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奈

2016-09-03 00:38 233/2
  • 出发时间/2016-09-02

D1 9/2 渔村日落

早上六点钟起床,赶到新咖啡,匆匆忙忙吃个早餐,还没吃完就跟着工作人员到停车场候车。说是7:00 的车,却要求6:30到,实际上却7:30左右才出发。不过,确实有些必要,先check in, 等人差不多再去候车,上车,差不多也是要一个钟的样子。紧接着就是5个多小时的路程,屁股都坐烂了,囧~~~
         如果你有事先预定酒店的话,你的酒店到了会有人叫你下车,这点非常好。因为今天是越南的国庆节,又是周末,人特别都多。我提前一天预定,大部分酒店都满了,只订了麦阿旅馆。网上评论还可以,整体也还可以,就是硬件差了点,房间有股很浓的异味,床单可能没洗,有头发,很一些污迹。不过也就吐一下槽,出去浪多了,也不是那么在意,还不至于影响心情。准备好好嗨吧!

风很大很舒服,不过最好别太靠近海边,有细沙,桌椅上都有些沙粒,看起来黏黏的。呆了一会,眼镜就变模糊了。

房间门口摆有椅子,坐门口乘凉也是一级棒的。前面是一个小庭院,有棵杨桃树,挂着些盆栽。由于第三天中午才走,时间非常充裕,等到四五点租个摩托车去渔村看日落。美奈镇很多地方都有摩托车和自行车出租,自行车2.4W越盾,摩托车13W。原本想租个自行车的,不过一看是女款的买菜车,也就算了。租车的会讲中文,原本说要13W,我说先看看转个身,他就把我叫住了,说只要7W!我去,神马情况。反正也是准备租的,那就租吧,压的是身份证而不是护照,这倒是有点奇怪。

酒店到渔村也就五六公里,一会就到了。天空中可以看到一簇簇的光芒从厚厚的云层中穿透而出,金黄色的夕阳洒在镜面般的沙滩上,闪烁着阵阵的光芒。而此时,一群牛正三五成群的往回走。妈呀,那画面太美了。可惜牛群很快就过去了,只抓拍到几张,但也不虚此行了。

不得不吐槽的是沙滩上很多垃圾,败笔呀!其中有一段还有很浓的腥臭味,可惜了~~~

原想到渔村里逛逛,逗了一圈,没啥特别,又回到坡上看日落。

我租的摩托车

回来的路上,金黄色的夕阳洒满整个城镇,超美,不由得停下来拍了一张。

碰到七彩祥云,我就知道有一天你会踏着七彩祥云来找我的,仙子,我在这呢!

越南的房子很多都是五颜六色的,很好看。多数以黄色,橙色,绿色等暖色调为主,看起来很舒服,船也一样。

没有看到万船归来的场景,远远飘着一些。

很有趣的船,像个大盆子

D2 9/3 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

白沙丘的日出是此行的重点,一定要看。日落的话,不建议去,听说风很大,尘沙飞扬。预定了早上4点半的吉普车,13W一位。等到近5点,司机都没来,只好路边拦了一样,蹭车。同行的竟有6位中国人,一个台湾HR,她和我同一个酒店,还聊得来,有个伴挺好。另外一对情侣,一对闺蜜,PLMM,其中一个穿着性感露背装的裙子。还有两个韩国美眉。

因为出发比较晚,到那边天已经快亮了。路上经过一片海岸,可以看到橙黄橙黄的天空,很美。

树林那是我们的起点,有沙地车到远处的沙丘,20W一个人,一台车坐2个。也有12W的吉普车。其实不值得,如果不是太阳快升起来了。慢慢走上去是最好的,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一看就是有准备而来的,飘荡的红裙子,很好看,可惜只有一个人在自拍。美眉最好穿鲜艳的长裙,或者带上长丝巾,拍起来会很好看。

沙丘对面的小湖,湖上种了很多荷花,像是一个森林里充满生机的湖畔,在沙漠包围中更显得与众不同。

去完了白沙丘,红沙丘就没啥看头了。比较小,没啥风景,沙面上全是脚印,倒像是海滩,差评!这里发生了个小插曲。我们4人到坡上稍微看了一眼便返回了,可是在路边等了近半个钟也不见司机。周围都找了一边,也不见其他同行的人。突然,我发现沙坡上的树好像不大对,这才想起,我们等错地方了!上坡时拍了这张照片,有两棵大树的,4个人,愣是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晕!回到原点,发现他们都在等我们,其中一个韩国美眉还上去找我们了,还没回来。于是我和剩下的韩国美眉又跑上沙丘去找人,超不好意思。

仙女溪前面一段没什么看头,一定要往后走,走到后面才能看到红色的山和沟壑嶙峋的那个……那个……那个什么鬼吧。

溪水刚好没过脚背,没有淤泥,都是细细的沙,走起来很舒服。跟团的不便之处就是时间有点赶,没办法优哉游哉的闲逛。这里停留时间只有半个钟,匆匆走了一遍就返回了,略遗憾。

下午四五点,太阳落山后,有水上摩托可以玩。开价50W,玩 20分钟,估计玩不了那么久,砍到20W,10分钟。实际上也不记时,只是大概估算而已。第一次玩水上摩托,以为顶多是弄湿裤子而已,谁知道海水直接打到身上,衣服全湿透了,脸上也全是水,眼睛都难睁开。所幸因为担心手机翻车,把手机留在房间了,要不然……浪很大,迎着海浪冲上去,再狠狠砸下,超刺激!每当这个时候教护诡异的笑,是类似变态狂魔的那种很嗨的狂笑,笑得我心里直发毛。

本篇游记共含1914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05 15:04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