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呼伦贝尔草原梦中醒来....

星星流浪的梦 LV.6
2016-09-03 00:36 788/7
  • 出发时间/2016-08-24

执笔内心小打架

8.31日已结束行程,接着上了2天的班。然而各种休假后遗症袭身而来....脑海里一直在荡漾着草原之旅,回归正常的生活轨迹,7天,长假却又短暂的旅程,到此刻还觉得是自己做了一场梦,如此的不真实。
他经常笑我,就那几张照片,看来看去有什么好看的?
我这2天时不时去翻看手机上的照片,确认这一场梦,是真实的。
莉姐勇哥一对、杨新婚夫妻、善良实在的领队/小夏姐一对、以及我们一起在草原玩耍的7天时光是真实的。

一场梦,草原之梦,学之梦...
一场梦,梦一般的景色,梦一般的旅程...
一场梦,远离城市的喧嚣,远离工作的复杂...
一场梦,我们追逐的宽广无垠的草原,宽阔的心胸,拥抱着我们接收我们所有情绪的大自然....

我的马蜂窝,包括这一篇,一共才2篇游记。
凤凰古城、张家界长沙韶关丹霞山、肇庆厦门都没有留下游记,现在想起竟觉如此可惜。
7天的草原之行,执笔便觉会长篇大论,于是我在等待周末,好好的安静地记录这一次的旅程。计划总是计划,有时候情绪一来,便开始敲字....

提示:这次的行程原先没有做较细的攻略,每天的行程及住宿是由领队制定的。但这一次的旅行,却是我觉得最省心最满足的一次旅行。
为何直接交给领队来定呢?
(1)我们24号开始的行程,但是是提前7天左右我们突然决定去的呼伦贝尔,我和他当时工作都比较忙,每天加班到晚上九点,没时间弄。
(2)参考了不少攻略,觉得线路都差不多,加上前期沟通比较信任王领队。
(3)大学时,我关注过呼伦贝尔,也做过呼伦贝尔的攻略,大概记得具体的旅行方式及大概行程。

行程简介

1、旅游适合月份
呼伦贝尔,旅游旺季集中在6-8月,以及9月。
6-8月主要是欣赏绿海的草原,9月是欣赏金秋。虽然百度及各个攻略都这样介绍,但是我觉得,无论什么季节的呼伦贝尔,都是值得你期待的。它每个月都能给你展示不一样的风貌,喜欢绿油油的草原?还是金秋红黄迭次的森林?还是安静的雪景?你喜欢什么样的景色,任君挑选。
呼伦贝尔的夏天非常短,仅仅只有6、7月。8月中下旬,呼伦贝尔天气已经开始变冷,随之旅游淡季也来临(这个跟下面的行程安排有关联,可以看下面的详细游记)~~~
2、旅游方式
呼伦贝尔的疆土非常辽阔,每个景点之间相隔几十公里。在呼伦贝尔最适合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车自驾游或包车自驾游。
参考网上建议,租车自驾游会遇到信号不好,容易迷路的情况,时间会浪费在找路中。(果断放弃这种交通方式)。
包车自驾游:找拼车友(这个是比较麻烦的,但是有缘就会聚在一起;而且领队也会帮忙找拼车友)、拼车拼住(用更少的钱吃更多的菜式)、拼聊天、拼拍照。。。。当地司机知道哪些最好,哪些不好,哪里的住宿更好,当地司机住宿会有合作,普遍会优惠。连在士多店买东西,也会有区分当地价和游客价。
3、物品准备
照相必备:太阳镜、自拍杆、女生最好带上一条红色方巾,拍照超级好看的说
电子产品:充电宝、手电筒(住在太平的时候,10点准时停电的,手电筒可以用上
防晒防蚊:防晒霜、驱蚊水、防晒衣(驱蚊水没用上,去森林的时候没涂,结果蚊子绕着自己咬)
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毛巾(不少旅店都不提供这些,建议还是带上)
护肤用品:女生自己的护肤品呀啥的,保湿的面膜强烈建议要带上,我带的是睡眠保湿面膜,结果回来后自己的皮肤还是因为太干燥在脱皮。。。
衣物:8月底我去的7天,每天都好冷的说,带上防风防晒的冲锋衣呀!(带了抓绒,但是没怎么穿,因为晚上都没怎么出去,每天几乎都是在车里的,出去冷一会就没啥了,但是还是建议要带上抓绒,瘦子被风吹的直颤抖的说。。。)

费用清单

先直接给大家列出我们的所有费用清单吧
2人
交通费用
机票:3300元(来回机票)*2=6600
包车:150元/天/人*7天*2人=2100
住宿费:148元(D0)+170元(D1)+180(D2)+180(D3)+180(D4)+150(D5)+240(D6)=1008元
住宿详情:
148元(D0海拉尔青年旅舍标间)+170元(D1额尔古纳乐行假日宾馆标间)+180(D2太平庄园3人间)+180(D3太平庄园3人间)+180(D4恩和江河骑行酒店标间空调房)+150(D5黑山头家庭间)+240(D6口岸国际酒店标间)=1008元
吃:包括小吃,2人共花费1000元
游玩:骑马150元/人*2=300元
           卡丁车100元/人*2=200元
门票:驯鹿园门票30元/人*2=60元

纯旅游费用共花费:11,268元。人均5,634

但旅游牵扯的衣物准备及特产购买,一共花费3000左右。
人均7000这样。

D0:深圳—海拉尔

入住呼伦贝尔安达青年旅舍,148元标间。(对比后面几天的住宿,这个青旅只有大厅和楼梯装修的有青旅的味道,房间环境很一般。个人不建议住,这是我们之前在去哪儿预定的)

7月份的时候,他就提到他需要清年假(6天,想出去玩玩)。然而我却没有年假了,工作也有点忙,时间没法确定。他说,他想出国。说了很久吧,8月来了,由于我的时间没法确定,行程一直没有进入计划。8.15星期一,我突然想出去走走了,加上当天觉得工作方面,需求已完成的差不多,接下来就是开发阶段了。这个阶段的需求确认,远程办公可以满足。
于是我跟他说,我们出去旅行吧。。。。时间最好就是8月份了,9月份有中秋节、国庆节,请假不好。
鉴于8月时间有点仓促,而我们不想跟团出国玩,出国签注、攻略方面不够时间。最后他说,要不去内蒙古吧。。。。

听到这个词,激动的回复,好啊好啊好啊,因为我曾经说过,希望2016年我们出去旅行的地方是内蒙古呼伦贝尔。这也是大学时候梦想~加上之前对内蒙古也了解过尝试做过攻略,所以时间上应该没问题。
当天上午说去内蒙古,当天中午我就开始刷各种香港海拉尔深圳海拉尔广州海拉尔的机票,携程、去哪儿、穷游网、游多多、航空公司官网比价。最后订下去哪儿推荐的8.24-8.31的最低价格往返3300。(但过2天后,我手贱又去查了机票,去程由原来的1300降为978元,哭晕在厕所。。。。还查到从佛山出发到海拉尔的,才595的机票费用啊,我的钱呐....后来自我心理安慰,其他地方都太麻烦了,只有把机票定了,才有后面找司机,定行程的事对吧。。。囧)

关于找拼车友、找当地司机~
因为时间的紧迫,我们快速看攻略,找当地的司机,找拼车友,买旅行用品。由于8.15那一周,2个人时间都很忙,每天加班到晚上9点后才有时间去弄旅行的事,而这次旅行的计划几乎都是他来负责,最后也顺利地找到了拼车友。

8.15着急地在马蜂窝发结伴贴:找拼车友找司机。后来交给男友这个找人任务后,他在马蜂窝问答、豆瓣社区都找过。
最后我们还是从加了我们微信的司机中挑选。
加我微信的都是当地的司机,而我的判断准则是直觉+朋友圈的画风,其中1个司机朋友圈很消极,我没跟那个司机多聊,就立刻删除了他。出去旅行,更重要的开心,如果司机不热爱内蒙古,那我们在他的带领下又如何享受这草原之美呢?
有的司机是按车来给我们报价500或700一个车,而王领队是按人来报价的,其实价格比包车的贵,后来看了好几个司机的朋友圈吧,最后还是宁愿花多点钱享受最好的旅行。(主要是看中了王领队的拍照技术和无人机!还有对草原的热爱!)
最开始加到我们群里的是,一对母女,女儿刚大学毕业,母亲在操心行程问题,后来女儿想自己玩,误以为我们是旅行团,最后退出我们群。再后面,他在马蜂窝问答里,找到了莉姐,莉姐23 号到海拉尔
再一对,是领队帮我们找到的伴友。领队会免费带莉姐和杨飞宇在海拉尔玩,等我们到了海拉尔再一起出发去草原。

凌晨1点抵达海拉尔,而领队早已到海拉尔机场等着接我们去青旅。飞机中停站时,联系领队,太晚我们自己打车去青旅,让领队休息好第二天好精神开车陪我们玩,领队坚持要来接我们。到达海拉尔的时候8摄氏度,当时我穿着裙子,在机场外面被风吹得牙齿直打架,心理却是非常温暖,一下子感觉自己不是呼伦贝尔的外来之人,这儿有人,有领队接我们,等我们。。。。很温暖。。。

D1:海拉尔—呼伦贝尔大草原—额尔古纳

行程的第一天,当天凌晨1点30左右到青旅,洗刷完后大概一到2点。第一天早上,呼伦贝尔的天亮的很早,五点左右已被阳光给叫醒。激动的我们,稍作休息后,7点就起床,走到街上觅食早餐,然而走了几百米街上的店铺都还没开门,而且都是特产店。。。ciao。。。。
9点左右,领队载着莉姐和飞鱼2对抵达青旅门口,(领队还带上了自己的媳妇跟我们一起玩,8人,都是一对一对的,4对,haha...其中闹了个笑话的说,还没出发前,我们有一个群,当时7人,刚好都是一对一对的,然后我截图说红圈我们哪2个是一对的,剩下领队一单着,我还发群里调侃,问他是不是还是单身小伙...haha    第一天出来玩就带上媳妇给我们亮身份了,其他驴友应该都不会能目睹到领队媳妇吧,haha)

领队非常贴心地买了箱矿泉水在车上。车开始驶向呼伦贝尔大草原,期待激动了几天的心情,对于即将到来的草原之景,我竟开始紧张起来。车还在市区的公路上行驶,我却心里已经惊喜了万遍。看着从车窗外闪烁而过的路边奶牛、羊群、小规模草原,我静息以待,用手机拍下这沿途风景。
领队带着我们先到了一个不知名的芦苇荡,玩着草堆,疯狂地开启拍照。

领队的作品,从他的作品里总能发现大自然之美!

草堆上,已玩疯。

觉得像是小时候,我们站队跳舞....

领队的作品!👍

接着继续驱车前往大草原,却很意外地遇到一个无名小池。那天,天特别蓝,倒影在水上面天蓝天蓝的,特别好看。大家激动的发出,哇塞!太棒了!太美了!
看过不少的海,海水都是蓝绿蓝绿的,而这一片水时天蓝天蓝的,蓝的很精湛,蓝的如此的美丽!觉得自己好像在梦里,不敢相信自己遇到这般美好的景色,疯狂地拿起手机拍照,快速地分享到朋友圈,给朋友分享此刻的美景!

不知道这是该叫湖,还是池塘...当我一眼看到它,被它的美慑住了,灵魂真的已经被这个美无保留的吸住了。美得让人窒息....美得让人分不清这是梦还是现实,我惊讶地跳动着,确认这不是梦...多么希望能一直留在这儿,镜头帮我记录了这美好....
微微草原风,静静湖畔水。
偶遇一佳境,尽享路上悦。

逗留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继续前进。莉姐们很激动,叫领队放还珠的歌曲《当》,啊啊啊....所有人都开始愉快地歌唱,激动之前难以言表....
进入呼伦贝尔大草原,开启穿越大草原(非常非常大,完全分不出方向,真不建议租车自驾游)。大家安静地坐在车上各有所思地望着窗边,欣赏着一望无际地草原。白云朵朵,那羊群,那草原,如此美好。用手触摸车窗,不敢相信自己已经置身于这片草原。自己就像一颗小鱼,不停地在草原画上游走,怎么游都游不出去。同时非常享受遨游这草原的感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沿途都能看到羊群,牛群...特别享受,在草原的每一刻,每一幕....

享受来自草原的阳光浴,就像一直这样躺着,直到天荒地老~

背后的羊群,你可以数得清有多少个羊羊羊吗....

中国骏马图,多少画家曾描绘这象征仕途的骏马。
莫日格勒河下的野马,爱上这一堆野马,放任你在草原驰骋....

莫日格勒河,据说这里是老舍笔下的天下第一曲水,看过之后才觉得果然是曲啊,天然形成的百转千回的河水也不知在这里流淌了多少个百年。

很想融入到羊群,可是羊羊羊怕我....呼呼呼....

你的镜头下的我....

虔诚的祈祷,愿世界都这般美好~

无处不在的电脑桌面啊....美歪了....

收割运回家的草堆~

能不能不要这么唯美!莉姐!勇哥!

小清新的一对新婚夫妇~

大自然就在我的脚下~

我的镜头下的你....美美哒...自认为自己的拍照技术棒棒哒....

莫日格勒河后,抵达额尔古纳入住。一路上看额尔古纳的房子,每一个都是1-2层,房子外面种满了花,围成一个小院子,特别宁静的美。
突然很羡慕生活在这儿的人,生活方式如此地惬意...与世隔绝的花园小屋....

自己没有拍下这美丽的的小镇,借用因缘而认识的驴友@飘雪无声的照片。

D2:额尔古纳-麦田-采摘蓝莓-太平

具体行程:额尔古纳—麦田的守望者—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采摘蓝莓—太平山顶落日—太平村庄

麦田的守望者:
并没有这个景点,只是我们沿途的风景。领队驶车开到最大的麦浪处,下车疯狂地开始拍照。金灿灿的麦田,连接到天边的麦田金边,让你的饱受这风景之美!

领队抓拍了他给我照相的片刻````我把一些照片晒到朋友圈,朋友们评论说,摄影师辛苦了💦
我想说,明明是我辛苦了好吗....我拿着2个小麦谷让他帮我拍出我想要的效果,最后如上上图,其实没达到我想要的效果,不过也还可以啦。。。
真的是我辛苦了好吧。。HaHaaaa

我所热爱的金灿灿一片

莉姐收小麦啦~

麦田的守望者后,我们来到了根河敖鲁古雅使鹿部落:
神秘的敖鲁便在这北方游牧民族的摇篮,原始驯鹿的囿苑、圣诞老人的出发地——敖鲁悄然绽放!千年以来,敖鲁古雅始终安静的藏在大兴安岭,任时间流过它的山门,它依旧谨守着自己的古朴……这里有中国唯一的使鹿部落、中国最后的狩猎民族;这里是中国少数民族村寨,桦树皮民族文化艺术之乡;

完全不怕路人的小松鼠

看看骆驼的嘴巴,像不像KISS,很好玩~

傻狍子,当我举起相机时,刚好2个傻狍子在相互喂食。还是在Kiss呢,好有爱.....

遇见被割了角的驯鹿(领队说为了驯鹿的成长,每年都需要割角)。遇见刚长的而被割了的血淋淋的鹿茸(没长硬时叫鹿茸,长硬了叫鹿角)。看着带着血丝的鹿角,心里却是一股心疼...

被割了角的被冷落喂食,长得好看的驯鹿被众游人宠爱喂食至撑的躺地上作息。
这个地方冬天来,应该会很美很美,雪地里的驯鹿群,丛林.... 如同置身童话世界般,圣诞老人驾着驯鹿给我们派送礼物....

鹿奶饼的制作过程...

采摘蓝莓:
这个活动很少有攻略介绍到的,也是我们领队自己找到的地方,带我们去采摘。我并不特别喜欢吃蓝莓,但是喜欢参与采摘。我们到了第一个点采摘,蓝莓秧很少,只采摘到了10颗左右。

回到车上,莉姐和小夏姐在吃,我说,这个能直接吃吗,不用洗吗?忘记了是杨飞宇还是莉姐说,这些都是原生态的,无毒无害不用洗,营养就没辣么好了。
于是我也拿起一个尝试,那酸爽,酸的 。。。。而后那股甘甜劲却不停的回味,跟平常买的蓝莓还是很有差别的。

领队不放弃,再次驱车前往另一个采摘点,最后我们也算顺利采到了2斤野生蓝莓(野生蓝莓在外面都买不到的)

入住太平村庄,热情好客的老板帮我们煮蓝莓酱。

阿姨说,粘着糖的蓝莓,可以拿来吃一个,很好吃噢~
看着这么诱人的蓝莓糖酱,赶紧拿了2个吃起来。太棒了~!

封装成瓶,带回家吃咯~

追逐太平山顶落日:
印象中因为他说想看看日落,领队于是变驱车开往山顶。路很险树林叶子长的比较不规范,领队一路驱车时,车窗一直没划过的树枝刮伤。。。。最后我们还是赶上了那仅仅几分钟的日落(表示很佩服领队的车技的说)

D3:太平—白鹭岛—太平白桦林—太平

白鹭岛,在莫尔道嘎国家森林里面,领队带我们免费进去的(门票要160元一人,就是森林,个人觉得没必要花钱进去,观赏季节最好在秋天,才能看到金黄色一遍的森林,不然像我们沿途经过的大兴安岭森林跟进去后差不多,白鹭岛主要是有个观景台。)

大兴安岭脚下的森林丛林...
重看《三体》,书中叶文洁身同感受大兴安岭被砍掉的树的一撕一咧的疼痛。看到倒下的白桦树,身处这绿光森林,有时候会觉得像是吸血鬼日记里的场景,吸血鬼随意飞翔,外国Party偏爱树林。。。但最让我敬畏的是大兴安岭本身的历史。
我记忆力不好,因为记不住朝代顺序,一直不喜欢历史文科类的东西。但此趟大兴安岭之行,让我对历史充满了敬畏,想了解它...

这个是莉姐他们拍到,非常好看,大自然是最美好的造物主,让你发现这世上各种意想不到的惊喜。

观景塔,连续2天都有观景塔,没有扶栏。危高者,我弱弱的就站在这下面。领队一路说着自己恐高,但是也爬到了观景顶部。只能说,摄影让人不惧前路....
男友让我们沿着八卦图中间摆造型...和男友镜头下的无谓的领队...

白桦林。有恩和白桦林(收费的),太平白桦林(免费的),季节还没到秋天,所以我们选了太平白桦林,但抵达后其实很一般,不过就是一群白桦林被圈起来当景点了,沿途我们也能看到很多白桦林,差不多。不建议花钱去看恩和白桦林。

我的镜头下的白桦林,偏爱这种调调...

特别喜欢杨先生和杨夫人这一对,在一起的感觉...也喜欢拍他们,叫男友赶紧拍下....

D4:太平—临江—边境98卡线-恩和

此刻已是2016-9-15,游记中断已2周。
此刻正是中秋节。旅行回来已经快半个月了,回来后工作、出差、实在没时间补充。
中秋佳节,加完班,回到家吃完晚饭,拿起笔记本开始敲打文字....

清晨,我们在太平人家吃了早餐后,男友和领队试飞无人机(话说出发前,他在家里花了一天时间学习如何玩无人机)终于可以玩了的说,可惜只有一块电池,飞了十几分钟就没得玩了。。。忍不住想表白下,很喜欢他专注的样子And侧脸,一直很吸引我的说 ....帅帅帅....

平山庄,一个宁静的村庄。仅20户人家,历史给大家附上一下。

对了,入住太平山庄一定要记得,早点充好电~
10点会准时关灯。。。。

临江恩和等小村庄其实长的很像,领队说,以前边境线按理都不会开放出来让游客走的,因为临江恩和村庄实在太穷了,政府为了让他们发展旅游,所以开放了边境线。
沿途看到的小村庄都是发展家庭游的特色住宿环境,但都很相像,为了迎合大众体验木屋的兴趣,房子都差不多,以后呼伦贝尔应该会更商业化吧。希望能在发展的同时,保留一些良好的民族传统风格。

很喜欢这些花儿,相机📷卡卡卡

依依不舍的和善良热情的太平庄园的老板娘合照后,我们继续驱车开展新一天的行程。
坐上车,不舍之情涌上心头,很喜欢太平村庄,更爱的是这里的人民。我们每顿饭都有给我们免费送了当地的各种蘑菇菌菜,非常美味!(以至于我回来后,找领队拿当时老板的微信,给我邮寄黄油蘑、牛肝菌过来)
第4天,我们像是一家人和家里短暂告别,自驾出游。这种感觉我很喜欢,也很享受其中。

我们先是到了室韦逛了下,还有室韦口岸,因为比较商业化,没怎么拍照,我们逗留片刻,又回到路上。
开始我们的边境线之旅,额尔古纳河,这一边是内蒙古,另一边便是俄罗斯
附上百度的介绍:
额尔古纳河本为蒙古帝国时期中国的内陆河,公元16世纪末,俄罗斯南侵,康熙皇帝为了同卫拉特噶尔丹争夺蒙古地区的控制权,于1689年同俄罗斯签订《中俄尼布楚条约》(平等条约),将额尔古纳河以西划归俄罗斯,直至今日,基本成为中国俄罗斯的界河。

第4天温度一直很低,冷的我。。。穿了抓绒,人肥肥胖胖的。。。

车里看到一大群奶牛,俄罗斯区域的奶牛,可能是这一片土地非常吸引我,我连忙叫男友拍下...

给爷来个傻逼式的笑...呵呵呵

江山如此多娇....直叫人傲娇....嗷....

从小被说像佘诗曼的侧嘴....像吗像吗像嘛....

已进入冬天的守望着边界河的白桦(应该是白桦吧....)

站在这儿,很有时空错乱感...想起长沙的橘子洲头,毛主席的指点江山的即视感。

公路边上的野花从....领队说,这儿不是最美的花丛,我会带你们去更美的...
但我们2对还是玩起来了,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我们享受着每一刻....

好美好美的杨夫人!

领队最后也忍不住拍拍拍好嘛....领队镜头下的小镇,美腻美腻的...

High起来的我 。。。

脸歪了的我...

不知道摆什么动作...

给专业摄影师32个赞!👍
跟着这样的领队出游,你还怕没在草原上留下美美的照片吗!

人家明明45度仰望天空,被我拍成了被打靶的....啊哈哈....

再玩草堆,haha

健身教练,果然不是盖的....

领队和领队夫人...

好仙....幸福...

明明是那么浪漫的一件事...而我们却成了草原摔跤...啊哈哈

偶遇回家的奶牛群,领队出面帮忙问了当地人,我们得以观看自动化挤奶...
害羞,觉得奶牛好辛苦....

一头奶牛的产量!!!

抵达第4天住宿点—恩和,时间还早,我们放下行李后,就开卡丁车出发游玩草原山顶...

我爱的调调又来了,haah

为了装逼,让男友帮忙录个小视频发朋友圈,结果录完后,车没油了。我们还没开始玩。。。吸取这点,后后面骑马的时候,就没浪费时间在拍照上。

冷了一天,最后入住空调房,表示很温暖的说!

D5:恩和—边境765卡线—黑山头

天气终于又暖和回来了,又可以穿上我的短袖,披上我的红方巾装逼了...

到达领队说的更美的花原...
确实更美!

在这美丽的花丛中,领队帮我们录了个视频~真的很美,有没有在拍唯美偶像剧的感觉~太美太美了~
(晚点给大家分享这个视频)

领队给了个袋子给我采多肉植物,一开始采了2个,不是我们所养的多肉植物类型,采了2个后便不忍心再采。毕竟南北气候不一样,采摘可能对它们是一种伤害。

装逼式发呆...

天然八卦图来了!

半个月前,我就这样跑上了顶。
然后昨天,那么矮的山我居然缓不过来低血糖晕倒。。。半个月前我一定预见了这个,才会掩脸😢

好不容易跑上来了,各种造型摆起来....

对不起,没帮你拍好!

敖包~
我们跟着领队,捡起一块石头,顺时针走三圈,然后再许愿 ...
 体验蒙古族人的🎋

跨国湿地

拍到这儿的时候....男友的单反....坏了....真的坏了,接下来的2天不能装逼了~囧
 好吧,接下来的行程专心玩玩玩...
这已经是黑山头了,我们住宿点后,出发黑山头骑马场。

黑山头骑马,建议骑马记得要适合的调整自己的坐姿,放轻松(我就是太绷紧,导致屁股真的开花了,是真的开花了,囧。。。)

朋友说,这张照片很有还珠风!你觉得呢?

一个晚上,写了一天的行程....此时已经00:22
明天还要上班
其实很想一股作气
通宵把游记写完了
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图片,电脑已经刷不出页面

乖乖的洗澡睡觉上班去吧

D6:黑山头-国门—套娃广场—满洲里

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行程,距离结束只有2天了。
自己梦见旅行结束,回到大学,上着无聊的课程,整个人已经被掏空在草原了...
然后梦醒了,仍旧是被掏空的状态,真希望,可以就这样,永久地停留在草原...

第6天,温度比较暖和,但是风依旧很大。拼死穿上我的裙子(千里迢迢带来的裙子啊,来草原不穿裙子总觉会有那么一丝遗憾)。
然后拍拍拍~纯

告别 的前奏~

乱石堆里出来后,领队带我们抵达寻龙诀拍摄地脚下。跟当地牧民打好招呼后,我们参观了原生态蒙古包。

从小怕狗的我,第一次忍不住去摸了摸狗狗的头。很温驯,很舒服。
当地牧民说,这个狗是半年就养了这么大的!
草原上的狗饮食好好有木有!

写游记的时候,查到坐门槛是蒙古族人的禁忌!
罪过罪过!原谅我无知!以后一定不再这样!

接着我们抵达了寻龙诀拍摄地~

接下来 都没怎么拍照,用手机拍了些许....
杨先生,杨夫人提前到第6天回家了,领队闪到了腰,男友单反已坏...整体的拍照兴趣已不高.....

这个逼我给满分!!!

寻龙诀拍摄地过后,我们开始返程....
来到满洲里,一下子从草原回到了现实的突兀感,满洲里是繁华的都市,而我们的心也随之远却,郁之。

国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门,没什么看的,需要门票60元。我们没去。给大家放个网络上的图片吧。
这是满洲里口岸,对面便是俄罗斯

在这儿,我们送走了杨氏夫妇。
回到酒店后。继续前往套娃广场。
行程出发前,我看套娃广场,其实觉得是非常幼稚的地方,跟我不符啊。但来到一场,还是看看吧。
结果,满洲里、套娃广场的夜景很让我意外!惊喜!太美了!到满洲里,一定要看满洲里的夜景啊!繁华的世界,一线城市都无法比!
(领队带我们翻墙进去的。。。囧。。。*只有晚上可以翻墙,白天会很多人。套娃广场需要门票
8月前的话,套娃广场可以看到俄蒙表演的,可惜我们到的时间因为天气转冷,演员已经撤离。没看到表演

D7:满洲里—呼伦湖—海拉尔—深圳

第一次住四星级酒店....最后一晚,我们壕了点...
240元标间的四星级酒店,价格真是便宜到家.....
7天行程,几乎每天都有包早晨,每天列巴、新鲜牛奶、小米粥喝习惯了,一下子切换回都市早餐,真心不习惯的说。。。

金黄金黄的小米粥,在深圳我极少极少喝小米粥,然而在内蒙古的7天,每天我就盼着喝点小米粥,非常正宗的小米粥!

第7天,天气变差,不再是蓝天,海拉尔也下起了大雨。
天色不好,加上我们要离开这个美好的地方了,大家的玩心都不高,在呼伦湖走走,去吃了个呼伦湖特有的白鱼,就开始开车返回海拉尔

没什么照片,就放点吃的,和灰沉沉的照片吧~

最后的合照~~~~
不舍~~~

飞机起飞了!梦醒了!再见了!我最爱的呼伦贝尔!我所遇见的你们!

整个行程,最遗憾的还是没能欣赏到烤全羊的仪式(献哈达、篝火、唱歌跳舞),没住上蒙古包。
因为天气变冷了,牧民们也没空弄了,演员也撤了。很可惜,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欣赏到(但是领队说,现在很多这种都已经商业化了,不是原生态的了)

饮食篇

第一天的杂食

呼伦贝尔大草原的午餐,味道超级棒

喜欢一锅乱炖!味道正!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原生态烤肉,听说是老板拿来招待自己的来宾的,借领队的光,我们能蹭上这顿。

因为没机会住蒙古包,没机会吃烤全羊了。还是让领队带着我们吃一顿烤羊排,烤羊腿!味道超级棒!我们吃完重新再点了一次!

满洲里正宗的火锅!生活在呼伦贝尔,幸福感暴增的说!吃顿全肉火锅,人均才20元!

其实我并不喜欢吃牛肉干,带了点点到公司给同事吃,结果同事们都要让帮忙买呀。内蒙古的牛肉干果然不是盖的....

呼伦湖的美食!白虾很好吃!下面的是白鱼,味道也很好!

住宿篇

小总结

终于终于写完了的说~写于2016.09.16....间间断断已半个月!
写的非常啰嗦,一开始想着写成攻略。
无奈太多感情,写成了游记...
7天,更多的是流水日记,我的游记我做主不是吗~
我想我再也不想连着写这么长的游记了~

写游记的过程,中间因出差再次去到长沙。当年希望重游的景点,在呼伦贝尔的相映下,已悄然失色...
有时候在想,如果一开始去那么美好的地方,会不会对其他地方已经失去了兴趣....
总之!
一生一定要去一次草原啊!此生无憾!感谢我所遇到的你们!

最后谈谈我们的领队

我一直很相信缘分,最后选择我们的领队做我们的司机。其实最主要是看了一些游记,说到领队的拍照技术啊!
我表示很看重这点的说,如果一个人爱摄影,那他一定会更爱大自然。而且有个好的摄影师,完全不担心拍不好照片好吧。。。不担心没人给我们两个拍个好的合影。。。。

而真正接触后,领队最让我触动的是那一瞬间。
傍晚,我们在太平白桦林走出来,莉姐(有在做荔枝电台),男友都建议领队跟领队媳妇一起做直播,怎样怎样合作把生意做好之类的建议。
最后领队说,其实我并不是一定要怎样把生意做大,我只是想让大家知道,这儿有多美...
我很触动,也许一开始大家都会认为,做旅游的还是商家,还是有一定的油头在里面。
然而这句话,加上行程领队对大自然的热情,我相信,这句话是发自内心的,发自内心的只是仅仅想跟大家分享这里的美。

而另一件事,是在白鹭岛的时候,我们大家对大森林并没有多大的兴趣。然而领队看到小溪流,会很激动!
会迫不及待的下水玩,到每个景点,领队都是非常积极的去拍照的。听莉姐说,我们来之前,我们看到的火烧云,他们在地下看到的火烧云,领队是开着车,突然停下来非常忘我的在拍。连车门都没关的说。。。

我在想,一个做旅游的人,天天做同样的事,去同样的地方,不会视觉疲劳吗,不会厌倦这个地方吗?
然而,我从领队身上看到,他始终的热情,最深情的热爱!没有这股热爱的司机,带你玩的时候,可能很多时候,只会送你到你说的景点,你们自己拍完照,上车走人。
而领队,跟我们一起,我们感觉到的是一群朋友自驾游,而不是一个司机载着几个游客出行。
领队说,每个季节他都会规划不同的路线,已达到最适合当季的路线。所以说,我们的行程交给他来安排,是非常正确的!一路上,他帮我们省了好多钱,免了很多冤枉钱。

相信缘分,找到一个好的司机行程就成功了一大半!感谢遇见了你!我们的领队!

这么冗长的游记,看到这儿也实在不容易。
如果需要找我们领队咨询,可以加我微信568029516

所有照片不PS,自然风光分享

2016-09-03 12:47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5 09:2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9-05 09:58

引用 寻找那个冬天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0 的回复:

回复寻找那个冬天:我还觉得自己啰嗦呢有空补充下,可以继续关注

2016-09-05 19:29

引用 morebeauty 发表于 2016-09-05 09:25: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morebeauty:必须去啊,我现在还想着呼伦贝尔,真的太美好了

2016-09-05 19:29

菇凉好文采👏🏻👏🏻👍🏻

2016-09-17 14:28

引用 一路向北 发表于 2016-09-17 14:28:51 的回复:

回复一路向北:志明,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