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越南中南部自由行(岘港+芽庄+胡志明)

丸子 LV.4
2016-09-02 23:05 1006/7
  • 出发时间/2016-08-18
  • 人物/情侣/夫妻

出发前的准备

1. 机票
我们决定了要去的城市后就打算从上海飞到岘港,然后从胡志明回上海。网上搜索了下发现国泰和港龙合作的航班在8月26号蛮便宜(CX5891从上海香港/KA0224香港岘港,回程CX0766胡志明到香港/CX5896香港上海),就是需要在香港中转一个晚上。价格是来回2218一个人,每一段都有餐食,而且我自己觉得还蛮好吃的:-)
至于越南三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我们考虑了下觉得坐巴士比较费时而且可能睡不好觉,所以买了越南航空的多程航班,VN8027从岘港芽庄,VN1365从芽庄去胡志明。当然也是凑了一个相比前后两天比较便宜的日子,每个人540左右。虽然比巴士贵了,不过省时也相对舒适,大家可以考虑下:-) 越南还有一个廉价航空公司VIETJET比较便宜的,但是不能带行李,我们有两个箱子所以就不考虑了。

2. 签证
大家都知道越南签证是一张纸,因为他们不认南海,所以不给贴在护照上的。我们在淘宝找一个卖家办了签证,只需要提供护照的扫描件、照片电子版,一个礼拜之内就可以快递到手上。价格是255一个人。

3. 保险
我们买了中国平安的境外旅游险,行程延误、人身意外都可以获保。旅行结束后我们都很高兴,保险都没用上哈哈。价格95一个人。

4. 移动WiFi
在淘宝租了一个,东南亚都可以用(因为在香港转机所以特意问了下,也能用的)。好像是按照旅行天数算价格的,一共是200块。在越南全程基本上都很顺畅,所以给的建议是有移动WiFi就不需要买手机卡了,因为只要有网络的话,所需通讯功能就完全够了。

5. 订酒店
住宿基本上是在Agoda和Airbnb上看的。提示下,不少酒店在Agoda上的价格都比Booking更优惠,我不知道是为啥~ 这次我们在香港住宿非常让人失望……都不想说啥了,就不讲是哪个地方了。越南住宿普遍不贵的,我们住的不是很高级的酒店,但是也不适合青旅,所以基本上住的是家庭旅馆或者民宿。
(1)在岘港住的是岘港晚空酒店(酒店员工英文好、态度很好、免费早餐可选而且很好吃、不过地理位置偏一些)
(2)在芽庄住的是Carpe DM Hotel(两只狗狗很可爱、老板人非常好、地理位置绝佳、房间很宽敞阳光充足、不过部分酒店员工不是非常热情吧)
(3)在胡志明住的是Airbnb找到的一家民宿Couple Room in Bookstore(位置很市中心、楼下的书店氛围很好、房间装修赞、不过下雨天噪音蛮大、而且太阳能烧的热水温度不够)。
总而言之除了香港比较失望,其他都还不错,而且性价比很高,两个人算下来人均600。

6. 换货币
我们出发前换了美元,然后去越南再换成越南盾。在当地交通、游玩和吃喝,两个人一共用了350美元左右。

在此感谢我爸我妈主动提供旅游基金,发现给你们带的东西还是太少了一点!感谢男票一直忙前忙后做攻略定行程~ 一方出钱一方出力,我就等于躺着出去转了一圈,哈哈开心!
提示一下:因为看了很多在越南被偷手机被飞车党抢包的事情,所以就没敢带相机(真是怂啊!!!)。以下所有照片来自手机渣画质,见谅……

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就可以出发啦!

1 上海出发到香港转机

8月26日傍晚,我们拖着箱子来到了浦东国际机场,等待登机。
期间逛了很久的日上免税行,想说真的超合算!大家记得一定要拿那个路上发的二维码,可以有九五折。我记得安耐晒的小金瓶真的是便宜到……之后我在香港也没看到过这么便宜的,60ml的打完折是130,太合算了

晚上9点多到了香港后,把在飞机上填的入境单(有两页,第一页先交、第二页在香港出境时再交)交给入关工作人员,就顺利入境啦。他们会给你一个小纸条证明你的出入境信息,别弄丢啦。这种在香港转机的情况,可以待7天而且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
出机场后往巴士总站走,那边有机场巴士可以坐。机场巴士没有机场快线高级,但是也比普通的巴士车方便,价格适中,大概二十分钟就有一班。例如我们坐的A11,大概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可以从机场到铜锣湾,价格是来回(包括第二天回机场的)每人65港币。车上环境很好,有专门放行李的地方,还有液晶显示屏实时看到站信息,很方便。
需要买八达通的可以注意下,在机场内售卖机场快线的地方可以买到。八达通首次购买100港币,还需要50的押金,在香港很多餐厅、便利店、当然最重要的是各种交通工具都可使用。

2 香港出发,到达岘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起床了,想在香港逛逛,买点儿东西。然而基本上所有商场、街边的SASA啊万宁啊都是要10点开门,不过药店都开得蛮早的。所以我们在翠华餐厅吃了早餐后就在药店晃荡了好久,然后去SASA、铜锣湾的SOGO、希慎百货逛了半天,买了好多东西,啊开心开心
提醒一下,在香港很多地方都可刷银联卡,而且像翠华、SASA、卓悦等地方用银联卡都有九五折的,所以大家大胆放心的刷吧~ 有些地方还是需要用港币,如果是像我这样为了转机只待半天的,换个一两百港币应该就够用了。
我们的飞机是下午5点半的,考虑到要出境加上想去机场免税店看看,所以我们坐了12点50的A11机场巴士。话说香港机场买东西的人真是多啊……楼上是一些吃的,楼下就是各种大牌。一些巧克力还是很便宜的,也可带些香港的糕点、曲奇给亲朋好友。关于护肤品啊化妆品啊,我买的不多不太清楚,牌子倒是非常全,时间多完全可以来逛逛。

然后就登机啦,飞往岘港~ 想说飞机上那个猪颈肉还蛮好吃的,酸酸甜甜有点儿东南亚的味道。
大概过了俩小时,当地时间18点20分,我们就到了岘港越南这边和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就是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大家在飞机上记得调整时间。

岘港机场没有被工作人员为难,除了入境稍微花了点时间,其他都很顺利。
拿了行李出机场后,我们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我们在出口右手边换了300美元,大概是越南盾656万盾。好像有点儿亏,这边是1美元=21866越南盾,我们后面在胡志明的范五老街换的是1美元=22000越南盾。之后没有特殊说明的话,消费就都是越南盾了~ 换算也很方便,1万越南盾=3块钱人民币,大家自己算吧。拿到钱觉得自己好像当了回土豪,哈哈。

第二件事情是买手机卡,虽然我们有随身WiFi,但是考虑到要用当地电话叫出租车,所以在机场门口买了一张12万的当地卡。大概可以打两小时本地电话,再加上2G流量。最后事实证明,这个手机卡除了在移动WiFi信号不好的时候可以用来上网,电话功能基本上完全没用到……因为酒店可以帮忙叫车、景点附近出租车更加是多,根本不需要用的。
所以建议有移动WiFi的朋友就不要买当地手机卡啦。
最后我们打了一辆车,10美元(机场好像有垄断的,都是这个价格,略坑)到了岘港晚空酒店,顺利入住。

3 岘港一日游

8月28号旅行才算是正式开始啦。
今天主要行程是:美溪海滩、幸福姐海鲜店、步行龙桥、占婆博物馆、BigC超市购物、日式餐厅Sky Sushi Bar Manten。
早上起床吃了酒店贴心准备的早餐,这个是我们俩前一天晚上选好、然后他们第二天早上现做的。非常好吃,也很越南的早餐:-) 冰咖啡尤其好喝呀

让酒店帮忙叫了一辆车到美溪海滩,7.9万越南盾,也不是很贵。
但是越南的士司机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不管是出租车、还是那种机场巴士,反正只要不是那么明码标价的车程,他总是——习惯性少给你找钱。幸好我男朋友拥有瞪眼技能,虽然眼睛不大,但就是每次就盯着他,他就不得不从一堆零钱里再抽出一个小面额的钱,再瞪,再抽出一张,直到没有面额更小的了……也就是说如果他要找你1万越南盾的话,他会先不找,然后不情愿的找你5000,再找你2000,再找你1000(我也不确定有没有1000的),总而言之永远不会老老实实找钱的。当然我们大家都不缺这点钱,但是被人这么钻空子我们俩还是很不爽,每次就都会要求他把钱找给我们。

美溪海滩人很少,基本上都是外国人。躺椅很便宜,一个人4万就可以躺一整天了。椰子也便宜,一个大概3万。我们俩因为之后会去芽庄海滩,所以这边就没下水,只是在海边走了走。沙子的确比芽庄的细软,不过浪也稍微大一些。大家要记得穿夹脚拖,感觉这沙子烫得可以把脚烫起泡的!
想要离开的话,边上有免费露天的淋浴,可以冲掉脚上的沙子。

待了一上午,肚子都饿了,我们就准备步行到幸福姐海鲜店吃个中饭。距离不远,走个十分钟就可以到了。
我们两个人没有点他推荐的螃蟹和皮皮虾,点了花蛤、对虾、还有一个空心菜,虾还蛮大的,其他菜量也大,味道也不错。
就是服务员态度不太好,几个男服务员在我背后那张桌子上打牌抽烟,女服务员就在我们边上抠指甲,反正看上去都是很无聊的样子 吃下来是54万两个人。

吃好饭以后,听说龙桥是一定要上去走走的,然后我们俩就顶着烈日……没错是下午1点的烈日,从幸福姐海鲜排挡走到了龙桥。。。真的太晒了,建议大家想走龙桥最好挑个傍晚的时候。龙桥上风景不错,整个龙的设计也很好看,不过桥上风蛮大的,撑伞都撑不住。

下了龙桥,边上就是占婆博物馆。路边又买了个椰子后,我们就进去参观了,门票4万一个人。
里面不是很大,放了一些越南占族的石雕。我一方面对历史不是很懂也不太感兴趣,另外一方面刚从龙桥走下来快热蒸发了,所以全程在神游,拍的照片都是糊的。。大概一小时就可以逛完了吧,我们用的时间应该更加少。

出了占婆博物馆以后,我们本来打算去本地的一个市场逛逛,但是怕被宰,所以就直接去了BigC超市买点水果、咖啡。虽然距离也不是很远,但是走在越南狭窄的街道上,加上你不晓得从什么地方会窜出来一辆摩托车吓一大跳,走的还是有些累的。
BigC有存包的地方,进去以后我们就买了G7咖啡,那种盒装2 in 1的大概4万7一盒,还买了些水果和面包。话说在超市看到Pokemon哈哈,放了皮卡丘的意思是在这能抓到吗?

这样就大概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我们本来还打算去岘港大教堂的,后来想第二天是周日,很多越南人会去做弥撒,到时候再去应该会热闹些,所以我们就打了个车回酒店了。

稍作休整后,我们在TripAdvisor上看到有个日式餐厅叫Sky Sushi Bar Manten评价蛮高,离我们住的地方也近,就决定走去填肚子。这个地方有点儿难找的,因为是在一个日式酒店的大楼里面,在外面并不能直接看到招牌的。所以大家核对地址即可,地址对了走进去问下前台就可以。
一进去才发现……哇塞真的超级赞的!服务员态度很好,非常日式的餐厅布置,坐在包间里面可以看到江边部分风景,所以一下就很开心很期待。

我们点了一份芝士牛肉饼,一份绿茶泡饭,一份海鲜面。味道都很好,只不过上菜时间非常长,可能是吃饭高峰期吧。两个人吃了33万盾,这边还要加10%的税的。

4 岘港出发,到达芽庄

因为要赶飞机去芽庄,加上还剩了一个景点没去,我们俩一大早就起床了。吃完早饭,让酒店帮忙叫了车直接到了岘港大教堂。
到的时候大概8点45分左右,教堂非常热闹……门口停满了骑车和摩托车,教堂里面坐满了人,外面的过道也坐满了,还有很多人站在教堂远处。我们站在门口听了一会他们做弥撒,虽然不太懂发生了什么,但是感觉大家还是非常虔诚的。一会儿弥撒结束,人瞬间就散开,门口停的车在十几分钟内全消失了。

不得不说岘港这粉色大教堂还是非常好看的,适合妹子们去拍照。

然后我们就又打了辆车去机场啦,越南这边进机场好像都要停车交个什么费的,所以会出现的士司机说的价格和打表价格不一样的情况。

飞机到达芽庄大概是下午2点05分。我们本来打算打车去住宿的地方,出了机场发现有一个叫Cherry Blossom的车,相当于小型机场巴士吧?给他酒店地址,凑齐一车人就可以出发了,每个人车费是5万5一个人,还蛮便宜的。因为芽庄的机场到市内很远,而且中间隔着一个山,如果直接打车价格应该是比这个贵很多吧。
我们把车票留着了,之后离开芽庄的时候也是让酒店联系这个车的司机,直接从酒店接我们到芽庄机场的。所以推荐下这个机场小巴Cherry Blossom。我看看票根还在不在,在的话到时候补张图。

到了酒店,稍微休息了下就出门觅食了。才发现我们住的地方地段真是热闹啊……餐厅大的小的都有,还有街边水果店、便利店,酒吧、纪念品店、旅行社……因为那条路是去海滩的路,所以才这么繁华啊~放点照片上来看看。

我们找了一家BBQ的店吃完饭,点了两个burger还有一个烤肉串,味道还不错。再赞越南的冰咖啡,怎么就那么好喝!!!
吃完以后随便晃了晃就回酒店啦~

5 芽庄泥浆浴+海滩

今天一大早醒来,发现浑身酸痛……就推迟了珍珠岛的行程,想先去泡泥浆浴。问了下酒店前台,说是11点钟会有一辆像是观光旅游的车经过,上面写着i-resort的,上去就可以直接到啦,而且很便宜才2万一个人。就是下图的这个小车啦~

全程大概需要开个半个小时左右吧,中途还下起了大雨,大风把我的帽子都刮走了……
冒着大雨来到泥浆浴的地点。我们选择的是热矿泥1-3人池,30万一个人。具体价目表如下:

每人会发一条浴巾、一瓶水、一个储物柜的钥匙,更衣室里有淋浴的隔间还蛮方便的。换好泳衣的同时,建议大家带上防水手机袋,这样拍照就方便多了。
泥浆浴每人可以泡20分钟,有个工作人员在那掐时间的。泥浆浴热热的,然后泡完感觉身上滑溜溜的。我们两个有如智障,玩儿得不亦乐乎,哈哈。

泡完泥浆浴以后,边上还有个很多游乐设施,小的瀑布啦、游泳池啦、滑梯啦、温泉啦,可以玩很久的。

大概下午3点左右,雨越下越大,我们就打算回去了。本来还想坐早上来的那个观光巴士,但是他们说下雨所以就停运了,只能打车回酒店,不过也不是很贵啦。路上还看到有两个妹子骑摩托车,用衣服挡住怀里的熊熊毛绒玩偶,好有爱

回到酒店休息了会发现雨已经停了,我们就打扮打扮(主要是我哈哈)出发去海滩拍照啦~ 这时候海滩上人真的是超级多的,大概刚下过雨又不热,傍晚也没不晒,大家都在尽情地玩耍,只有我……在拍照。没错,就是这么自信。

逛得差不多就准备去吃完饭啦,我们在海滩边找到了一个洗脚的地方。5千越南盾一个人,用水瓢舀水可以冲冲脚。

今天的晚饭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福音,这家店叫MIX,就在去海滩会经过的路上。老板好像是战斗民族的,我们看TripAdvisor上说肉多、量大,所以很期待。这家店我们几次路过时看到人都很多,不过这次稍微等了一会就排到我们了。
我们点了一个MIX拼盘单人份、一个奶油炸虾,每人各点了一杯饮料。上完菜以后才发现……量太多了真的根本吃不掉啊!!!而且味道很不错,不过稍微油了一些。抱着不浪费的心态,我们俩打包了三个盒子。。。等待付款的时候服务员还送来饭后甜点,超级腻的巧克力香蕉,总之我们俩出这家店的时候基本快横着走了。。价格也不贵,两个人吃了42万5千,强烈建议人多、或者肉食爱好者前往。

6 芽庄珍珠岛游乐园

今天是我们待在芽庄的最后一天,目的地是珍珠岛游乐园。
问了酒店员工,她说可以在门口坐一辆04公交车到珍珠岛的,而且是终点站很方便,公交车车票是7千一个人。就是下面这个公交车啦,这也是我们在越南唯一一次坐公交车。

公交车售票员知道你在珍珠岛的话,会在到终点站之前停一下,让你下车去路边买游乐园的门票。买完以后再上车,带去最终坐缆车的地方。珍珠岛的门票是每个人65万越南盾(包括来回缆车、园内几乎所有游乐项目,不包括沙滩边的摩托艇等自费项目),可以玩一整天。
缆车基本上是要排队的,因为有不少俄罗斯旅行团的人。不过也没等很久,就上缆车啦。这个线路感觉非常长啊,至少得有十五分钟才能到对面的珍珠岛。

到了珍珠岛可以拿一下中文版的地图,注意一些游乐项目的关闭时间、街头表演和音乐喷泉的演出时间等,合理安排。
岛上有过山车、旋转木马、海盗船、秋千椅等,还有给小孩子玩的儿童区,包括一个室内大型电玩城(还有4D电影、3D画等等)! 另外一边是一个水族馆,有美人鱼和喂食表演。再往边上走就是水上乐园,有各种各样的水上滑道,还有沙滩,这边的沙子比芽庄市区内的要细软多了,踩着很舒服的。
怕失重的就别玩儿海盗船和青蛙跳啦,刺激的项目推荐高山矿车、自己控制速度的小车(何时何地去人都是非常多,所以很遗憾没有玩到)、还有是海族馆边上跟随音乐节奏的一个项目(很刺激、整个人都要甩出去了)。另外水上乐园很多滑到相当刺激,我们去晚了,因为5点钟就关门了所以只体验了一个滑道(呵呵哒以此掩饰内心的恐惧)。我们还玩儿了漂流的泳道,抱着救生圈飘啊飘很惬意。沙滩边也很舒服,注意不能带着救生圈下海,只可以穿救生衣。
放些照片吧~

中饭是在园内吃的,套餐的价格也不会非常贵。有饮料、水果、套餐里的饭菜。
晚上还有喷泉表演,看这个规模也算是蛮大的了,不过我看过更好的就不觉得这个怎么样啦,哈哈。想看的注意下放映时间,不要错过了。

本来这一天就这么平平安安地结束了,这越南租车司机非得来刷下存在感……我们坐缆车回去以后找了辆车,报了酒店地址就准备回去了。结果这货居然借着和我们聊天的劲,趁机在一个路口做了个U-Turn,掉头往回开……真当我们俩傻呢!!!我们立马和他说了,他一看我们发现了就心虚,说啊是我搞错了,但是我得再往前面开好多才能再调头巴拉巴拉。最后我们就在一条笔直的路上来回了三趟……到了地方本来想少给他钱的,这么明显带我们绕路,完全把我们当傻子耍呀!但是他硬是不同意,我们俩也是怂,生气归生气,还是给了他钱。幸好发现得早,我们一路都开着Google Map看路线的,所以大概比没绕路贵了2万盾吧。
再次提醒大家,越南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很不老实!大家千万注意。

7 芽庄出发,到达胡志明

今天终于要离开芽庄了,说实话还是很舍不得。相比岘港芽庄的旅游业更加成熟、发达,好吃的也很多 男票表示他愿意在芽庄海滩上躺上一个月……
但是还是要去胡志明啦,这个也被称作西贡的城市在越南地位还是很高的,就像上海之于中国一样。收拾好行李,我们就搭乘酒店帮我们提前联系好的Cheery Blossom(之前从机场来的小巴)顺利到达机场。提一句,就这种还是蛮正规的巴士司机都不想找我们零钱……真是不想说话了。
远处绿色的就是机场地勤穿的奥戴,还是很美的:-)

飞机快到达胡志明的时候下了大雨,所以我们就盘旋了好久终于可以降落。
胡志明机场分国内到达和国际到达,两者之间隔了一个露天的走廊。因为很多公交巴士是在国际到达区的,所以我们推着行李在国际到达区吃了点中饭后,搭乘49路机场小巴到达住宿的地方,4万一个人。

到了酒店我们先倒头大睡了俩小时,醒过来已经快5点了。因为住的地方离范五老街和滨城市场不远,所以决定趁晚上出去晃晃。
晚上的范五老街非常热闹啊,到处是喝酒聊天的外国人。我们找了一家评价还蛮高的越南本地餐厅吃饭,炸春卷味道很好,冰咖啡仍然是我最爱!!!另外这边很多店铺换货币也蛮合算的,1美元兑22000越南盾,我们在这儿又换了30美元。
另外领略了胡志明的摩托车大军……真的很壮观。

然后就步行去了滨城市场。这个地方其实就跟我们这儿的夜市差不多,所以特性也很像:卖的东西都差不多、需要狠狠的砍价。我们基本上是对半砍,当时看着商家很不情愿的样子觉得自己是不是太狠,回去以后才发现我们还是买贵了
所以建议是这样,G7咖啡3 in 1的那种超大装可以在这儿买,有商家愿意出11万一袋的,价格可以说非常合算了。其他的一些纪念品,包括盘子、明信片、小的手工艺品看看热闹就得了,西贡邮局里面卖的比这儿杀完价还便宜。
不过当初我们并不知道……除了G7咖啡买得合算,其他都被宰了,当晚我们还怀着满满的幸福感入睡了(此刻脑补一个QQ的微笑表情)。

8 胡志明一日游

幸福地睡了个懒觉,起床打车去了胡志明的红色教堂。
我们进去的时候时间不对,只给看个门口,里面不对外开放的。外面看还蛮好看,不过我自己觉得还是岘港的粉色比较特别一些~

然后去了西贡邮局,就在这儿我深深地发现昨天在滨城市场被宰了。。心情悲痛的我又买了一些纪念品,然后寄了九张明信片加上一封信,耗时两小时,我男票等得我都要崩溃……
这边的话寄明信片到亚洲的邮票是1.1万一张,嗯不算很贵吧~

然后我们走路去了附近一个商场的美食广场吃东西,又吃了春卷和冰咖啡(真的是真爱……!)

然后步行去统一宫,这地方千万不要找错正门。因为整个统一宫是有围栏的,我们找了个后门进不了,所以相当于绕了一整圈才找到正门。门票是3万一个人,注意关门时间是下午5点。
统一宫是法国殖民者统治越南的时候建的,是前越南政权的总统府。里面有坚固的防御设施(地下室),顶楼还有可供直升飞机起落的屋顶平台等,还有用于外交、宴会、居住等各种需要的厅堂。进去参观以后发现还是很富丽堂皇、很壮观的。

出了统一宫发现这是我们在越南的最后一个晚上啦,想了半天决定去一个很有纪念意义的地方——麦当劳!哈哈,因为我们俩在上海一言不合就去吃麦当劳,用这个结束越南的行程也是再好不过的了。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在滨海市场边上就有一个。重点是麦当劳门口这个开放区特别美啊,上个图。

回去的路上我们再一次见识了胡志明的超强摩托车大军~
另外推荐一家滨海市场到范五老街路上的甜甜圈店,可以当第二天早饭吃,便宜而且很好吃!

就这样,我们要结束在胡志明的旅行啦。最后po一张我们住宿下面的bookstore,还是很有艺术气息的。

9 胡志明出发回上海

最后一天啦,我们打了一个Uber去到机场,也才9万左右非常划算啊~
胡志明机场有一些特产可以买的,比如西贡小姐的香水,一些越南特色的椰子糖啊、椰子油啊、椰子味儿的香皂呀,逛着逛着就登机了。怎么说呢,越南的飞机基本没有准点登机的,但是起飞时间也不像想象中那么拖,我估计是飞机比较小的原因啦~
总之我们顺利地到了香港,虽然香港那边延误了大概3小时,最后还是顺利回到上海,顺利赶上了地铁!

旅行总结

首先要说,看到这儿的都是真爱,这篇游记的确非常长……我断断续续也写了一天。
很多朋友可能关心花费,我做了个图表,总价是5320.6人民币。总体来说还是不算贵的,我们俩也没有刻意省钱,吃的方面也都还不错,加上一共坐了六趟飞机,整体考虑下来还不错。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再次感谢我爸妈和我男票为这次旅行出钱出力,让我啥都不需要做,开心地旅行~ 一起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吧!

引用 丸子 的图片:

彩虹的颜色 缤纷绚烂 看着就很爽很夏天

2016-09-05 10:5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5 16:25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05 17: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0:57:56 的回复:

彩虹的颜色 缤纷绚烂 看着就很爽很夏天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这个滑道很刺激,玩儿的人很多的~

2016-09-07 16:50

引用 wanganqiangel 发表于 2016-09-05 16:25:17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wanganqiangel: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07 16:50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9-05 17:1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