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狐狸去看海---东极岛---桃花岛---朱家尖

Kaya (苏州) LV.4
2016-09-03 00:25 378/8
  • 出发时间/2016-08-17

也许不如夏威夷蔚蓝,也许不如巴东清澈,但这是别一样的海~~~
如果我们能发现美好,不虚此行~
本次旅行线路,出发地—东极岛—桃花岛—朱家尖—温馨的家

1苏州-东极岛

苏州自驾至半升洞码头(300~400km),由于开往东极的船每天只有2班,路上经过海上大桥都是限速80km,早7点就出发了。11:30到达半升洞码头,有停车场,24元/天。然后排队买船票。东极岛分三个主要居住岛,庙子湖岛(东极镇政府所在地,条件比较好),青浜岛(海上布达拉),东福山岛(最东端居住岛)。如果是平时就排队买下午的一班船,来不及就只能找黄牛了,费用可以讨价还价。半升洞码头的船都只开往庙子湖岛的,在码头一定买足水,开船半小时就可以去中舱的服务台买目的地船票了(东福山或青浜)。
       东福山庄定不到了,只能随便定了一家,说实话,价格真心不便宜,但是岛上比较原生态,资源有限。有住且能洗澡已经不错了,如果天冷些,带帐篷去观日台露营真心不错。我们选了家有露台看海景的农家。到达东福山岛已经是晚上5点半了。正好看日落。
       在这茫茫大海上我们多么渺小,岛上随处是景,看完日落日出,就这样环岛走一天也很惬意,沉醉在蔚蓝的大海里,整座小岛其实就是一座巨轮~~

落日余晖,宁静

月皎疑非夜

太阳初出光赫赫

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就是沧海一粟

海面矗立的礁石小岛,孤独坚毅

远望青浜岛,岛上居民就这样远离喧嚣的平静生活着

渔港的宁静

一条环山路

2沈家门-桃花岛

第三天可以一早赶船回半升洞码头,然后驾车到墩头码头,很近,停好车,这个30元/天。然后买去桃花岛的船票,班次很多。桃花岛也是休闲好去处,岛上交通方便,公交车很多。
       这次住的倾心雅庄,当然吃住都是农家乐,不过老板娘烧菜很好吃,而且走几分钟就是海滨浴场。岛上有三个景点,都很好,由于天热,只玩了海滨浴场和桃花寨。

桃花寨是沿海修建的栈道景点,一面是郁郁葱葱的青山,一面是波光粼粼的大海

脚下就是海浪拍岸的绝壁礁石

谁不喜欢着孕育生命的汪洋

依然是4点起来去看日出,虽然东升西落,星辰交替,但是等待日出的过程更美

3沈家门-朱家尖

岛上住两天,乘船回码头开车前往朱家尖,随处可见农家乐,价格也比较实惠。吃饭最好大众点评搜索评价好的。晚上可以去金沙(白天是收取门票的)晚上免费。第二天早上直接开车前往大青山,最好多买点水和零食。景区门口买好票,汽车是可以开进去的,过了游客中心再开一小段,就到海滨浴场。结束行程住一晚回家。

沙滩旁的树林里有供有人免费休息的区域,听海

海风轻抚面庞,海水冲刷着沙滩

早上潮水涨起

居然有人抓到了小螃蟹,虽然叫不出品种,还是很兴奋

下午潮水退去,大片沙滩露出来

飞机不时从晴朗的天空飞过

结束一天行程,沿着环山公路开区,一路望海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05 12:00

引用 im崔恩美 发表于 2016-09-05 12:00:03 的回复:

回复im崔恩美:东极岛回味无穷,朱家尖依依不舍的感觉

2016-09-05 12:05

很赞啊 收藏了 孕妇我也好想去!

2016-09-05 16:11

引用 福仔悠哉哉 发表于 2016-09-05 16:11:05 的回复:

回复福仔悠哉哉:你现在就在家好好歇着养精蓄锐呗

2016-09-05 16:1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5 16:59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9-05 16:59:51 的回复:

回复哈哈哈爽歪歪:啊!还以为自己太啰嗦了,原来还不够详细,你需要问哪些方面的啊?我一定知无不言啊

2016-09-05 17:09

楼主东极岛可以租帐篷么

2016-09-09 20:47

引用 未知 发表于 2016-09-09 20:47:30 的回复:

回复未知:岛上有一家酒吧出租露营帐篷(哦天~真是太诡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