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烟台小记 (烟台-蓬莱-长岛)2016.08.30---09.02

• 出发时间/2016-08-30

山东好山东美山东等我来

喜欢山东的山,喜欢山东的海,喜欢山东的海鲜、水果和蔬菜,更喜欢热情大方美丽漂亮的山东人民~

陆续去过曲阜泰山青岛山东应该是我旅游时去过次数最多的省份了呢。
这次总算了却了心愿,去了曾经最想去的城市:烟台
~耶~完美!

本来从泰国回来以后决定今年不再出去玩了,但连上了五十几天班,有点疲倦又枯燥,又有点小不开心(不开心都是浮云…),正巧室友从釜山烟台了,纠结了一周,还是买好了机票。

后来离开烟台的那天,还跟室友相约,等她结婚,我再来烟台看她!

烟台山回室友家坐的优步竟然是13.14~

机票+住宿

机票:
因为决定仓促,只提前了几天,上海烟台的机票太贵。
想起从前长岛小哥哥回烟台经常会先飞青岛,说是便宜,一查果然如此,就定了30号早上虹桥-青岛的机票,回程就直接从烟台蓬莱机场飞浦东了。

来去皆春秋,往返共518元。所以啊,旅游大部分钱都花在路费和门票了~

室友说青岛机场可以买大巴票直达烟台,约两个半小时,85块。还是比较符合我节约抠门的准则。哈哈哈。

住宿:这次住宿费总算省了,住室友家~

1 Part1 飞青岛去烟台

早上6点40的飞机,4点半就起床了,洗了头吃了点早饭,5点喊了滴滴,没想到早上四五点车辣么多,司机一分钟就到了呢。

5点半到了虹桥机场,春秋飞青岛三亚的统一在7号口,难怪专门开一个口,早班机人超级多~ 而且最近安检超级慢,还要脱鞋子检查… 醉了

安检完也六点多了,今天春秋竟然没有晚点!终于没有春天飞,秋天到呢~ 还提前了50分钟啊!

而且最近天气超级好,天特别特别蓝,云就在手边飘动;到了青岛这边以后,大火炬和栈桥看得超级清楚~ 还可以看到白花花的波浪!一开始以为是礁石,可后来看到大货轮,估计不是石头应该是波浪啦!Amazing~

8点到了青岛,机场蛮小;仿佛据说机场要扩建,没想到两年了还是原样哦!好在机场和大巴接轨做的特别好,上海的机场应该学学啊!每次去浦东机场都要辣么久!

出来右拐直走就有卖大巴票的地方,没想到去烟台的最早的车是10点30… 我就慢慢梳了半丸子头,化了妆,聊了天,最后,就用手机写游记好了… 所以到这里都是手机写的!

1 Part 2 烟台第一站:第一海水浴场

坐了大约三小时车吧,经停开发区的西站,一点半准时到了总站~ 室友已经在车站外接我啦!虽然两年多没见,但大家都是记忆里的模样呢~

总站有点老破旧,在老市区没办法。然后我俩打了个优步回了她家,放了个东西就坐公交去了海边。

烟台公交才一块呢~而且公交卡可以刷两个人的钱,优步在市区也就五块左右,最后一天从烟台山打车回室友家也才十几块呢~ 强烈推荐!

海边风超级大,刮的我晕风,头晕得无法思考,头发像草一样狂飞,衣服也是各种飘荡。
以前还觉得被海风吹的头晕是骗人的,结果是真的啊!!!

但是沙滩很美,流金色的沙滩,有些黑色夹在沙子里。室友领着我脱了鞋袜,就在沙滩里翻石头抓小螃蟹,还看到了小鱼和小海星。哇咔咔。用空瓶子装了好几只小螃蟹带回去,小海星还没抓到,一阵海浪打来,冲木有了。

我用空瓶子装海水的时候,发现海水是透明的… 我一直以为是蓝色的啊!然后我就在朋友圈问大家,可是木有人回答我啊!后来我就百度了,说是海水深度和太阳光吸收折射的原因。

我问L先森为什么,他竟然说太复杂了,解释了我也不懂。哼.!

海滩上来以后,我俩就赤脚在水泥地上走着,走了会儿脚上的沙子就掉了~然后就坐在路边又看了会儿海,海真的真的好蓝,远处的码头停了好多船,风太大大家都不出航了。

室友说我是风婆婆,一来就刮了好久不见的超级大风,我有点担心,怕风太大,第二天去不了长岛~

要是去不了,行程就不完美了~ 但是第二天风奇迹般就小了!

后来看到路边有卖像海田螺一样的东西,室友就给我买了点,不过她们说的烟台话,我也不晓得普通话叫啥。哈哈。她说小时候,会有人骑车在小区里专门叫卖,这么多一共是5块钱,还是蛮便宜。

我看到里面有啤酒盖子,还以为大娘是故意坑我们呢,其实是用来弄开螺的底部啦…

但是入口很咸,跟淡水里的螺味道不一样的。

逛完海边我们就慢慢走了走了路边的小路,一些翻新的德国老建筑,走到一个医院后面的小箱子里有很多很多老的房子,但是虽然写了是XX会议旧址之类,但是都废弃了,其实可以好好维护一下呀,会有很多人来看。

最后室友带我去大悦城吃了小滋味,吃鲁菜的,点了烟台焖子,厥根粉,炸牡蛎,福山炸酱面等等等~

2 Part 1 跟团去蓬莱阁

室友刚从韩国回来,还没有买车,我俩觉得自己去蓬莱长岛不方便,正巧她姑在旅行社,我们就报团了。

蓬莱阁跟团还是蛮好的,但是长岛!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跟团! 无限后悔中。

第二天六点我俩就起床啦,7点半在烟台日报社门口集合。团里都是散客拼团,人还蛮多的。

我俩是蓬莱阁➕长岛2日游,425基本团费+ 50的长岛住宿升级。觉得好贵,去泰国都木有这么贵呢~

烟台蓬莱阁大约一个半小时吧,一进景区导游就让我们去坐了帆船出海,买票前说不用等,直接有船出海,但是其实等了好久好久!

而且!一个人100!40分钟左右!我觉得很贵!
所以千万不要坐!
千万不要坐!

且出海以后看了蓬莱阁外景,和黄渤海分界线,其实涨潮和天气不是晴天时根本看不清楚啦!
而且!这些景点!在去长岛的船上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

到黄渤海分界线的时候,我们就睁大了眼睛看不一样的海的颜色,导游说是因为两片海深度不一样,所以海水不一样颜色。

在帆船上的时候我就问掌舵的,为啥海水是蓝色的呢?他说是浮游生物的原因,我觉得他也不知道,胡说骗我的呢吧。后来晚上L先森也说明明是海水深度和阳光的原因啦。

坐完帆船以后终于开始看景点了,我现在已经不记得自己到底看了哪些具体楼阁和殿了~ 因为我现在从长岛回来坐在码头边的德克士里,用手机写游记,感觉脑子又被风吹晕了…

蓬莱阁是140一张票,主要就是小山上的景点啦。路上导游说戚继光是蓬莱人哦。我都不晓得~

室友说伟大的戚继光将军张口的感觉,瞬间从普通话变成了蓬莱话,哈哈。

山上看大海还是很美的,角度不同。

在山上还花了10元钱看海市蜃楼的纪录片,导游说是被蓬莱阁独家买断了,但我觉得伟大的网路上一定有啦。

可惜海市蜃楼很多年才有一次,无缘得见了。

希望明年可以去敦煌!然后看到海市蜃楼!

逛完以后大约十二点半吧,出来的路上室友看到有一家三口随意扔垃圾,还蛮生气。环境靠大家啦,还有好多人随地吐痰,哎哎哎。

后来导游带我们在停车场附近的小店里吃饭了,吃了蓬莱小面,巨难吃。

15一碗,吃了一点点就木有吃了。团里有个青年男子,点了以后没有吃,也不给钱,就直接走了。可是他背着古奇的包啊~ ...

吃完就出发去渡口,等船去长岛啦~

2 Part 2 长岛第一日:望夫礁

蓬莱阁,海洋馆,和蓬莱渡口全在一起,走路就五六分钟。导游把我们送到渡口,就登船去仙岛啦。这天的乘客不是很多,一层是车,二层坐人。

大约一小时吧,就到了长岛。快要靠岸的时候乘务人员广播:请驾驶员回到驾驶室,准备驾驶。

我一愣:啥?船上有好多个驾驶员?现在船这嚒先进?还可以无人驾驶?不会吧!

结果俺室友也没反应过来,一起懵住了。后来我一听汽车先下船,才想起来,是汽车驾驶员啊…… 哈哈哈。

这天的天气特别好,风小了,还是晴天!
天上的云像凤凰呢~

快到岸上的时候已经可以很清楚的看得到房子了,蛮好看的。一个大爷说:哈!还有汽车,跟个城市一样呢!

哈哈哈~

下了船就走到出口等岛上的导游带我们去渔家,好的,可怕的团队餐和住宿开始了。 还好景色美!

渔家就是渔民们自己的屋子改造的,当时来之前看了蛮多游记,大家住的200一天包住包三餐的,都感觉好美好。然而,我们跟团住的,真的是,我来了岛上都没有吃到海鲜!每餐就是蔬菜➕馒头,最后一餐才吃到了海菜包子。

不过后来住宿的老板说:旅行社给他们,连住带吃,才35一人。呵呵。所以难怪早上一人只给一个鸡蛋。哎。不过渔家老板都好辛苦,我觉得那个爷爷都走不动路了,还在做菜。勤劳的劳动人民啊。

然后住宿,虽然加了50块升级了双标,但是我俩憋屈的晚上都没有洗澡~ 哎 ,可是渔家只有我俩住,感觉老板也不容易,虽然还有旅馆可以选,懒得换了…

我就假想自己住在火车卧铺,毕竟被子都没有被套,估计是不洗的;卫生间有股怪味,最后我要吐了,只好跑到外面的公共卫生间洗脸;不过店家人还是好的,我俩都没带牙膏,我就去找老板,跑到他们厨房,看到他们吃面!竟然把面放在了脸盆里! 瓷的那种!默默想到了以前去青岛玩,看到小伙伴们用不锈钢盘子装菜,所以,尊滴是南北方差异吗?

但是室友说她奶奶以前也用面盆放面的~

石化ing....

我告诉老板说木有牙膏以后,店家还是借了一支给我们。就是盖子太脏了,我忍不住洗了洗。

岛上貌似民风淳朴,我们白天出去,整个院子都是不锁门的~

所以,来长岛!还是自己来吧!千万不要跟团啊!200块包住包三餐,感觉会好很多啊!有无限海鲜大餐啊!

写点开心的好了~

长岛游第一个景点是 望夫礁,人很少,但是!
水特别特别清!海特别特别蓝!天也特别特别美! 真的很值得去啦~ 比九丈崖和月牙湾都好看~

晚上七点多就回了渔家,躺着休息休息吧~ L先森晚上打了个电话,我说我俩因为感觉带不动行李,连伞都没带呢~

然后我又问他我的新问题:为什么海岛不会被吹走和漂走呢?感觉在岛上就仿佛与世隔绝了一样。缥缈不定的。

结果我就被鄙视了,他说就好像人的骨头和血肉,可以分离吗?不可以啊。那么岛下面会一直连到海底,所以像圆柱体。

室友最近身体不适,我自动充当了青壮年劳力,当我拎着五瓶水走路的时候,突然就想到L先森在旁边我什么都不拿的幸福旅游~

后来回上海发现自己黑成了碳,我就说以后自己再也不嘲笑他黑了。
海风阳光太厉害。
他已经那么白不容易。

3 九丈崖➕月牙湾

跟团就是走景点~

早上起来逛了九丈崖,结果浪太大,把崖底的路都淹没了……

虽然看起来很刺激,但是穿的长裤又是运动鞋,不敢冒险~ 要是L先森在说不定就可以走走…

今天的天有点灰色,雾蒙蒙的~

导游之前说有个珍珠隧道,只能出来的时候走,不允许走里面进景区,所以我就跑旁边鸥翅湾坐着发呆。

一个人坐着有点伤感,想到长岛小哥哥读书特别好,后来高中就读上了烟台最好的高中。想想好不容易。突然就泪点低了。

鸥翅湾虽然比月牙湾小,但是还蛮安静的。

后来我俩实在无聊,还是从珍珠隧道穿了过去,山的另一边海就很蓝啦~ 还好跑过去看了看,还有远古文化遗址呢~ 室友就说烟台还有猿某人遗迹呢。

看看我们这团坐的车,感觉车要报废了~
室友说导游和司机都是东北人!不是长岛人!

车虽破,但司机师傅开的很稳~
然后我一路都在观察北方人长相,我说感觉长岛人都是椭圆脸呢!东北人是长方脸!哇咔咔!

最后一个景点就是月牙湾啦~ 那边有海豹,不过早上只有九点和十一点有表演…

景色我觉得一般般啦~ 后来长岛小妹妹说最近这个季节来还不错的,还有春天也很好,可以玩林海~
我就跟她说以后有机会我一定自助游来,嘿嘿~

中午吃完饭就走了,想想在岛上呆了都木有24小时,不过好歹了却了一个心愿啦~

回程的船人很多,上船晚,只好坐在第三层的露天座位上,感觉又被风吹傻了。但是看到了好多海鸥跟在后面飞!也是值得啦~

还发现有海鸥在海面上像鸭子一样浮着;还有渔民就关了引擎,在海面上漂着~然后就想到长岛小哥哥很早前说他最开心的事情就是跟外公出海打渔,可是上学以后,家乡只有冬夏,没有春秋了。

回了烟台跟着室友去了她爸爸的小饭局,终于吃了点海鲜…不容易啊!去了岛上竟然木有吃海鲜!哭晕…

回去路上我问室友为什么叫芝罘区呢。罘这个字第一次见,是我看她身份证,都不认得,还是专门查的~
室友说因为秦始皇来烟台寻长生不老药,找了三次,劳民伤财,百姓希望第四次不要来,所以就叫四不! 芝呢,就是灵芝啦~

又学习了新知识!

这个八爪鱼超级鲜嫩!无限美味!

4 玩转烟台山 晚上回上海

室友早上要去医院,中午带我去了超市买喜旺肠和海产品~ 没吃到新鲜的只好买干货了…

下午约了另一个小妹妹去烟台山玩~ 小妹妹也是双鱼,贴心的帮我在她学校先买了票,可以节约5块~ 嘿嘿

烟台山其实和第一海水浴场在一块儿,跟着导航从朝阳街一路走到烟台山门口~ 朝阳街有点复古酒吧街的感觉,烟台山也还是值得一游滴,最近景色不错。门票55~

如今早就没了学生证,只好买全价票--! 室友说她有点后悔一直没来,现在门票都这么贵了!

山下的海边有好多人在钓鱼~唯一不足的就是山下的海水里垃圾好多,真滴是保护环境靠大家!

在海边看到好多帆船在训练,估计是刚开学,需要试船吧;
下山的时候一队人马突然跑步跑到我们后面,小朋友喊我看,吓我一跳。

逛完以后已经五点了,赶紧叫了个优步回室友家,买了点大枣带走!路过市场的时候看到好多好多海鲜,毕竟9月1号开海呢~ 可惜带不走了~

室友说用微信关注《烟台交运》这个公众号,可以提前买机场巴士,尊滴好用~ 20元从总站或者悦庭酒店到蓬莱机场。

虽然微信上给了二维码,但是司机师傅还是让去取了票。从悦庭酒店出发只花了一小时就到了机场,路上看到金金红红的夕阳,特别美。

圆满的烟台之行就这么结束了!
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呢,在长岛的时候还真觉得自己不在人间,感觉不出时间的流逝^_^

蓬莱机场不大,所以各种速度快!而且春秋再一次木有晚点!到了浦东本着节约的原则坐了机场大巴到静安寺,再坐优步回家~

室友让我好好写游记,替旅游局宣传金句:人间仙境,醉美烟台
室友还说,烟台人民金词: 彪痴呆!
在机场一个大叔不听指挥还被门口安检说是:彪子!哈哈哈

最后就放个中午吃的简易烧烤结尾好啦~ 虽然就是小区边的小店,但是好美味!果然没有什么事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哈哈哈哈!

2016.09.03 凌晨

后记

时间就像大海一样呢,看不到边际,也看不见流逝。

东海如碧环,曾经好喜欢这句诗。

烟台的风真是让人晕眩呢;长岛的海也真是让人醉呢~

我来看过烟台的海;愿我们偶尔想起,都还是记忆里,彼此最美好的模样。

2016.09.05

引用 你笑得像朵花呀 的图片:

啊。。。这车的确有点年头。。。

2016-09-04 13:58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04 15: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4 13:58:53 的回复:

啊。。。这车的确有点年头。。。

回复美少女战土:车还算好,改造过跑的快,住宿才叫可怜... 我幻想住的是火车卧铺

2016-09-04 18:56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