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梦回长安(兰州1天+西安3天)

可可西里 LV.7
2016-09-02 21:50 902/2
  • 出发时间/2016-08-17
  • 人物/其它

具体行程、费用清单见
【游记】领着老爸,追逐西北那片最璀璨的星空---青海甘肃7天大环线

Day8 兰州一日游

16日青海甘肃7天大环线结束后,坐晚上的动车到兰州西,入住坤逸精品酒店(西客站店)。本来6月末在携程上订的是汉庭酒店,到地方找不到这个酒店了。一问,汉庭7月初关门了,变成坤逸精品酒店了。虽然地方一样,但订单需要重新订。看来下手太早也有坏处啊。给携程打了一通电话,取消了原来的订单,重新办的入住。标间有点小,两张床之间、床和电视柜之间很窄,就能走个人,皮箱都放不下。但环境很好,大厅有免费水果、水可以取用。服务态度也很好,出门进门帮拎皮箱,我的手机空间不够了,还让我用他们的电脑把照片拷到U盘里。

好好休息一晚后,17日上午参观甘肃省博物馆,欣赏一下镇馆之宝---马踏飞燕;下午和久未见面的师弟聚了一下,一起走走黄河风情线,回忆一下当年的时光,聊聊各自的现状,很是惬意。晚上的火车去西安

兰州,你好

三彩胡人牵马俑

彩绘一佛二菩萨

中山桥

兰州历史最悠久的古桥,于1907年由德国人修建,桥梁所有的建材都为德国原产,至今有百余年历史。

夜景很美

黄河风情线

白塔山公园

坐缆车到山顶,一览兰州市全貌,山脚下便是黄河。吹着微风和师弟一起喝着茶聊着天,享受着午后的静谧时光。

与师弟聚一下

6年未见,一见面的感觉仍如当初一起玩耍时...

兰州拉面

早晨来一碗马子禄牛肉面,学本地人面和牛肉分开要的,真真是“一清(汤清)二白(萝卜白)三红(辣椒油红)四绿(香菜、葱绿)五黄(面条黄亮)

兰州,再见

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

穿越千年,梦回长安

西安,古称长安,千年古都,历史文化底蕴深厚。

这里的空气充满了历史长河中远去的典故与传奇的味道,让人遥想丝绸之路起点的驼铃,世界各国朝拜的使臣,孤灯下翻译经文的玄奘,梨园里华舞霓裳的贵妃…走在街上,穿行在巍峨的城墙下,不经意之间,便与古老厚重的历史有了奇异的交错感...

Day9 张学良公馆-小雁塔-古城墙骑行

18日上午7点半左右到达西安,入住西安宜必思酒店( 钟鼓楼回民街店)。这家酒店位置好找,交通便利,出门就是车站,到西安各大景点的公交都有。酒店设施齐备,房间干净舒适,在这里住了两晚。酒店对面有一家早餐店,油条很好吃,炸的蓬松酥脆。在西安停留的三天,天天早晨去吃这家的油条

稍事休息后,开始我们的长安之旅了...

张学良公馆

九·一八事变前后,张学良是个风云人物,但却扮演了悲剧的角色。

西安事变,历史的转折。走进张学良公馆,了解那段难忘的历史。

西楼,西安事变的酝酿、发生及和平谈判的重要场所之一

张学良座驾

会议厅

中共代表周恩来住室

小雁塔

小雁塔环境清幽,因低于大雁塔故称“小雁塔”,与大雁塔是唐代保留至今的两处重要的标志。寺内有金代铁钟,钟声洪亮,塔影秀丽,“雁塔晨钟”遂成 “关中八景”之一。

金代铁钟

西安博物院在小雁塔内,正赶上“环肥燕瘦”主题展,探秘了唐代美女的精致生活。

古城墙骑行

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古城墙,城墙总周长约14公里。

西安这几天气温较高,晚上六点左右我们从南门上的古城墙。我和父亲两人租了个双人自行车,因为七点以后只能南门还车,所以我们2个小时骑了个城墙环线。这里为我的父亲点个赞,72岁老人前面掌舵,全程骑下来,体力真好。我累的中途想把自行车扔了,下城墙去

阳西下,微风徐徐,站在城脚下,仰望这穿越时间的古城墙,细细品味时间的沉淀和历史的沧桑。

Day10 华清池-兵马俑-大雁塔喷泉

19日一大早去火车站坐正规游5先去华清池参观,下午再去兵马俑,晚上坐307到大雁塔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

华清池

“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

一曲《长恨歌》道尽了唐明皇与杨贵妃之间缠绵悱恻的爱情。走进华清池,走向盛世大唐,走进那段久远的历史,感受那千年的柔情...

唐玄宗和杨贵妃的寝殿---飞霜殿

杨贵妃的沐浴池---海棠汤

唐玄宗的沐浴池---莲花汤

唐太宗的沐浴池---星辰汤

尚食局官员沐浴池---尚食汤

周恩来总理沐浴池,好寒酸啊

1936年10月、12月蒋介石两次入陕,以华清池为“行辕”,下榻五间厅。

蒋介石沐浴池

五间厅,西安事变旧址,因由五个单间厅房相连而名,由西往东依次是:秘书室、蒋介石卧室、蒋介石办公室、部署进攻红军的会议室、侍从室主任钱大钧的办公室

秘书室

蒋介石卧室

蒋介石办公室

部署“围剿”红军的会议室

侍从室主任钱大钧的办公室

五间厅墙壁上,迄今还保留兵谏发生激战时的弹孔

三间厅警卫室:紧邻五间厅的一个院落,有个小型建筑,叫桐荫轩,也称三间厅,与五间厅有门相通,是侍卫长办公室和警卫室。

华清池后面的骊山上有蒋介石当年的藏身处和捉蒋亭。想爬上骊山就需要体力了...

在骊山三元洞鸟瞰华清池的全貌

华清宫里的石榴树

三秦套餐

逛完华清池出来已经是中午了,在马路对面随意找了一家干净的小吃店进去。这一随意却收获了舌尖上最大的满足。这家的肉夹馍是我在西安吃的最好吃的,咬下去脆而不硬,满口生香...

西安特色小吃---三秦套餐(凉皮、肉夹馍、冰峰)

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皇陵的陪葬坑。这里出土了一千多个士兵陶俑,每个表情姿态各不相同。站在庞大的地下军阵前,你会感觉到两千年前秦始皇扫平六国、统一天下的非凡气势。

逛兵马俑一定要请导游讲解,不然看完了也就是一个坑一个坑的,满头雾水,啥也不知道。导游发无线耳麦讲解接收器,想蹭听有点难度。

这字写的好难认,导游说这是李斯体

一号坑步兵,规模最大,最壮观

二号坑,秦俑坑中的精华,揭开了古代军阵之谜

二号坑出土的陶俑

跪射俑:秦俑坑中武士们的发髻都塑在头顶的右侧,而跪射俑的发髻却被巧妙地塑在了左侧。

秦俑身上的甲片随着身体的屈转而流动,脚下的鞋子由于脚前掌的着地而折曲,鞋底的针脚由于摩擦的轻重而疏密有致,衣服的纹理也伴着体态的变化而曲折飘拂。

侧面形状与陕西地图轮廓极为神似

立射俑

高级军吏佣

中级军吏佣

三号坑,整个地下军阵的指挥部

李斯体---秦始皇帝陵文物陈列厅

举世罕见的秦代青铜器珍品——铜车马

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西安市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大雁塔北广场的音乐喷泉,音乐气势恢宏,喷泉造型大气,让人叹为观止!

晚上21:00最后一场,人很多,里三层外三层的...

Day11 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锦州

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看一下当地的博物馆,了解那里的历史文化;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去品尝一下的当地的美食,了解那里的风土人情...

陕西历史博物馆

“给我一天,还你万年"

西安的最后一天,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这里馆藏文物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其中的商周青铜器精美绝伦,历代陶俑千姿百态,汉唐金银器独步全国,唐墓壁画举世无双。博物馆浓缩了中华民族的历史精华,是展示中国古代文明和陕西历史文化的艺术殿堂。

陕博的人气不是一般的旺,我们九点左右到了就见浩浩荡荡的买票长队,幸亏提前在网上预约了门票,省时不少,不过只能免费看三个基本展馆,想看珍宝馆还是得排长队买30元门票。

国宝级文物

千姿百态的陶俑

青铜器

汉代瓦当

中午参观完出来,博物馆的外面还有好多人顶着烈日在排着长队...可见其人气之旺

免费取票口

30元珍宝馆买票口

钟楼、鼓楼

钟鼓楼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物,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钟楼

鼓楼

回民街

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也是来西安必去的地方。其历史悠久,距今已有上千年历史。

化觉寺

看老孙家肉夹馍前排长队,想一定好吃,凑热闹也去排了一下,15元1个,真心没华清池对面的那家好吃

让人垂涎欲滴的香辣蟹、红柳烤肉

芬芳甜糯的桂花糕,女孩的最爱

香嫩酥软的小土豆和霸气十足的馕

到处可见的石榴汁,酸酸甜甜

西羊寺

这个名字好泼辣

供不应求,得加快速度了

北院门

西安,再见

匆匆一瞥,阅尽千年;还未离开,却已想念。

这里的美食,都留存于心间,仅供回味;这里的美景,都寄存在脑海,仅供留恋...

旅程终将结束。再见,西安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5:5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