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 --------白石山

安心 (北京) LV.15
2016-09-02 21:49 225/2

先看几张照片,感受一下人间仙境

8月12日从涞源县城的酒店出来,开车40分钟左右来到白石山脚下。购买景区门票(60岁以上半价75元),上山大巴车票20元每人(无任何优惠),上山之后认为20元车票太值了,沿盘山公路开出20多分钟到达白石山的祥云门。下车后走十来分钟到达景区的第一个景点:韭菜园。这里有一张景区游览图

图上用三种颜色标出了三条游览线路。第一条蓝色,海拔1900米,全长5000米,游览时间2-3小时,适合中老年和儿童。第二条红色加蓝色,海拔1600--1900米,全长7900米,游览时间4-6小时,适合中青年和学生。第三条红线加蓝线加绿线,海拔1600-1900-2100米,全长8500米,游览时间6-7小时,适合登山、户外、摄影爱好者。多么人性化的标识。我们选择了最长的那一条。但我们没能到达佛光顶,因为突降雷雨,工作人员让我们尽快下山。
      这次爬山的经历从未有过,大雾一直伴随左右,美丽的山景若影若现。有时10米开外什么都看不见,真像行走在天宫中。当我们爬到飞云口时天宫响起了雷声,中雨随之而下。 雨下的时间不很长,一个多小时。本以为雨过天晴能看到千姿百态的山景,幻想着再回玻璃栈道看看。哪知以前的大雾是从山下向山上飘,雨后的大雾是从山上往山下飘,为此远观的风景我们一点没看着。这是白石山在邀请我们秋高气爽时再来。会的,我会再来,白石山值得再来。想想秋天:蓝天、白云、山顶大片的红枫树,该是多么的美妙

这是白石山的玻璃栈道,站在玻璃上,旁边是千米的悬崖,如果是晴天视觉效果是很吓人的,今天的好处是你看不到十米开外的东西,用不着吓唬自己。

下面根据最近几次自驾经历给大家提些建议
       准备到那个景点玩,去之前从网上查到电话,咨询一下该景点的情况,再决定行程。
       今年6月3-5日我们开车先到唐山再到乐亭,准备游玩月坨岛,到那之后才知道人家装修扩建不开张。这可是几百公里的路程,白跑了。
       这次8月11日游览白石山的前一天,一早开车由北京到达涞源是10点左右,利用下午大半天的时间到涞源县城附近的空中草原玩玩。在导航系统的指引下走上了一条正在修路的路,坑坑洼洼,爆土扬烟。一小时的路程走了两个小时,有的路段要等铲车填好土才能通过。这还不算,回来时天降15分钟暴雨,有一段积水成河,水深没过车轱辘,十几辆车等在那里走不了。报警之后警察带着我们穿村子才回到酒店。
      总之出行之前一定要多方了解当地情况,特别是不太发达的城市和农村,否则会带来诸多不便,甚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