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追寻梦的荒岛

8月本来计划和小伙伴说走就走的旅行,一直担心自驾会被G20峰会影响。准备搁置了,凑巧我老姐一家三口已经出发前往舟山。反馈路况很好,只是车辆单双号限牌。在早晨起来以后,受到老姐的邀请,我们临时决定在8月末自驾舟山。简单收拾了行李,去4s店把车做了常规检查(真的发现右后方车轮有个钉子,去补胎后才出发)
本游记照片均为修图,最真实的展现旅行的点滴景色

南京出发已经是下午2点半左右

一路自驾过去的路上我们在服务区停留两次,直达目的地预计有7个小时左右

抵达舟山普陀风景区,已经在夜里12点多了,老姐在吃饭的地方直接和我们汇合,夜里海鲜基本都已经买完了。简单吃了一些我们就返回酒店休息。酒店订在普陀风景区的东沙海滩附近,步行过去10分钟!第一夜我们和老姐一家三口共度,谢谢收留~

由于单双车号限制,老姐一家准备在8.30中午返回南京,一早起来我们去离酒店最近的东沙海滩去玩玩,门票是35元/位,南沙海滩也是收费的,在淡季的时候价格相对便宜很多。

东沙海滩的沙还是比较细的,人也相对而言比较多。整个沙滩不是很大,足够游泳玩沙打发时间。由于是8月底了我们就没有下海,在海边闲逛了一会就回宾馆了。

朱家尖海鲜一条街吃了中饭以后,老姐一家三口就踏上返回南京的路上了!把最重要的一样东西交接给了我们【恒顺香醋】这里都是米醋和酱油,南京人的重口味真是吃不习惯!之前我都没有想到要自备醋来!真是太感谢贴心的老姐😚

在送走老姐一家之后,开启🔛了自由行模式,由于旅程太匆忙,我只能连夜看一下蜂窝旅游上面的攻略。最想去的地方是荒村(当地人称无人村)但是各个攻略写的都不一样,由于荒村在离岛上。无法直接自驾过去,需要转乘轮渡。
各个攻略对于去枸杞岛的航线写的并不太清楚。经过翻查和大众点评的网友留言。【才知道荒村这个景点并不是在枸杞岛上,而且在枸杞乡嵊山岛的景点】
目前在上海舟山都能买到去嵊山(枸杞)的船票,但是一天只有一趟发往的轮船。一定要记得提前订票。

离岛目前就两个最有名,一个是东极岛(韩寒拍摄后会无期拍摄地)一个就是嵊山岛(枸杞),由于这次旅行时间的限制我们选择最想去的荒村所在地嵊山

我们吃完中饭,驾车去(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到达时间12:30,问询了之后才知道2:30开始正式售票,但是一定要提前过来排队。因为1点半左右基本就大排长龙的等会了。实名制船票,需要出示身份证。我们买好第二天的7:45去嵊山(枸杞)的船票。

买完船票后,我们去了舟山市区逛逛。推荐这家饭店【原制原味】临城淘味城一楼,当地人吃的也很多。而且性价比非常高,点了一桌子海鲜一共220元左右。
吃完饭后我们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和水,做好第二天一早去离岛的准备。

酒店我们是订在码头附近的经济性酒店,价格160一晚,就是给了我们走廊后面最后一间,最后的楼梯后面空出来的地方堆的全是杂物有些破损,看起来有点渗人。后来也没有合适的房间调换,沿街比较吵杂,伴随着隔壁房间的麻将声8点多就睡了。

现在车子好像不好登船了,登船的价格也比较高。在半升洞码头对面有个大型的露天停车场,1小时1元停车费,超过8小时按24元收取。就是一整天停满24小时24元封顶。

在船上要有4个小时,晕船的话记得提前在码头对面的小卖部先买好晕船贴是6元,贴耳后的那种,上了船之后再买就是20了。

嵊山岛越近海水就越来越蓝了,虽然没有国外海岛的水那么蓝,但是已经很满足了!景色非常美(游记上照片均不p图)

下了船到了枸杞的码头其实是懵逼的。第一件事是想买好9月1日返回的船票,因为当地也是一天一班船返回,错过了就要在岛上多滞留一天。
排队问询了第二天船票的事情,才得知这个码头是不买预售船票的,只卖当天的。【全岛只有大王沙滩的码头卖预售船票,大王沙滩是枸杞岛的景点】

出了码头有很多出租车接送乘客去嵊山镇,价格会做地起价收到80,可以和人拼车。建议等一批游客先走了之后再走,正常价格是40。在码头出口处就有农村公交班车,5元/位,并不是很难等!有分别去嵊山和大王的两班车,建议先乘车去大王!到了大王以后问询下当地人大王沙滩的地址,走路过去15分钟左右,把第二天返程的船票先买好。有的宾馆也会提供代卖服务,加20元服务费。
在当地建议可以乘坐电动三轮车,价格便宜一半,后面的出行我们都是做电动三轮车的。附号码:136-6670-5976,这位大叔很实在,价格10元/位。人多的话建议出租车拼车也不错。

大王沙滩也是收费景点,范围比较小,当地人都是翻栏杆或者从后面有岩石的地方下去。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花钱去花,沙滩被圈起来玩的范围比较小。

买好票之后,我们乘出租车嵊山镇。之前并没有提前订宾馆,只是在携程上大概看了一下,比较中意一家青年旅社。从大王沙滩乘车到嵊山镇上费用是40元,当地人很多会问你住宿不住宿。价格大多在150~200不等。镇上说是吃住比较方便,但是小镇上面也没有太多可逛的地方。推荐还是去住一些海景房比较好。

在宾馆还没有订下来之前,我们碰到两个刚毕业来旅行的大学生也要去荒村,所以决定结伴同行,也没有来得及吃中饭,吃了点饼干垫垫就出发了。镇上出租车送去荒村脚下的费用是30元。在荒村脚下有个大叔支着棚子卖冰水和饮料。人很好,帮我们临时看管行李。告诫我们准备好矿泉水,“下山30分钟上山50分钟”

荒村是值得一来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其实在傍晚或者阴天的时候荒村应该更加有氛围。听说很多旅行者也选择在荒村露营。
去荒村切记!:带好防蚊水,蚊子真的太毒,穿上长袖长裤。带上矿泉水~
整个村都是荒废的,植物长满了墙壁,真的是有种别样颓废的又有生命力的美感!沿着荒村最后走下去还能看见一片海岸,非常美好。

荒村脚下的那片海

好吧!真的是下山容易上山难,上山的过程我连着休息了好几次,都感觉体力要透支了。整个荒村就是一座山,的确不适合居住,出行太不方便了。

离开荒村回到嵊山镇上,荒村的大叔推荐镇上唯一一个大超市对面的阿达饭店,说是当地人也经常去。我们在回宾馆之前准备把晚饭先解决,还有一个炒空心菜加上以下海鲜一起160元左右,性价比很高!据说嵊山的海鲜比舟山的更为新鲜

对于住宿,本来一直想住岛上比较有逼格的山乘小墅,由于比较热门,当天只剩下一间1600多的海景房,有400,500多的价格但是需要提前预定。

由于价格实在太高,还是选择了性价比高的海景民宿,靠近东涯绝壁附近,这样第二天也可以安排一个看日出的行程。
嵊山镇上做三轮电动车到宾馆20元,但是宾馆也是在山上,需要拎着行李爬上去。😂😂😂一天都在爬山!价格200元一晚

上了宾馆以后就觉得一切超值了,看海景和夕阳真的是超级美丽!行李刚放下,我就去露台看日落了

晚上再吹着海风,泡着拉面!去海边放松的心情真是无比舒畅!由于计划第二天一早看日出🌅,所以晚上九点左右就睡了

早晨4点多起来就去了东涯绝壁,离宾馆只有1.5公里,走上去都行。这里也是要门票的,一开始不知道到了还是和别人支付宝套线的,50一位!
去的天气是阴天🌥所以一直等到5点半左右都没有等到日出

返程回去宾馆睡了一个回笼觉就要去嵊山码头坐船返回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了

最后几张,留念嵊山岛的安静的海!

做轮渡回来以后,驾着小车马不停蹄滴回南京啦!这次真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去了自己一直想去的荒村,不得不说这个安静美丽的小岛真是很迷人!

引用 南京小熊烘焙屋 的图片:

2016-09-03 21:5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5 09:58

引用 gigiandekin 发表于 2016-09-05 09:58:48 的回复:

回复gigiandekin:谢谢关注和支持哟!

2016-09-28 14:5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3 11:4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