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 出发时间/2016-07-27

厦门,别名鹭岛,一座以“凤凰树”为市树,三角梅为市花,白鹭’为市鸟的城市,它的美是不需要寻找的,随处可见,无处不在,随便一个地方,坐下来就能静静地待一个下午,小吃颇多的增厝垵,大学与自然景观,人文景点相融合的厦大,小资情调满满的鼓浪屿,或许只有到过厦门,你才能知道,为什么她这么受人青睐~

厦门处处都是景点,所以你不必追着景点跑,打卡式地走马观花,但如果你时间,资金有限,只能在厦门待个2,3天,又想感受“最厦门”的一面,那么你一定要到这些地方走走,看看~

路线安排:
潮汕站~厦门站~增厝垵~珍珠湾~厦大~厦大学生公寓~鼓浪屿~返程
(把厦大安排在中间主要是第二天到鼓浪屿距离较近
厦门比较有名的景点增厝垵、厦门大学、鼓浪屿等主要集中在思明区,所以乘坐火车、动车更好的选择是厦门站)

潮汕站,出发啦~心情很是激动的呐

从潮汕站到厦门站,只需要一个半小时哦~

增厝垵

增厝垵简直就是美食的天地,虾扯蛋、八婆婆烧仙草、沙茶面、土冻笋,各式水果酸奶,海鲜,当然除了厦门本地名扬远播的小吃,也汇聚了来自各地特色小吃。在这里,让你扶着墙地走进来,扶着墙走出去。
不说,上图先。

海鲜沙茶面,海鲜的新鲜加上沙茶酱特有的味道,那叫一个满足~

海鲜

虾扯蛋,瞎扯淡,哈哈

美食一条街~

口水都流出来了有木有

珍珠湾

一场美丽的意外,珍珠湾本来是没有在旅行计划中的,找公交的时候走着走着突然发现,便不自觉地停下脚步。

mie

厦门大学-中国最美校园之一

厦大南大门,游客需凭身份证从游客通道进入

厦大独特的魅力还在于它的咖啡文化,学校里就有4家咖啡馆

1921文化咖啡馆,每次相见,都是初遇,愿所有美好,如期而至,愿多年以后,你我相遇,仍记得最初的感动。

厦大的餐厅也是各种高大上,不过只有芙蓉餐厅三楼对游客开放,芙蓉餐厅汇聚了闽南、闽北、潮汕、客家、潮汕、香港……等地各式菜式,以满足不同游客的口味需求。在非饭点时间里也正常营业,虽然相比厦大学生食堂贵些,但与景点的相比还是相当实惠的,去的时候尽管是下午3点多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有的游客甚至找不到桌椅就餐。

厦大一角~

来到厦门,才强烈地感受到一个学校最大的财富在于学生的想象力、创造力,而厦大的芙蓉隧道里各式涂鸦,则把这表现得淋漓尽致。

每个女孩在吃完饭后是不是都会说这么一句,我要减肥

厦大学生公寓

厦大学生公寓通过厦大与芙蓉隧道相连,参观完厦大出来刚好可入住厦大学生公寓,性价比较高,周边也都是各类小吃,饮食较方便。

鼓浪屿

轮渡:
订票:到鼓浪屿需要坐船过去,可先在微信上搜索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进行订票,
价钱:普通轮渡往返票价为每人35块,豪华轮渡为50块,本地人是8块,
码头:游客可以从厦门邮轮中心夏鼓码头即东渡码头(不是本地人只能坐东渡码头,轮渡码头是只供本地人的)到鼓浪屿的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三丘田码头距离岛上景点较近,一般是游客的第一选择。
参观鼓浪屿是不需要门票的,除了特定的景点,你也不一定要去那些景点,在鼓浪屿的小巷来回穿梭走走逛逛,已足矣。

可以选择带点特产回去~

返程,回家

厦门,一场美好的遇见,2天1夜,带着不舍,踏上返程

大家最最关心的费用来了
交通:潮汕站厦门站 往返*2 :约130
          轮渡:35
          厦公交:约10
       (厦门公交都挺便宜的,1块,有e通卡的是0.6,不过短途旅行就不没必要办啦)
住宿:约100
吃饭:约150
(不得不说厦门旅游景点的费用高得挺吓人的,一碗沙茶面就要30块,6个墨鱼丸就要10块,切记所有门店,能标出来的价格都是最低的价格,所以进入餐厅吃饭之前要先摸摸裤兜哈~)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03 11:04

2016-09-03 13:15

引用 jdlixin 发表于 2016-09-03 11:04:03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jdlixin:第一次尝试写游记,谢谢你的支持哦~

2016-09-03 19:5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09-03 13:15:05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09-03 19:54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