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记之泰国

序言

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旅游,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看大海,所以就想在这一次留下点什么,我不是一个太善于表达的人,出发前的有点忐忑,上网看了很多游记,也加了一些微信群,在没去之前感觉有很多问题,出发前一周都没睡好觉,担心非常多事情,我可能是一个崇尚自由的人,所以我并没有报团,而是选择自由行,这样子困难确实多了很多,但是我感觉旅途的乐趣就在这其中,我在享受整个过程。我也想把这次旅途的所看所想写在这里,希望对同样怀揣自由梦,但忧心忡忡的小伙伴有一点点帮助,我心足矣。

出发前的准备

1.签证问题:我是四川的,签证办理必须去省会城市,我第一次就是没弄懂,出发前2周才想起来弄签证,搞得非常紧张,所以签证最好是提早办,办理方式最好是代办,代办只多收几块钱,会省去特别多麻烦,但是我时间紧迫,办完签证才能安心买机票所以就办了个加急多收个几十块,3天就弄好了。虽然泰国是落地签国家,但是这些提前办好是最好的,过去就不用排队了,落地签还会面临抽查携带现金情况,必须带4000RMB
,2.机票问题:如果是能提前计划最好是提前买,会便宜很多,离我老家比较近可以飞的就是成都重庆重庆廉价航空比较多,单程基本上就是300多,往返加上杂七杂八的费用就700-800左右,如果你没有太多行李,选择这个是非常合适的,因为廉价航空需要购买行李票,亚航价格是150RMB,我是女生想回来肯定会买很多东西,所以咨询了一下行李票,发现每个航空都不一样,因为签证一直没办好的原因,所以就延迟了买机票,结果每天都涨,所以我嫌廉价航空太麻烦,而且从成都飞价格差距不是太大,所以最终选择了成都川航,行李携带是15kg,往返价格1655RMB。3.酒店问题:我是一个比较随性的人,出发前朋友让我看看酒店,我就只看了第一晚上我们住的酒店,后面的我们都是过去之后定的,如果担心价格得朋友,或者攻略写的特别清楚的朋友是可以提前定的。因为我们一直在改变行程所以酒店并没有提前定,事实证明也不需要,那边有特别多民宿跟青旅,过去了再定也是可以的。我定民宿是在AIRBNB上定的。4.语言问题:像我这种英语三级都是险过的人,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出国旅行,所以我事先下了出国翻译官,确实到了那边很多人是听不懂中文的,你要知道一些基本的就可以了,因为他们英语也不是太好,有一些必要的可以用翻译官翻译成泰文,就可以了。语言不是问题。5.汇率问题:我们出发前去工商银行换了泰铢,汇率是5.19,需要提前预约,听说过去泰国的superrich的汇率也是很高的,泰国到处都是exchange,但是汇率都不一样,我看到的是5.08,但是后来我们去商场换了一点才4.7,所以换之前一定要看清楚。

交通问题

如果你想用Uber,在过去之前必须开国际漫游,不然电话是不能用的,我过去的时候没想起来,所以只能选择的士🚖,起步价是35🐷,如果是几个人出行,这还是比较划算的。过去用happy卡申请Uber,需要添加信用卡,我个人觉得不太安全。

day1:终于出发啦

(吃完泰国辣条,继续写😜)到泰国的时候已经太黑了,直接打车去了定的民宿,放了行李就想去河滨夜市吃点东西,想的夜市就跟中国这边的差不多肯定有很多大排档,热闹非凡,到河滨夜市有免费的客船,到了之后大跌眼镜,发现完完全全的商业区,都是正规的餐厅和酒吧,转悠了一圈,并没有很多惊喜,随便找了一家餐厅吃饭。味道也就一般般。之后就打车回去了

Day2:森林般的民宿

因为买了去普吉岛的机票,所以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打开窗帘一大把阳光就照射进来,这里我就要隆重推荐我所住的民宿了

这个民宿里面全是植物,我照的都是冰山一角,房间都是木制的,听说房东是学设计的,整个民宿堆满了植物和标本,但是没有一点杂乱的感觉,也没有蚊子,处处都能感受到设计者的用心跟品味,一早上醒来就像在森林里面。然后然后还有老板亲手做的美味早餐

感觉一觉醒来不要太幸福,好吧,其实唯一的缺陷就是待会又得打的去机场,因为实在有点远。吃完饭我们就出发来到了廊曼机场,出发去普吉岛

鸟瞰海岛

我们到了定的芭东的酒店,听说这边比较热闹,也是有一片海的,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到了酒店就马不停蹄的来到了海边,结果,好吧,芭东的海滩一点也不漂亮,海水都是浑浊的,我只是在海边感受了一下海水,并不能下去冲浪,感觉太脏了。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因为是海景房坐在阳台上吹吹海风听听浪花声音,也是不错的。约了微信群上认识的朋友晚上一起吃饭,也是后面一起旅行的朋友。我们定的是大概晚上7点过,去一家大众点评上特别火的一家餐厅,可是我事先并不知道,我和我朋友就导航到了这家餐厅

到了排队的人简直不要太多,我们5个人又很难找到座位,我们排了不止半个小时,终于等到了位置,简直太不容易。终于可以吃上正宗的泰国菜了,我们就点了出名的芒果糯米饭,菠萝饭,冬阴汤,炒蛤蜊等,没有照片记不得了。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

吃完我们就来到了芭东的酒吧一条街,刚到就下雨了

这里点一瓶10块钱的酒就可以坐一晚上,真的是热闹非凡的一个地方。

雨停了之后我们就漫步来到海边,踏踏海水。充实的一天就过去了。

Day3:皇帝岛一日游

我们在岛上现定了一日游,1000🐷,包括来回接送,午餐,以及浮潜工具提供,可以当天天气不是太好,有点冷,出发前都还在下雨,所以看到的海并没有特别蓝

但依然是非常漂亮的。

下午回来我们就回酒店休息,然后又找了一家大众点评有点火的一家海鲜餐厅,我并没有安利大众点评,而是安利这家餐厅,真的好好吃,写到这里我都饿了,强行放毒。所有的海鲜都是活的,你看上什么选什么,最恋恋不忘的餐厅,而且很实惠。

吃完海鲜大餐我们就去看人妖表演啦,很遗憾,那个人妖一直给我们抛媚眼,吓得我都没敢照照片。但是票价只要40RMB

然后我们又漫步到芭东酒吧街,芭东其实不大,到处都可以步行到达。芭东酒吧街没有下雨的时候就会有很多街头表演

边走尽管不饿但是我还是吃了最想吃的椰子冰淇淋

原计划是准备再去甲米,结果回来发现并没有船过去了,甲米曼谷的机票也就没有用了。继续待在了普吉

day4:干净的Kata海滩,慢生活

没有去甲米,我们就买了29回曼谷的机票,继续待在了普吉,我们就来到了另外以前海滩——卡塔海滩,这边又体验了一下不同的普吉生活,这边没有芭东热闹,街上都是欧美人,感觉生活节奏一下慢了下来,这边酒吧比较少取而代之的是水吧,坐下来聊聊天玩玩桌游,是这边的生活方式。这边我们定了一个青旅的家庭房,一个大床,一个小床,楼顶有泳池,这里住的都是欧美的背包客,大厅可以自己做饭,提供餐具,还有大幕电影,可惜全是英文,并没有中文字幕,晚上青旅的欧美背包客会一起开party,尽管大家都不认识。我们就参与不了了,因为交流不了,有点遗憾。(现在才感受到学好英文的重要性)

这里的海水就非常干净,就能下水冲浪啦,以前只体会过人造浪,第一次感受真的浪,真的是倍爽,玩到晚上,我们就在周边的大排档吃了东西,烤鱿鱼特别好吃,可是吃第二次就点错了。,真的很遗憾,晚上我们就在天台游泳池游泳,我是旱鸭子,但是在这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海水,居然下水闭气,自己就可以浮上来,就这样成功地学会了游泳,但是不会换气,游累了就洗洗睡觉啦。

day5:日光浴

欧美人度假就是每天起床,到海边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并不是逛太多旅游景点,所以我们今天也像试试度假式旅游,睡到自然醒,拿上我们的沙滩垫,就来到海边,天气出奇的好,买上一个冰镇椰子,玩一会浪,就开始躺着享受日光浴,听着喜欢的歌,晒着太阳,吹着海风,吃着椰子,好不快活。躺着躺着就给睡着了。晚上等着从pp岛回来的朋友一起找了家普吉的海鲜餐厅吃饭。这边就都是冰镇的海鲜,没有看见活的了

吃完就散了一会步,找了一下pink招牌的马杀鸡店,做了一下泰式精油按摩,很舒服,唯一的缺陷就是,按摩的人手太粗糙。完了之后我们就定了第二天丛林飞跃35平台,342RMB,就安心的回去睡觉啦。

Day6:刺激的丛林飞跃

起床先到旅店在的餐厅吃了美美的早餐,就有车来接我们去丛林飞跃的地点,过去不能穿裙子跟拖鞋一定要注意,看图就知道为什么了,非常刺激。

刚要闯关成功就下起了大雨,但我们已经安全着陆了,在这里完了飞跃之后还发衣服。我们5个人就有了队服,吃完美味的午餐就回去了。到了青旅我们就特别装逼的想看一个电影。果不其然,看了几分钟就睡着了。天气非常清爽,好适合睡觉

到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去海边散步,顺便玩了一下拍照,才发现好漂亮

等天完全黑下来之后,我们就换上队服我们就去了卡塔夜市逛吃。

Day7:有艺术气息普吉镇

我们就计划去普吉镇逛逛,所以租了一辆车,这边是右边行驶,和国内是反的。很高兴同行的有位老司机带我们。

到了普吉镇到处都是画廊,有有特色的饭馆咖啡厅,小镇人不多。有艺术家现场画画,我也是是一个画画的,所以对这种地方特别有感觉,很喜欢这个小镇和画,就是不方便携带不然我也会买,一副大概在200左右RMB,全是有质感的作品(原谅这里我附图太多,因为实在爱不释手)

走累了我们随意进了一家很有复古气息的餐厅吃饭

吃完饭后我们就开车前往查龙寺,这里的中国游客很多,寺庙修的特别漂亮,没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雨中的寺庙又有另一番韵味。晚上9点的机票要回曼谷了,就一路往机场方向开,马上就将看不到海滩了,开车一路经过的无人海滩总想绕路进去看看,第一次进了一个私人海滩,还好主人是一个中国人,让我们进去看了一下,可惜海水退潮了。第二次来到了NaiYang海滩,也是未开发的景点,途中我们经过了很多别墅区,在NaiYang没玩一会就下起了大雨,所以最后一张全景是在雨中拍摄的,手都在抖。无奈雨太大我们就前往了机场,一下天就黑了。还好飞机并没有晚点。

Day8:回到曼谷

曼谷就是适合逛街的地方,中午起来去了white flower吃了午餐,听说这里很火,然而并不好吃

吃的饱饱的我们就去暹罗商圈,做了个蹦蹦过去,发现周围到处都是商场,应接不暇。随便找到一个商场下了车,居然看到了三宅一生的实体店,好惊喜,感觉和成都的IFS差不多。找到网上推荐的一家化妆品店,泰国的彩妆真的很便宜,都是几十块RMB,就帮朋友代买了化妆品。然后找到了After You,点了泰国必点甜品蜜糖吐司,饮料是店员推荐的车厘子沙冰,真的超级好吃。从甜品店出来,我们就步行去找有求必应的四面佛,四面佛就在一个商场大门口外,并没有传统的寺庙,就只有一尊佛,过去用50铢买了花,就可以跪拜了。在网上看到正面求事业,第二面求姻缘,第三面求平安,第四年求财运,顺时针跪拜就可以了,完了就角落的圣水晒额头,手臂和手。整个流程就完成了。旁边还有跳舞的,听说是还愿就会过来请跳舞。拜完四面佛就往回走,这时商圈附近就有特别多的路边摊,卖吃的、水果的、衣服的,毫不逊色任何一个夜市。可能是泰国城管不管的原因吧,晚上和白天完全不一样。我们就一路买买买吃吃吃。中途还遇到了拳击比赛。

Day9:唐人街与唐人街探案

最后一天,我们打包好行李退了房,把行李放在了旅馆,就步行到了唐人街,感觉有点穿越和串戏,整条给人的感觉比较复古,包括走在街上的老太太,总觉得是上个世纪的人,感觉自己就是电影里的一员。逛完直接打的去旅店带上行李,就去机场,素万那普机场一楼有个magic food,里面都是比较传统的泰国菜式,价格大概都是50铢,非常实惠,味道也还不错。吃完饭,差不多就可以换登机牌了,里面的免税店非常多品牌,种类也比较齐全。可以在里面逛很久。最后还是要离开了。最后看一眼泰国的夜景,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Pas Retour 的图片:

哇哦 看着好有食欲!!

2016-09-03 13:57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3 13:57:38 的回复:

回复吾仙:真的非常好吃的

2016-09-03 14:4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03 15:26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9-03 15:26:13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谢谢啦

2016-09-03 16:16

普吉岛上的海鲜餐厅是哪啊?

2016-09-03 17:52

引用 Da硕 发表于 2016-09-03 17:52:30 的回复:

回复Da硕:就随便选了一家,味道一般,不太推荐哈

2016-09-03 18:03

很好吃的那家海鲜店是什么店呢

2016-09-03 23:34

引用 Sue 发表于 2016-09-03 23:34:51 的回复:

回复Sue:普吉岛芭东的第一海鲜餐厅海鲜非常好吃,推荐皮皮虾。可以在谷歌直接导航过去

2016-09-03 23:54

想问下 出海游和丛林飞跃都是当地提前一天定的吗?价格和淘宝比怎么样?谢谢

2016-09-04 07:07

引用 狗卵哥 发表于 2016-09-04 07:07:20 的回复:

回复狗卵哥:我们都不是在淘宝上定的哈,出海游是在普吉当地定的,价格是1000铢,后来路过听到还有800铢的,丛林飞跃在携程上定的35平台的343RMB,都需要提前定哈,因为都要接送的。出发时间比较早

2016-09-04 11:14

引用 Pas Retour 发表于 2016-09-04 11:14:42 的回复:

回复Pas Retour:提前一天够吗?怕吃不准天气所以没敢早定,而且据说不是旺季 当地定比淘宝便宜呢

2016-09-04 14:47

引用 狗卵哥 发表于 2016-09-04 14:47:12 的回复:

回复狗卵哥:提前一天就可以了哈。当地比淘宝便宜

2016-09-04 22:32

引用 Pas Retour 发表于 2016-09-04 22:32:24 的回复:

提前一天就可以了哈。当地比淘宝便宜

回复Pas Retour:给力 谢谢!

2016-09-04 23:21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09:58

引用 飘雪无痕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0 的回复:

回复飘雪无痕:好多人都这么说,时间挤挤就出来啦,如果是工作太忙就放一放,不要让工作成为生活的全部噢,人生苦短,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等着我们去发现。

2016-09-05 12:04

亲你买的什么往返机票哦才1600多啊?我看单程都这么贵呢

2016-09-06 15:37

引用 夕落、西沉 发表于 2016-09-06 15:37:55 的回复:

回复夕落、西沉:我是从成都出发的哈。我买的川航,你可以看看从重庆出发的往返机票肯定很便宜的

2016-09-06 16:02

引用 Pas Retour 发表于 2016-09-06 16:02:15 的回复:

回复Pas Retour:嗯嗯好的,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