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十月金秋八日游

haoaia (广州) LV.10
2016-09-02 23:59 710/6

清水寺

这次的旅行,萌发的原因是家人需要出差到日本,我们干脆就来一次后续自由行,于是按照家人的行程接着安排以下的旅程。

注:这次的文章写了一年,主要是懒,没有其他借口,就是懒!因为又在规划再次游日本目标是看红叶和休息一下!突然想起去年的文章还在草稿箱里,于是拿出来,草草了事,抱歉!如果你看到这里,不打算看了,只能说抱歉!

我的行程
2015年10月12日,从广州香港,待次日坐飞机;
10月13日,CX504飞抵东京成田机场;
10月14日,JR前往京都
10月17日,JR前往伊豆
10月19日,JR回到东京
10月20日,羽田机场CX543飞回香港,转车回广州温暖的家!

签证:本次签证是一次不够理想的经历,由于工作忙我没有细想及比较,委托了家人单位的供应商处理,结果是不仅仅贵还有服务不够好,以后还是自己花点心思好了。
✈️机票:机票则是自己订的,第一次上香港国泰航空官网购买,顺便预定好机位及登记成为其会员,其时我还没有办签证,这个有点风险,这是由于日本签证的难度决定的,虽然我的签证纪录非常的好,但是由于数月前美签十年的顺利,对比之下日签的确够呛!
决定去日本旅游之后,最最纠结的不是日本的特殊原因,而是纠结在完全自由行还是请当地地陪的选择,在众多朋友的鼓励下,终于选择了完全自由行,这样一来反倒轻松愉快。
酒店的预订方面,由于需要汇合及方便家人缘故,第一天晚上毫不犹豫地预定新宿希尔顿,这个是在携程订的,我发现似乎在东京大阪这样的商业都会,携程的价格好像还不错,但是去到京都伊豆呢,BOOKING就选择更多,价格更优,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免费退换!
在家的时候,一直在纠结要不要提前购买JR PASS,在蚂蜂窝问了,得到很好的答案;最后决定不买,去到成田机场后享受真正的自由行,想咋的就咋的!

好吧,让我们出发!

10.12 下午从长隆酒店坐大巴,经深圳湾出境前往香港机场,入住诺富特酒店。

JR Narita Express 34或36可以到达JR新宿(Shinjuku)站

新宿 (日本京都地区)
新宿区(しんじゅく く)是日本京都内23个特别区之一,也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最著名的繁华商业区。新宿区位在东京市区内中央偏西的地带,区内的新宿车站是东京市区西侧最重要的交通要冲之一,包括JR山手线、JR中央本线、JR总武线与私人铁路公司京王电铁的总部都位在新宿车站。

以新宿车站为中心,以西的摩天大楼,此超高层建筑群是东京地区最早形成的类似区域。东京车站南口方向则是百货公司与商店街云集的商业地区,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有高岛屋百货公司的旗舰店「高岛屋时代广场」(Takashimaya Times Square)与知名日本连锁书店纪伊国屋的总社。
相对于西新宿的现代化与整齐,新宿车站以东的东新宿地区,则是最热闹也是最混乱的传统商业街地区,其中,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かぶきちょう),就是位在新宿区之内。
新宿在江户时代是有名的红灯区。而在今天,新宿二丁目与大阪的堂山町并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同志集中区。今日的西新宿则是日本少有的摩天大楼集中区。
新宿区位于东京都中心区以西,距银座约8公里,是东京市内主要繁华区之一,仅次于银座和浅草上野。

新宿副都心的经济、行政、商业、文化、信息等部门云集于商务区,金融保险业、不动产业、零售批发业、服务业成为新宿的主要行业,人口就业构成已接近东京都中心三区。随着新宿副都心的开发建设,尤其是东京都部分政府办公机构的迁入,使副都心的魅力大增,各行业更加积极地涌入新宿,首当其冲的是金融业。仅在以新宿站为中心、半径为7000米的范围内,就聚集了160多家银行,新宿已成为日本“银行战争”的缩影。据统计,新宿商务区的日间活动人口已超过了30多万人。由于新宿是东京都的一个交通枢纽,共有9条地铁铁路由此经过,日客流量超过了300万人。预计,随着新超高建筑的完成和12号地铁环线等交通线路的建成使用,新宿的日客流量将超过400万人。
新宿被奉为赴东京旅行的必经之地,纵然只是在成田机场短暂停留,大型的海报也将告诉您:如果您在东京只有几小时,那么请将之用在新宿——这一点都不夸张。新宿的街道为商店、餐馆和走在日本时尚前沿的人们所充斥,当这一切突然出现在面前时,您可能一时间会不知所措,但只要您确定自己想要什么,那么在新宿您就几乎总能找到令您满意的东西。
在新宿,电影院、电器店还有百货商店可以说到处都是,能够喝水用餐之所更是数不胜数。还有一些可以称之为“新宿元素”的地方,其中就包括拥有16个购物楼层的小田急百货公司。这里有着大量价格实惠的餐馆,Dora餐厅就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它向顾客提供各式精美料理和品类繁多的清酒,为您营造了良好的用餐氛围。Dora餐厅还为初次尝试居酒屋料理的客人免费提供详尽的介绍。此外您还可以去“新宿黄金街”,这条街道上满是小型的酒吧和俱乐部,无数知名的音乐家、艺术家、演员、导演在这个富有创意的社区里相互交流。这里是创意与灵感的国度!

JR飞往京都府。岚山风景区,意外闯进一家豪华酒店里,干脆在他的咖啡馆吃了个午餐,看着河上船来船往,想象着红叶漫山的岚山,唉,明年再来一次吧!

伊豆,对于中国游客不是很热门的目的地。这次专门过来,这是一个满意的选择!

坐了一次观光电车!

伊豆半岛是位于东京西南的伊豆半岛度假胜地。被大海环绕的半岛一年四季气候温暖,适宜居住,很受欢迎。除了美丽的海滨,半岛还到处分布着温泉地,利用可远眺太平洋的优美景色这一特点的露天浴场也是一大吸引力。另外,作为结束锁国历史的佩里黑船抵达的地方也很有名,对漫游历史也最适合。

这次住了今井矶酒店,这又是一个满意的选择!酒店是纯和式的,这个酒店的汤是真正的温泉♨️,一踏进去汤池,马上知道这是真正的温泉!之前的都是浮云☁️……

回国前,直接住进羽田机场的酒店,这又是满意的选择!方便第一!

费用小计:1,签证费800元,委托康某旅行社代办,要收我5万元押金
2,飞机票4675元,香港国泰航空;
3,去香港机场,​从广州长隆酒店坐大巴前往香港机场,¥230元,入住诺富特酒店。

其他的不说了,我不是穷游者,没有省钱攻略!如果你有什么需要,可以问我,我当作补充文章来回答你。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5 01:04

引用 issy谢 发表于 2016-09-05 01:04:08 的回复:

回复issy谢:多谢鼓励,十月份去意大利再写一篇啦

2016-09-05 06:47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4:18

喜欢看红叶的11月,喜欢看樱花的3-4月,避开7-8月,暑期旺季,你懂的。我正在规划11.20-11.30专程去看红叶。参看http://www.welcome2japan.cn/indepth/seasonal/koyo/culture.html

2016-09-07 22:3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issy谢:

2016-09-07 22:34

引用 qblueant 发表于 2016-09-05 14:18:03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