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丽江遇见最美的你们~~~【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大理之行】

xsk8868 LV.2
2016-09-02 23:51 653/3

写在前面

其实本来是准备去自驾成都重庆的,做了一系列重庆成都的攻略。临走之前知道很好的一哥们也要出去玩~准备去丽江,是在某网站上看到的“结伴同行”(之后会吐槽所谓的结伴) 于是处于懵比状态的我跟着他报上来丽江的行程团。但是这个孙子临行前一天居然吐血了。。。。(这个剧情是韩剧里边的吗),于是只有我和“二哥”(单位同事)一起去了~
下附二哥背影

Day .1 初到丽江

第一天从西安出发晚上11点40左右的飞机,于是在咸阳机场简单吃了晚饭,不过这个咖喱牛肉饭39元的价格还是有点坑。。
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已经是凌晨1点多,去哪儿网叫了接机,酒店订在古城附近的梦之缘客栈。到酒店门口竟然120块....感觉有点懵比
办理了入住就快快进入了梦乡~第一天结束~

Day. 2

一觉起来,看到我们的客栈环境还是不错的,不到200的价格住在古城附近,环境还不错~心情大好。

出门前问过店家哪里有好吃的米线,老板推荐了中心医院对面的“桥之情过桥米线”  然后我和二哥一路步行.....感觉好远。。。终于到来这个传说中的米线店

看了菜单 点了两份20元的金牌米线和什么炸豆腐(炸豆腐又臭又难吃,,,,),米线的味道简直好吃到赞!但是金黄色的炸猪肉和米线完全不够吃好吗!!!后来又去过一次...加了一份炸猪肉和一份米线才感觉过瘾了

就是下图这个货,6元10个,但是讲道理真的是不好吃啊不好吃,不推荐啊不推荐

东西放进去之后只有这么多...显然不够吃

吃过饭之后发现太阳公公无情的照射的我们身上,于是准备先回客栈涂防晒,路上照了古城的俯瞰图~天很蓝不是吗?

涂过防晒的我们感觉又可以出去肆无忌惮的装比了,去往古城内部进发!
PS:现在白天进古城是要收取80元的古城维护费的(晚上7点会撤销查票的),虽然很不情愿,但是还是乖乖交了钱~进入了著名的丽江古城

下图为著名的大水车~

下图为跑男去过的那个地方

感觉白天的古城和晚上的古城本身不是一种感觉,少了晚上的拥挤和喧闹,更多的是一种安静和闲散。古香古色的建筑,小桥流水,没有了嘈杂的人声鼎沸。感觉很舒服~如果时间充裕真的推荐看看白天的古城

这个店名,好评!你让隔壁的男老板情何以堪

木府

古城一角

不知不觉竟然逛到了2点多。。。走着走着路过一家 叫 奶奶家私房菜的店里边人很多~于是坐下准备吃饭!点了4个菜 ,鸡豆凉粉,烤五花肉,水性杨花,炒牛肝菌,共花费130元

云南著名啤酒,风华雪月

鸡豆凉粉,味道还可以,算是店里比较好吃的一道菜了...

烤五花肉,38元,感觉不像烤制的,有点腻,中规中矩,五分吧

炒牛肝菌,38元中规中矩。五分

中午饭过后回去小憩一会儿~
来到丽江不去酒吧就等于没有来过丽江这句话我是同意的,其实不仅仅是为了艳遇,更多的是有很多的歌手音乐人为了自己的小梦想来到这个地方打拼。所以我们去了D调酒吧~老板路平就是这样的音乐人~如果有兴趣的驴友可以自行查阅老板的故事~哈哈

8点多来到酒吧。坐到11点,听着一首首熟悉的民谣~~说实话 这种氛围可能也只有丽江的酒吧才会有吧,大家放下自己的身份地位,微醺着挥动的自己的双手....

买了老板的CD 有点小贵 要80元~

Day. 3

因为提前报了行程,以下为行程内容
D1天:丽江--虎跳峡--香格里拉晚上藏民家里吃特色青稞饼,牦牛肉,喝酥油茶,青稞酒,还有篝火晚会,唱歌跳舞(住香格里拉
D2天:香格里拉--伊拉草原纳帕海--梅里雪山(住飞来寺)
D3天:早上看日照金山--白马雪山打雪仗—东竹林寺--丽江(住丽江
D4天:拉市海划船—束河古镇—大研古城(住大理)(进古城,跟师傅联系,师傅带大家进古城可以省80块古城维护费)
D5天:丽江--剑川湖--双廊洱海(洱海骑车环洱海)(晚上住大理古城)
D6天:大理(逛古城)--喜洲--牛街(泡温泉)--丽江

1700元一个人(由于我们都是论坛等地方报名,所以费用较高,直接与司机师傅联系价格有优惠的)
包含费用有:全部的车费,过路费,停车费,司机食宿费,和你们自己的行程里面的所有门票,5晚商务酒店标间住宿费,藏民家访门票和特色藏餐费,6天出行保险费,拉市海划船费,大理泡温泉费。

提前一天司机师傅 扎史农布(外号炸屎浩二,后简称浩二)发来信息说第二天6点半集合~简单吃完早餐就开始出发啦~!

下边就是两辆车的队友啦。真正是来自五湖四海啊~有珠海的、福建的、武汉的、安徽的、北京的、重庆的、山西的等等~

去往虎跳峡的路上有一个观景台,清晨微微的雾气呈现出来的美景还是不错的。

然后不久就来到了第一个景点“虎跳峡
   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发源自青海格拉丹东雪山的金沙江迢迢千里奔波到此,突遇玉龙、哈巴两座雪山的阻挡,原本平静祥和的江水顿时变得怒不可遏,虎跳峡是万里长江第一大峡谷,横穿与哈巴和玉龙雪山之间因猛虎跃江心石过江的传说而得名。3900米下的水石咆哮,216米短距离落差,以其山高谷深,雄奇险峻闻名于世。
   说真的,人挺多的,个人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景点...觉得人一多就心烦,心一烦就气躁....

因为我们的行程是不包含饭费的,所以吃饭的时候都是小伙伴自己点餐然后AA掉~

吃过午饭又开始往香格里拉进发。
走着走着你会发现其实路上的景色远远美于所谓的景点~这也多亏了我们的司机师傅“浩二”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他会找到很多很美而且照相很漂亮的地方给我们拍照!在这给“浩二”点个赞

幸福的小两口=。=(应要求放上图片)

我们车一期人员图。。。后期有所变化

喏,不一会就来到了香格里拉~然后去了据说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2002年,为了纪念中甸县更名香格里拉县,在龟山上落成了藏语称“吉参”的吉祥胜幢。这座胜幢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高21米,总重60吨,筒身为纯铜镀金。筒壁上高浮雕文殊、普贤、观音、地藏4大菩萨,下层为佛家8宝:法螺、法轮、宝伞、百盖、莲花、宝瓶、金鱼和盘长。筒内装有经咒、无字真言124万条和多种佛宝16吨。筒顶为直径大于筒身的圆形“伞盖”,筒座安装巨型轴承,须4个壮汉方可转动,每转一周,相当念佛号124万声。

这蓝蓝的天,朴素的民宅~也真是很美的

第三天的晚上来到了藏民家访,形式上算是比较商业化的,但是里边有一些互动节目还是蛮好笑的~如果没有体验过的其实不妨一试~以下不多赘述

Day. 4

起了个大早决定去找找看有什么好吃的,路过一家早饭店。点了酥油茶和饵丝...饵丝的口感有点像年糕,本人福薄...不是太能接受这个口味,但是这家的酥油茶倒是奶香浓郁加上淡淡的茶味,喝进去感觉幸福感爆棚!

吃过早饭开始往梅里雪山进发。路上路过了纳帕海,这边有骑马的项目,分A/B/C三条线路,根据路程不同当然价位也不同,我们一行人选择了B线路,走了团价200一个人~就是骑着马绕着村子走向一个很美很美的地方~~~~

然后刚一下马感觉心里就是万千个卧槽(原谅小的没文化),怎么能这么美!!!

photo by old four

然后在这边,我们的队友也留下的集体的合影。

离开纳帕海,继续向梅里雪山进发。买过门票进去就是下图这个景象,又是让我们大饱眼福。。。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创造出如此美不胜收的景象。

过了这边就一直是盘山公路了,再次要提出表扬我们的“浩二”大兄弟,这样子的路开的也是稳稳地,一路开到4290海拔车上的人依然木有高原反应和晕车的。

下午6点左右终于到了梅里雪山.......对面的观景酒店(为什么在对面请往下看)
PS:1991年,中日联合学术登山队的17名队员对主峰发起了冲击,他们从三号营地出发冲顶,上升至海拔6400米时天气突然变得恶劣只好下撤准备第二天继续冲顶。然而当晚当队员与大本营进行过最后一次语音联系后,在海拔5000多米处遭遇大规模雪崩,所有队员全部遇难,长眠在了卡瓦格博。卡瓦格博成了人类登山史上第二大山难的发生地。部分遗体于数年后被放牧的藏民在主峰另一侧的大冰板发现。人类对雪山之神征服的尝试又一次以彻底的失败告终。从此也更让人领会到藏族同胞对人与自然关系更为真诚和深刻的理解:人只有尊重自然爱护自然方能与自然和谐相处;人若一心与自然为敌,只意欲征服自然,则必将以灭亡告终。

所以所以~~这样的美景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

入住酒店后..我居然发烧了,可能是一路忽冷忽热,一天真正是经历的春夏秋冬,所以也提醒准备来这边的驴友要带好衣服,抓绒的冲锋衣还是需要的。
好在晚上二哥给我买了退烧药吃过之后便没了大碍。据说同行的小伙伴们打牌一直到12点....我这可怜的身子骨也是没和他们一起嗨也着实是有些遗憾~

Day. 5

早上6点半二哥便急急忙忙把我喊起来看“日漫金山”。由于前一天晚上咣当一声响雷,本还担心今天乌云可能要让我们一行人扫兴了,但是好在老天爷比较给面儿,总是在全遮住之前让我们看到了“日漫金山”。

看着美丽的雪山渐渐从雪白色变为金黄色,这种美丽真的不是照片可以看出来的,在看到金色的雪山的那一刻,你会觉得颠簸这几百公里山路真的是值得的。

看到壮丽的日漫金山之后简要的吃了早饭...但是这个价格还是那两个字形容“卧槽”,一根油条5块,一碗粥8块...

然后吃过早饭之后就开始回去丽江的路,因为路程比较紧张,基本一天都是在路上的~下附几张路上的照片~也是司机师傅“浩二”拍的哟~

晚上6点左右回到丽江,宿古城附近,然后发现了一家很好吃的饭店叫做“丽水汇”,价格不算便宜,人均80左右。

Day. 6

本来今天是要去拉市海骑马的,但是听说那边不仅人多而且并没有什么卵意思大家决定驱车前往双廊大理玩耍~

双廊和洱海附近有很多租电瓶车的摊位,一般的只要三十块一辆~最近天气也刚好,所以骑着电瓶车在洱海边还是很惬意的!下图是我们中途发现的一家餐馆,味道不错,环境也蛮好~推荐

双廊的洱海边骑车差不多玩了有三个小时。。。晚上到达大理,住在大理古城附近的一家小旅馆(和平客栈)
老板人不错,当天入住基本整个客栈都是我们得人了…很安逸

Day. 7

这天的行程是我们自己安排的,提前一天跟客栈老板定了天龙八部影视城和苍山索道的门票。

大理的旅游线路还是很方便的,你只要购买了门票,十几分钟就会有一趟从古城游客中心发往该景点的车。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去租车啊打车什么的~免费的旅游车方便快捷何乐不为!

不过不过…如果没有来过的童鞋其实不推荐来影视城,真的挺无聊的,感觉景区可玩性很差。。很多地方都杂草丛生了…

坐索道上了苍山真龙棋局和一个很清的水池…两个景点
怎么说呢…旅游心态吧

下午回到客栈,突发奇想准备自己做饭来吃,客栈有阿姨可以帮烧排骨和黄焖鸡,还有下图福建大兄弟(我们的老六)给我们做鱼吃,于是我们开始买菜~洗菜~准备起来咯~大家兴致很高

大理的这种葡萄很好吃,五六块一斤。
下图是我们的大姐洗的,很多人都看不出来这是啥吧,哈哈

美味的晚餐!

吃之前的全家福~

吃过晚饭,我们一行人因为我“心花路放”的小愿望一起陪我去找了拍摄地…这一路可真特么是人在囧途,一路上问了好多人终于是找到了这里,遗憾的是这边夜色酒吧和梧桐客栈都是酒店了…所以晚上到这边是不可以进去随意参观的…有心的小伙伴想去的话可以直接导航  “云渡酒店”!

写在最后

今天晚上我们的行程就算是基本结束了,大家一行人居然很默契的都在这天晚上失眠了,然后被一段话刷了屏…心里确实有些不舍,一群没有任何联系得人在几天中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吃在一起玩在一起~刚刚彼此熟悉,这就要说再见了…

最后附上我们的浩二得照片和联系方式,如果想到云南玩的可以直接联系他。价格应该会比我们便宜,重点是他人很好,真的很好~你,值得拥有!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9-05 17:10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9-05 21:25

引用 prestige 发表于 2016-09-05 21:25:11 的回复:

回复prestige:去吧~云南除了吃的一般,风景还是很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