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2周自驾游

开篇

最近多次的旅游,从马蜂窝获取了很多有用信息。一向索取,今日也想着要回报一下。所以记录下8月的美东2周自驾游。
 我们一家三口7月就飞到了芝加哥孩子姑妈那。倒好时差,然后开始自驾游。为了保险,我们还是租的车。在国内研究不够,直接从Hertz租的,保险也是在Hertz 买的。租车提前了十多天,倒还便宜,每天20刀,保险特别贵,全险,每天35刀多。但是没办法,还是得买。
 出发之前,在马蜂窝研究了很多攻略,做好了行程规划。(没有计划,我是不敢出门的,怎么玩、怎么住、路线怎么走...都要研究好)
 行程计划:
 第一天:开车到大瀑布,住大瀑布附近酒店
 第二天:上午大瀑布游玩,下午往波士顿开,住靠近波士顿酒店
 第三天:上午开车到波士顿,下午麻省哈佛大学游玩。住波士顿郊区
 第四天:车开到市区,停在停车场,看鲸鱼;波士顿城区;住波士顿郊区;
 第五天:西点军校游玩;woodbury outlet购物;住纽瓦克
 第六天:曼哈顿开车游玩,第五大道,联合国大厦,住纽瓦克
 第七天:车停在新泽西,地铁到曼哈顿,自由女神,华尔街,航母,时代广场,住曼哈顿
 第八天:大都会,中央公园,洛克菲勒中心,中央火车站,图书馆,帝国大厦,住普林斯顿大学附近
 第九天:普林斯顿大学,费城,住大西洋新城附近
 第十天:大西洋新城游玩,住华盛顿附近
 第十一天:华盛顿游玩,车停停车场,住华盛顿郊区
 第十二天:华盛顿游玩,车秒表停,住华盛顿郊区(芝加哥方向)
 第十三天:开车回芝加哥;住中途
 第十四天:香槟分校,芝加哥机场outlets

Day1

芝加哥尼亚加拉大瀑布。但是路途太远了,一天开不过去。而且芝加哥到那还有一小时时差,所以只好中途住一晚。我们选择了Eric小镇,在伊利湖边。出发之前,不确定那天能开多少mile,所以没有定酒店。中途根据速度,决定在Eric选酒店,但是在PrileLine上特价区,所有的酒店都没有免费停车的了。(由此我们得出经验,一定要提前一两天定好酒店。)只好选的常价酒店:motel 6。不含税75刀。这个motel评价很好,住了发现确实还可以,虽然简单,但是比较新,比较干净。酒店就在高速边上,到酒店8点多了。这一天我们开了十个小时(包含休息时间),一路也是赶时间,午饭都是随便解决的。因为总是担心美国的安全,所以到了酒店,我们就不敢出房门了,晚饭正好带了电饭煲,自己煮了点吃的。

Day2

吃完早饭(电饭煲煮的稀饭),8点半出发。离大瀑布一百多mile。十点半左右到达。大瀑布公园有停车场,一天十刀,还算便宜。大瀑布游览也是常规路线,我们先做了游船。一人十七刀多吧。还算便宜。在游船上,会打湿衣服的,手机神马的,还是要收好。拿个防水的摄像机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坐游船会发雨衣。美国这边是蓝色雨衣,加拿大那边是红色雨衣。

然后就去了风洞。走过去还是有定距离的。门票和游船差不多。风洞排队人很多。我们排了办个多小时。按顺序下到风洞后,游览不到20分钟。不过近距离接触瀑布,确实很壮观。

在大瀑布游览,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在钢筋水泥土的大城市边,居然有这样宏伟的瀑布。我一直以为是在深山边呢。

大瀑布大概游览了5个小时。午饭我们随便吃了点零食。公园也有餐厅,但是我们赶时间没去。下午3点多我们离开大瀑布,出发去波士顿

波士顿距离大瀑布300多mile,开车需要7,8个小时。所以,我们决定住在中间的小镇:Albany。这回定的特价酒店,包含早餐。后来,我们定的基本都是含早餐和免费停车。价钱基本在一百左右。

从大瀑布出来开了3个多小时,到达住宿酒店。我们每天都是计划开到8点前,不开夜路。不过,后来也有计划时间太紧了,遇到堵车,走了一会夜路,很不好走。以后就不敢把时间定的那么紧了。

Day3

Albany开了5个小时到波士顿。中午十二点到了。然后计划半天时间逛麻省和哈佛。把车停在麻省里面,用秒表,还算便宜。就是要记好时间。只能让孩爸快到时跑回去开车了。哈佛麻省中国游客非常多,尤其是哈佛,在那个草坪附近,看到的百分之九十都是中国游客。后来的旅行中,也见到很多同胞。感叹咱们伟大祖国的强大。人民都富裕了,可以世界周游了。

哈佛很大,要想细逛很费时间。奈何孩子耐力差,不想走,所以下午4点多就不想逛了,打道去酒店。波士顿市中心住宿贵些,所以我们选了离市区一个小时左右路程的酒店。遇上下班高峰,出城还有点堵车。而且波士顿的路比较复杂,我们出城上高速走错口了,结果绕了一圈重新返回来上高速。当时担心天黑,也是比较心急的。还好,第二回走对了。

Day4

还是波士顿。早上九点半左右返回波士顿,打算出海看鲸鱼、逛市区。我们找了个一天停车的地方,20美元一整天。停车的位置就在海边,走到水族馆也就三四百米吧。找到买票的地方,结果只能买到十一点多的票了。时间不早不晚,只好在登船口附近等待了。这一上午都耽误在看鲸鱼上了。票价很贵,成人49刀,孩子有点折扣。2大一小,一共一百三十五刀多。后来我们去昆西市场看到有优惠券,不知道是不是管用。我们之前没做好工作,现场买票,不知道是不是贵很多。但是后来,我们一分钱没花。船开出去半小时,浪还是很大的,我都晕船了。结果,有人比我晕的更厉害,船返航了。服务人员解释说可以退船票,或者安排第二天的船,当天的都没有票了。我们当然选择退票了。到达岸边时都看到救护车了,但是看见病人走到救护车去的,应该问题不大。

下了船,我们就打算逛市区。先找昆西市场。跟着google导航,到了市场,很小嘛。不过,在里面找到了中餐。这是出来吃到的第一顿中餐,真是感动啊。昆西市场中国游客也很多。吃完之后,逛那个什么路。反正暴走。孩子还是不配合。反正路途中,最烦的就是这一点。哪里都走不动,拖后腿。不管怎样还是沿着步行街,走到了唐人街,波士顿公园,然后返回停车场,一路还是好几公里路的。波士顿市区要说景点应该不多。反正我们是走马观花的逛了下,因为孩爸把酒店定在了一百五十mile远的danbury,要开车3小时。我本来想还在波士顿边住一晚,这样可以在波士顿逛的时间长点。结果定那么远。只好赶路了。4点多就往城外走。这回出城,我作为副驾紧盯路口,不要再走错。还好,一路顺利。但是了,就在我们以为能天黑到达时,离目的地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路程吧,遇到修路堵车了。晕啊,眼看着天一点点黑下来,心里比较焦急。堵了块一小时。这时候是我在开车,没有休息站,所以也不好换人。等到不堵车了,天已经全黑了,只好硬着头皮开。而且高速路还有点坡度。我只好满点速度开,希望能快点到达。结果,快到的时候,想着要出高速了,走的最右侧,但是最右侧突然没了,并到了最侧路。我们也是没注意路标。我就打左转灯,想并到左侧路。天黑,不好看后面,我还没来得及看,就听到后面的喇叭声。我没看清后面的车况,所以只好停在路边,后来发现是个大货车。还好没瞎并啊,要不多危险。不过,我还是比较小心的,没看清路况时,宁愿停到路边,也不瞎并。小心驶得万年船 !一点没错。

到了酒店,都是9点半了。这一天是个教训,以后我们定计划,都是提前一个小时左右到达酒店,不走夜路。

Day5

虽然波士顿时间赶了点,但是danbury确实距离西点近了很多。开车去西点,一个小时左右吧。而且还都是山路。西点的位置真是不错,风景秀丽。到达西点十点左右吧。现在个人的旅游车不能近西点。得停在旅游中心,登记,买门票,坐大巴进去。我们三花了40多刀。一个半小时的游览。大巴车的配了解说员,是个老太太,全程讲解很详细,无奈英语听不懂。反正就是随便看看了。下车时,给了小费5刀。我们还是很大方的。要是人人这样,老太太的收入还是可以的。

参观完校区,又去了博物馆看了看。这个是免费的。孩子很感兴趣。所以西点军校之行,孩子喜欢,还是值得的。

游览完,已经是中午一点多了,为了给woodbury outlets 多留点时间,我们赶紧的在旁边的麦当劳买了汉堡带在路上吃。我们这趟旅行吃的最多的就是麦当劳。便宜啊。汉堡就一个味,当然选便宜的。

开了一个多小时,就到了woodbury。outlets很大,人也很多。找车位就找了半天。这次我们准备不足,据说有很多折扣。但是我没有带银联卡,所以没有用上。好在我买的也不多。

逛到5点多,就往纽瓦克酒店方向走。距离80mile了。我们在outlets中心买了晚饭,那里有中餐。我们后来的饭食尽量找中餐吃。没办法,中国人的胃啊。

住在纽瓦克,这里离纽约近点,便宜点。不过,选的这个酒店去了感觉不好,这个是感觉最不好的。前台不礼貌。一开始给我们的房间,居然还在装修,找回去还爱理不理的。本来在地图上查询这边治安就差些,所以更是心里担心。到了房间,就把房门堵好。半夜好像还有人敲错了门。吓死了。而且我们还定了两晚。哎!酒店离黑人住客还多。不过,后来也没啥。但是小心点还是有好处的。

Day6

开车到纽约市。我们本来想找有秒表的地方,停停逛逛的。奈何停车位实在难找,所以就开车沿着第五大道啊,第几街啊,逛了几圈。中午就开到长岛那边去了。想去看看著名的皇后区。到那边觉得很乱,和国内没啥两样。其实纽约也好,波士顿也好,新泽西也好,我觉得美国大城市和国内差不多,也是吵闹,甚至有点乱。美国好的是农村。比国内好太多了。

下午就在长岛那边转了转。本来想看富人区,但是找不到。不过去了long beach,还是不错的。但是这个要收费,十二刀一人。还是算了。纽约去海边度假还是很方便的。long beach的沙滩很好,沙很细。很快我们就逛完了,往回走。

回来的时候,选择到泽西市看看。发现那里很让我失望。就是一个破旧的小城镇。哎!

因为第二天计划坐地铁到纽约市,车子找一个停车场放着。我们在网上看到有人说了个停车场还不错,就过去找。免得第二天耽误时间。结果,找了很久,才找到那个停车场。

“开车到了新泽西的Journal Square,停车地址:138  Magnolia Avenue,Jersey City,NJ 07306.我们进到一个很大的停车场,一天不超过12小时只要4刀,超过的时间一次加钱,加钱可能会贵些。而我们刚好12小时回来。然后就在停车场一边的电梯上去,在Journal Station STATION坐PATH train.我们在等电梯时碰到一个也是去纽约中国人,非常顺利得由他带着我们上去,买了张可以充值的Metro card,这张卡也能在纽约市里坐地铁用,一次2.5刀。从这里做PATH train 到纽约的34th只要20分钟, 34街上找到PATH train,20分钟直接坐回Journal Square”

这个停车场就挨着Journal Square地铁站,地址显示是在138  Magnolia Avenue,其实不在Magnolia Avenue街上,是在这条街的劲头,马路对面靠近地铁站这边。入口很不好找,我们转了半天才找到。

停车费也很便宜。当天我们又返回纽瓦克酒店。碰上有人举行集体婚礼,搞得停车位都没有了。只好把车钥匙留给停车保安。在美国经常这样的。小小停车场停很多车,密密麻麻的。然后停车人员把车挪来挪去。

Day7

正好星期天,我们早上9点之前到的停车场,12小时只要7刀。我们第二天下午5点才来取车,只花了21刀。停车场非常大。停好车,直接找到电梯,到地铁站坐path train。买张充值的Metro Card,可以多人使用。因为都是一票制的。进站刷卡扣钱。这个在纽约也可以坐地铁公交,还可以打折。但是别冲太多钱,是不退的。可以少冲点,到地铁站要坐车时,当时充钱。纽约的公交只能刷卡。我们当时卡里没钱了,结果现金司机不收。让我们白坐了。纽约的地铁那是很复杂的。我是怕坐的。宁愿公交。不过,公交也堵。

path 坐到华尔街。我们直奔911纪念中心。两个大水坑。我一直以为就一个呢。美国人还是挺舍得。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居然不再盖大楼。我们没有登到世贸中心上去。

然后就往巴特里公园走,看自由女神。一路很漂亮。曼哈顿大都市名不虚传。

走到公园,本来我没打算登船的,打算远距离看看就好。但是来了,还是去趟吧。我们当场买的自由女神的票。成人只要21刀。在纽约我们没有买city pass,主要是玩不过来。

登船排队安检也是搞了半天。返回的时候排队也是等了半天。反正看个女神像,花了3小时。

然后就去了华尔街。人真多。要想照铜牛,得排很久队,而且旁边一堆人。这是很小的一块地。

孩子想去看航母,航母6点就关门了。所以,我们看完自由女神,又是紧赶紧赶的。我们坐地铁到43街,结果少走路的地铁,星期天居然关门了。之后换另外一条线。然后下地铁逛走。好在4点半之前赶到了。但是时间还是晚了点,后来他们都没有下到潜水艇里去。

6点钟,航母关门,他们也出来跟我汇合。我们又是暴走到时代广场去。订的酒店也在那附近。是喜来登。这个定的不错,位置好,酒店好,价格还不到一百刀。就是没有停车,没有早餐。

航母的位置有点偏僻,所以我们走起来心里还是有点打鼓的。在美国就是这样,总担心安全。还是我北京好,只有半夜三更走在外面心里才发毛了。

暴走了10条街,我们到了时代广场。人真多啊。在曼哈顿,在第五大道附近,真不觉得美国人少,那也是人挤人的。

天慢慢黑之后,我们就往酒店走了。在路上遇到一个沙拉店,买了蔬菜沙拉,还有米饭。那是我旅途中吃过最好吃的。还不贵。孩子后来也说还是米饭吃的好。以后我们都是找这样的餐食吃。有米饭有蔬菜。正儿八经的中餐没吃到。主要没有空余时间到中餐馆去点菜慢慢吃。而且也贵的要死。中餐还是回国来吃吧。喜来登酒店还是不错的。晚上就算有人敲错了房门,我也不害怕。放心!

Day8

一大早起来,我们就去看洛克菲勒大厦,就在附近,走过去的。不过没上去。然后打算从中央公园走到大都会博物馆。距离有点远,我们11点半才到大都会。门票我们就付了10刀。十年前娃爸来时才付了一刀。现如今咱还是多付点吧。

大都会博物馆真大啊。要想都参观到很难。我看有人拿这地图册,把看过的打钩。这个办法真好,免得重复。不过里面吃的很贵。而且就是面包三明治。自己带还便宜。

我们一路走马观花,后来我都走不动了,逛了3个多小时吧。其实,我觉得吧,对于不懂艺术的人来说,就是看热闹,看不看得完都无所谓了。

从大都会出来,本来想去联合国大厦的,但是时间不够,还是算了。而且我们开车从外面看过了。

然后坐公交去中央火车站。他们都不感兴趣,就我坚持要去。坐公交因为卡里没钱,现金司机不收,我们还白坐 了回。

中央火车站也就是看了两眼。但是在那我们买了中餐盒饭,还不错。价格实惠。但是也要12刀左右。跟国内比很贵的了。

然后就到34街坐path train回新泽西的 Journal Square。路上路过帝国大厦。也没有登上去。这回的遗憾就是没有登高楼看看曼哈顿。孩子不想去,舍不得钱。穷养的儿子现在非常小气!

顺路又买了蔬菜沙拉和米饭。带回酒店吃。

path train半小时就到了Journal Square。5点多我们就开车往普林斯顿走。酒店定在那边。开车一个小时吧。这回定的是holiday inn express,位置很便的乡村,但是这个酒店真不错。价格便宜。早餐非常好吃。有服务员,当然我们还给了小费。这是吃过的最好的早餐了。当然酒店也很好。就是给我们的房间挨着树林,感觉冷清害怕。

Day9

普林斯顿大学参观。大学周边有秒表停车,也有个visit停车场,但是要走很久。参观的国人很多。感觉就是中国人重视教育,喜欢参观大学。中午我们就出发去大西洋城。孩爸一直惦记着当年在赌城赢钱的事,这回还想去赢一把。路上我们去了费城。可惜时间留短了,就去了议会厅,大钟也没看成。然后那个费城标志性的骑着马的雕像的博物馆没去成。就开车路过了。

住在接近赌城的酒店。那边酒店真多。价格也很便宜。

Day10

大西洋堵城。把车停在一个停车场,8小时5刀吧。然后我们就沿着海边走。上午去了几个赌城玩了下。就是凯撒啊,trump的赌场啊。孩爸就玩一分的。玩几分钟都输光了。不过最后我玩了下,赢了50分。所以,3把,输了2.5刀。小孩不能进赌场。

午饭之后,我们就在海边泡着了。美国人真不怕晒啊。我没有下海,他们俩下海了。没抹防晒霜。第二天皮肤晒疼了。过几天蜕皮了

那边在海边玩挺方便的。挨着凯撒赌场边上的海滩,有免费冲洗的,换衣服的。都不收费。就是要自带椅子

4点多,我们往下一个酒店赶。这回就是到华盛顿了。要开3个小时吧。我们住在华盛顿东北边。

Day11

华盛顿。一大早我们开车进城,找了个停车场停车。早上十点之前到11刀。停一天。十点之后,就是18刀了。下午取车时,收我们18刀,跟收费人理论一番,退了7刀。

停好车,就是暴走了。在华盛顿的两天都很热。地面接近40度了。所以影响我们参观了。路线:白宫后门----自然博物馆---艺术馆----国会大厦,一路暴走。天气炎热!后来华盛顿纪念碑实在不想走过去了。就远远的看了看。走到国会大厦,就往航空博物馆走了。然后返回到白宫。孩子实在不想走过去了。我们两人就过去拍了个照。隔着栏杆拍的也不咋地

下午5点多就往酒店赶。酒店在南边。开车一小时还是半小时。是希尔顿下面的homewood。这个也非常好。一室一厅,还有冰箱电磁炉微波炉,碗碟,可以做饭。可惜我之前不知道。在来的路上买了披萨。

Day12

华盛顿林肯纪念堂。我们把车停在河边。那里可以免费停三小时。早点到的话,车位还是很富裕的。就是要暴走。天气依然热,孩子不愿意走。所以我们也是寥寥参观完。后来杰斐逊纪念堂他们都不愿去了。我自己去的。中午我们去了阿灵顿公墓。那里有停车场,一小时1.75刀,第二小时就贵了。我们本想多看看,但是感觉要中暑了。看了一小下就出来了。不到一小时,我们就离开了阿灵顿。

时间也还早,但是博物馆啥的又不愿意走,我们就开车在华盛顿逛逛。去了唐人街。其实中国店很少。就在街头看到一家香港茶餐厅。在那买了晚饭。两份才20多刀,比较便宜。还很好吃。

后面两天我们就计划往芝加哥返回了。本来还想去一个海军基地,但是我不想去了。主要时间有点紧。从华盛顿出来,我们住在了hagerstown,回芝加哥的方向。开车一小时。路上遇到下雨,很大的暴雨。所以开车还是影响到了。好在很快就停了。

时间也还早,但是博物馆啥的还早又不愿意走,我们就开车在华盛顿逛逛。去了唐人街。其实中国店很少。就在接头看到一家香港茶餐厅。在那买了晚饭。两份才20多刀,比较便宜。还很好吃。

Day13

开车回芝加哥。住在印第安纳波利斯。我们6点多就到了。这时离芝加哥还有3个小时路程。我们要是紧赶紧赶的开,应该也能回去。但是当天下大雨了,还有有影响的。雨大的都看不清前面的路。及时开着最快的雨刷。

Day14

芝加哥时间充裕,就去香槟大学转了转。不过也是开车转了。然后还去了芝加哥机场边的fashion outles。这个outlets也不大。但是我在这买到了喜欢的coach 包。也算收获不小吧。下午6点多到达孩子姑妈家。旅行结束了

总结

总结这次旅行:
1.行

美国租车还是很便宜的(要提前租)。就是保险贵。事先可以研究好,保险会有些折扣。

美国的高速确实很发达,四通八达的,怎么走都能到达目的地。当然了,经常会碰到高速岔路口很复杂,一个口,通往几个高速。一不小心变错了道。所以非得有副驾驶帮忙看导航,到了路口指挥往哪条道变。google导航我发现非常好。会显示几条道,每条道表明是左拐还是右拐还是直行。就是google导航要流量。我们还下载了诺基亚的 hereo 导航。这个可以离线。2个导航一起用。免得出错。有时候导航说的不明白,这时候就要看路标指示了。美国的路标说的还是很明白的。

都说美国的高速收费少,但是我们去大瀑布一路没少收费。在纽约新泽西也是收费很多。尤其纽约。就是回来的时候,马里兰宾西法利亚印第安娜收费很少。我们借了电子收费卡,全程开了3000mile,收费一百刀左右,还是很少了。
美国开车相对还是安全的。高速一般路况不错,大货车很守规律。没见过走应急车道的。速度基本都超速,跟着车流走就行。开得慢就走左边,占着快车道容易本人嘀。

2.住

租车和住宿是旅行花费大项。我们这回住宿一直用preileline。提前一两天定好房间。在priceline的extra deal 里面选。这个是看不到酒店名称的。但是后来我总结出规律来。prieline 特价里面的酒店会根据区域列出。到priceline 普通酒店里去找这一个区域的酒店有哪些,这时可以看到具体酒店的名称了。根据星级和评分基本能猜到是哪个酒店了。我们定的酒店都还不错。关键都不贵。含早餐。还是很划算的。我们全程下来每天不到一百刀。

3.吃

美国的餐饮还是比国内贵的。一个快餐最少十多刀,3个人一天三餐需要50刀左右。但是我们这回吃的非常省。主要是早餐吃的很饱。午饭就随便零食对付了。会在超市买牛奶面包水果什么的带上。晚饭了,我们就买快餐披萨。出发之前,我看攻略有人带电饭煲。本来我也准备好了。但是煮了2回,实在担心酒店的报警器,不敢弄了。还是每天买着吃。基本我们找中餐。当然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中餐吃的。好吃的就那么几次。我发现panda 快餐不错,还便宜。

4.玩

我们这回玩的地方还算多吧。大景点基本都去了。就是孩子耐力差,暴走不行。所以在华盛顿好多博物馆没看到。据说有人在华盛顿一个星期,就是看博物馆。可是我们待了不到2天。所以也是走马观花。

纽约时间也短了点,遗憾的是没能登到一个高楼去看看。

5.风景

从中部到东部,路过很多大农村。美国真是地大物博啊!大片的土地,山岭都那样原生态的长着,这要是在国内不早就利用上产生经济效益了吗?

如此大片的森林,自然大氧吧,所以美国的环境能不好吗?美国把自己的资源都留着不开发,从其他国家进口这呀那的。也许最后就剩美国自己的环境适合人类生存了。难怪大家要移民。

美国的城市和中国差不多。就是农村比国内强很多很多。
美国总是担心安全问题。但是说美国农村比城市安全。我们会用一个trulia.com查看位置周边犯罪情况。在外面晚上都不出门。反正出门在外各种小心。

旅行其实很考验一家人的和谐度。我们为此没少吵架。尤其是孩子,半大不小的孩子,似懂非懂,有主意,但是又不成熟,经常跟我们闹分歧。跟他相处实在需要耐心。

旅行,还是很有收获的。自驾游,虽然辛苦,但是确实方便。到哪里去,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思来。坏处就是到大城市找停车位麻烦。

希望下回去美西自驾玩一圈。

希望六十岁去欧洲自驾游玩一圈。

希望多攒钱,去旅游。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9-04 18:48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1:58

引用 cissyvisit 发表于 2016-09-05 11:58:25 的回复:

回复cissyvisit:我们是穷游。美东2周自驾游,大概3千刀吧。
租车:现代的索纳塔,20刀一天(提前十天租的,比较便宜)。保险我们买贵了,是全险,每天35刀多。一共780刀左右。
油费:300刀(跑了5千公里),过路费100刀左右。我们借了个电子收费的卡,便宜些。
住宿:十三晚,一共1200刀左右吧。
门票,我们花的也不多。波士顿看鲸鱼比较贵,但是我们遇上了返航,全退了。当然了,也没有看到鲸鱼。纽约的话,很多收门票的地方没去。大都会博物馆,我们就给了十刀。
吃饭也比较省。经常赶时间,就是买点麦当劳啊,披萨啊,再就是中餐快餐。经常在超市买酸奶水果作为午餐晚餐。还有一个,我们定的房价都是带早餐的,这个也很划算。早上吃的好,吃的饱,午餐就随便对付了。

2016-09-30 08:11

引用 恋上你的圈 发表于 2016-09-04 18:48:02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