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到济州岛四天四晚自助游

• 出发时间/2016-07-28
  • 人物/情侣/夫妻

关于本游记的照片

所有的图片来自iPhone拍摄或者Fuji微单拍摄,没有修图[好吧我承认是我懒],给你最真实的济州岛风景哦~~~

出发前的准备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去玩儿,老公请两三天假加上周末,一共就四五天的时间,又不想在国内挤,于是就锁定了离中国近又免签的济州岛
看各种攻略发现当地人英语不怎么好,我又不怎么看韩剧,韩语仅限于“阿倪阿塞哟”和“康桑哈密达”,还是很担心的。不过事实证明,人的肢体语言也可以沟通顺畅,连比划带猜,基本没问题。

【机票】
成都-济州岛  3U8077    2:15--6:30
济州岛-成都  3U8078    7:30--10:00
成都出发,川航有直达的,因为离出发只有一周的时间了,各种网站上余票很少,比较了几家,就直接在同程上订的往返机票,一个人3499,赠送韩国免费wifi。七月算是旺季,再加上离出发比较近,这个价格和其他网友们的比起来,说实话不算便宜。

【行程】
Day 1   济州机场 → 城山日出峰 → 牛岛 → 城山日出峰
Day 2   城山日出峰看日出 → 君山不离 → Ecoland  → 西归浦
Day 3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 → Hello Kitty博物馆 → 中文旅游区 → 西归浦
Day 4   西归浦 → 济州市(新罗免税店) → 三阳黑沙滩 → 黑猪肉一条街 → 济州市
Day 5   一早打车去机场 → 回成都

【住宿】
全部在Booking上订的,因为是旺季吧,很多都订满了,还是尽量考虑了游玩路线、地理位置、评价、价格等因素,四晚住宿条件参差不齐,具体后面再说。全部是check in后给的韩币现金,一共花费211000韩元(约1300RMB)
建议把住宿预订单打印纸质的一份带身上,Booking挺人性化,双语可以分别打,中文的咱就自己看,韩文的可以给当地人看。我在入韩国海关的时候,入境卡填的是酒店英文名,海关工作人员还是问我要了韩语名称,我立刻把打印的拿出来,她就抄在入境卡上。

【换币】
各种攻略有的说国内工商银行换汇划算,有的说到韩国再换,问了下附近的中行,还要预约。正犹豫不定,突然想起手上有成都银行的芙蓉锦程金卡,全球ATM取现免手续费,又打客服电话确认了下,以取现当天的汇率直接换算,所以走前在卡内存了一万人民币,果断直接到济州机场取现。事实证明,很方便。

【交通】
因为只有两个人,算了下包车划不来,所以全程公交为主,打车(短途)两次。建议四个人或更多,或不考虑经济问题,还是包车省时间,更方便。
T-money(也叫POP)公交卡在济州岛的便利店让如711,GS25都有卖的,工本费2500韩币一张,另外充值。可以两个人用一张,坐公交时跟司机说是两个人,他输好了价钱,再刷卡就可以了。四天的行程中,我们两个人公交一共用了55000韩币,基本用完。
谷歌地图必备。公交转车导航什么的,非常好用,完全可以到济州临时查路线。韩国公交车不是每站都停,需要乘客提前按STOP键(红色,座位靠窗的地方和下车的把手处都有),虽然大的站都有中文报站和英文可以看,但是有些小站听不懂看不懂就只有靠谷歌地图看位置了。而且谷歌导航的公交路线非常准,有名的地方输入中文就可以出来,具体怎么换乘,站名都是韩文,可以给司机或当地人看。如果搜不出来,可以先在百度搜,然后记住大概位置,用谷歌选定位置,再导航。
公交这个网站很靠谱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另外,我有提前把一些景点的中韩对照和公交路线图打印出来,以防万一网络出问题,可以人工地图。

正文

Day 1

July 28th
成都 → 济州机场 → 城山日出峰宾馆放行李 → 牛岛 → 城山日出峰

凌晨2:15成都出发的飞机,我们在0点前赶到双流机场,在国际出发1号门旁边“环球漫游”领的赠送的WIFI,红色手掌大小,当时检查了下发现没电,果断换了一个。在中国不能用,但是一到济州机场,就搜得到网络了,全程用下来网速挺快的,而且可以支撑8个小时。1号门附近好几家租赁国外WIFI的,很方便。

飞机上没怎么睡好,一共就三个小时的行程。发了早餐,又填了些入境的卡,不明白的,可以借鉴周围的乘客的写。

到达济州岛是当地时间早上6:30,顺利出境后,先在机场找ATM取现。不同银行的机器略有不同,找了两个才看到有英文指示的,先取了30万韩币。随后到GS25超市花了2500韩元买了T-money公交卡,又充值2万韩币。美女店员英文不好[哭],除了数字其他就不会说了,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网上说济州岛人民英语不好是真的。。。

话说济州机场好小,找ATM,超市,公交车,都是一眼就看到了,不会迷路。网上说的机场可以取中文地图,我并没有找到,不过有谷歌在手,真的不用怕。

韩币、公交卡都弄好了,直接在机场门口坐100路公交到济州市外公交站(有好几个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囧的是到了那站,完全没意识到背后那个小破楼就是公交车站,绕了一圈又绕回来才终于确认了。候车厅很小,可以在公交停靠的柱子上看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我们等了一会儿,乘坐710路到达城山日出峰,我直接用Booking上宾馆的地点导航,打算在离的最近的一个小公交站下的车。韩国的公交车虽然不是每站都停,但是会每个都报站,有人按stop才停。离我们打算下车的站还有好几站的时候我没在意,结果一直没人下,车没停,没注意我们要下的那站就过去了。。。结果就晚下了一站,根据地图走回去的。发现宾馆就在站牌对面。到宾馆还是早上,不能check in,我们就只是放下行李,好轻松去玩儿。

Preun Jeju Pension(普柔恩济州旅馆) 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preun-jeju-pension.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am-lio6XYvLNdtb8dS1odUkLg-8465513178;sid=fdb46e66c269dbfc8b05ca568cfbd9be  老板娘英语只是一些单词,但简单的沟通够了。她很热心,还开车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去往牛岛的码头,还指了一条回来不行的小道,可以俯瞰小岛拍照。走会宾馆也就十五分钟的样子。

在码头买船票,往返每人5500韩元,要填一个小的单子,一定要拿两份,去牛岛上船时会收一张,从牛岛回来时也会收一张,千万不要搞掉了。不然真的不让上船呢。

坐上渡轮,大概是接近中午的样子,多云的天气让我们拍风景略有遗憾。

这是渡轮内部,有空调很凉快。感觉很多韩国人都在这儿席地而坐,中国人都跑甲板上看风景拍照去了。

到达牛岛,已经中午了,想找地方吃饭,结果问了问附近没有,必须往岛里面走一定距离才有,所以决定先租车吧。租车的店很多,我们想租电动两人座的汽车,结果没有国际驾照不能租,只好租了电动车(下图这种,每小时每辆15000韩币,约90RMB,还是小贵哦)。本来觉得2--3个小时怎么也玩儿完了,结果没想到骑了一圈下来4个小时,我们俩租车都12万韩币了,700多RMB啊。不过风景美,心情好,花钱也就没什么了。

悲催的是,多云后来变成晴天,那叫个晒,老公穿的还多些还好,我整个人都黑了一度。

牛岛玩儿了过后,就回宾馆check in啦,原计划去城山日出峰爬山,但确实因为坐飞机没休息好,有些累,于是就在宾馆洗了个澡补了一觉。睡起来收拾好出门7点的样子,天还没黑。地图搜索里市中心不太远,就选择步行前往。晚饭本想吃些正餐,结果扛不住大众点评呼声最高的BHC炸鸡店的炸鸡和啤酒的诱惑,又一搜发现离宾馆只有几百米,所以立刻直奔而去。

店面比较小,但此时已经八点过了,快坐满了,坐下来发现基本都是韩国年轻人,而且还有很多人点外卖。收银处我们刚看菜单想着要怎么点,结果一个韩国阿姨操着标准东北普通话直接告诉我,这个味道是你们大众点评推荐的, 还有3500的啤酒。。。所以,我们毫不犹豫就选了大家最爱的。等的时间确实不短,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大份,我们都没吃完。这一顿24000韩币。

吃撑以后就决定步行去日出峰脚下,熟悉下路线好让第二天去爬山看日出能节约些时间。结果并没有太远就到了呢,远远看去,还有人拿着手电在爬山呢。

从日出峰脚下离开,我们打算随便逛逛。晚上9:30的城山港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很多店也都关门了。

Day 2

July 29th
城山日出峰爬山看日出 → 山君不离 → Ecoland → 西归浦

前一天晚上用手机上的Yahoo天气查了西归浦市的日出时间(其实山脚下的售票处电子显示屏也有),网上说爬山大概30min,所以把时间算好,早上起了大早爬山看日出。可能因为太早了吧,售票处没有人,爬山的人倒是不少,结果我和老公就用了15min就到了山顶。结果看到的是雾气满满的阴天,心想糟了,看不到日出了。

天亮后山上的风景还是很好看的,慢慢走走看看拍拍照,下到山底已经八点过了,想找馆子吃个早餐,结果基本都没开门,济州人民的生活也很安逸啊。

因为起来的太早,回宾馆我们又补了一觉。退房出来的时候快上午11点了。下一个目的地是君山不离,而今晚要住在西归浦市,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宾馆(昨天和今天老板娘都是让我们放在一楼她的餐馆进门的位置,餐厅也不锁门,只能说济州岛民风淳朴,治安太好!)

宾馆出来就是站牌,在这里坐701路在“山君不离”站下车,马路对面就是了。“山君不离”的发音和汉语非常像,不会听不懂的。之所以选择更远的“山君不离”而不是离城山日出峰更近的“涉地可支”,是因为“涉地可支”是免费的,旅行团的游客会特!别!多! 不过看网友的照片,两个地方都很美。涉地可支要更浪漫些。其实这两个地方都去也是完全可行的,可是我们的计划就是不赶时间,在每个地方玩儿够才走,所以才取舍了一个。

“山君不离”门票6000韩币/人。人确实很少,逛起来拍照什么的完全不担心人肉背景。刚进去,看见卖小吃的,瞬间就饿了,也确实,将近中午12点了。没有卖饭的,所以只有吃点零食填肚子。

2500韩币一个的potato hotdog还是很好吃哒~~~

要说人少的坏处呢,就是很难找到人帮忙拍照,所以干脆自拍啦。

山君不离就是个火山口,主打山景。地方不大,1个小时足矣。我们磨蹭磨蹭玩儿了1.5小时。

我和老公坐在这个秋千上,就耍了半个小时呢~~凉荫处,小微风,满眼绿色,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天儿,这就是最幸福的事儿。

从山居不离出来,坐公交到达离Ecoland比较近的一站,公交司机大叔人很好,在十字路口停下让我们下车,因为这样会比站牌处走的少些。这时候已经下午2点,正是最晒最热的时候,又很不幸被Google map坑了,我们走了20多分钟才到Ecoland,累死了,推荐大家一定要打车!打车!

Ecoland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出来,人很多。很多是父母带着小朋友来的。门票12000/人,里面很多浪漫又可爱的地方,很适合拍照呢。如果一家人来,并且带好了野餐的东西,可以耍一整天哦。

来的季节不太好吧,很多花都没有开,或者已经凋谢了。

返程的时候用地图搜索了,公交超级不方便,而且要绕路。所以果断打车一段到桥来里,在那儿可以做710回城山日出峰取行李。很幸运的是,和公交司机说英文他听不懂,然后试探性的问了句“中国?”。他竟然会说中文哦,哈哈,省去了很多麻烦。他人超级好的,到了桥来里这站(非常小),还专门用手机给我们查了下一班几点到,让我们注意时间,不要错过了。

这一段儿打车不算太远,花了3500韩币。我觉得还好,价格是可以接受的。在这站顺利做到回城山日出峰的公交,取了行李,坐701到西归浦市。今晚和明晚订的酒店是评价9.3分的米芒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比较靠市中心,很方便,附近就有小吃街。
米芒酒店

老规矩,放下行李就搜大众点评出门找吃的。

很不起眼的一家海鲜店,是大众点评上五星好评的【忆起之家】晚上八点多了人爆满哦。本地人居多,中国人也不少呢。有中文菜单,非常新鲜的海鲜,活的就开煮了,好残忍,但是好好吃哦,特别是拉面,真好吃。

两个人一共36000韩币(约221RMB)。

Day 3

July 30th
西归浦 → 每日偶来市场 → Hello Kitty博物馆 → 中文旅游区

今天可是好好睡了个懒觉,出门已经11点了。昨晚吃完海鲜锅回来的路上物色好了一家店,打算中午去吃,没想到人家下午2点才开始上班,太~爽~了~吧~~~ 于是就决定去每日偶来市场吃炒年糕好啦。步行去一会儿就到了,人很多,和中国的市场挺像的。没有找到之前网友说过的一家很好吃的炒年糕店(实在因为太大啦不好找),就随便找了家人也不少的店。

看起来样数多,蛮丰富的。我和老公点了一大份,如图,1万韩币,吃的饱饱的。有寿司、腊肠、猪头肉、卤蛋、年糕(只有几根)、炸红薯......

我们并没有在市场里逛太多,因为就没打算带什么特产回去。跟着地图导航,步行到公交站,坐781-1可直达Hello Kitty博物馆。

我发现韩国的老太太们,打的遮阳伞都是很花的呢。

公交车上意外捕捉的风景

12000韩币/人,老公陪我逛,给我拍照,只是为了圆我的少女梦。照片不多放,其实我想说当初决定来济州岛,能去Hello Kitty博物馆还是很吸引我哒~~

出了博物馆,在马路对面坐782可以直达中文旅游区。我们不想凑热闹,去那么多场馆拍照,所以就挑了【活生生博物馆】。这个确实有意思。

博物馆很多卖这个竹子茶的,倒也不贵,但真的味道好奇怪。

出了博物馆,看时间,选择了一条很近的偶来小路,不行去海边。我们还不小心穿过了高尔夫场地。

只是踩了踩海水,没有游泳。

天黑了,坐100路回酒店。路过超市,突然想起大家都说的巨好喝的香蕉牛奶,确实很好喝,而且比国内便宜呢。

Day 4

July 31st
西归浦 → 济州市 → 新罗免税店 → 三阳黑沙滩 → 黑猪肉一条街

因为返程的航班是第五天早晨,所以我订了比较靠近机场的一个宾馆。
山顶旅馆 Hilltop  https://www.booking.com/hotel/kr/hilltop-guest-house.zh-cn.html?aid=375433;label=baidu-index-bookings-name-Zo7T5goKR%2AlZJGluuxlV0A-12445228115;sid=7881fd8272205343a264b4ad0f083f55

预定的时候太仓促,到了才发现这是青年旅社那种,我和老公是一间上下铺~~也算是一种体验了吧~~

西归浦市坐782路到达宾馆附近,照旧,放了行李就跑出去耍啦。

因为大太阳的天气,所以决定先去新罗免税店买些东西,下午傍晚的时候再去三阳黑沙滩游泳会不那么晒。

在新罗免税店后面的小街里,大众点评五星级的【济原参鸡汤】,只做参鸡汤。已经下午一点过了,人还是很多,果断排队等。

非常好吃,鸡肉很嫩,里面包着人参糯米红枣,清淡但很香,配着泡菜刚好,我几乎吃完啦,好饱哦。强烈推荐。

这一顿是在济州第一次盘着腿坐着吃,脚都麻了好几次。但是这个美味很值得。

新罗免税店里人太多啦。都是中国人,都是会说汉语的韩国店员。简直跟不要钱一样的。说实话,我对于购物比较理性,所以买的不多。本来相帮刚上大学的妹妹带爱丽小屋化妆品,她都把型号颜色发给我了,结果发现唇彩都是五只一起卖,都没有单独卖的。大概是因为单只太便宜了吧。

今天本来是打算在三阳黑沙滩游泳的,但是到了我才发现,韩国人民都是穿长袖泳衣,戴帽子,面罩。。。总之全副武装。我的分体泳衣实在不敢穿,因为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尽管已经下午五点了!之前看攻略没有一个人提到游泳,所以我没有特别准备。看到现场的场景简直要哭了,游不了啊。心痒痒只有打着遮阳伞踩踩水了。所以我提醒爱游泳的朋友们,一定要准备好长袖的泳衣,或者穿个普通的长袖也可以,带上换洗衣服就好。

今天本来是打算在三阳黑沙滩游泳的,但是到了我才发现,韩国人民都是穿长袖泳衣,戴帽子,面罩。。。总之全副武装。我的分体泳衣实在不敢穿,因为太!晒!了!太!晒!了!太!晒!了! 之前看攻略没有一个人提到游泳,所以我没有特别准备。看到现场的场景简直要哭了,游不了啊。心痒痒只有打着遮阳伞踩踩水了。所以我提醒爱游泳的朋友们,一定要准备好长袖的泳衣,或者穿个普通的长袖也可以,带上换洗衣服就好。

晚上是在济州的最后一餐了,决定去吃很有名的黑猪肉。离住宿不算太远的黑猪肉一条街是最好的选择啦。

这条街全是黑猪肉,每家人都很多,真不知道选什么,后来就找了家相对排队较少的。【Dombe豚】。

点了个两个人的套餐43000,加了份冷面4000,一共4.7万韩币。很好吃诶~~

吃完在附近逛了逛,发现好多店呢,但是因为比较晚了(大概九点),很多都关门了,建议想来的朋友们可以预留些时间逛街。

搜了下,黑猪肉一条街离我们的宾馆也就步行20分钟的距离,吃的饱饱的我们决定还是走回去,消消食,顺便看看济州市的夜景。

Day 5

August 1st
济州 → 济州机场 → 成都

早上7:30的航班,虽然步行到机场也就半个小时的距离,我们还是决定6点就出发,因为这么早没有公交,虽然房东说比较好在路边打到车,但是还是做了最坏的打算,万一打不到车,就走过去!房东还给我留了出租车公司的电话,说如果外面看不到,就回来打电话约。还教了我宾馆地方的韩语怎么说,写了类似拼音的东西,好可爱。

早上按计划出门,顺利打到车,3300韩币。在机场把剩的一些现金花了,在超市买了早餐,吃完正好该check in啦。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就到了成都。这天是周一,老公直接从机场去上班,我就回家休息去了,有暑假真好。

后记

附件1 花费清单

2个人,四天四晚。

附件2 中韩对照

正房瀑布   정바폭포
kitty博物馆   Hello Kitty박물관
汉拿山国立公园 한라산국립공원
三阳黑沙海滩(삼양 검은모래해변)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4 11:2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9-05 18:57

引用 荷叶小露 发表于 2016-09-04 11:25:05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荷叶小露:要什么图呢?

2016-09-10 18:27

小朋友快要满两周岁了,想要带着他去济州岛玩玩,不知道怎么样比较方便啊?求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