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慢一点,再慢一点。喝杯咖啡,醉生梦死在慢时光里。

H2*L (西安) LV.8
2016-09-03 01:05 785/17
  • 出发时间/2016-08-30

河内待了3个月又2天,起因出差。整理照片,写此游记。
只为攻略,请忽略前序。
只为看着好玩,请直接看后序。

3部分,前序,正文,后序。
Part 1: 前序
Part 2: 正文
          Day 1:圣约瑟夫教堂 —— 升龙剧院(水上木偶戏)——还剑湖(玉山祠,栖鹊桥,龟塔)—— 36
                    行街(老街)—— 全世界最长漫画墙
          Day 2: 巴亭广场 —— 胡志明纪念堂 —— 独柱寺 —— 胡志明博物馆 —— 总统府 —— 胡志明故居
          Day 3&4:下龙湾
          Day 5:越南民族博物馆 —— 龙边桥 —— 红河大桥
Part 3:后序
          吃,吃,吃
          再多点照片

前序

5月底过来的时候,我们是有这么多小伙伴的。

7月初大家陆陆续续回国了。只剩我和这位同事,手机里没有我两的合照,一看我们就关系不怎么样。

8月中旬的时候,他也走了。
       这张图片就是我现在的真实写照。
       整整15天没有和一个真人face to face 聊天超过3分钟了,有时候觉得自己就像宇宙里面的黑洞,数学里面的奇点,好像活在《老九门》的陨铜世界里。
       无敌是多么的寂寞,寂寞是多么的无敌。实在闲的无聊,此为写游记的缘由。
       但写游记,我是认真的。

正文

Day1

圣约瑟夫教堂 —— 升龙剧院(水上木偶戏)——还剑湖(玉山祠,栖鹊桥,龟塔)—— 36行街(老街)—— 全世界最长漫画墙

我只要不是跟团出去旅行,比较喜欢睡到自然醒。

这几个地方都离的特别近。建议到了老街那边,先去买下升龙剧院的票,我们上次去的时候票还蛮紧张的。买完票之后,去逛逛教堂,半个小时左右,还剑湖和36行街,建议晚上去比较有感觉。

教堂一角。

教堂内。他们这边好像下午4点有做祷告。
     蜂蜂们注意了,这边景点周一大多都关门。一般景点门票10-20RMB。

还剑湖。
       相传1418年,黎朝太祖——黎利,在蓝山起义之前,巧合地得到一个剑身,上刻“顺天”二字。后来又捡到一把剑柄,拼在一起特有力量。黎利英雄就用这把宝剑打败不少敌军,后来成为皇帝,建立了黎朝。10年后,有一天黎太祖在绿水湖上游船时,突见一只金龟浮出水面,游向船边,向黎太祖说:“敌军已被打败,请皇上还我宝剑。”话一说完,黎太祖腰部的宝剑突然摇动,掉到金龟嘴里,金龟于是含着宝剑往湖底潜去。黎太祖与群臣非常惊讶,以为是神仙现身,把金龟称为神金龟,为了表达对金龟的尊敬。湖名从此被改为还剑湖。(百度百科)

玉山祠。

龟塔。

升龙剧院。升龙后改名河内。票件30RMB左右。

全世界最长漫画墙。

Day 2

都是社会主义国家,跟天安门,一样一样的。

这几个景点很近,不过貌似纪念堂只有早上开门。

胡志明故居。

独柱寺。

胡志明纪念堂。

巴亭广场。

Day 3 and Day 4

下龙湾。离河内150KM,建议游玩时间2-3天。没去过桂林,传闻感觉很像。
我们当时是报团,800左右RMB,2天,老街有很多旅行社。

船上,我们的房间。

甲板上。

Sunset.

我们的船。

Day 5

越南民族博物馆 —— 龙边桥 —— 红河大桥
龙边桥有人行道(这个桥上是靠左行驶,比较特别哦),红河大桥只有车道。

每个周末都会出去转转,不敢说我把每个景点都去了,但我敢保证你能说出来的,我85%去过。

这3个景点,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另外越南国家美术博物馆,火炉监狱博物馆,妇女博物馆都还挺不错的,文庙嘛,我个人不推荐,但也是爆款,你想去就看看,和国内的国子监类似,都是汉字。

丝绸村不建议去,离市区差不多10km,就是买丝织品的,也不知道真假。

唐林古镇,个人觉得蛮值得去的。距离市区55km左右,70mins车程。祠堂或者庙宇有长者讲祠堂的故事,建筑,还有分享自己当兵的经历。有一个candy house,可参观制作的全过程,免费品尝,可以买到刚做出来的,价格也挺便宜的。不剧透太多了,不然玩的时候就少了些许新鲜感。

室外的水上木偶戏剧场,建议还是去看升龙剧院看室内的,比较有气氛。
在这里看,就好像你做了一份可口的牛排,却边吃边看着搞笑的真人秀。
在升龙剧院呢,就好像你,吃着牛排,喝着红酒,放着自己喜欢的音乐。

不是表演不精彩,只是气氛不对而已。

偶遇穿奥黛的越南女子。
不要以为越南人民平时都穿奥黛,就像在你的印象里西安是古城一样。是什么样子的,你自己看过才知道。

Tomb.

Tomb House. 不翻译,怕失了味道。

龙边桥上。

龙边桥中间有路可以下去,看看芭蕉林。

龙边桥和埃菲尔铁塔的设计师是同一人,埃菲尔。

芭蕉林。

芭蕉,这边芭蕉可好吃了。一把10K或20K,人民币3或6块。

后序

旅行小建议。
1. 下载 tripadvisor APP, international的。吃住行。

2. 下载foody.vn APP, 相当于国内的美团,大众点评。很好用,我是来了2个月之后才知道的。

3. Goolge 地图和google 翻译。翻译的时候建议用英文做过度,误差会小一点。

4. 这边的鲜花好看又便宜,一束10块钱左右,你可以买一束放酒店,心情会大好哦。

5. 如果你在这边买东西担心被骗的话,你可以问在买东西的人价钱而不是老板,这是我总结出来的方法,不要care你问的人是否能听懂英文,你只要看他举几个手指头就可以了,这边一般是按公斤来算的。(分享一个我上当受骗的小故事,有一次去老街买红提,第一次问她1KG多少钱,她说50K(15RMB),明显骗我,我就没理,结果她跟我刚好是一路的,她就推的她的自行车,一直跟我说话,虽然听不懂,但肯定知道意思,最后变20K 1KG,关键我看着可想吃了,就买了一串,特别古老的那种称,秤锤的那种,称完直接报的价钱,50K。我同学总结的很精辟,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还有一个特别推荐,就是哪天你玩累了,晚上可以去到lotte 最上面点杯喝的,俯瞰河内。相对来说比较贵,还有服务费,2个人100RMB(果汁+鸡尾酒)差不多。喝的不是饮料,是心情嘛。

吃,吃,吃

贴几张美食的照片。

特别推荐一个地方,西湖莲花餐厅,自助。建议晚上去,有3种套餐,选luxury的370K(120RMB),有大提琴,钢琴演奏,吃完了可以坐到外面吹吹风,看看西湖夜景。

其他餐厅我就不推荐了,参照foody 和 tripadvisor, 找跟你有缘的餐厅。

西湖莲花餐厅

一个coffee club. 这边咖啡厅随处可见,有的是coffee club类似的,可以点歌,唱歌。

越南春卷,你肯定听过。好吃,路边买油炸春卷的特别多。

越南米粉,先上一碗草,我是吃不惯的,现在如果去吃粉,直接就不要这一碗草了。

我买过的一束花。实际比图片好看,不上相呀。

一家餐厅桌上的鲜花。

牛排,特别推荐。这边牛排比较平民,而且好吃。直接在foody上找离你近的。

榴莲椰子冰淇淋,超好吃。

一款鸡尾酒,忘名字了。

滴漏咖啡。这边的特色,我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如果你有的话,一定要尝一下(没有的话,浅尝辄止,不然晚上可能睡不着哦。)。

咖啡和芒果汁。 强烈推荐这边的芒果汁,超好喝,绝对鲜榨。

不知道叫什么, street food,7K(2RMB)。sauce是直接用柠檬和辣椒酱调的,我个人觉得还不错。

BANH MI是trip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法棍,在老街,吃过,好吃。不过这边买法棍的哪里都有,味道都不错,就跟西安的凉皮一样,再不好吃也是好吃的。

酸奶+稀饭+冰。老街,离BANH MI 很近,买完法棍,来他们家点杯喝的。

BAMI KING. 一家连锁的法棍,很脆,我吃过一次是外卖,到的时候还是脆的,口感一点都没有变。

上面2个,老街都有。不知道你喜不喜欢吃,反正我很喜欢。

百香果,真的很香,配得起这个名字。

Yoghourt with coffee. 我的最爱。

Yoghourt with mixed fruit. 不要问我地点在哪,基本上每一家咖啡厅都有。

春卷和牛肉沙拉。这是一家越南餐厅,tripadvisor上推荐的,味道不错,环境很好。

重点是啤酒,这边的basic,可以尝一下。

自己包春卷,蘸汁。

一种喝的。还不错,有点甜。

糯米饭。我不太喜欢,都没有菜,不过你可以尝试一下。

这边的小菠萝特别好吃,6个人民币15块。

虾。

酸奶也不错。

烤肉,直接把粉丝类似的东西蘸这个吃,我不太喜欢,you can try.

山竹和桂圆。现在是桂圆、石榴和木瓜的季节,近期打算来的话,可以吃吃看。

Lemon juice.

自己做的yoghourt with coffee。用的是G7的速溶咖啡,没有咖啡店的好喝。

法棍。lotte 超市,1块钱 一个,最好买刚烤出来的,超级好吃。

木瓜原来长这样。如果你是个南方人,不要笑话我,我就是很多南方水果都没有见过。

不知道是什么。

小猪月饼。

莲雾。

杨桃。

佛手瓜,当时买的时候以为是水果,结果百度了一下原来是蔬菜。凉拌佛手瓜,不好吃,味道有点冲。不过它这长相厉害。

再多点照片

公司附近的湖。这边的湖随处可见,防汛的。

无意晃到体育馆,看了一场球赛。

摩托大军,你看过攻略肯定知道这个。头盔买卖。

花。

我特别喜欢的一幅油画,没有买。老街有油画一条街,可以逛逛。

同学说这叫地瓜。

俯瞰河内,没带相机。

菠萝蜜。

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坦克。越南革命历史博物馆。

花1

花2

花3

花4

楼下的鸭子。

公司附近的教堂。

有一天,5只鸭子有了5个黑人新朋友。

这边KTV还叫卡拉OK。

街道。

路边的理发店。

(To 自己:从2068张照片中选出游记所用128张。写于Số nhà 30, phố Phạm Huy Thông,Hanoi.)

LZ写的真棒,特别是吃的部分。 虽然越南很少有人去,也不是热门。但看了LZ的游记,就为了吃也想去。谢谢分享~

2016-09-05 16:07

感觉楼主拍的下龙湾的景色好美,不过貌似不是相机呀,要是换成相机就更好了。下龙湾,一直挺想去的,请问一下从市区去下龙湾需要多久呀?

2016-09-05 16:21

写的很好

2016-09-05 16:55

引用 发表于 2016-09-05 16:21:44 的回复:

回复:远倒是不远,关键是没有高速,我们当时过去应该是2-3个小时吧。沿途风景也不错,可以看看哦。

2016-09-05 16:56

楼主,你好,我是一名宅男,也想到处去玩玩,转转,看看别的风景,什么时候去玩的话,可以约一下我吗?我还可以帮你拎包哦!

2016-09-05 17:0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5 17:11

引用 相互伤害吧 发表于 2016-09-05 17:06:45 的回复:

回复相互伤害吧:宅男 就在家好好打游戏 看小说好了

2016-09-05 17:25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看了楼主的游记恨不得能插上翅膀飞往河内,去欣赏美景,品味美食。PS你快回来,我陪你face to face聊到你打哈欠。

既然中秋赶不及回来 我就只能期盼你后面再被派出去 这样就可以带我一起吃好吃的啦 也算是稍微弥补一下我受的伤害

2016-09-05 17:31

这篇游记写的很好

2016-09-05 18:02

写得真不错

腻害了,赞一个。希望以后还可以看到你分享的好游记,加油哦!

2016-09-05 18:09

写的相当不错,风景也很美,有机会也去转转

2016-09-05 19:00

快12点了,但是还是要写完读后感才能睡,有句话叫往事成风,但是幸好我们有文字,能记录我们想要的,那个美好的summer 就一直在那里,不过你的那个手描话,太触动我了,简单却充满孤独,希望它成为你历史,送你一句话,你将不会是一个人,有人会一直都在

2016-09-05 23:48

有图有真相,可以看得出楼主挺细心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