噔噔带你看世界--初游泰国(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4-05-22

其实我们是2014年去的普吉岛,结果懒到现在才写。。。为了纪念我跟噔噔2014年5月20号顺利领证,我们计划了普吉岛

关于签证

我们是在国内宝找的代签,具体价格忘了。。。

关于换钱、飞机、小费

换钱:我们在国内银行换了一点儿,主要是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华夏卡在很多国家每天第一笔不收手续费,直接按当时汇率走很合适。在普吉岛找紫色提款机就好。而且,当地路边的兑换店也比国内银行要合适,所以建议大家可以不在国内换太多钱。

小费:给个10,20泰珠就好

机票:我们是顶的亚航廉价航空,还去了吉隆坡转机。(不得不吐槽一下,当时我们停靠的是一个吉隆坡正在修建的新机场,配套设施还不行,VISA居然刷不了,只能眼睁睁的挨饿。。。大面额的美金又找不开

关于相机、防晒、手机卡

相机:佳能600D(狗头18--135)

防晒:还是到当地去买驱蚊和防晒霜

手机卡:到当地超市买了happy卡。在国内某淘买也可以

1 出发5月22

楼主因为准备留学日本,所以全职在家。噔噔ちゃん就比较辛苦了,下班后直接奔机场。晚上9点半送走了老爷子一行人,我俩就无事可做了,因为亚航的时间还早。。。。好容易等到开始办登机了,突然冒出来N多人准备办登机,我们准备去攻占泰国啦!

2 到达普吉岛

早晨7点,到达吉隆坡刚启用的机场(就是一开始我吐槽的机场)不过幸好也不用停留很久,重新登机,1小时候就到达了普吉岛。一出机场,热浪啊。。。。大蓝天,大白云。。。。

我们之前在网上订了接送机的车。司机大哥很热情,还用很不流利的英文跟我们聊天,什么丰田车多少钱,奔驰多少钱,而且他最爱看包青天。。。。可惜没跟他合影。其实接送机我觉得是很有必要的

到了酒店,等入住的时候酒店给上了清凉饮品,虽然不知道是啥,不过挺好喝

入住酒店后,发现床有点儿小,不过也还好吧。但这靠枕是几个意思,设计师是去我大天朝的大东北进修过吗?

酒店的泳池,也还不错了,主要是离西江冷走路就10分钟

收拾完向西江冷出发。路面很烂,而且交通很混乱。这也是泰国的基本状况。走10分钟左右到达西江冷,先去吃了传说中便宜无比的DQ,确实很物美价廉。

晚饭我们就在江西冷对面的班赞市场夜市解决。品尝了一下当地的小吃,说实话感觉有点儿怪,而且有点儿腻。因为主打旅游,所以街道两旁都是酒吧,还有钢管舞。噔噔直接就拉我回酒店了。。。

3 自驾摩托开始

一大早去酒店旁边的摩托车店租了摩托(一定要在正规店租,2年后我们重游普吉岛租了黑车的,被坑了钱。。。)。跟老板谈好价格,租6天200珠一天,压了护照,开车走人!

一路上都是噔噔小导航在指路,在国外还是google map好用。今儿就是踩踩道儿。晚上要看西蒙人妖秀,小小期待一下。踩完道儿,去班赞市场买海鲜吃大餐,不过顺道又吃了一次DQ。楼下买,楼上加工。推荐“你的厨房”做的味道确实很好吃。

我俩一见海鲜就搂不住,一顿狂点,一上来就傻眼了。甩开腮帮子塞吧。被我倆摧残后的餐桌

吃完后,心满意足的骑着我们的“大肥白兔子”号回酒店。休息休息,下午就在泳池玩儿了。晚上一点儿也不饿,所以直接骑车去看西蒙人妖秀
    人妖们的身材确实无敌了,表演一般。不过有个男演很像我哥们儿,尤其是那眉毛。。。。无敌了。。。还有一个肥肥拉观众上台互动,拿自己假胸夹头也是醉了

跟他们照相要小心,因为会有旁边儿的人妖靠过来,照完就跟你要钱。骑车回酒店,路过班赞夜市就又去尝试了一次。也许是适应了,感觉味道也还不错。吃了香蕉饼(有点儿甜)、串儿、还有椰子冰淇淋(这个很推荐,很好吃。吃完冰淇淋还能挖椰子肉吃)。吃完后还体验了一下小鱼吃脚皮,这个叫一个痒

4 环岛

今天是主要的景点儿一日游。所以一大早在酒店胡吃海塞一顿后,骑着我们的肥兔号就出发了。(在酒店停车场,噔噔看到了喜欢的小龟龟摩托,不过因为我的体积,所以只好放弃,不好意思啊,老婆)

一路有噔噔小导航,我们很顺利的就来到了卡伦、卡塔海滩。因为时间还早,所以沙滩上基本没人。我俩就真的是撒丫子跑啊!一般国人喜欢住巴东,因为玩儿东西多,而欧美的就喜欢在卡伦,卡塔住,虽然交通不方便,但海确实漂亮。(在到卡伦前,路过一个半湾,停车休息时,发现景色也很不错。自驾就是这样,走走停停。)

重新上车,千万普吉岛大佛。烈日当头啊。。。提醒大家自驾摩托,一定要注意防晒,而且一定要准备充足的水源。

到了大佛,因为正在维护,所以到处都是施工的样子,景色一般。

看完下山的路上,遇上了一个大象营,于是就体验了一把。当时觉得被黑了,可后来跟清迈的美登大象营比还是很划算的。骑了大象足足半小时,还有专人负责照相,所以也是值了。我俩轮流骑大象脖子,这毛儿针扎啊。。。。不过晃着也好玩儿,就是半个小时的行程有点儿晒啊。。。

骑完大象,直接去查隆寺。查隆寺还是很漂亮的,宏伟。不过泰国的天儿,说变就变。一会儿阴云密布,大雨滂沱,转眼就晴空万里。可怜了我俩的鞋啊。。。全湿

从查隆寺出来,我们又去了老普及镇,不过确实没啥逛的。吃了个饭休息休息,就回酒店了。本来还打算去神仙半岛看日落,不过时间还有很多,今儿又这么累就回酒店了改天再去。今儿这一天我的摩托车技噔噔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枉我在中国电动车之乡上了5年的大学。

今天是办签证的旅行社送的一日游。所以早早就有车来酒店接。一路晃晃接了10多个人,到了大白菜景点儿。其实没啥好看的,再加上来了一堆棒子,不出国不知道棒子的讨厌,顿时心情就全无了。

之后去了007岛红树林划橡皮艇。分给我们的小哥儿还是很好的,帮我们拍照,还用树叶做心形给我们,噔噔玩儿的很高兴。我们也很爽快的请他喝了椰子汁。不过过程中,我们要钻一个山洞,居然旁边儿船的船家说我像洪金宝。。。我很无语,但噔噔却很开心。。。这是亲老婆吗

中午的团餐挺不错,一顿吃,结果又是天气说变就变,眼看暴雨要下,导游赶紧让我们上船,不过这样也晚了,走半路雨就下了。果断拿出准备好的雨衣,我此时能在同行游客眼中看出羡慕的眼神儿。哈哈,咱是暖男!噔噔也很得瑟的穿上了。没有免费的午餐,一日游中怎么可能没有购物,所以,下午我们被拉到了一个博物馆。还好不是强制消费,于是我跟噔噔就应付的逛完出来等着bus回酒店。

6,7 悠闲2日

这两天我们决定休息休息,骑着小摩托到处逛逛。于是,又去了卡塔海滩,租了把沙滩椅好好享受阳光,海水。接着下午去神仙半岛看日落,可惜啊没看到火烧云,不过景色也很美了。一路回来没什么车,小摩托一路狂飙(快120了)。感觉很惬意,很舒服。(2年后再来普及,已经没有这种感觉的了)

我们在芭东海滩找了当地人纹身(能保持一个月左右)。结果噔噔ちゃん的纹身第二天就掉色儿了。。。。

这两天找了家很有名的芒果糯米饭吃,不过可惜店名忘了。还吃了西江冷的一家很划算的日本料理自助,感觉还行,性价比比较高。但忘拍照了

今天继续随便晃荡,西江冷里吃吃饭,逛逛街。晚上去了当地一家比格比较高的餐厅吃泰国菜,不过说实话还不如路边儿小馆儿味道好,就是环境好,服务生帅而已

吃完饭,去了很有名的LET`S RELAX按摩。说实话感觉一般,不知道我俩吃劲儿还是她们偷懒,反正只是最后拉伸的时候有那么点儿意思。不过环境确实还行。

按完摩,沿街买点儿明信片。我们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自己寄明信片,为了以后可以回忆。这几天辛苦噔噔了,我前面骑车,都是她在后面背着大书包。。。

9 回家

今儿一大早起来收拾东西,好好吃了顿早餐。11点专车接我们去机场(运气比较好,9座丰田旅行车只送我俩)。又到吉隆坡转机,这次遇到个华裔,跟我们换了现金,结果买了2个巨难吃的煎饼。
回到北京后,T2的等taxi的爆满,而且半天都没车。结果噔噔果断说去T3.到了T3也傻眼了,居然也爆满。。。。不过还算顺利,没一会儿就上了一辆。。。可谁知快到家了,taxi爆胎。。。总的来说这次玩儿还是很开心的。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9-05 19:25

引用 就是比你强怎么的 发表于 2016-09-05 19:25:11 的回复:

回复就是比你强怎么的:哪儿啊。就是记流水账。。。

2016-09-08 15:43

之前在旅行社订的自由行,他们送了易途8的接机,还不错,正好用上了,挺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