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吗 好的 ——2016青海甘肃七日游

HuYilun. (金华) LV.3
2016-09-02 23:45 180/3

滴答滴答

晚上到的西宁,结果迎接我们的是一场大暴雨[表情]祈祷着第二天的行程别耽搁。
一早起来,下着小雨,天灰蒙蒙,凉飕飕的。

花费

门票(都为半价学生票):塔尔寺   40       茶卡盐湖(门票+小火车)  75        阳关    35
 鸣沙山(门票+滑沙)    95          莫高窟   100         张掖   47           大柔寺   10

早饭午饭晚饭   七天总计:600

住宿总计:700

来回动车火车票: 1200

包车:1500

第一天

塔尔寺――拉脊山――日月山――青海湖(住黑马河)
一早起来,下着小雨,倒不像西北,反而像起了我们江南,有点点担心,行程会不会受影响。从西宁出发,大概也就半个小时,就到了塔尔寺。刚到塔尔寺外,就被那个风景吸引了。我们进去跟着导游边听着故事边参观,跪拜了各种佛祖。

拉脊山上去时正是雾茫茫,需要披围巾。山上飘着经幡,藏人们念着经,烧着各种经。
青海湖我们并没有去景区内,而是从青海湖边的百姓家中进的,感觉比从景区进好,有满地的油菜花,七八月正是盛放时。感受了青海湖水,冰冰的,湖面上有水鸟在抓着小鱼[表情]

晚上住的黑马河,强力推荐我们住的那个帐篷房“共和金草原”(去哪儿上面可以订),老板非常热情并且很干净,晚上去了篝火。

第二天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住大柴旦
天气很不凑巧,灰蒙蒙的,拍不出那种倒影,也没有下水。坐着小火车,风吹过来很冷,冻的直打哆嗦。一路上很多人都穿着红裙子拍照,去茶卡盐湖一定要穿的鲜艳哦。紧接着就是奔赴大柴旦。两个地方之间真的非常远,坐车大概有四个小时。不过欣赏抓拍沿途的美景也是极好的。

第三天

魔鬼城――当金山――敦煌(住敦煌
在去敦煌的路上拍了公路照,各种摆拍。雅丹地貌,仿佛去了月球一般,各种坑坑洼洼,师傅开车技术杠杠的,一脚油门,“轰”一声把我们带进了雅丹地貌的高处。其他车进不去的宝宝还一个劲的为我们鼓掌。那一脚下去,一车人都蹦了起来!!过山车既视感。大家各种欢脱的蹦啊跳啊,兴奋的不行,在这种地方,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挣脱束缚自由感。

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他自己发现的独家小盐湖,弥补了我们去茶卡时阴天的遗憾。第一次知道盐是怎么挖出来的,第一次摸到了纯天然的盐晶体,剔透!

下午去敦煌的路上经过了当金山,不下车不知道,一下车风嗖嗖的吹,怪冷的。当金山上云雾很多,我们一直开玩笑的说“一定有神仙住着”。下山的路绕来绕去,晕晕的,刚好还碰上了警察抽查。
进了阳关,“西出阳关无故人”。天气热,晒得我游玩时的兴致并不高,匆匆玩了一下就急着出去了。晚上到了敦煌住的地方,“阿楚姑娘国际青年旅社”,一个晚上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旅舍。

第四天

莫高窟――鸣沙山(住敦煌
莫高窟需要提前订票,我们提前了将近一个月。由于莫高窟是文物,里面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只在外面拍了照。我们总共参观了八个窟,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莫高窟第一高佛,也不是卧佛,而是一个挺小的窟里面的一尊小佛,那座小佛被外国人称作“东方的蒙娜丽莎”,至于它的魅力到底是怎样,各位亲们去了才能体会。

出了莫高窟转去了鸣沙山月牙泉,去的时候正是四点这样,沙子还很烫脚。进去后可以选择骑骆驼也有电动车,因为实在是热的慌,我们选择了电动车,20每个人,会带我们到鸣沙山脚下,然后我们自己爬上去。第一脚碰到沙子时着实兴奋到不行,细细的。爬上去累的我气喘吁吁,15一个人滑沙下来。滑沙没去时我很是期待,想想就刺激,可真到了我滑时,紧张到不行,还出了洋相……(此处省去500字)爬坡,滑沙,一直一直就玩到了晚上八点多,回到敦煌市区吃了特色“鸡肉焖饼”,饼很有嚼劲,不过我们是两个人去吃的,有点不划算,一盘四个人够够的。

第五天

敦煌――嘉峪关(住张掖七彩镇)
嘉峪关的路上,幸运的看到了部队承包整条高速的壮观景象。下午去的嘉峪关,了解了长城的历史,第一次认认真真参观了博物馆。

第六天

张掖――祁连赶路(住祁连县)
五点半起床,六点到了张掖地质公园。眼睛都没睁开,有点不开心(比较奢睡)上去后由于天气不好,拍不出什么片,转了一下我们就下来吃早饭了。特别推荐这边的搓鱼子,小小的一条条,挺有味道,至于蛋炒饭什么的还是别点的好,和在家吃的口感完全不一样。

在第三天时我们师傅就收到通知,去祁连的路被封了,开不了,本来是第六天直接回西宁祁连就放弃了。只是出人意料,师傅说我们来一次不容易,从泥泞的坑坑洼洼的山路带我们翻了过去。有时候真的是因祸得福,要不是因为封了道逼我们翻山路过去我们真的不会看到祁连山脉那独特的自然风光,真的美哭。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跌跌荡荡了五个小时,总算是来到了祁连县。祁连草原,牛羊成群,算了一下,一头牛七八千,一只羊七八百,天哪,祁连人家家都有几百只羊几十头牛……都是隐形的土豪。
还有,突然想起来,午饭吃的一种面非常好吃,当地人叫“炮仗”(谐音,没有普通话版)

第七天

祁连――大柔寺――西宁(住西宁
一早起来,又是阴冷的雨天,在回西宁的路上去了“大柔寺”,买了票结果写着“女宾止步”,就想问问卖我票的时候她们是怎么想的。

第一次写游记,难免像流水账,只希望对以后去青海甘肃游玩的伙伴有所帮助吧,好吗?……好的。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9-05 11:0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