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山之狮子王峰

2016-09-02 21:53 743/6
  • 出发时间/2016-08-21

九顶山狮子王峰前言

小编一开始并不想写什么游记,但后来慢慢觉得这次登山在路途上遇到的所见所闻所感都是那么的印象深刻,迈出的每一个脚步都印证了我们的足迹,满怀信心与坚韧的意志攻破层层难关最终“会当云绝顶,一览纵山小”。成功登顶的喜悦让我觉得这次登山之旅更加有意义,以及网上很少关于九顶山狮子王峰的游记,所以决定记录下我这次旅行,就为广大爱好登山的朋友做出一点贡献吧!
       先说说小编我爬山前的准备,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挑战5000m高峰而且对于野外登山毫无经验可言,准备工作必不可少。我们提前一个月开始准备登山的必需品,这里我列举一下:帐篷(睡袋、充气垫、地席、防潮垫、帐篷灯)、登山鞋、冲锋衣裤、帽子、墨镜、登山包、登山棍、强光电筒、生活用品(唇膏、漱口水、湿巾、防晒霜、一次性袜子、多功能刀、水杯、防风火机、高反药物等)以及食物(我们这次带的有巧克力、牛肉干和蔬菜肉类)。因为我们计划三天所以带了部分蔬菜和肉类,准备这些对于一般的山峰就足够了。
        接下来就开始小编的旅途了,我们这次登顶的山峰为九顶山之狮子王峰,狮子王峰是九顶山的主峰,海拔4989米。九顶山地处什邡绵竹阿坝茂县分界线上,位于岷山山系龙门山脉中部,雄踞龙门山群峰之首,地理坐标东经103度45分——104度15分,北纬31度23分——31度42分。英国人把云南的中甸称为“香格里拉”,意为“世外桃源“,而四川的九顶山地是一位法国人心中的“香格里拉”。我们于2016.8.22.09:00出发,负重40斤历经24h登完全程并于2016.8.24返程归来,途中经历各种坎坷,用坚强的毅力和汗水登完全程,是一次难以忘怀的登山之旅,同时征服了狮子王山峰也是我们的一重大成就。
      时间安排:
      DAY1:10点成都茶店子客运站到南新镇克尔布向导家,下午5点吃完饭坐车到山脚百龙池露营。
       DAY2:早9点百龙池出发,负重40斤登山10h,晚7点到达狮子王山脚露营。
       DAY3:早8点狮子王山脚出发,轻装上阵,下午2点30登顶,返程于晚5点抵达山下露营地,历经9h。
       DAY4:早8点收拾行李下山,历经6h于下午2点抵达百龙池,下午5点半坐车赶回成都,结束旅行。
        下面我来带领大家感受一下九顶山之旅中大自然的魅力吧

DAY1:旅行记录

当地时间2016.8.21.10:00,背着40斤的大背包在成都市茶店子客运站乘坐10:00大巴开始了我们的登山之旅

历经3h车途到达九顶山脚向导家,向导是我们一个月前就联系的本地人,因为狮子王峰比较危险所以我们必须请个当地人带我们。向导人不错,一下大巴就开着车接我们到他家去,因处8月下旬正当山下李子成熟之季,当地人家家户户都种满李子树,刚一下车就被成堆的李子吸引住了,在向导母亲的邀请下品尝了不少可口又美味的李子,让我感受到了当地羌族人民的热情。

附一张向导的靓照

向导侄儿也是热情可爱!!!

和小男神合张影,也谢谢他热情的把我带到他家李子林里摘果子吃

第一天就这样完美谢幕,晚上山里玩了下真心话大冒险缓解了一下身心,为第二天的旅程调整好心态,搭好帐篷美美的睡上一觉。

DAY2:旅行记录

当地时间2016.8.22早上8点阳光明媚,收拾好装备准备启程。看看我们巧哥闪亮登场。。。。。

看到大自然这一幕就开始兴奋了,视野开阔空气清新想想都激动。。。

途中第一处风景,一大片青绿草坪伴着一条长长的溪流,溪水清澈见底,尝一口甘甜的泉水,外加扑鼻而来芳草的清香,突然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瞬间放松了许多,内心不断涌出对自然的热爱!!!

来一瓶真正的农夫山泉有点甜

一路上陪伴我们的是绿茵茵的山、淡淡的雾、五颜六色的野花以及遍地的牦牛,山里没有任何人家静静的全是自然的声音,背着40斤的装备小编也是自作自受,累的快吐血了,山很高又陡峻,不过有风景作伴也是一种欣慰!

下午4点40了才到达干海子才明白走了差不多有一半的路程了,我们在与时间赛跑,因为剩余时间不多了我们要赶在天黑之前到达营地,这下真是作死了,带那么多东西也是给自己长长教训,好在我们这个团队互相给彼此打气加油,凭借自己的坚韧毅力努力向前,由于到达干海子海拔已有4000m左右基本都是山腰平路上行走所以速度明显提升。下图为:干海子

一路狂奔同时还得注意着自身的安全,因为一侧是悬崖峭壁

经历了千山万水,穿越了N个山头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终于在晚上7点到达狮子王峰山脚营地,来不及等待休息立马搭设好我们的帐篷

带着一身疲倦的身体,搭个兆开始准备我们的晚餐!也不枉我们大老远带上来的食材。找柴火也是够呛,还好采药的好心人有堆点柴火在那里不然我们就只能干瞪眼了,感谢那个好心人,奇迹的是最后在下山的时候遇到了他,他有个很屌的错号”山顶洞人“网名也是牛逼”虫草”,和他交谈了下他是个登山爱好者而且比我们疯狂多了,一见如故十分佩服!!!下图是我们的大杂烩铁锅

人品还算不错,吃完丰盛的晚饭后还可以欣赏下夜晚的星空!美cry

饱完眼福后,一阵大雾把我们赶回帐篷,疲倦的一天就这样结束,美美的睡上一觉,明天才是重头戏,但事与愿违一晚被牦牛、闪电、稀稀疏疏的雨滴折磨得体无完肤,一晚睡睡醒醒、迷迷糊糊的眯到了天亮。

DAY3:旅行记录

一大早起床就被深蓝色的天空迷住了,在暖暖阳光下准备好我们的早餐!

特此发下图纪念一下巧哥的女汉子形象

饱餐过后,简单的带了些巧克力、牛肉干等补充体力,轻装上阵,09:00准时从营地出发,开始挑战九顶山主峰狮子王峰

眺望我们的营地

坐下来感受下自然的魅力,沐浴下阳光

一路上都是80度左右的山坡想想都后怕

海拔越来越高,在这里植被都无法生存,一路全是碎石片,我们沿着山脊攀登,两旁全是的悬崖,一步一步稳稳上爬,仰望一个又一个80度斜坡山峰,看似近但远远到不了头。内心不断紧张而后怕,呼吸也开始急促,爬几步就喘息到不行,日光也在灼烧皮肤,一种恐惧感迎面而来,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阴暗面。但小编团队的毅力是不容小觑的,坚强的意志让我们不断向上。

告诉你什么叫宇宙最强女汉子,满满的正能量

2016.8.23.14:30登上主峰狮子王峰,此刻心情澎湃,再多的疲倦都化为灰烬,瞬间满血复活,就跟打了鸡血似的,成就感爆棚大家纷纷开始合影自拍,留纪念物。下图为主峰顶全景

下图为巅峰三强的合影

少不了的剪刀手

腾空飞跃

在峰顶休息补充体力后于15:20开始下峰,下峰真是此生难忘,可谓一路囧途还伴随着很大风险。突起大雾使我们迷失了下山方向,在万般无奈之下还好有手机软件六只脚的帮助让我们朝着山下方向前行,但为了快捷我们选择了一条非同寻常的路,也正因为这条路的经历使我们此生难忘,惊险中带有刺激可谓又惊又险,从70度碎石斜坡中话下差点没把脚给废了哈哈哈

带着疲倦的身躯以及发软的双腿终于在茫茫雾气中找到了我们营地,当地时间已下午17:00,谢天谢地我们在天黑之前到达了营地,在那之前还有些后怕,怕我们找不着营地了,看来所有担心的东西都随着雾气散去,内心也松了口气。此时登峰的喜悦感荡然无存,只是想好好休息,因自己脸部忘抹防晒霜了,被阳光灼伤有些干裂的疼痛,稀稀疏疏做完晚饭就入睡了,天空也像我们此刻的心情一样阴雨绵绵,深夜还下了一阵雨,在迷迷糊糊中度过了这一夜。

与牦牛相伴

DAY4:旅行记录

清晨一大早起来,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万里无云,牦牛早早在山间游荡,溪水在山谷流淌,一早起来就可以一睹大山之美,

经历两天登山的洗礼,高海拔天气已把小编我的脸庞折磨得不成人样,首先是刺眼的阳光灼伤了我的皮肤,干裂而疼痛,其次是干燥的空气使我嘴唇干裂,虽说有些难受但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经历吧!早餐过后,大家开始收拾行李,准备下山!!!

离别时也不忘合张影留念一下

早上9点出发刚走半小时雾气又笼罩了整个山头,我们像畅游在仙境,全是白茫茫一遍,好在向导能找着下山的路,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果然有道理,可怜我的双腿快废掉了!

经历两天的磨难,巧哥转换角色变成巧妹子了哈哈哈

但依然无法击败她内心装逼的动力

踏破千山万水终于快到山下了,内心喜悦无比

附一张我们的胜利之杯

下午14:30左右带着疲倦的身躯结束了我们这次旅行,到达山脚那一刻内心成就感爆棚,又一次战胜了内心的恐惧,达到理想中的高度。这是一次里程碑,是一次登山之旅的里程碑,标志着自己达到5000m峰点,为下一次的挑战又注入了新的血液。

全程旅行足迹

引用 影子羯 的图片:

景色真漂亮!

2016-09-04 20:35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05 14:56

从茶店子坐到哪儿?茂县?然后怎么到的九顶山山脚的呢?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