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爷和佳秘的湾湾游

2016-09-02 23:31 680/4

准备工作

一、台湾要办理两证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在公安局的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的,一周到手。
2、入台证,大通证办好才能办理入台证。RMB180/人,我们是在淘宝办的,准备好材料发过去4天就到手了,还是很方便的,提醒下大家入台证有效期是90天,不用太早办哦,我们是先买好了机票再办的入台证。
二、机票:
机票一定要早点买,去哪儿网买的,春节期间无锡硕放机场-桃园机场RMB2500/人(我们提前了三个月购买),平时2000往返。预定本来四人行,妹妹怀孕所以取消的行程,因为是特价票去哪网儿上规定是不可以退签的,但是之后联系了复兴航空公司,回复可以退税费,两人来回机票是5000,后来一共退了1400,如果买了机票真的没法出行,一定要和航空公司联系,一般特价票网站中介都是不让退签的。

三、货币兑换
台湾流通货币为新台币,人民币对台币汇率1:5。储蓄卡取款每次最多取20000台币。
说到这里,就必须要提到自由行神器--华夏卡了,华夏卡的境外取款政策是,上海办的华夏卡每天头三笔取款免手续费,外地办理的华夏卡免每天第一笔取款手续费。
这个手续费可是不少的,四大国有银行基本上都是取款金额的1%+12元,最低12元,如果拿满20000台币,手续费就是52元了,很贵很贵啊。
用华夏卡台湾ATM机取款是很方便的,不用担心,再次重申没必要提前在国内准备台币。到达桃园机场,在过海关入境前会有2台ATM机,通常会很多人排队,这时候没必要跟人家挤,因为入境后在机场大厅还有几台ATM机在不同的角落,不会排很长的队的,倒是办电话卡的队伍会排很长。
注意:台湾的ATM机,是退卡以后才出钞票的哦,莫要傻傻地等待。
四、电话卡及WIFI
入境后右拐可以在机场大厅办理台湾本地的电话卡,主要是为了上网方便。台湾大哥大7天和10天的流量吃到饱套餐都是500台币,需要出示通行证和入台证,办了10天流量吃到饱套餐(送100台币话费),信号和4G速度都比较理想。
其实买了电话卡后,上网聊天刷微博绰绰有余了,WIFI变得可有可无,但是我是一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了,深怕在台湾深山老林里手机没有信号(现在看是我多虑了),还有一个WIFI能和外界联系。
WIFI在淘宝预定很多,我这边就不多啰嗦了。个人建议几个人就在台湾办几张手机卡方便快捷。

住宿

住宿
台湾旅游大头是住宿,折合人民币4126多元,都是在自在客和agoda上订的,春节普遍不打折,甚至加价。加上我选择的都是网上好评的著名民宿,所以住宿费用就是相对较贵的。不是春节去的话,同样的酒店民宿成本在我的基础上打7折绝无问题。事实上本次的所有住宿都很满意,设施和服务都是非常好的。
我本人对住宿要求还是很高的,一路下来台湾的民宿非常棒
D1
台北:久居栈旅店
综合评价:4星
房价:人民币534元/晚(自在客预订)
优点
1,地理位置一般,但是边上就有地铁站,有地铁的地方就方便了。
2,时尚现代,房间很新,干净舒适,设施完善。
缺点
房间虽小,但是够用。

D2
九份九份爱的物语民宿 - Cafe本馆3F-秋恋景观双人套房
综合评价:五星(强烈推荐)
房价:人民币1080元/晚(自在客预订)
优点
1,地理位置在九份的最高处,视野开阔,看夜景,看日出躺床上就能看到。
2,服务很好,到九份后联系店家,会有小哥开着摩托车下来帮你托运行李,你就可以轻松一路逛老街去民宿入住。
3、提供早餐,早餐可以选择,环境一流。
4、个人觉得九份最好的民宿没有之一。

照片就是房间内躺着拍的,请无视我的大毛腿!!!!

D3-D4
花莲:七星海民宿
综合评价:四星半
房价:人民币639元/晚(自在客预订)
优点
1,地理位置很好,走两分钟就是七星潭,随时随地都能到海边看日出日落。
2,服务很好,到花莲后给老板娘打电话,老板娘开着奔驰就来接了,牛逼。
3、提供早餐,早餐种类丰富。
缺点
1、有窗台,就是位置看不到海。

D5-D6
垦丁:优闲民宿
综合评价:四星半
房价:人民币470元/晚(agoda预订)
优点:
1、酒店就在垦丁老街路边小巷中,下来就是老街,逛吃逛吃非常方便。
2、虽然就在街边但是一点都不吵闹。
3、时尚现代,房间很新,干净舒适

D7
桃园:杰仕堡 - 跨出桃园机场第一站 - 杰仕堡 -5 楼 和室
综合评价:三星
房价:人民币300元/晚(自在客预订)
特别推荐:D7下午从垦丁出发高铁到桃园已经19:00,其实就是住一晚,第二天一早我们的飞机是8点起飞,所以6点之前就要到机场。大叔很早就在在桃园高铁站等我们接到民宿,第二天一早5:00就打电话提醒我们别睡晚了,一路送到机场,非常感动。
优点:如果一早赶飞机,评价:五星
1、宝马接送,服务周到。
2、我选的5楼日式榻榻米房间,比较干净整洁,性价比高。
3、比较适合早班飞机的亲们,有了大叔宝马车接送绝对省心省力。
缺点:如果不是一早赶飞机还是入住旅店吧。
我同事去入住的一楼,一晚上打死几只大蟑螂,所以要入住就选高层吧。

重要提示

重要:
台湾一定要带本空本子盖印章,台湾各地都有特色的印章,地铁每站服务处都有,景点更是有很多,都盖了还是挺有意义的。

DAY1
行程:101-信义诚品书店-西门町-宁夏夜市
     上午十点的飞机,无锡硕放机场直飞桃园,飞机晚了十几分钟,十二点多到的桃园,下飞机出关后往右走,右手边通道进去没几步就是办理手机卡和拿无线WIFI的地方,遇到节假日人还是蛮多的,大概排了十分钟吧,办理好后找了个ATM取钱,机场大厅就有好几个很方便。然后联系了接机司机,这个接机是在去哪网订的,因为订的机票这个接机就很便宜了RMB130,车型是雷克萨斯ES350,司机也说我们这个价格比他正常接机价格便宜不少,如果坐国光客运大巴(15分钟一班车)可以到台北火车站,也很方便。

因为我们第二天就离开台北,我也不是很想去故宫这类的历史景点,所以定的民宿主要是离我们去台北玩的几个地方都比较方便的,也是因为春节期间好几个看中的民宿都是两天起订,我们只住一晚所以没办法订。如果在台北玩的时间长,还可以在捷运站办理悠游卡并充值,台北捷运悠游卡一日票售价为新台币150元。
        我们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坐地铁到101(半小时),在鼎泰丰吃了晚饭,味道和国内差不多,小笼包真没无锡小笼包好吃。然后就在附近逛了商场,沿路走到诚品,大约1.5公里路,信义的诚品是旗舰店,每一层都有主题,我们主要看了会不能带回国内的政治书。。。。。。然后坐地铁到西门町(20分钟),个人觉得西门町没啥好逛的,有点崇安寺的味道。打的(台币130)到了宁夏夜市,推荐小吃火焰骰子牛。最后走回民宿(15分钟),正好消化一下~有时间的推荐阜杭豆浆,永康牛肉面还有肥前屋,因为当时店家春节放假所以我们没吃成。

DAY2
行程:台北-台湾大学-野柳-九份-十分-九份(包车RMB780)
    重点推荐下这家民宿,干净整洁就不说了,进屋都是脱鞋的,位置非常好,号称九份观山观海最佳位置之一,我们定的套间,客厅卧室都有大落地窗,景色非常好,浴室的泡澡池也有窗户可以观海,不过最关键的是天气要好~不然就浪费啦~
     今天是全程包车,淘宝订的(哈哈假期),来接的是台湾小黄车(出租车),干净空间也大,8小时制,台湾大学是我要求要去的,满足下我这个伪文艺青年的愿望~假期学校没什么人,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拍照也方便,不会拍到很多人。然后就直奔野柳地址公园,路程大概一小时,主要看一些地质地貌,也可以看看太平洋。
     本来打算接着去十分,但是司机咨询过后告诉我们因为游客过多十分交通管制只能接驳车进,所以我们改道直接到九份九份是山城,九份老街人多又狭小,我们订的民宿位置又高,司机之前就和民宿老板联系好了下来帮我们拿行李,如果只是去办入住不打算马上就逛老街的话建议走老街旁边一条路,人少好走,本来十分钟的路程走老街就是起码半小时以上,全是人啊。要逛老街的话可以上午或者傍晚人会少一点,老街7点半就都打烊了,不要太晚哦。民宿小哥告诉我们几个比较值得去看看的地方,个人推荐阿妹茶楼,就是宫崎骏千与千寻里面汤婆婆住的地方,还有赖阿婆家的芋圆,喜欢卤味的话去排队买护理长的店。
     办好入住后司机送我们到了金瓜石,黄金博物馆,推荐吃下矿工便当,接着就送我们到瑞芳车站,一天包车行程也结束了,司机人不错一路上介绍景点经常问我们意见也聊了很多,之后我们自己坐接驳车(类似公交车)去了十分,大概要坐一个多小时~那个累啊,可以的话就多等一下最好坐到位子,不然真的太累,我们要去十分原因之一就是当天是天灯节可以放天灯(类似孔明灯),还有就是看看那边著名的小火车和十分车站,不过也是因为人太多没坐小火车,推荐吃下鸡翅包饭还是不错的。回九份是拼车(出租车),和两个韩国小伙伴,四个人平摊下来台币300/人,因为说了无锡韩国小伙子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哈哈~

DAY3
行程:九份-花莲台湾自由行网站订)RMB165/人
运气很好,这几天天气都不错,早上我们如愿以偿在房间看到美丽的山景海景,接着就慢悠悠的逛了九份老街,下午出发到花莲。到花莲这段路是我们唯一坐大巴的,因为春节期间台铁票非常难买,大巴大概坐了六七个小时,路程还是比较远的,基本都是山路,台湾自由行的这个拼团沿途有三个景点,苏澳冷泉,木屐村和清水断崖,前两个没啥看头可以忽略,到了清水断崖(台湾十景之一)天也黑了没啥看的了,不过因为我们第二天会包车游花莲,清水断崖早上还会去所以也无所谓。这段行程我还是建议直接坐台铁的。D3天我就不啰嗦了。

DAY4
行程:花莲-清水断崖-太鲁阁-花莲(包车RMB350两人)
       先说下这个民宿,位置不错,阳台可以看到七星潭但是看不全,不过走到七星潭只要一两分钟,非常方便,设施的话不算新,不过房间很大也很干净,我们睡了个懒觉,定定心心在海边坐坐拍拍照片,今天是和南京的一对小夫妻一起包的车,车型是丰田vish,我们在穷游网发了帖子,找到了一起包车的人。
 大概九点半他们来接我们出发,除了清水断崖主要就是游览太鲁阁国家森林公园,感觉和大多数的国家森林公园差不多,一边是依山修的步道,一边就是峡谷和断崖,看看自然风光,主要有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等一些景点,进门口有详细的观光手册和地图,司机也一路跟着我们作介绍,有些想看的就下车看看或者走一走,有些就直接车里看下,如果全完徒步又赶时间的话是非常累的,时间宽裕又喜欢这样环境的话可以慢慢走一走,里面是没有观光车的哦。我们大概是游览了四个多小时,午饭就在景区入口的一个小饭店里解决了,四个人四菜一汤,有点类似团餐,不过味道还可以。
 晚上回到花莲,司机推荐炸弹葱油饼,可惜司机打电话预定的时候已经卖光了,推荐吃口福牛肉面,非常好吃,特别是牛肉面里面的汤,然后在花莲市里逛了逛去了当地的东大门夜市(自强夜市等原来几个夜市合并的),推荐下午没吃到的炸弹葱油饼,其实我感觉就是小版的鸡子大饼,味道还是不错的,蒋家棺材板也可以吃下,还有各种鲜榨果汁,很便宜只要人民币10块左右,单买水果的话夜市还是比较贵的,我们买的释迦一个台币50,第二天的包车司机告诉我们非常贵,刚说完就在路上看见一筐只要台币100(有七八个)。。。。。。

DAY5
行程:花莲-云山水-光复糖厂-林田山-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垦丁(包车RMB700两人,微信:pc0920688007)
     早上6:30拖着疲惫的身体跑到海边看日出,简直没呆了。
     今天依旧是包车,这条线就是花东纵谷线(山线),因为在台湾能看到海景的地方太多了,垦丁就是个绝佳的观海圣地,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海线而是选择了山线,司机是看到我们在穷游网发的帖子后和我们联系的,因为今天是情人节,他要去高雄见女友,所以顺便做做生意,人也非常好,云山水其实是个私人公园免费对外开放,天气好的话景色非常漂亮,和名字一样的美。光复糖厂个人感觉一般,就去尝尝那的冰淇淋,味道也和普通冰淇淋差不多。池上便当是非常有名的,味道也名副其实,推荐一定要去,伯朗大道呢就是金城武拍过广告的地方,其实和一般农村一样,就是有条笔直的马路而已。今天的重点是林田山的滑翔(3000台币/人,包括GOPRO的全程录像,不需要录像是台币2500/人),和今天的司机联系后他帮我们预约好(约好几点基本几点就能飞了,不然很可能要等很久,运气不好还可能等了半天天气不好不能飞了),可惜的是今天风很大,能见度也不算太好,飞了十分钟就下来了,本来能看见的海岸线也没看见,但是总体来说还是不虚此行,飞的感觉真真不一样~
    晚上七点半左右到了垦丁,晚饭是池上打包回来的便当,可以711加热,还买了满汉全席方便面,很推荐哦,回去的时候还看到有人扛了一大箱子带回去的,夜市就在民宿楼下,非常方便,房间是宜家风格,很和我口味,还有小露台,绝对推荐,这里的夜市和之前去的其实小吃都差不多,不同的是这里有画刺青,可以保持一个礼拜左右的,我就画了两个小海豚~

DAY6
行程:垦丁(船帆石-鹅銮鼻-龙蟠公园-风吹沙-佳乐水地质公园-初火-恒春古镇-后壁湖-猫鼻头-白沙滩-观山看日落-卡丁车)(包车RMB700两人,强烈推荐噢,司机微信:ORkenting)
     今天一天就是垦丁一日游,虽然天气是阴天看不到蓝天白云蓝蓝的海,但是包车司机很幽默,开的三菱欧蓝德越野车,带我们去了旅行社不长去他自己推荐的地方看风景,人少风景也好,恒春就是拍海角七号的地方,不过阿嘉的家已经完全商业化,外面拍拍照还是不错的,晚上吃的墨西哥餐,叫冒烟的乔,很不错,总的来说基本包车司机会安排好行程,结合自己的要求会玩的比较舒服,因为天气原因日落没看到,回去也早,路上看到有卡丁车就下来玩了一圈。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05 15:04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05 16:25

引用 酸甜郭包肉 发表于 2016-09-05 16:25:22 的回复:

回复酸甜郭包肉:第一次写,写的不好

2016-09-05 22:42

引用 lyangaly 发表于 2016-09-05 15:04: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