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9天接地气推荐~(大金环三镇、莫斯科、圣彼得堡)

. LV.5
2016-09-03 00:03 565/6
  • 出发时间/2016-08-12
  • 人均费用/12000RMB

DAY1

第一天乘坐俄罗斯航空的客机前往莫斯科
飞行约10.5个小时
第一天的行程就耗在飞机上啦
空姐们从制服到鞋子都是鲜艳的橙色
让人觉得是个热情、奔放的战斗民族
从飞机餐开始就感受到了俄餐=饿餐。。。

看上去还挺正常 但连最简单的小青瓜都被弄成了重口味 而朴素的河粉也被弄成了酱油色苦斋婆的味道

DAY2

元气满满的一天开始啦~~

门口的鸽子都被游客们养得白白胖胖的

教堂里尽管人流不息,但却非常的安静,来自世界各地虔诚的教徒都有序地排队进入教堂内祈祷,
唯一的声音就是唱诗班轻柔的歌声,让非教徒的我也对眼前的这一切肃然起敬。
有信仰的人是多么的可爱。

在修道院里面买了15卢布(近等于1块5软妹币)一杯的格瓦斯尝尝
黑面包发酵的格瓦斯喝起来还有点像啤酒 甜甜的还挺好喝

展示一下第一天的饿餐
汤是方便面味的汤(一点也不假) 面包发酵的方式不同所有有点像馊掉的酸味而且十分硬...
乐天派会觉得浸方便面汤刚好
然后就是有很常见的番茄青瓜
主菜是一罐土豆红萝卜炖猪肉 味道还好是正常哒
最后甜品是俄罗斯非常常见的pancake (觉得俄国人对pancake有着执念)

吃午饭后就前往金环古都弗拉基米尔

教堂外宁静的小公园

游览完毕后就前往金环另一重镇苏兹达里入住酒店。

以下都是酒店的图 苏兹达里小镇宁静又可爱。

这个酒店满分推荐!所以把它的名字也留下来给需要的人啦~像一个度假村一样的酒店 环境很好

在酒店内的烤肉店打包了烤肉!填饱饿餐的肚子
如果住在这酒店的话也推荐噢!450卢布这样一盒 好吃~

然后就是其实前三个晚上都没有办法把时差调过来...都是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的时候会醒...

DAY3

小木屋博物馆里有许多传统的东西
参观了以前俄罗斯有钱人与穷人的小木屋 俄罗斯最不缺的就是森林资源 木非常多 所以小木屋可以说是当地的一个特色

苏兹达里的小克里姆林宫

在出口处有个俄罗斯老爷爷在用手风琴拉着喀秋莎 同行的团友一开始只是为了和老爷爷合照然后往琴盒上放了硬币 老爷爷热情地把自己的帽子和其余小乐器都分给了团友们 也许老爷爷也是孤单的 接受到来自异国的这份热情也是开心的 他们最后还手搭着肩膀开起了“小火车”来
音乐是没有语言 但是无国界的。

领略完俄罗斯中世纪古镇风情后开始返回莫斯科市内
莫斯科市内塞车的情况很严重 因为它以红场为中心像摊鸡蛋饼一样像四周扩散
而郊区返回市区的路上在周日的时候也是十分塞车 这是因为在以前俄罗斯为了将它的土地充分开发 把郊区的地分给了市民 可以让他们在郊区建小木屋
很多城里人在周末放假的时候会到郊区的房子当度假 周末结束再回城工作 所以形成了周日的返城高峰
但同时 郊区五颜六色颜色鲜艳的小木屋也是俄罗斯的一大特色
战斗民族的用色都十分大胆

莫大的校园是开放式的 很大 上图仅仅是他的主楼 真是又大又漂亮呀~
随即去游览了新圣女公墓 因为觉得是公墓所以没有拍照
但这个是本人觉得很有必要去的景点之一 要有讲解员 那里葬有很多名人 所以也称名人公墓 多为艺术方面有巨大成就的
尽管当天下着雨 但导游还是很敬业地带着我们把该讲的点讲完 听了很多小故事 而且每个墓碑都有各自特色的雕塑 并不是千篇一律的墓碑 很多墓碑前都放着鲜花 看来除了普通游客 还有许多专门前来瞻仰的人们

DAY4

地陪说俄罗斯一年365天 有300天都是阴天的 到参观重头戏红场的这一天是大到中雨 也很冷
早餐后前往参观位于莫斯科河右岸的皇家庄园——卡洛明斯科娅庄园,它是俄国沙皇心爱的庄园,被誉为"天下第八奇观"。主要建筑有16世纪建造的圣格奥尔去钟楼教堂。1532年建造的耶稣升天大教堂。马圆顶施洗约翰大教堂和喀山圣母大教堂, "彼得小屋"也在这里。彼得大帝的童年就在这里渡过。这里还有一座博物馆,展出从16~19世纪的钟表、钥匙和锁。
但是下着雨也影响游览的心情 就觉得是一个很多绿化的公园而已....

午饭后就去红场和克里姆林宫啦 雨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 反而越下越大 风也开始变大
鞋子早就被完全浸湿 所以建议去俄罗斯的亲们如果行李不太多的话不妨带双雨鞋或鞋套噢~!
不然鞋子湿了十分影响游览的心情 反正本人那天已经冷到没脾气了...

尽管天气不好 但看到红场和克里姆林宫就突然兴奋起来 因为太像童话里的建筑了
今天彻彻底底领略到了莫斯科的美

因为下雨大家的衣服鞋子都湿了 在协商后取消了前往阿尔巴特大街的行程 也算是留下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也给自己一个再来莫斯科的理由

晚上住的是1980年的奥运村 运动员住过的地方 嗯...酒店就有点像宿舍 不太好...
提早结束行程回酒店的我们却意外地进入了行程里所没有的“一只蚂蚁”市场 它是一个有餐厅和卖工艺品的跳蚤市场 邂逅它是因为它的外形太可爱了 去过了之后才知道是一只蚂蚁市场
但当天去是下雨的傍晚 商店大概开了4、5间 不过只是买手信的话也足够啦

买了800卢布的音乐盒  一只蚂蚁市场卖的东西也没有特别便宜 想买工艺品的话在小镇的小摊买比较划算

晚饭就在奥运村旁的超市买了点吃的 糊糊涂涂地点餐 点了两个大土豆 俄罗斯人的英文也不是很好 说明打包也讲了老半天 包装盒也贵着呢!
噢 还有俄罗斯因为高纬所以蔬果多为进口 所以快餐店的番茄酱都是要自己付费购买哒

酒店比较偏 图中两点钟方向的建筑就是那区域最大的超市 酒店后面就是一大片森林 所以说俄罗斯不缺木耶...

人均就大概65rmb 土豆是俄罗斯人常吃的主食 80卢布一条的玉米也很甜 纽约芝士蛋糕也很正哦
总之自己买的就是好吃... 不用承受饿餐哈哈哈

DAY5

今天一大早6点半就出发赶飞机 飞往圣彼得堡 打包的早餐在车上吃~

飞机上会有一个三文治 被导游成为最难吃的三文治... 但其实还好 mian'bao

到达圣彼得堡后就是夏宫的游览
夏宫是彼得堡的第一座花园 美!

夏宫分上、下宫  相片里的是要门票的下宫 当然是比上宫美

这只松鼠是老司机啦 我的朋友去夏宫的时候也喂过它 有个外国人超Nice的给了我杏仁喂它

背后的就是芬兰湾啦 在这里可以可以坐船过芬兰

今天仍然是风雨交加的一天 鞋子又全湿了...
但是一个雪糕可以驱走阴霾呀~嘻嘻

晚上的酒店特别大、新、赞

DAY6

今天终于是好天气耶!

圣彼得堡是一座旅游城市 所以相应的在旅游景点小偷都会比较多
在一些仅仅是下车外观的景点时领队都建议我们只把拍照的设备带下车 其他贵重物品放车上给他保管
如果导游这样提醒了 一定要听呀!因为圣彼得堡的小偷真的很猖狂 地陪俄罗斯美女还因提醒我们被小偷洒水和扔茶包
听领队说我们到达的前一天 还有小偷因为地陪提醒团友没有偷到东西而打地陪导游的
所以自由行没有导游提醒的亲们要自己注意啦

冬宫博物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其余三个分别是大英博物馆、罗浮宫和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里面确实很大 所以只能挑着看 走马观花了
冬宫里有达芬奇和文艺复兴三杰画的真迹

中午在普京总统生日宴请贵宾的餐厅吃俄罗斯大餐
whatever!仍是饿餐无疑

上图是偷偷在琥珀宫门外照的 英语课文里念过无数次的琥珀贴成的墙 看起来确实很.....贵

难得的晴天 加了涅瓦河的游船 是450rmb

游船包括每人一小块鱼子酱面包 还有水果、香槟、伏特加、红酒

在酒精、音乐、互动的发酵下 气氛变得特别欢乐 这个加点个人来说觉得是值得的

到达圣彼得堡之前还不理解为什么圣彼得堡被称作北方威尼斯
到了这里以后终于了解 这里有很多河 更像是扩大版的威尼斯 喜欢这个城市。

DAY7

早上是前往位于圣彼得堡东北部的拉多加湖
拉多加湖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欧洲第一大淡水湖。

若是你被带到了这个景点 那这个仍在运行的铁路是肯定会去看的...
自由行的亲可以完全砍掉这个点了...

中午吃的是特色熏野生鱼餐 不喜欢吃鱼的我幸好拥有方便面这一人间美味

一如既往的番茄青瓜

下午则是去外观瓦西里岛股港口灯塔

个人觉得游船了以后就没有去的必要了...

公车WC!哈哈哈哈 整个过程最好屏息闭眼... 20卢布一次

finally有时间去涅瓦大街购物啦!
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最热闹繁华的街道,聚集了圣彼得堡最大的书店、食品店等。还可以欣赏到各种教堂、名人故居以及历史遗迹。涅瓦大街十分长 一下子是走不完的  所以只好有目的地去逛

很”北方威尼斯“呢

晚上去冬宫剧场看1200rmb的芭蕾表演 现场奏乐 只能说 对音乐和芭蕾有强烈爱好的人可以去看看
无感的去看真的很催眠.. 因为全程没有一句对白 会有视觉疲劳 环顾四周睡倒了不少中国同胞...
也不是说跳得不精彩 舞蹈演员很想音乐盒上不断转圈的小人儿 看着她们的脚背都觉得疼
但是1200的话还是不太值.... 个人不推荐吧

DAY8

上飞机前在涅瓦大街抓紧时间血拼 一大早就因为赶时间在涅瓦大街“晨跑”.... 照片照得像1米3...

滴血大教堂外墙都是马赛克贴成 美

回程的飞机餐变本加厉的难吃...

完全失眠 看着太阳升起 30多个小时没睡的时差党。。。

关于8月游览的衣着建议:俄罗斯天气变换无常 穿秋天的衣服 带一两件冬天的厚外套即可。(雨鞋真的可以考虑带噢)
饮食建议:怕吃不惯饿肚子的最好还是带上乌江榨菜、罐头鱼、方便面吧(方便面也可以抵俄后再买)

噢 明天就要上学了 真想一直旅游 第一次不成熟的小游记献给恰好发现了我的你

今年冬天想去俄罗斯看看 先做做功课

2016-09-05 11:35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15:04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6 10:25

引用 神奇的猪路 发表于 2016-09-05 15:04:23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神奇的猪路:6~9月比较好

2016-09-06 23:53

引用 冈萨雷斯 发表于 2016-09-06 10:25:02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冈萨雷斯:😁

2016-09-06 23:53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05 11:3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