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晒成黑胖子

茉茉 (重庆) LV.6
2016-09-02 23:26 928/3
  • 出发时间/2016-08-14

再一次去青岛的理由

适逢年假,回山东老家,家在淄博,喜欢有时间的时候在山东周围转转。这次旅行意义也比较特殊,虽离青岛并不远,去的次数也很多,但这么多年,爸妈都没什么机会离开那个小城到处看看,一辈子没见过海,必然是一种遗憾,我不能让这种必然发生,就带他们来到了青岛,这个离淄博最近的海滨城市。

父母陪我老去,我陪他们重返童年

从淄博火车站出发,坐动车方便极了,1小时53分钟便到了。住在火车站附近云南路的如家,从火车站步行也就不到十分钟的样子,不到400块一天,在青岛的旺季,这不算贵的了。

像大多数从火车站下车的旅行者一样,第一站选择了在位于火车站东出站口对面的栈桥。
     栈桥,说白了就是一条通往大海的断桥,走在桥上,你觉得是在往大海中走,尽头是可以休憩的小亭子,趴在栏杆上,大海的辽阔尽收眼底,海风,海浪,海的咸腥味。人是多了点,但我还是看到了老爸跃跃欲试的把脚蹭进海水里的兴奋。

太阳很大,临近12点时,我们从大众点评上找到一家海鲜饺子馆,在那里解决了午餐。
      餐馆的名字叫做民国海鲜饺子馆,地图和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饺子点的全家福,很好吃,个人认为比船歌鱼水饺好吃。海蜇头和油泼扇贝也是棒棒的,很好吃哦~

午饭后,因父母有午睡的习惯,所以返回酒店午休,午休后用手机优步打车来到青岛海底世界。
      这是我第三次来这里,每次都有新的发现,让我很惊喜。这里票价是130元1位,不觉得太贵,毕竟还是有的看,海底世界,水母宫,海兽馆,鲸馆,还有一个博物馆,总之我还都挺喜欢的。而且第一次看妈妈开心的不停要求拍照,可爱的像个小公主,她看那些没见过的海洋动物的表情,就像我小时候刚开始认识世界那般的好奇,眼睛里闪着光,心中难掩兴奋。
      我跟妈妈都超喜欢水母宫~~~

极地馆。

最值得期待的海底世界。

在海底隧道里缓缓穿梭,看鱼儿从你的周围游过。

爸妈要求在“海誓山盟”的牌子下合影,被秀了一脸恩爱。。。欺负我没带男友。。。。

尼莫和多莉。我最喜欢的啦~

各种鱼类,不一一详述,因为也不太记得名字了。。。

还有各种神兽。。。

没有拍鲸馆和博物馆的照片,第一因为人多,第二因为人多,第三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工作人员在不停的喊你赶紧走赶紧参观,so,没什么兴致了。。就出来了,在出口留个影,

青岛海底世界的旁边就是鲁迅公园,开放式的,我跟爸妈到公园里小憩了一下,看见礁石和浅海我就兴奋,捞了几只螃蟹baby,妈妈说太小,我就都给放生了。

晚上陪爸爸见了他的一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喧闹街边,把酒言欢,怎一个热闹能形容的了。酒罢,沿海边散步,伴着清晰的海浪,听他讲着那一个个转瞬就被海浪卷走的旧的发黄的老故事。

我从远方赶来,赴那场不离散的青春之宴

第二天我们来到了青岛的西海岸,就是黄岛经济开发区,为了憋着下午去海边,我们坐了好久的车找到了这么个地方,青岛野生动物世界。票价一百,实在觉得没必要进去,就在周围转了转,跟老爸爬树上逮知了,也是没事儿干了。。。。照片的意义真的是,到此一游了。

在这里停留了半个来小时我们就走了,奔赴我们的终极期待目标:金沙滩。到了之后发现金沙滩不仅沙质细腻,适合在海里各种扎猛子,在海滩各种摆pose,而且还做为了今年青岛啤酒节的主会场,玩累了自然是要啤酒烧烤的走起~

对方不想跟你说话,并向你扔出三斤海鲜。

只见这天微风习习,乌云蔽日,实在是炎炎夏日中不可多得的好天气,你会为拥有这样一个下午而感到幸福。

看见礁石去就手痒痒,忍不住进去捞小鱼小蟹,足足蹲了一个小时不觉得脚麻,我妈说我有这种癖。不过最后还是都放生了,喜欢这个过程而已,毕竟我是徒手捞鱼的高手。

出门妈妈总是喜欢装备齐全,自带水果,自带毛巾。在派上用场时她会特别自豪,我也特别感恩。虽然没有太阳,妈妈说紫外线还是很强,喏,毛巾,用于物理防晒。

礁石区上岸后就能到达青岛啤酒节的主会场。

出来玩嘛,还是要在朋友圈定个位秀一下幸福。没想到,一个家住济南的大学室友在青岛工作,一个在北京读研的大学室友在济南调研。于是立即成立了聚会专题小组展开讨论,结果就是晚上都有空,就在青岛见。
       爸妈表示不参与,正好有老同事在黄岛,跟我们一样,要去叙旧。
       晚上七点半的样子,我到达了青岛,但因为我一个姐们儿虔诚的信仰天主教,这天又是天主教四大节日之一的圣母升天日,所以就去参加了教堂活动,我就打开地图前往浙江路天主教堂与其会和。

我想善良一定是人性最美好的品德,从教堂出来,看到门口的流浪汉,姐们儿打开钱包赠与一块钱,她有专门的零钱包,里面全是一块的,是专门为赠与流浪汉和乞丐所用的,这应该是对日行一善最好的践行了。
       她说青岛有一家很好吃的烧烤,在正式开吃之前,一人两串鱿鱼热热身。就是这一家“王姐烧烤”了,非常有名哦,排队的人很多,照片就是排队的时候拍的,为什么没拍美食?因为没有手了。。。下一站,劈柴院。

一路吃吃喝喝,玩玩乐乐,说着大学的趣事,聊着新的生活,张扬不羁的青春伴着笑声撒满青岛劈柴院。

相聚时难别亦难,相约明日八大关

我会在你婚礼的现场。

清晨六点半,青岛的天蓝的不像话,我们在八大关遛弯,八大关,就是有八条马路组成的,有着不同风格建筑群的一片区域。我们唠着家常,相互嫌弃,像群口相声,完全符合三个逗比的日常行为准则。

散步到第二海水浴场,济南妞嫌弃我们不带泳衣,都没有办法愉快的耍海水,于是在海边的大坝上排排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蔚蓝的天空和大海,成群的海鸥飞过,大学同窗的四年时光匆匆掠过我们的眼前,又消失在遥远的另一端的海平面。

清晨偶遇的蝴蝶,在阳光下,静静地美好。

离别时相约下次再见应该就是谁的婚礼了,一定会在你婚礼的现场,亲爱的姑娘。

跟姐妹们道别,与父母在火车站会合,结束了在青岛两天两夜的行程。

彩蛋发点儿啥呢?

发个广告的文字版预告吧。听说金科集团酒店板块在青岛筹备了一个项目,大概三年内能够面向市场,在青岛也可以感受金科服务,想想都觉得美。
     很多人一定觉得我跟金科是不是有什么关系,嗯,那关系是挺大的,住着金科的房子,使用金科的物业,出差旅行住金科的酒店,完全就是金科的小粉丝啊~要是企业有官方粉丝团,我要做团长。
     金科给了我多少钱?好吧,我承认我是个财迷,但人家也不认识我啊,这就非常尴尬了……所以,热爱就是最好的广告,就跟你追你们家偶像是一样的。
     算了,我主动去跟金科谈谈价吧。

期待脸。

真诚期待脸。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5:04

一般都是用照片记录,回来后再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