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失约于你—同里

蓝精灵 (南京) LV.9
2016-09-02 22:14 817/4

关于行程

第一天:3月30日晚9:35闺蜜从北京出发,火车卧铺,3月31日早8点多到南京,乘坐T65,票价上铺254.5元。
第二天:早8:30接到闺蜜,住中山北路铂庭精品酒店,回味鸭血粉丝汤小笼包,南京特色吃早饭,上午中山陵免票,下午明孝陵(梅花节期间票价60),晚湖南狮子南京大排档用餐,夜游秦淮河,逛南京夫子庙吃小吃。时间安排很满,结束第一天安排。
第三天:南京早9:16发———苏州。乘坐Z39次票价32.5硬座。住观前街附近逛观前街,晚饭还是观前街小吃,苏州大学北校区,夜景圆融时代广场,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返回酒店。
第四天:苏州大学本部,姑苏游船,定园,同里,返南京
第五天:凌晨4点到南京,我6点上班,一夜没睡,闺蜜上午补觉,下午游玄武湖,晚逛新街口商场,70后饭吧用餐,9点送她去车站,10点南京——北京T66,结束旅行。

关于花费

车费:闺蜜北京——南京 往返510左右。

南京——苏州  2*32.5=65
        苏州——镇江75*2=150(黄牛)23.5票价。
      南京公交50块。(中山陵,明孝陵,夫子庙,湖南路,观光车,)

苏州公交50块。打车50块。

餐费:南京大排档2人105元。中央商场70后饭吧2人135元。回味2人50元。苏州2人
    150元。

住宿:南京泊庭精品酒店特价房2晚*128=256元。苏州蝶尚主题酒店1晚*159=159
         元。
门票:明孝陵60元*2人=120元。定园加游船52.5元*2人=105元。

合计: 我1200+600裙子=1800元          闺蜜 900+510车费=1400元

正文

多想在苏州的青石街道,门扉虚掩的小户人家里,轻摇蒲扇,小酌清茶,听一段评弹,平淡过一生!-----2015.4.1
      似乎每个女孩都有一个江南梦,街回路转,幽深曲折,水清舟行。同里乌镇西塘南浔甪直周庄,那么诗情画意的名字,轻念一个个地名,像读一首绝美的诗,应该可以想象出它的美。我们不想心心念念了,我们出发了。我不知道如何称呼你,就叫名字吧,我们是发小,闺蜜,家人,校友?好闹腾,哈哈哈
!!!

我一直认为人应该去旅行,在最年轻的时候,趁着有脾气装潇洒,有本钱耍个性,有冲动去扮酷,有精力去逞能,有时间去耗尽,离开那个睁眼闭眼网络科技的城市,离开一身职业装配高跟鞋挤地铁的人群,给自己放几天假,好好过几天日子,找一个让心里安静的地方,让自己变得跟水晶一般透明,然后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年迈的自己。

3月30日,游中山陵!

于早7点工作交接完,一夜未眠,奔火车站接赵小姐,我堵在大桥上,还好不算太晚,本打算进站接你,已来不及,进12小时车程你也辛苦了,南京火车站倒也不闷,出了站就是玄武湖,已有1500年的历史了,六朝时期为皇家园林。江南大名湖之一,可以逛逛。又在市内,很方便。

中山陵正式开始啦!上图说话。(中山陵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陵墓,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为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1961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不收门票哦!

我眼中的明孝陵!

明孝陵是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和皇后马氏的合葬陵墓,因皇后谥“孝慈”,故名孝陵。作为中国明陵之首的明孝陵壮观宏伟,代表了明初建筑和石刻艺术的最高成就,直接影响了明清两代500多年帝王陵寝的形制,依历史进程分布于北京湖北辽宁河北等地的明清帝王陵寝,均按南京明孝陵的规制和模式营建,在中国帝陵发展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故而有“明清皇家第一陵”的美誉。明孝陵坐落在南京紫金山南麓独龙阜玩珠峰下,东毗中山陵,南临梅花山,是南京最大的帝王陵墓,中国最大的帝王陵寝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来自百度!

在路上,看过很多人,听过许多故事,见过许多风景。就这样,慢慢学会了长大。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天看云,听雨,听风。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最好的风景!

在路上,抛开尘世的纷扰,远离城市的喧嚣,奢侈的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已意的潇洒。躺在德德玛的草原,数最亮的星。坐在外婆的沙滩,看最白的帆影。爬上那座山,听最圣洁的经。穿越茫茫人海,寻找属于我们的那一份宁静!一切的一切你都可以想象。

在路上学会了随遇而安,也会学会了淡然,

最好的旅行,就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一段路程几本书,所有喜欢的歌,一张单程车票和一颗潇洒的心。你可以不必在乎终点,只需看那沿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景色!

南京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历经沧桑,几番兴废,是供奉和祭祀孔子的地方,中国四大文庙之一,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夫子庙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
夫子庙始建于宋,位于秦淮河北岸的贡院街旁,庙前的秦淮河为泮池,南岸的石砖墙为照壁,全长110米,高10米,是全国照壁之最。北岸庙前有聚星亭、思乐亭;中轴线上建有棂星门、大成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另外庙东还有魁星阁。
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有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
历史上的夫子庙曾四毁五建,最后一次毁于1937年日军侵略的炮火。自1984年复建以来,夫子庙已接待游客一亿多人,平时日人流量在10万人次以上,节假日在30万人次以上。-----文字来自百度

湖南路狮子桥晚饭

苏州!!我没有失约于你——同里!!

都说人生至少有俩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上路吧!不要再理会那些繁杂的琐事,自己自在的,去体验一个城市,寻找一段故事。一个背包,一段路,用一部相机拍下沿途的风景,一支笔记录沿途的心情!

这个旅行踩着赵默笙和何以琛的脚印,回味他们年少的故事,那个我们曾经爱过的青春,从何以笙箫默启程了

真的过了一个愚人节,没买到前一班车,还没有座位,路上还被陌生人磕到了头,但心情都是自己调整,原谅别人是爱护自己,不能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温馨提示一下:有人下车时拿行李架上的旅行箱时格外注意,女孩子力气小接不住,就会打在头上)

原计划想住的酒店搬家了,费了好半天还是没找到!我个人建议住宿还是可以考虑海友,环境卫生都很好,性价比高,我们找了一家主题店碟上也可以!附几张照片,供大家参考!

每到一个城市我都会去当地的菜场和学校转转,苏州我当然选择去苏州大学了,不仅仅是因为何以笙箫默的拍摄地还有对大学生活的怀念吧。那时对生活的热爱和期待

好想再读一次大学,就这样围在一起打牌,读书,吃饭,打打闹闹,有说有笑。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9-05 15:5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17:25

主要是还没写完,也没时间修图。

2016-09-07 23:04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9-05 17:25:09 的回复: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回复yccaiseshamo:和闺蜜,和家人,后来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