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节.泸沽湖畔.冬日暖阳

沧海 (成都) LV.9
2016-09-03 00:54 308/4
  • 出发时间/2016-02-08

“春节不好耍。”
“嗯。”
“好冷哦。”
“晒太阳去吧。”
“好!”
......
于是,五家人,四辆车,直奔女儿国而去,在猴年的第一天。

关于时间

2016年2月8日至12日(正月初一至初五),共5天。

关于行程

D1:成都--西昌(宿市区)
D2:西昌--泸沽湖(走婚桥、草海,宿尼赛村)
D3:泸沽湖环湖(宿蒗放村)
D4:泸沽湖--西昌(宿邛海
D5:西昌--成都

关于食宿

春节出行,最重要的是住宿,特别是有老年人的情况下。现在预订酒店客栈也是很方便的,我是3个APP一起上(X程、X龙、去XX),一是尽可能多的搜到酒店,二是可以比较评分,三是如果同一家酒店还可以比较价格,当然这个方法也比较耗时。春节大假,西昌市内酒店比较好订,300多的标间条件都还不错,景区内的客栈就要多费点神了,要提前预订,价格基本400-500,湖景房还得加。因为是自驾,还得考虑一个停车的因素,客栈酒店最好有自己的停车场。另外,客栈是否提供早餐也很重要,省得到处去找。一般情况下,提供早餐的客栈也会收费,基本上是10元一人,除非预订房间时明确了含早。
       泸沽湖整体像一个烟斗,环湖一圈约70公里,路面较好,顺时针逆时针环湖皆可,可根据行程加以选择。泸沽湖第一晚我们选择住湖北面的尼赛(里色)村,有两点考虑,一是背靠格姆女神山,湖边就是情人树,地理位置较好,而且看日出比较方便;二是相较其他村落而言,尼赛比较清静、原生态。第二晚住的南边的蒗放村,也是基于这个考虑。蒗放正在开发,成熟度方面要差一点,但景致确实不错。推荐蒗放大酒店,硬件好,房间多,自家有很大的停车场,关键是后面的院子直接与湖相连,饭后于湖边小憩,夜晚抬头便见星河,很是惬意。
       要吐槽的是,泸沽湖很多客栈没有机麻(至少我们住的没有),这对无辣不欢、无“麻”不娱的成都人来说,简直不可思议,不可理喻,不可忍受,不可......

我的自驾游记:
田园牧歌,丝路风情--沉醉在天山的风花雪月  http://www.mafengwo.cn/i/5617070.html
万里自驾西北--青海湖大环线9.5日  http://www.mafengwo.cn/i/5655674.html

成都--西昌

春节度假就要行程轻松。 睡了懒觉,慢慢收拾好行李,集合好队伍后,快到10点才出发。一路个别地方小堵,总体很通畅。投宿市中心一酒店,晚餐当然是西昌烧烤

四川的“天路”--雅西高速,一路都在风景中穿行。

西昌--泸沽湖

307省道路况不错,就是弯道太多,车辆也多,所带的对讲机发挥了重大作用。虽然耗时7小时才到达景区,但一路欢歌笑语,到也不觉得疲乏。因为大假,排队约2小时才进了景区大门。
       游玩走婚桥和草海后,逆时针环湖,经泸沽湖镇,过达祖(大嘴)村,入住格姆女神山下的尼赛村(情人树)。

盐源县的苹果非常有名,只是冬天长这样......

沿途很多饭店,即使春节也照常营业,吃饭不用担心。

到景区后的第一个景点。

走婚桥上看草海,春夏应是满眼青翠玲珑吧。

所谓走婚桥,其实就是一木栈道。桥的另一头是环湖公路,可以停车。

泸沽湖环湖

每到一处景点看日出成了习惯,只为那满满的期待和摄人心魄的瞬然一跃。

静静的矗立湖畔,听野鸟啾鸣,看杨柳拂岸,抛却凡尘杂念,慢慢与山与湖融为一体......

继续环湖:尼赛--里格--大洛水--祭神台--女神湾(赵家湾)--蒗放村。

猪槽船是泸沽湖一大特色,必须体验一下,10元一人(人多可以讲价哈,竞争太激烈)。

大洛水。水的颜色层次开始丰富起来。

大洛水的商业比较完善,午饭安排在这里。

祭神台。

远眺格姆女神山。

祭神台沿公路往山下走3公里左右就是女神湾(赵家湾),其中有一截公路正在维修,要步行1公里的样子。女神湾是拍摄泸沽湖落日的最佳地点,据说还上了国家地理。我们去早了,下午5点过太阳仍倔强地挂在天空,迟迟不落。

从女神湾出来,公路左侧偶遇泸沽湖美食--蒸汽石锅鱼。

酒店私享湖岸

泸沽湖--西昌

不记得第几次来邛海了,依然是人头攒动。西昌海拔2K多米,日照充足,冬暖夏凉,现在有成为成都后花园的趋势,大量的成都人(特别是老人)在这里窝冬,带动了当地房价大幅上涨(和成都三环有得一拼)。
       晚上宿老海亭。

西昌--成都

上午继续在邛海晒太阳,走走看看,然后买点土特产,打道回府,在暖阳中结束了这次阳光之旅。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04 19:06

引用 seadragon 发表于 2016-09-04 19:06:04 的回复:

回复seadragon:谢谢。

2016-09-04 23:4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05 16:59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9-05 16:59:5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tuantuan:补的游记,只凭印象记的个大概,尽量抽时间完善。谢谢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