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9天之旅(昆明-大理-香格里拉-丽江千古情)

燕子~ (南宁) LV.8
2016-09-03 00:18 398/10
  • 出发时间/2016-08-19

第一天~民族村、火车上

计划了几个月的云南之旅终于可以实现了,非常的🐔冻。提前订了火车票,两个女生约好出发时间,然后从南宁火车站出发。为了节约时间,订了晚上十点多的火车,第二天中午12点到达昆明

到达昆明第一件事情是去寄存行李,因为订了晚上九点多火车去大理,所以有半天时间可以在昆明玩玩。听说民族村还不错,然后就直接前往民族村。在火车站可以坐44路公交车前往民族村,公车费是3元。

刚上公车不久就下雨了

民族村景区门口吃的米线,味道还不错,15块一碗

风雨无阻,继续前行

提醒各位,如果有计划去民族村的可以提前一天在网上订票,便宜十几块钱。

走了一半天晴了

来一张侧面照吧

第二天~大理古城

晚上21:56分昆明开往大理的火车,第二天凌晨五点到达大理火车站。感觉大理火车站比昆明火车站好。

火车站广场吃的早餐,难吃而且又贵

吃完早餐,坐了一会,搭最早的公车到客栈,客栈是网上订的。因为太早了,不好意思打扰老板,我们自己跟着导航找到客栈,这家客栈位置有点偏,但是很安静。客栈名叫:旅友驿站,美团、携程上都可以预订的。到达客栈的时候才七点钟,老板还没起,按了两次门铃老板才出来开门。客栈离古城大概十分钟路程,不过古城内老板可以接送,我们连住了三天。

第一位美女驴友joy在九点左右到达客栈和我们汇合。早餐在火车站的时候没吃饱,joy也是没吃早餐,然后老板娘说可以给我们做,10块一个人,我们就让老板娘做了早餐。吃完早餐洗洗刷刷然后睡了个午觉。一点多起来然后去古城闲逛。

古城内,人很多

来到古城要尝一尝这的酸奶,味道还不错

第二位帅哥驴友dyn下午六点多到达古城内。然后约好见面地方。我们就一起去吃晚饭。这边的小虾味道不错。

话说来大理得喝点大理的风花雪月啤酒,四个人点了两支,还不错。

酸菜鱼,有点咸了

今天逛的有点累了,吃完晚饭我们就直接回客栈了。吃饭的时候大家商量了一下,计划明天去苍山玩,然后回到客栈直接跟客栈老板订了苍山的门票,240元一张。

第三天~大理苍山(洗马潭,七龙女池,天龙八部影视城)古城城墙

今天早上的早餐也是客栈老板娘做的,吃的是稀饭,鸡蛋,馒头。还不错,吃得很饱,吃饱我们就出发苍山,包了客栈的车,送去苍山30块一车。

苍山大索道,我们是从洗马潭索道站上去的,中间会有个中转站。

索道上的美景,非常不错,苍山值得推荐去。

人间仙境的感觉,有木有

洗马潭

上海拔高,温度也相对低,建议自带一件羽绒服哦!

3966高海拔

事先做好了攻略,所以自带了羽绒服,山上租的好像是50块一件。

索道,一个坐七八个人

不知道这花叫什么,觉得它的颜色非常漂亮,很喜欢

山上的松树

山上的小溪流水

山上的天气是多变的,一会太阳,一会阴的,要自带干粮上山哦!

下山到中转索道站可以去七龙女池玩玩。

七龙女池

七龙女池,水很清

以上四个图都是在天龙八部影视城

古城城墙,下山了直接去逛古城城墙

今天我们太能走了,爬完苍山又去逛古城,逛到很晚才去找饭吃

第四天~洱海(崇圣寺三塔,喜洲古镇,双廊,挖色)

今天的早餐,是当地的特色小吃米线,客栈老板娘做的,味道棒棒哒坐在小院的石桌吃早餐,觉得很好!

今天游玩路线是环湖游,就是环洱海玩一天。今天四个人包了客栈的车,到由于老板要去其他地方玩,帮我们安排了另一个司机。包车环湖一天是400块,问了其他的司机,也是这个价。途中会经过崇圣寺三塔,喜洲古镇,双廊挖色镇等地。

海舌公园里拍的,风景非常漂亮

进海舌公园的路上,哈哈,我太坏了,明明挂着请勿拍照了,还去拍,里面是花海,进去拍照要五块还是十块一个了。

途中经过的三塔,进去要门票的,里面就三个塔,司机建议我们不进去,在门口拍个照就可以了。拍完照就走人了。

喜洲古镇和双廊挺让人失望的,没有想象中的好,这两个地可去可不去。在里面逛了会,吃了点东西,我们就继续前往双廊了,双廊目前有些地方在施工,非常乱,因为有点失望,所以没有拍照。

环海游,不记得这地方叫什么了

上图这地方拍照是要收费的,或者可以点杯饮料喝就不收费了

以上几张图都是在洱海边设的观景台啊什么的拍的,不记得地名了

我们的晚餐,大部分吃的都可以上美团找,或者美团上买单,有优惠的,吃饱就回客栈休息了,第二天要前往丽江了。

第五天~大理到丽江路上,丽江古城

现榨的豆浆,是用新鲜黄豆来榨的,很好喝哦!也是大理客栈老板娘做的

在客栈吃完早餐,收拾好东西等待车子来接,去丽江是坐大巴车去的,车票直接让客栈老板帮忙订了,86块一个,大概两个半小时可以到丽江,说好十点半接人的,结果等到查不多十一点才来接。上车后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就差不多到丽江了。

到达丽江客运站,找了个出租车,直接去了客栈,网上订的。放了行李出去找吃的,这个时候已经两点多了,吃完饭三点多了,在古城周边随便逛了逛,因为六点半以前进古城是要收费的,所以我们就边逛边计划明天去哪玩。

古城边的方国瑜馆

方国瑜馆里是免费参观的,在里面坐了蛮久,讨论明天去哪玩,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很多人建议我们不要去玉龙雪山玩,现在没有雪,不好玩。然后我们就计划明天去香格里拉。计划去两天,打算包车的,但是包车费有点贵,而且也没找到合适的师傅。最后决定报团。700一个人,香格里拉两日游。

傍晚的古城

超级多人

丽江古城夜景

为了看古城夜景,跑到狮子山上面,点了一杯牛奶,38一杯,超级坑,不点饮料要收五块一个。

第六天~香格里拉路上,虎跳峡,月光广场,晚上吐司家用餐看节目

六点起床,收拾东西,和司机约好七点接我们,然后出发的,因为只去香格里拉两天,所以一人带了一套衣服,把行李箱寄存客栈就出发了。出客栈就有早餐点了,顺便买了点就去和司机约好的地等司机了。

去往香格里拉路上,在车上抓拍的,一路风景都很好。

漂亮吧!

氧气,因为香格里拉是高海拔地区,报的团里含有一瓶氧气的。其实香格里拉海拔不算高,一般人是不会有高反的。看个人体质的。个人建议,如果到香格里拉县住一晚上,第二天起来没有任何高原反应的话,要去普达措的,不建议再购买氧气了。只是个人建议,具体看个人体质。

去普达措森林公园路上购买的氧气,68元一瓶,根本就没用上,团里发的也没用完。浪费了一瓶氧气。

路上的美景

虎跳峡

汹涌澎湃

游完虎跳峡,去吃午餐,上图就是我们的午餐,六大一小。菜还行吧,一般般

继续前行,香格里拉的月光广场,转经桶,超级大

香格里拉古城,没有进去逛,感觉里面很安静,逛完这地了,司机带我们去了一家购物店,都是卖当地特产的。看了一下,就买了两包奶酪,味道不错。逛完直接去酒店了,到达酒店已经四点多少了,晚上七点半才吃饭的。他们几个还想去其他地方的。但是因为觉得太累了,选择在酒店睡觉了。特意调了闹钟,一觉睡到闹钟响才起。

我们的晚餐,是去土司家吃的,还不错吧!最大锅是牦牛肉

青稞酒

边吃边看

藏族舞蹈

卓玛……藏民,男的称呼为扎西,帅哥的意思,女的称呼为卓玛,记得不要叫小姐啊,帅哥啊什么的,这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我知道得太少了……哈哈

主持的扎西,很能喝哟,帅锅一枚

吃饱喝足,看完节目,九点多十点,回酒店休息,明天也是要起早前往最漂亮的景点,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第七天~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返回丽江路上

七点半吃完早餐,出发普达措公园,这个图是中午的时候拍的了。早上不是这景色的

普达措的早晨,刚下过雨,天气不太给力,但是到中午了天气非常棒,请看后面的图

在普达措停留了四、五个小时,和司机约好中午十二点半门口集合的。我们也是差不多时间到门口的。集合后前往吃的饭的地,太累,没拍照就吃饭了……

吃完午餐就返回丽江了,由于太累了,所以回丽江的一路上都是在睡觉。晚上七点左右回到丽江

回到丽江,去客栈登记住宿,完了就出去找吃的,据说腊排骨很出名,然后几个人决定去吃,看上图,这个还可以吧!估计我们没有找到很正宗的。

店家的烤肉,说是他们独家烤肉,在其他店是吃不到的。果真不错,就是份量少了。

第八天~古城,丽江千古情,返昆明火车上

今天好好睡了个懒觉,dyn帅哥今天一大早就去车站搭车前往泸沽湖了。所以今天就剩下我们三个女的。因为我们是订了第二昆明南宁的机票。joy是订了比我们晚一天丽江深圳的机票。所以我们是不够时间去泸沽湖的。只能在丽江古城逛逛。

住的客栈,榕易客栈,还不错。

收拾好行李,我们去古城顺便逛逛,吃点小吃,这个藕还不错。

这个味道也不错哦!

青旅,很有意思的

青旅

好悠闲

上午逛古城吃东西。下午前往丽江千古情,因为这个表演是下午四点半开始的,我们两点十分这样才出发去景区的。跟旅行社订的票,150一个人。有车接送

马帮,这段挺感人的

千古情是四点半开始,表演一个小时结束,结束后我们也撤了,回古城,找个地三人的吃了个饭,然后我们俩就要去火车站坐火车返昆明了。因为刚开始没计划好时间,票本来是早上八点的,为了能多玩会,就改签到晚上的火车。结果没位置苦逼死,一晚没得睡,火车上人又多,幸运的是居然有个空位,两女轮流坐。熬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到昆明,下下雨,然后直接坐大巴去机场。

第九天~返南宁

到了机场,距离飞机起飞还好几个小时。去吃了一碗此次云南之旅最贵的米线。38闷……坑死了。机场很大,我们在这家吃完米线就一直赖着,俺同伴太能睡,吃饱就直接趴在桌子上睡觉了。

好不容易熬到登机时间。飞往南宁一个小时。上了飞机实在太困,睡了一觉就到南宁了。结束此次的旅途

总体来说此次的云南之旅还是非常开心的,有机会还会再去。可以去香格里拉多住多玩几天,还有去玉龙雪山。因为这次很多人建议我们不去玉龙,这个时候不下雪,也没什么好看的景。决定下次有机会了再去。暂时写这么多了。困困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4 14:36

2016-09-04 22:35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5 14:56

很好玩的,时间不够,还有好几个地方没去呢

2016-09-05 16:52

云贵川两广只走过川

2016-09-22 22:30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9-22 22:30:13 的回复:

回复小小:哈哈,有机会可以来两广玩玩

引用 燕子~ 发表于 2016-09-22 22:30:57 的回复:

哈哈,有机会可以来两广玩玩

回复燕子~:两广云贵只能2017挤时间了

2016-09-22 22:45

这次已定陕西山西行,N年下来三山五岳终于要完美收宫

2016-09-22 22:48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09-22 22:48:14 的回复:

回复小小:祝旅途愉快!

2016-09-22 22:49

西安宝鸡山西以前去过2次,玩的地方不多,首次登蚂蜂窝认识大家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