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蓝色の秋末海洋公园

行程:广州-香港海洋公园
摄影器材:尼康S3100   卡西欧EX-ZR400

海洋公园

此游记纯粹为记录旅行,记录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
出来工作后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去玩,Hongkong Ocean Park。
广州搭乘旅游大巴直达香港海洋公园,回程海洋公园—广州,如此直达的旅程,没有攻略可言。

香港海洋公园(Hongkong Ocean Park)位于香港港岛南区黄竹坑。公园依山而建,分为“高峰乐园”及“海滨乐园”两大主要景区,以登山缆车和海洋列车连接。2012年,香港海洋公园获国际游乐园及景点协会博览会 (IAAPA) 颁发顶尖荣誉大奖“2012 Applause Award”(全球最佳主题公园),成为亚洲首间获得此项殊荣的主题公园。

当时我是负责选旅游地方和报团的。
当一部旅游大巴的人都在迪士尼下车的时候, 。hhh问 :“为什么我们不去迪士尼?”
我忘记怎么回答她的。
其实海洋公园一点也不逊色。

先让同行的人露个脸。
代号:。hhh
我的大学舍友兼现在的闺蜜。

海洋公园登山缆车(吊车),全长1.4公里。它将山下低地(海滨乐园)与南朗山高地(高峰乐园)连接起来
在缆车内,可观赏深水湾、浅水湾海景

海洋公园-动感天地

缆车上来的地方就是高峰乐园。
一登山就先找个刺激的来玩——动感快车。
虽然这过山车没长隆的十环刺激。但它依山临海而建,架设在海洋公园的山顶最高处。当过山车缓慢向高点运行时,你可以带着超级兴奋的心欣赏山下的海景,一刹那后享受着身体被过山车带着极速往大海俯冲的刺激。

海洋公园-冰极天地

冰极天地—里面藏着很多企鹅。

企鹅大哥:“虽然我有胖胖的身材,依然阻挡不了我征服地球的决心。”

企鹅大哥:“还是先让我静静地思考今晚吃什么。”

海洋公园-海洋天地

在海洋摩天塔上能一览高峰乐园的全景。

动感天地&冰极天地

海洋天地

海洋摩天塔上还能瞭望到南中国海。
中国南方那个被陆地大体围绕的整体水域,东北台湾,西南至新加坡海峡而接缅甸海,南通爪哇海

海洋公园-香港老大街

香港老大街
香港老大街从不同角度呈现香港于六十至七十年代的独特风貌及地道情怀,当中包括:重现天星码头钟楼及其经典的钟声、全港唯一一部以人手打造的复刻版电车及一排排极具怀旧特色的唐楼等。

香港双层巴士。

电视剧里常看到,60年代的香港经常有“走鬼”推着手推车卖水果。

看见鸟笼,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香港大叔每天晨早左手拿着报纸,右手捧着鸟笼,嘴里叼着烟,大摇大摆地走进茶楼“叹茶”。

还有迷你版的香港回忆-手推车鸡蛋仔。我的最爱。

海洋公园-海洋奇观

海洋公园的“海洋奇观”名列世界十大水族馆之一,是全球第9大的水族馆,水容量逾52万升,水深达11米。馆内更设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观赏圆顶,让游客探视水底世界。游客亦能到达高8米、阔13米的巨型观赏屏,一次过目睹馆内所有鱼类。

观赏圆顶

蝠鲼(魔鬼鱼)——它们的面孔其实很可爱的。
蝠鲼(Mobula),又被称为魔鬼鱼与毯魟。分布于热带和温带各海区,中国见于东海南海台湾沿海。又因其在海中优雅飘逸的游姿与夜空中飞行的蝙蝠相仿,故得此蝠鲼。这种古老的鱼类早在中生代侏罗纪时便出现在海洋中了。1亿多年间,它们的体型几乎没有发生什么变化。

蝠鲼是鳐鱼中最大的种类。虽然它没有攻击性,但是在受到惊扰的时候,它的力量足以击毁小船。它的个头和力气常使潜水员害怕,因为一旦它发起怒来,只需用它那强有力的“双翅”一拍,就会碰断人的骨头,致人于死地。蝠鲼的习性也十分怪异。它性情活泼,常常搞些恶作剧。有时它故意潜游到在海中航行的小船底部,用体翼敲打着船底,发出“呼呼,啪啪”的响声,使船上的人惊恐不安;有时它又跑到停泊在海中的小船旁,把肉角挂在小船的锚链上,把小铁锚拔起来,使人不知所措;又或是它又用头鳍把自己挂在小船的锚链上,拖着小船飞快地在海上跑来跑去,使渔民误以为这是“魔鬼”在作怪,这实际上是蝠鲼的恶作剧。

水母

毒刺鱼,极其霸气

海洋奇观出口旁有卖纪念品的小商场,里面有一部纪念币压制机。我们投了2个20元硬币下去弄了两个纪念币作为此次旅行的纪念品。

海洋公园-亚洲动物天地

在游玩的最后,我们很幸运能赶上飞鸟表演。
训练有素的鸟儿配合训练员的表演,加上精灵古怪的旁白令表演堪称一绝。

我喜欢旅行。
旅行可以放松心情。
旅行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旅行可以让你知道你不知的的东西。
旅行可以让你更信赖同行的人。
旅行可以让友情升华。

小攻略

香港海洋公园
门票:成人港币385元、孩童(3-11岁)港币193元
交通:可先搭港铁到金钟站,然后乘搭城巴629线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01:04

引用 soralovemaki 发表于 2016-09-05 01:04:08 的回复:

回复soralovemaki:谢谢你的建议,随后更新。

2016-09-05 10:1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05 11:16

引用 蓝梦缥缈 发表于 2016-09-05 11:16:05 的回复:

回复蓝梦缥缈:谢谢支持。

2016-09-05 11:1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5 11:58

引用 jesus 发表于 2016-09-05 11:58:31 的回复:

回复jesus:是的,还会增加一些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