6月27日乘坐Z266绿皮火车,12:45分从拉萨火车站出发,28日21:49分到西安火车站,西安住了一天。
6月29日13:05分西安咸阳机场起飞,15:45分到达福州长乐机场

调皮硬玩前篇

重庆-洪崖洞。
巫山七百里,巴水三回曲。

进藏啦

第一天下午一下飞机,我们乘坐机场大巴去拉萨市区,行程大概四十分钟,一个人三十块钱,机场大巴就在布达拉宫白塔前面停靠(一般旅游大巴,不管是一日游、几日游,都在布宫白塔前停靠等游客)。下大巴后我们乘坐公交车到了提前预定的客栈,放下行李就出去吃饭了,饭后权当散步,去了八廓街,那会很晚,店铺都关门了,但是能看到转经的人,之后在当地人那得知,朝圣和朝拜还是不一样的,朝圣是从自己家出发,不走回头路,通过步行,三拜九叩去到最后朝圣的地方,这之后我们在从拉萨去往别的景区的马路上也有看到过,他们一般都要备足干粮,一路虔诚,当地人说,以前总有人误解,在路上看到其他信徒在另一位倒下的人身上搜东西,以为是在偷,其实不然,这是因为,很多朝圣的人,在路途当中,因为种种原因,自己深知到达不了终点,就会用最后的力气拿起一块石头敲下自己的一颗牙放在身上的某个地方,以便之后让途经的同样去朝圣的人看到,把自己的牙找出来,带着自己的信仰到达终点去朝圣,在拉萨的寺庙,你能看到多少牙齿,就有多少人在朝圣的路途中牺牲。而朝拜,就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去到布达拉宫或者大昭寺就可以称作朝拜。

羊卓雍错

这是进藏第二天,我这个老年人终于高反了,前一天还蹦蹦跳跳地觉得自己很强壮居然没有高反,结果原来高反不是一下飞机就有的,是在几个小时之后有的,我大概是下飞机八个小时之后有头胀的感觉,太阳穴一直跳,很难受,因为没睡好也影响了接下来的行程,到了羊湖我下去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躺着了,听没有高反还能旋转跳跃的同学说,一群大叔大妈自己带了音箱,在湖边的草地上跳舞,既佩服又羡慕啊。我们去的时候是阴天,所以看起来并没有很好看,路上的风景是很美的,即便是高反,我也认为这是值得去的地方。
ps:羊湖是网上找的拼车,早上出发,下午大概五点回拉萨市内。

颠簸路上看到的彩虹🌈

回到布达拉,回到了拉萨。

布达拉宫的门票是凭身份证买的,需要提前一天拿着身份证到广场上售票处预定,预定有具体时间,我们预定的是11点,友情提示,由于游客比较多,建议提前两小时排队进去参观,比如预定11点,九点就到广场排队等候。
    不得不说,布达拉宫真的是很伟大的建筑,希望你们也能自己亲自去感受。

被强买强卖的男同学,所以男人本质上是不是拒绝不了诱惑。

大昭寺

去大昭寺的时候,天气很好,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很好看。

文成公主实景剧

文成公主实景剧,我因为高反,感冒、发烧、流鼻血一样也没落下,就没去看,浪费了将近三百块,但是听同学看完回来说,没有很好看,如果有去过武夷山看过大红袍的可以对比一下,同学是觉得没有大红袍好看,因为我看过大红袍,所以文成公主实景剧没看成也没有遗憾。

林芝(米拉山口➡️米拉山口巴松措➡️卡定沟➡️南迦巴瓦峰➡️

接下来的三天是在林芝看山玩水,其实我个人建议,身体素质不好的人可以先去林芝,毕竟海拔没那么高,先缓冲一下,我在林芝的三天,吃得好睡得香,没有高反,开心得可以奔跑转圈圈。
    我们是网上找的团,早上五点就来客栈接我们了,一路行程有司机安排,吃的你可以不吃团餐,我们都是自己找吃的。

卡定沟没有什么特色,而且那时候去下大雨,所以就没怎么拍照了。

在林芝第二天去了南迦巴瓦峰,看到了雪山,我飘着发,轻轻地走来了,盛开的雪莲花映红了我的脸颊 。

路上随处可见的黑猪猪

在雅鲁藏布江领略了日夜奔腾流淌的江水,跳着锅庄,送来安康和吉祥,流向梦中的天堂,自由的飞翔。雅鲁藏布江是很值得去的景点,如果你去到了那里,不知道会不会和我一样,把烦恼都忘了,尽情地撒欢,我希望你是的。

在林芝的最后一天去了藏寨,有卓玛接待去到她自己的家,那个村子只有二十几户人家,对外开放的有十户左右,他们接待我们去到家里,让我们品尝自家做的酥油茶,还介绍了很多民风民情,大家听听就好,个人认为西藏在国家的支持下已经发展进步了很多,但是,需要完善的还有太多,不仅表现在公路建设、教育、经济的发展,还包括很多软文化,希望你们能理解我的意思,在此,我想说,我很佩服那些长期援藏的人,他们的牺牲是我们在其他地方工作的人很难想象的。

念青唐古拉,高原的传说,多情的纳木错。

纳木错的美比图片上还美几百倍,愿你我都能记住这多情的纳木错

住宿

除了在林芝的三天是司机安排的,酒店不说了,条件不好。其他的话全是在拉萨住的,离布达拉宫比较近,步行可到,客栈名字忘了,那边客栈大体都差不多,建议大家可以住藏式客栈。我们住宿很便宜,床位费一人是25。下图就是在客栈楼下拍的。

最后一天我们还在客栈附近租了山地车在拉萨骑行,和老板讲价了,一辆车一小时十块钱,特别的体验,很开心。

古都离别

到达西安后,送走了一位同学,我哭成了泪人,毕业季内心总是五味杂陈,本科毕业的时候,因为已经考取了研究生,学生时代还要继续,所以没有太大的离别情绪,但是这次硕士毕业,近两年没有读博的想法(以后应该会),所以毕业的情绪在送同学到车站的时候一下涌了出来,蝉声中那南风吹来,
校园里 凤凰花又开
琴声起 骊歌正悠扬
莫犹豫 也莫再迟疑
好同学 鹏程千万里
    虽然只在西安呆了一晚上,但在钟楼边上我也留下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回忆。因为当天是我好朋友的生日,而她远在福州,所以我找街边在唱歌的人商量了一下,借了话筒,为她唱了《生日快乐歌》和《宝贝》,给勇敢的自己和值得的她。

下图西安的钟楼

古都长安送敏归,
自古离别催人泪。
街衢吟曲只为你,
任他踽踽凄凉涕。

一些小建议

提前订好路线,我们是临时决定的,所以路线比较乱,好在我们都是随性的人,开心就好;
    很多人都说要坐火车,避免高反,但是我建议去的时候坐飞机,走的时候再坐火车,因为火车沿途的风景真的也很美丽,等经过几十个小时到了西藏,恐怕你已经审美疲劳了,而我们是先坐飞机到的西藏,几天舟车劳顿领略震撼的西藏美景之后再坐火车,路过的景色会让你更加放松,也会佩服自己这几天坚持的自己。

💰人均

福州-拉萨机票1840;拉萨-西安火车293.5;西安-福州机票755
羊湖138
布达拉宫门票200;大昭寺门票85;文成公主实景剧275
林芝三日1000团费
纳木错248
住宿75+25+25+25+108
此外吃饭加买的伴手礼1000左右
总花费人均6000左右。

💋后记❤️

这一路🚞
最开心—有好旅伴👭👬
最神圣—布达拉宫🏯
最魅力—纳木错🌌
最爱的还是很久没见的李👨‍👩‍👧‍👦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9-05 16:2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