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名慢游兰卡威 私人海岛休闲度假旅

• 出发时间/2016-09-29
写在前面的话

2016年06月29日,我们说好的,无论上天还是入地都要带着彼此。
6月29日-7月3日,
我们计划去马来西亚
回来以后具有强烈拖延症的我,直到现在才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的马来西亚兰卡威(Langkawi) 之行,我期待的太多太多。

关于我们

本次游记攻略部分超级多,除此之位还有很多的故事和随想。

先来来自我介绍一下这次马来西亚兰卡威旅行的人员。
男主人:Rikki大叔,   作为一枚入门级的大叔,我坚信我是一枚厨艺了得摄影技术高超的美大叔。
女主人:CiCi 善良酱 江湖传言的女博士.......

这次马来西亚兰卡威之行,还是和大叔以前国内的了旅行一样,就是我们两个人的自由行!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充分享受度假的快乐。

摄影器材:尼康D90 18-105 50D,富士:10-20 卡尔蔡司50还有山狗运动相机,华为P9 iPhone5。

行程

6月29日 广 州--->兰卡威
7月3日 兰卡威--->广  州

我们的行程是从广州出发直飞马来西亚兰卡威,航班不是特别的多需要提前预定。
早晨的3点我们来到广州白云机场,5点出发经过几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抵达兰卡威机场。回程同样是兰卡威直飞广州,凌晨1点飞机 早上5点左右就抵达广州
行程看起来满满当当非常紧凑但也是完完整整的4天游。

D1: 到达酒店,享受酒店私人海滩。
D2: 游玩东方村、天空之桥、珍南海滩、玩海上滑翔伞
D3: 巨鹰广场、芭雅岛浮潜、珍南海滩吃海鲜
D4: 水果园、黑沙滩、免税店

好啦,啰嗦了这么久,游记正式开始了~

准备出发

早上3点钟我们来到广州白云机场,没想到旅行的一开始就犯了非常大的错误,大叔的签证年龄写错了。不过我们家淡定的女博士二话没说,拿起电脑放下行李就开始重新办理签证。好在马来西亚可以办理电子签证。非常顺利20分钟左右女博士就把我的签证办好了。(谁的错我不知道总之办好就就可以。)理论上是需要打印出来的,但是现在没有办法打印了先截图发到手机过关的时候再说吧。(呵呵一切顺利。)

几个小时以后我带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兰卡威
大叔:博士博士你快看岛屿……
女博士:什么岛屿那是云,我再睡会……
大叔:¥%……&*()——

第一天  享受酒店私人海滩

兰卡威一个非常适合度蜜月的小岛。
我和女博士入住的就是位于兰卡威西南方的私人小岛Rebak island的Vivanta酒店。

酒店的服务非常的好,简直都让我这个大叔有些不太好意思了,可以说只要您到了机场,除了你不想给别人拿的东西,其他所有的东西你都可以完全不管不问地全权交给酒店服务生。

这是前往Vivanta酒店的Rebak码头,你可以很清晰的听到咖喱味的叫法“尾吧”从这到珍南海滩也就只要12马币先透露下。

我和博士下榻的酒店位于兰卡威主岛的南部Rebak所以需要乘船才可以抵达,这里也是一个私人岛屿所以环境非常的不错。

这是马来西亚兰卡威的全貌,出现卡通头像的地方就是我们下榻的酒店,说起来还有些不太好意思因为确实有些奢侈了。

乘船大约十几分钟就可以上岸了,这是我第一次坐这样的快艇非常的刺激。小提示:如果晕船一定要坐船尾因为只有船尾的颠簸会小一些,这和我们平时坐车可不太一样。

抵达酒店码头了,这里有一个游艇俱乐部,很多的有钱人都会把游艇停靠在这里,所以这里的游艇非常的多,同时也普及一下像这种单弦的游艇会比那些双弦的游艇贵一些。

经过简单的交涉顺利办理好入驻,服务人员非常耐心为我们介绍了岛上的一些设施,和一些可以游玩的项目而我目前最想的就是一张大床和我没有见过的私人海滩。

酒店大堂的门口就有一个露天的游泳池。这是前来度假的一家人正在泳池里嬉戏。

看到这个具有东南亚风情的建筑了吧~这就是我们预定的酒店,我们住在二楼。作为一名挑剔的客人对于睡觉的地方要求还是非常高的,先看看里面到底如何。

舒适的大床柔美的灯光,就连空调都提前为我们开好了,还真是心细满分。

我们再来看看洗手间,超大面积的卫生间当时也是把我震住了,面积大的就像国内的一套小公寓。除了面积大以外他们还非常会就地取材,比如洗漱台上天的椰子壳,被他们做成了容器有点意思。至于马桶边上的那根水管,不知道的朋友可以去百度了,首选申明我没有碰过。哈哈……

我们再回头看看客厅和餐厅全貌,照片丢了只有当时手机拍的几张。

餐厅和小吧台

窗外还有一个阳台,晚上在这里喝点东西吹海风应该不错。
酒店房间给我的整体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甚至可以说是有小小的惊喜。接下来的这几天我要和我的她在这里度过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

早上起太早先睡一觉…………

一觉醒来我也没有忘记去看,海浪、沙滩哎哎···仙人掌呢?还有那位老船长呢?

这是我第二次接触大海,还是那样的兴奋那样的激动。先下水洗个海澡再说哈哈······

此时的沙滩已经有人在晒日光浴了。真的搞不懂白人是怎么想的,我们做梦都想白一点人家没事就出来晒太阳。

和众多的网友一样大叔也没有忘记拍一张这样的照片发个朋友圈。

Rebak岛上除了美丽的景色,我还在海滩上发现了它……没错就是海绵宝宝里的蟹老板,原来以为蟹老板只在漫画里才会出现的,可是没有想到我这次的兰卡威之旅居然让我遇到了真的蟹老板。毫不夸张的说相似度100%。

如果在此时是在喧嚣的城市,那真可谓是华灯初上美食刚好,邀上三五好友点上几道可口的小菜,在推杯换盏之间聊得甚欢,而现在我们身处异国他乡的一个小岛,除了牵手看那潮起潮落,就是陪你静静的聆听那大海为我们奏响的交响曲。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上已经结束了,可是这五脏庙早就开始叫个不停了,于是乎我有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想法。

要不是因为我们没有锅,今天晚上就可以吃到这样的美味了,最终我还是把它们统统都放归了大海,到餐厅解决了我们的晚饭。也不是很贵人均80块钱左右。

上海的小酒吧也会开放,同时还有烧烤提供。

好了先洗洗睡吧!明天起来出去看看兰卡威到底是个什么模样。晚安

第二天 东方村、天空之桥、珍南海滩

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来到餐厅除了可以拍到一些没有客人时候的照片,还可以早一点出发赶往我们的目的地。

餐厅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部分,由于是热带蚊虫相对较多。用餐时他们除了会放一盏具有驱虫效果的油灯,还会摆放具有驱虫效果的绿植。

桌上的水是免费的,但是不知道可以不可以续杯。

随便吃了一些早餐就开始了今天的旅程,在码头我的她也没有忘记让我帮她拍一张逆光照片。

这是我抓拍到的表情中最好的一张照片。
好了出发前往我们的目的地东方村。

这里还有一点要和大家提前说下,这里的出租车上是禁止吸烟的,他们在等候客人的时候从来不会抢客,都是非常有有秩序的一个个的排队等下去。这里的出租车基本都是一口价,只要你告诉他你的目的地他就会拿出一个表格,上面清楚的写着从哪到哪多少钱非常透明,所以我也就不再用我哪蹩脚英语去讨价还价了。

这里就是非常有名的东方村,说他有名其实我觉得是因为“发哥”(周润发)曾经在这里拍过一部电影《安娜与国王》。
东方村是一个集购物、文化、美食以及玩乐的交汇点。乘缆车可以俯瞰整个东方村。

由于我们来的季节和时间不太对,所以在这里看不到什么游客。不过这也到给了我们一个非常安静和惬意的环境。

刚看到这样的建筑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国家的瓦房。
原来我们国家的东西在国外也是这么受欢迎的。

身边有很多爱好摄影的小伙伴为了拍鸟换了各种各样的装备,今天大叔运气比较好。路上偶遇这只呆萌的小鸟,它不仅不怕人而且还做出一脸卖萌的表情,任游客各种角度拍照。此时我离这只鸟已经不足2米

偶尔出现熙熙攘攘的几个游客我们倒也觉得稀奇。

我们来的时候东方村的大部分商店都已经关门休息,所以我们也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坐缆车上天空之桥(skybridge)。天空之桥与东方村都位于兰卡威北部,登上天空之桥可以将整个东方村都尽收眼底。

票价45马币每人。支持银联卡。

这里的门票是贴在手上的手环,进入时需要扫描条形码来验证。我觉得是非常的方便,最起码可以解放我们的双手。

在天空之桥有两种缆车,一种普通型一种VIP,VIP除了有专属通道,还避免了与其他人共同使用一个车厢,感觉还是挺高大上的。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些都不重要。

在乘坐缆车的过程中你除了可以欣赏山下的美景,就连这天空之桥也可以尽收眼底。

沿途茂密的原始森林高大挺拨植被覆盖整个山脉,各种动物的叫声清晰悦耳。

大自然有时候就是如此的奇妙,所有的美景就在风云变幻间被云雾覆盖。刚开始的兴奋和激动被这者突如其来的云雾瞬间击个粉碎。

此时只能默默祈求云雾快快散去。其实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已经算是运气不错的游客了,因为有很多游客来的时候,都会出现因为天气原因而零时关闭的现象。像我们这样可以登顶的游客已经算是运气好的了。

通常都是这样的,长得好看的一般运气都不会太差,刚刚抵达山顶云雾就开始慢慢散去。赶紧抓住时机拍几张照片再说,不然游记里全是一片白。

这也算是到此一游了吧!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据说这个桥上的人数是有一定限制的,而在我看来他们的控制方法就是靠人数,基本凭感觉。所有我们是在用生命为大家引路。

有的时候人就不应该太嘚瑟,刚刚散去的云雾又回来了,而且比上次更加猛烈了,不仅我们的夕阳没有拍到就连好看的照片我都感觉没有几张。

宝宝心里苦啊……此时数以万计的草泥马正从天空奔踏而来。

这是一家三口非常的幸福,宝宝还小看起来也就是几个月大的婴儿。就这样也要跟着爸爸妈妈去旅行真是一个小小旅行家。(废话不去行吗)

一个非常幸福的念头促使必须要按下快门,此时我正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彼此眼中幸福的模样。
祝福你们。

这是什么?我才刚刚靠近就已经吓得两腿发软。

没错就是玻璃桥面,一块透明的桥面。
现在我相信,在国内那些人为什么宁可在众人面前大哭,也不愿意站起来走过玻璃栈道了。这心理的恐惧还是非常难克制的,不是我没有勇气因为我真的怕。

这里提醒一下走上这块玻璃是需要脱鞋的,旁边也有写自己看一下就明白了。

由于天气原因我们很快就下山了,赶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珍南海滩也叫真浪海滩。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在海滩周围还分布了非常多的餐厅和酒店,也算是兰卡威的中心。不来珍南海滩就等于没有来过兰卡威

还等什么走起。

当地的出租车非常干净,由于气候炎热车内的空调系统非常的给力,就算是一个没有开空调的车子,也可以在2分钟内感受到凉意,比我们国内的一些车子性能要好很多。

前面我们说过了这里的出租车是排队等候制的,所以么有抢客的行为。因为都是一口价更没有什么绕路之类的事情发生,顶多就是出租车司机会问你,去哪里玩?要不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我可以说在这里等候你?给人感觉还是不错非常热情,而且非常会做生意。

这里的出租车分为两种,一种是这样红色的,还有一种是蓝白色的,两种车子都非常好看,也许是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样的出租车。同时,说下在马来西亚他们的驾车习惯和我们是相反的,如果有想租车的朋友要稍微注意一下。

租车小提示:如果您发现汽车的雨刮器是竖起来的,此时你就可以上前去和车主谈价钱了。如果你运气好你就可以租到一辆非常好而且又便宜的车车。在这里除了汽车还有摩托车可以租价钱也都不是很贵。具体要看你会不会砍价了。

大叔我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今天的第二站我们要去珍南海滩,在路上我们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店,酒吧、服装店、快餐店、各种餐厅等等。

而且他们每一家的装修都别具一格各有特色。

可惜的是路边有一家按摩店我没有进去体验一把哈哈·····

当然也少不了路边可爱的妹子们。

如果说你看到这个建筑那就说明你里海滩已经非常非近了,先去玩一个海上的滑翔伞再说。

我有点恐高我对这一切都没有话语权。大家看看就好了。
价格60块马币

采访:请问您刚才在天空中飞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
体验者:起飞前的小害怕和好奇心产生了激烈的碰撞,就在碰撞产生电光石火般的火花时,我看到了整个海滩就在我的脚下,真是前所未有的体验这个项目必须要来一次。可惜的是我没有带微型相机上去,要不然就可以给你看全部的过程了。

海滩旁边有很多做这种生意的,自己可以留心一下。

而再海滩的另一端他们更加愿意在这边玩冲浪、摩托艇、铅笔船和拍照

于是乎我们的各种摆拍也就开始了,结果我发现自己怎么就一张。

他居然还有连拍,到底我们做了什么。

晚饭

时间也不早了,珍南海滩旁边就有好多餐厅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这家叫真浪花园海鲜餐厅。

刚进餐厅就已经看到有非常多的客人在这里用餐了,而且老板也非常有意思,就连这里的服务生都简单的会一些中文。
你好!几位用餐?
听起来就非常的舒服。果断走了进去。

新鲜生蚝两只。
来到这里强烈推荐的菜,
只需要在生蚝上加点柠檬汁辣椒和大蒜或者小葱,一口咬下去软软滑滑,带着淡淡海水的咸味。简直好吃到爆。自从吃了这个生蚝后,现在晚上撸串就再也不点碳烤生蚝了,味道差太多。

石斑鱼 螳螂虾(皮皮虾,濑尿虾等)主要是这个家伙的个头大,有手臂那么大一只。

螳螂虾已经上桌了,看起来就非常的诱人,我还特意拍了一段小视频我的我的吃相简直太诱人了。这里就不展示了。

柠檬鸡 也是当地菜。
味道还可以我比较喜欢。
价格也便宜,一小份也就十几块钱。

我们的石斑鱼也上来了,我们居然也选择用咖喱的烧法,据说当时的想法是入乡随俗。石斑是按克卖的,具体的价格和生蚝一样,完全根据季节走。

用当地的酱料烧出来的包菜,有点鱼虾的味道感觉很好吃非常对我的胃口。

无论到哪里都不可能少了我的最爱青口。不过这个青口烧的就不怎么样了,还不如白灼下好吃呢。

除了真浪餐厅,我们还吃了别的家,主要是想做一个对比,结果味道都差不多。
有一家老板还风趣的和我们说,这里可以支付宝微信付款,
结果瞬间又加了两个菜。

如果说你身上真的没有现金了也没有关系,看到了吧这里可以兑换。同时你也可以取ATM。

因为我们住在私人小岛上,最后一趟上岛的船是晚上8:45所以我们要赶在这之前提前抵达码头。

在岛上我们也没有闲着,拍了几张光涂鸦

LKW

Rikki大叔&cici
完成。

第三天  芭雅岛

兰卡威有99个岛屿组成每个岛都各具魅力,既有阳光沙滩的海洋天堂也有葱郁繁茂的热带雨林又是神秘壮观的探险之岛。

一大早大叔我就出发了,今天我们要来芭雅岛,这里是马来西亚兰卡威最著名也是最漂亮的一个小岛。而且这里还是一个非常非常完美的浮潜圣地。

前一天下午,我们在珍南海滩的一个旅行点办理好业务后,由他们出车接送到瓜埠在这里换票。
这里的票和其他地方的票一样是一个有着条形码的防水手环。

我们办理浮潜一共花了300马币还加一顿中餐。

大约50分钟就可以抵达芭雅岛。

刚到芭雅岛就已经被,这里的美景给彻底迷住了。这里海水清澈见底,游客与各种海洋生物同处一个空间内。

加快脚步赶紧下去看看。

经过简单的教学和领取装备后马上我们就开始准备下水啦~~~~
PS:来这里最好自己带好各种水下摄影装备,同时准备一些现金用于租用这里的储存柜或者水下摄影器材。

看鲨鱼,小时候也挺萌的。

芭雅岛视频

此时再多的文字及照片都已经显得那样的苍白无力,唯视频可彰显芭雅岛的魅力。

我们从早上出发在芭雅岛基本上算是呆了一整天,现在应该乘船回酒店了。
再见了美丽的芭雅岛。

第四天 水果农场 黑沙滩 巨鹰广场 免税店

水果农场入口

室内花卉

也许你会问今天为什么会吧行程安排的这么满,原因是这几个景点真的没意思,首选说这里的水果农场,远咱就不说了,关键里面什么玩意都没有,想买个水果都没有。体验评价可以直接给负分,完全忽略可以不去。我就当为大家省钱了。门票25马币。

等等有一点是值得推荐的,就是里面有一个品尝的环节自助的,不过都是一般我们能吃到的水果。惊喜不算大。

植物园出来我们就直奔黑沙滩!
黑沙滩对于我来说完全就是一个陌生的词汇,而对我的她来说黑沙滩这个词,就相当于对我的承诺。
因为她不止一次的和我说过要带我去澳门看黑沙,却始终没有等到机会。今天听说兰卡威也有一个黑沙滩,也算是圆梦之行吧。

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关,远古时候的一次海底火山爆发,海底的泥层都翻出地面,与海边的泥土糅合在一起,从此就分也分不清,加上海水和风力长年累月的作用,迫使熔岩与泥土化整为零,终于变成今天绵绵不绝的黑沙滩。

黑沙滩是一个免费景点,如果对黑沙比较好奇的朋友不妨去看一看。

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巨鹰广场,巨鹰广场位于瓜埠镇。这里除了广场的巨鹰雕塑还有好多商场,大家可以在这里买买买。

巨鹰广场这个矗立在广场上的地标性建筑高45米是1996年建成的。雄伟的姿势也遇着这兰卡威将展翅高飞。

而Langkawi在马来古文中的一生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所有就建了这么一个雕塑,据说当时还花了1000多万元马币。

离开兰卡威接下来我们就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到处购物到处买。此时大叔就是一个活动的行李车。而且我们也非常的厉害直到花光身上的最后1马币。

免税店就在珍南海滩的附近随便走走就到了。

买好东西我们也准备回酒店了,酒店方知道我们今天退房,还特意为我们做了蛋糕,晚上还安排专人送我们去机场。就这点我就感觉入住这里是对的,让我体验到了家的温暖和关心的滋味。

关于签证

马来西亚现在对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宝宝实行了两种签证:
  马来西亚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
  而eVISA需要照片比较严格,不知道为什么就总是不通过!!
  还好机智地改用ENTRi!!
  简单来说,ENTRi 就是即签即走,打印最好,不能打印就用截图!!我也是第一次~!通过了。

电子签证(eVISA)
  根据官方介绍,马来西亚的电子签证系统将分三个阶段推行,首阶段只供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游客申请;紧随其后的第二阶段,开放予居住在中国大陆之外的中国公民;最终实现向印度缅甸尼泊尔斯里兰卡等其它一些国家的扩展。游客只需要在网站上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相关要求的文件信息,24小时之内(仅工作日)即可得到批复。若成功申请eVISA,游客在网站上打印eVISA后即可赴马旅游。
  免签(ENTRi)
  根据官方介绍,专门针对中国大陆游客赴马旅游推出的免签政策称为ENTRI(Electronic Travel Registration Information,电子旅游注册信息),是记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者的登记和资料的控制系统。申请者在申请成功之后可立即打印,极大满足了自由行游客“说走就走”的需求。

申请电子签证(eVISA)或免签(ENTRi)的所需材料
护照 (有效期至少为9个月)
近期护照尺寸大小的照片(2张彩色照片)
机票预订单
  签证办理流程
来西亚之窗”网站。第一次登陆需要注册,并邮箱激活账号(激活邮件有可能被放置到垃圾箱)!
  这一步非常重要!! 我就是不小心把大叔写成93年的小鲜肉,他在广州机场差点被拒绝出境了!!而且后面不能再改!!只能换邮箱!!
  2. 登陆后即可点击指定签证进行申请。左边是申请电子签证(eVISA),右边是申请免签(ENTRI),如下图所示:

3. 点击申请电子签证(eVISA)后,按提示上传照片、护照、机票、住宿证明等文件。
  4. 再进一步完善申请者个人信息。按下一步,进入预览页面,资料信息确定无误后,即可付款。
  5. 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

手续费200元人民币。接下来就是等待出证了(工作日24小时内审核出证),出证后自行下载用A4纸打印即可。

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仅限游客赴马旅游申请,旅行团领队、商务、工作、教育等其他目的性质的访问,仍需要到签证中心申请相关签证
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均仅限单次入境
持电子签证(eVISA)与免签(ENTRi)的申请者不可同时申请其他任何签证
电子签证(eVISA)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可替5本护照申请电子签证(eVISA)
免签(ENTRi)每个用户名每次最多只可替1本护照申请免签(ENTRi)
申请者需按照要求提供相应文件扫描件或信息
出入境和价格等信息可能随时变动,一切要求以网站http://www.windowmalaysia.my 具体要求为准

关于费用

天空之桥 45RM
  浮潜150RM
  滑翔伞 60RM
  水果园25RM
租车、餐饮、还有酒店、机票不固定。

引用 Rikki大叔 的图片:

哇哦 人间仙境的感觉 被云雾缭绕着

2016-09-05 11:11

好帖子

2016-09-05 16:0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16:25

引用 adamzou 发表于 2016-09-05 16:25:23 的回复:

回复adamzou:不算机票和酒店每人大约不到2000块,我们比较节约。

2016-09-05 20:49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21:58

引用 lxiaogang 发表于 2016-09-05 21:5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