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成渝沿线(重庆璧山永川内江)

无业游民 (成都) LV.17
2016-09-02 23:36 612/16
  • 出发时间/2015-09-30

自我宣传一下,我在蚂蜂窝自由行的游记首页网址如下:http://www.mafengwo.cn/u/87469490/note.html欢迎你光临-----------------

微博报道:某人带上户口去开一证明,工作人员可能太嫩,翻看了来者的户口本后质疑到,你的出生地到底是四川还是重庆?估计这位某人的户口一定是在1997年重庆再度直辖之前办理的,那时重庆四川管辖,户口本上出生地一览必定填写着“四川 重庆”,自然搞得年轻的办证人员一头雾水傻傻弄不清了...

其实巴蜀成渝两地还真有很多相同相似的东西,毕竟山水相连,又同属四川多年,千丝万缕难以分割。家父也是出生在万县的,现在叫重庆万州区了,老人家十几岁后才离开故乡的,还曾目睹了抗战时期日本飞机轰炸万县时的惨烈。2005年我们赶在三峡大坝蓄水前去了万州,最后看了一眼爸爸生活居住过的且已经搬迁废弃的三马路。

成渝高速修通后,大大拉近了成渝两地的距离,也几乎就没乘火车去过重庆,只要赶早出发,办完事情,晚上就可回到家中,后来动车开行了,进一步缩短了时空,可一直没机会去。
这次受侄女和侄女婿相邀,来了一次故地重游,再次感受了一下久违的山城气息。

现在去重庆非常便捷,多条高速公路可选,还有动车、快铁...,貌似重庆的工业一直比成都发达,小时候父亲就经常带我一起下重庆出差,从当年的小县城资阳乘火车到重庆的菜园坝要八九个小时,这主要由于老成渝铁路弯道太多,火车速度提不起来,又是单线,需要错车等车,就是现在走老路的火车也还要七八个小时,加上那时的车头都是烧煤的蜗牛般的蒸汽机车,车厢内也没有空调,太热时不得不打开车窗,由此带来的弊端就是煤烟煤渣会吹进车厢,不小心煤渣还可能跑眼睛里非常难受。

这次去重庆,恰是国庆大假,自驾怕堵,动车票也早早被抢光,只好抢了空调快客硬卧前往,时间四小时的样子,也挺快的了,回程便一家人开车经壁山、来凤永川内江资阳再回到成都,一路吃一路耍,开心极了.....

奔赴重庆

永川--乐和乐都--皇家大马戏--野生动物园

夜色甜城--内江

内江万达广场

尚藤新村(内江永安镇)

成都

2016-09-05 10:43

3顶山城!!!

2016-09-05 11:5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15:0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05 16:25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9-05 10:39:21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09-05 19:21

引用 素静 发表于 2016-09-05 10:43:44 的回复:

回复素静:🙋

2016-09-05 19:2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9-05 11:56:38 的回复:

3顶山城!!!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9-05 19:22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9-05 15:04:22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刀塔:补记的去年的旅游😆

2016-09-05 19:23

引用 zhoupb 发表于 2016-09-05 16:25: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