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30-2016.8.7没有计划的呼伦贝尔草原

飞过大半个中国,来到心目中的远方

从草原回来将近一个月了,现在才有空整理整理当时的思绪,虽然很多感想都已忘记

没想到今年我很意外的去了一直向往的远方,即使远方没有诗,但他叫做远方就好了。呼伦贝尔想象中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成群,策马奔腾,想象在草原嚎歌“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因为这段时间自己过得并不好,心里有砍没填平。当表哥提议去的时候,虽然心动但清楚这段时间自己没钱没时间,本不应该响应。但最终还是被向往给打败,难得有伴一起出行,这是这两年来的深刻体会。没钱没时间都可以挤,最难熬的是没伴,所以克服了前面的困难,还是斗胆的请了5天的年假(这可是5年上班以来的第一次)。呼呼。。。。

出行的行程与路线全权表哥负责,所以没看太多攻略。加上出行前的那一周不知怎么的,每天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晚上没睡好,白天很嗜睡,熬着过完每一天。直到出行的第一天人的状态还是这样,放弃又是不可能的,拖着疲惫的身体,爱睡的眼睛,带上行李开始了呼伦贝尔之行。

线路:7月30日:福州--太原--呼和浩特(景点临时再定)
          7月71日:下午的飞机飞往海拉尔
          8月1日:金帐汗--莫日格勒和--额尔古纳--白桦林--恩和
          8月2日:恩和--哈乌尔河--蒙古大营--室韦--临江
          8月3日:临江--鹰嘴石--太平屯--莫尔道嘎
          8月4日:莫尔道嘎--得耳布尔--兴安神鹿园--根河湿地--额尔古纳
          8月5日:额尔古纳--黑山头--胡列也土--套娃广场--国门--满洲
          8月6日:满洲里--猛犸公园--呼伦湖--海拉尔
          8月7日:回程

这是整理了三个晚上的行李,每到晚上都很想蒙头就睡,但不能啊,忍着不适,一点一点整理。

第一天

坐上福州航空,开始了我们第一天的行程。

我们中途在太原机场转机,飞往呼和浩特,由于人的状态差,这两趟飞机刚开始就坐怕了,心里默默想今年真的不再坐飞机了。中午到达太原机场,找了家面店,说是兰州拉面,可是清淡无比,而且贵的可以一碗60多块钱,我们四个人吃了将近三百块钱的四碗面食

傍晚到达呼和浩特,问了一家有特色的面馆。荞面,这面量很足,也很便宜,一碗10块钱,但我吃不习惯,口感跟我们平时的面不同,有点沙沙没熟透的赶脚,可能也因为人不舒服。,今天只想找个角落来个“葛优瘫”睡我的觉

第二天

呼和浩特这座城市的建筑真的是可以用宏伟来形容,他们的商场以及政府之类的都建的很庞大,我们跟他们没得比。我们南方寸土如金,他们则不然。

一个具有藏族特色的寺院,一路上我蹭别人的导游,听她说它的历史,虽然现在不记得导游说过什么,但这里很具有民族的特色,可以体会一下。呼和浩特是一个聚集了好几个少数民族的城市。

第二天在呼和浩特溜达了一个上午,下午我们又上天啦,向海拉尔出发,今天我总算活过来了

终于到达呼伦贝尔东山机场,也就是海拉尔市。

这碗树叶包羊肉味道不错(不知道啥树叶,别人能吃,咱也行),青椒不敢加,太辣了

美食一条街,这跟福州的美食一条街街差不多。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开始了真正的草原行,哇哦

带了我们六天五夜的司机大哥,车技杆杆的,去完蒙古回来,发现每天车途奔波,现在对于坐车不会再晕车了,抗摇晃能力提高不少

随处可见的奶牛。

一路上都是这样的风景,很美!

每人门票20元,其实这景点可进可不进。

进帐前喝一口酒

哈哈哈哈 傻逼

坐在南瓜车里,可惜没有白马王子

大片大片的麦田,风吹麦浪,呜呜呜、、、

第四天

恩和!第一次听这样的地面感觉很特别,这里大多都是俄罗斯人的后裔迁徙到这定居生活,他们的鼻梁很高,眼睛深邃说着汉语,呵呵---,我在这个酒店第一次吃了他们北方人常吃的早餐:列巴、馒头(他们的馒头偏干)、浅浅的小米粥,外加一个鸡蛋。第一次吃就喜欢上这样的搭配了,我想如果每天都是这么吃应该会胖的,也难怪北方人体格都是这么的粗大,在这里我找不到一个比我瘦的人

这边的房子很多都是由木头建成,也不高,最多两三层,夏天这两个月是最热闹的,很多游客关顾,这些游客当中,我发现大多都是北方人来这边旅游,因为比较近,生活习性,说话口音什么都没什么差别。我们这南方人,一开口人家就知道了。

很喜欢这样的搭配,虽然我至少要吃上20分钟,但有营养呀

我们两个困的不行,在这里等买票的间隙还睡了一觉,因为他们14:00才开始售票。我们不到一点就到这里了

这里的云很低,感觉就在不远处,I Like!

右边就是俄罗斯了。

中俄和平大桥,当两国关系好的时候,这座桥是连起来的,但关系紧张的时候中间那段就断开了

临江这地方只有七座以下的车才能进来的,司机说通往这个小镇只有一条小土路,向那些跟大团的人是没有办法到达这里的。所以更多的是自驾游。

我们住的驿站后面就是这个小山坡,傍晚坐在这里看看风景,吹吹风是件很惬意的事情,一来到这就很喜欢这个小镇,这跟南方的古镇韵味又有所不同。这里很舒服,自然、村民、还有到处弥散着马粪的味道。呵呵,虽然不算卫生,可这样和谐的状态,可以让人放松与放空。有机会的话还会在这样小镇多住上两天。第二天早上本来想早早起来,拍日出的,没想到下起了雨,气温也降低不少,真的体会到这里早晚温差是那个大啊。

像不像包租婆里面的场景,小董走到哪里,第一件事情就是把她的衣服拿出来洗洗,晾晾

傍晚已经开始挺凉的了

那个拿着相机的帅哥,是这次我唯一的“邂逅”,前后我们大概聊了五分钟。他说他已经出来一年多了,这对于我来说真的是难以置信,他说他是自由职业,但具体是什么职业就不得而知了,个人感觉他应该比我年轻,有一点意外的是他说他更喜欢一个人走,两个人的时候需要相互讲话,会麻烦点,虽然有时有人说说话是挺好的事。从这点就可以听出来,即使我当时向他要微信,他大概也是不会给的。
    在我们分道扬镳的时候,我说:“我们能不能合照一张。”最后,被他拒绝了,他说有缘再见了,o(* ̄▽ ̄*)o。

这是那个帅哥帮我拍的。

一个人玩起了自拍

第五天

鹰嘴石!

好大的向日葵。

第六天

我们在铁轨上拍的正欢时,响起火车运输的声音,大家纷纷避开。

兴安神鹿园,这里的鹿很温顺,但是它们也很挑食,游客买十元一盆的食物,它就很自觉的跟你走了,超级吃货!

他们都叫它“傻狍子”,跟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为什么说它傻呢?可能是因为它跑得太快吧。没用头脑跑的那种

一直很想在他们这长长的公路上拍张照片,终于被我实现了。

根河湿地是亚洲最大的湿地,地域辽阔。

很想就这么坐着吹风,

越来越接近俄罗斯,建筑也越来越俄罗斯风格。

我们在学他们的广场舞,还别说那天晚上真被我们学了一首,可惜现在忘记了,他们的广场舞很有蒙古族篝火晚会的赶脚,很多年轻人在跳舞。

第七天

早上下雨了,挺冷的,我这装备根本不够用。

草垛

黑山头这段路是视野是很宽阔的,只是那天风好大,车内与车外的温差就差了好几度。不敢下车呢

炸的小米,白糖、饼干、还有发酵的酸奶片,这个酸奶片一般人是吃不习惯的,就像嗖掉的味道。不好吃。但是奶茶,和牛奶都不错,还有一份酸奶听说非常酸,就没尝了,因为是空腹喝牛奶,没过一会,我的肚子就开始不舒服了,反应真快!

并没有风吹草低见啊,我见的最多的就是马,。他们说来到草原不骑骑马,怎么算来过呢?但对这个兴趣不大,这个骑在马背上的民族,看你们骑就好了

走出国门我们就到俄罗斯

俄罗斯的特色,还要100块钱的门票,我们就不进去了

第八天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

很美哦

呼伦湖真的很美,这样的海天一色,低沉的白云,来到这里真的是眼前一亮。

这里叫第十五驿站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9-05 15:55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