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8.4 迷之大阪、奈良、京都、东京 九日游

MSAAAA (中山) LV.5
2016-09-03 01:27 1036/10

唠叨几句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就一直很喜欢日本这个国家 从初中开始一直很向往去日本 直到高中11年的时候终于有机会和妈妈还有几个小伙伴一起报团去了 那时感觉时间根本不够用 每天都很赶 大多去的是景点 不过吃的玩的还是挺多 当时也没想过五年后的现在又有机会再去一次…
第一次写游记 也是突如其来的兴致 想把自己感想和建议和大家分享 回来半个月才突然想写游记 如有不足望见谅哦 去前全部都是我自己做攻略搞定所有东西的
不过这次去对比以前 真的满街都是我们国人 走到哪都能听到熟悉的中文 商场药妆店里都很多中文导购员 一般都不用担心 包括地铁站 那里的人都挺热心~
我没有太多杂七杂八的图 因为当时没想着写游记~

关于花费

所有花销和我吃的买的 一共2w多吧 我买的不算太多
硬币特别多 一定要拿个零钱包装 每天出门最好都随身带上护照 因为很多地方都可以退税!

大阪东京出机票+来回20kg行李费+优先座位:HKD 2851
机票是在香港快运官网买的 当时是提前三个多月买的机票 因为是廉价航空所以行李费要另买 座位是随机 当时是怕和男票分开坐才顺便买的 也就30 HKD
行李费最好在买机票时一起买 分开买价钱不一样 会贵一点 我朋友当时在去哪儿买这个航空公司机票不包行李费 他们那里代买也并不划算 如果可以最好自己在官网上买 这样会省事很多

🏠住宿:八个晚上 5000两个人
我们住的是民宿 在Airbnb上订的
因为日本酒店挺贵 而且也小 觉得六七百住的也并没有很好 而且一直想体验一下日本的民宿
大阪三个晚上我住在心斋桥附近 很方便 去哪都坐地铁电车 包括我去奈良京都是当天来回 不想一直换住的地方 买东西也方便
东京五个晚上我住在东新宿 去原宿涉谷那些也挺近的
住民宿我觉得最好还是找会说中文的屋主 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 如果英文好的话也就无所谓了

关于交通

大阪-东京 我坐的是新干线 班次很多 13620日元普通席 指定席外加1000日元 我觉得普通席就可以了 因为位置都会有的 反正看个人吧

关西机场我买了关西周游卷三天(是按天算不是按小时 不过可以隔天用不需要每天连着用)有分一天 两天 可以在关西地区任意坐地铁 电车 巴士
如果去京都神户奈良等周围的小乡镇买这个是方便的 不过里面有指定只能坐哪种电车 也可以提前上淘宝买 凭劵去某些景点都会打折
价钱没记错当时在机场买两个人10400日元

东京我买了东京地铁畅游卡 分别1/2/3天 挺划算 而且还是按小时算 不过也是指定线才可以使用 买了四天 这是网上找的图 在机场凭护照购买 因为当时我在大阪新干线到东京 所以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 那个西新宿的big camera的商场也可以买到
价钱是一张两日卡是84块左右

手机下好各种日本地铁交通软件 仔细研究一下问题都不大

这是我提前在淘宝上买好的上网卡 48块/8天 网速都OK 够用的了 没必要买电话卡 使用方法也很简单 会有教程!

关于签证

我是学生签 上淘宝签的 挺方便 而且我觉得比在当地的旅行社签便宜 要求也没限制那么多我觉得 我找那个淘宝签证600
我是广东户口 出签说是十到十几天那样 但当时好像八九天就出签了 还是挺靠谱的 推荐一下这家签证的淘宝店:深圳康辉旅行社口岸专营店
学生需要在校证明
资产证明10w余额 (没有的话父母给你打 或者用父母的也行 打给你的话要分几次 不可以一次性把10w全打进去 )
机酒证明(因为我住的不是酒店 所以直接在我签证那个淘宝代办了 多加十块)
白底照片两张
户口本复印件
身份证复印件
日本签证申请书(这个淘宝上也有链接自己打印出来)
好像大致就这些 材料准备这些 淘宝上都可以详细咨询

8.涉谷-台场-东京
9.成田机场-香港

1 香港-关西机场

早上坐10点的船 办理手续托运行李 直达香港机场 到机场时才十一点多 安检完后 就可以去柜台退离境税120HKD
香港机场逛的还是挺多 吃吃午饭随便逛一下 看看ipad就到登机的时间了

登机后并不是准点起飞 全程差不多四个小时 飞机上提前填好入境单 下机时已经是当地晚上八点了 当时也没注意太多 住的民宿那大门晚上十点就关门 没钥匙 屋主托人拿钥匙要另花3500日元 好坑!为了买那个关西周游卷 排队等了挺久的 最后赶不及也只能多花那个钱了~
从机场坐南海电铁到难波转地铁到心斋桥五十分钟一个小时左右 关西周游卷也只能坐南海电铁到市里 所以你们要做好功课预算好时间!

当时到民宿十点半左右吧 行李放下后 下楼去附近的 family marker 买了一堆吃的喝的 也没逛 因为挺累的 其实第一天挺浪费的 早知道我不买下午的飞机了

这个是网上很多人说三得利的低酒精饮料 好喝!
第一天就这样了 洗洗睡了

2 大阪-奈良

第一天晚上睡的不怎么好 好像七点多八点就醒了 起床洗漱化妆什么的
然后在楼下的麦当劳吃完早餐就出发去奈良了(麦当劳和国内好像没有太大区别 薯饼挺好吃嘻嘻)

关西周游卷 坐近铁奈良 四十分钟左右

电车上拍的风景

一到站出来就会看到这个 我就凑上去拍了个照嘻嘻

奈良的时候我记得才十点多

找到要去奈良公园的出口 走几分钟就到了 一出来就会看到这个 然后旁边会有一条商业街

我觉得这里的手信有点贵 在地铁站里面买的比在商业街的便宜

出站后一直往小斜坡上走个几分钟就会看到很多小鹿和游客

这些小鹿都好懒洋洋 不过真的走到附近就会闻到他们的💩味 大自然的味道哈哈

在路边小摊买了小饼干 五百多日元一份
我走到一边没那么多小鹿的地方喂 因为其他看到真的会一窝蜂的涌上来☄
我喂慢点 还会用鹿角蹭我一下让我喂 可爱死了

而且喂完它们 你鞠躬它们也会向你鞠躬哦 敲可爱哦哦哦

后面有个挺大的神社 我没有进去 因为来的目的就是喂小鹿

看完小鹿 我们就去了附近的商业街 大街小巷逛了逛 因为不饿 就随便找了家吃甜品 很好次哦

溜达完就准备走了 那时才下午一点多 在地铁站里买了两盒小手信 反正我觉得对比商业街里的便宜

然后返程回心斋桥 回民宿休息了一下就继续奋斗了

附近就有很多逛的 我们走到心斋桥的商业街逛 途中就看到久仰大名的龙虾卷但是龙虾肉是冻的 面包是温温的脆脆的 还不错吧~

晚上人很多 真的很多很多我们国人 对比我以前去😂😂

吃了我最想吃的大阪烧 挺好吃的 还有烤鱿鱼猪肉什么的 配上🍺 棒极了!!

逛了一会 经过这个有名的PABLO的芝士蛋糕 排了一小会就可以上去吃了 那时候其实已经很饱了…

逛完后回去休息 在楼下买了这瓶饮料喝 很喜欢很好喝
这一天已经很累了 躺下秒睡~

3 大阪-京都

坐京阪电车去的 比奈良远一点 差不多一个小时车程
京都我之前去过了 我男票没有去过所以再去一次和体验和服👘

我提前一个月就在官网上预约好了 夏天只能穿浴衣 我选了一个浴衣套餐
其实在东京也可以体验和服 只是我觉得在京都拍会更好看 更古色古香

那天不知道为什么到京都特别热 真的巨热!

我选了梦馆 因为有中文服务 而且好像人气挺旺 微博上都可以搜到 官网上也有中文
但位置不太好 到清水五条站下走了十分钟左右才到  试穿完后要坐公交车到清水寺那边 打的也可以 走的话就算了很远

预约了下午一点半的 时间还没到就在附近找了家吃的
味道不错 但好腻😑

有两张图是网上找的 在里面我没怎么拍照 一共分四层 男生可在一楼等
进去后门口就有中文接待 还有会说粤语的 会跟我确认名字 确认我预约的套餐 然后给我个袋子装衣服和身上的东西
接着就是上二楼根据填的资料 按身高分类 选衣服

衣服选好后就是选腰带 可以另外配一条腰绳 不过要另外付费 所有选好后就是付套餐的钱了
然后上三楼 就会有人帮你穿 你只要乖乖站着就好了 我选的是穿两层 一件内衬一件浴衣

我选的套餐要在店里另买头饰 每一个价格不一样 我弄头发选的也是最简单的 我不喜欢太复杂
之后东西寄存好就可以了 把重要的东西拿出来 然后去选一个配浴衣的小手袋
下一楼选适合自己的木屐 就可以走了
男票等了我一个小时有多 在一楼都睡着了哈哈

我选了这一套 穿上身我是挺喜欢挺好看 但是真的勒得好难受 而且好热那天又巨热 走起路来还很难受 而且上去清水寺很大一个斜坡 脚都要走烂了 我觉得还是冬天穿会比较好

没有走上去清水寺 因为热疯了已经 人也很多 之后就往下走 去衹园逛一下
其实可以做公交车到那 我以为很近 我用手机导航走了很多冤枉路 花了大半个小时才到 我脚已废了那时男票已经黑脸 就随便找了家甜品店吃东西休息一下了 本来是想找一家和果子店 但我一直没找到

这个黑糖冰沙我很喜欢

吃完后就等公交车回去换衣服了 这时我已经累坏了
回到大阪时晚上六七点了 本来计划去梅田大厦 但一心想吃那个蟹道乐 也只能预约到晚上八点差不多九点 最后没去成~

点的是套餐 其实吃的也不算很饱 不过真的很好吃

之后逛了逛药妆店 美瞳在大阪随处可见 反而我在东京不是随处有 这里款式也比较多 我建议想买美瞳的妹子在大阪买 药妆大阪的也比东京的便宜一些

而且有些药妆每家店的价钱都会不一样
这一天我也是累趴了 第二天去东京 所以就比平时晚了一点起床

4 大阪-东京

坐车前在车站里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碗拉面

前面有说 我是坐新干线去的 因为方便 虽然价钱会比飞机高一些 但两个半小时就到东京
班次随便坐 nozomi是最快的 你只要对照好自由席坐哪节车厢就好了 我是坐到东京品川下车

到民宿时下午两点多 我们休息了一下 男票就迫不及待的说要去表参道逛街了

建筑和街道我都很喜欢 真的很好看很特别 卖的东西也很多 基本有名的潮牌店都在这里 不过找需要时间

一直逛到晚上 那天我没怎么买东西 我都在陪男票逛 看到有一兰拉面就去吃了 真的好好吃哦 加辣更好吃
那天我记得一直在找BAPE 找了很久才找到 找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 要疯了都 东京很多商场和商店都是八点就关门

回去时在便利店买了一堆吃的 我觉得这里的便利店很多都很好吃哈哈哈(请忽略后面凌乱的行李箱)

5 天空树-浅草寺-秋叶原

没去过天空树所以一直想去看看 不过下地铁后走一段路才到天空树

里面有商场可以在里面逛一逛 我们没有上去观光塔 看完我们直接去浅草寺 因为就在旁边 所以顺便去了 我只为了吃菠萝包

在浅草寺就能看到天空树
我没有拍浅草寺地标性门口 因为以前也去过了 而且巨多人 还下雨当天 我本来想进去寺庙里抽签 但是人真的很多 我就没去了

找的路上看到别的家也有卖菠萝包 但是一点也不好吃 吃了几口就扔了 然后死也要找回这家店买
这家店开了很久了 我五年前去是因为经过看到好奇才买的 后来在微博上看到竟然有推荐 不过店的位置换了 在商业街里 我那时找了很久才找到

而且还可以加冰淇淋里哦 价钱也不贵

接下来就去秋叶原 我选择这样走是因为顺路

图片也是上网找的 我没有拍景 一到秋叶原就是一股浓浓的动漫气息

真的好多手办 扭蛋也很多 一栋好几层的也有高达什么的满街都是
电器也是满大街都有 但是不建议在秋叶原买 因为也并不划算 在big camera买好一点 伤商场里每层卖的都不一样 还有很多不可描述的东西😂

这里就要打个码了哈哈 这些在秋叶原很多商场楼上其中一层都有
进去后我还真有点不好意思

然后去了那家连锁的吃海鲜挺有名的矶丸水产
那个蟹壳巨好吃!!推荐!!

之后去了新宿伊势丹买我要买的护肤品
1F全是吃的

这些都是日本本土的护肤牌子真的比代购便宜很多 还有健康水什么的 伊势丹的护肤品化妆品还是挺全的 不过那时我去汇率不太划算 不过也没现在高 反正之后就是吃土啦
护肤药妆那些我都是提前做好功课在网上 你们去前也可以根据自己皮肤做好功课
商场八点就要关门了 那时我时间挺赶的 还要去退税什么的 买完也没怎么逛
那天太累了 买完东西就回去休息了 因为第二天还要很早起去市场

6 筑地市场-原宿-新宿

那天六点就起床了 简直累趴 啥也没弄穿个衣服就出门了 早餐也没吃

我们直接走到市场内吃寿司 到的时候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 旁边寿司大简直人多的吓死我 我就去了大和

排队的时候我还溜去买我最喜欢吃的玉子 帮我给吃撑了但真的好好吃哦

排了一个半小时吧 终于到我们了 他是按套餐给你做的 一件一件寿司做好给你上 真的入口即溶那种口感 很新鲜 就是吃一半时已经开始撑了 不应该吃前吃那么多玉子😐😐

吃完后在市场里买了巨峰提子还有草莓
草莓有点酸 应该是不合季节吧 不过提子超好吃!!

那时我不知道筑地市场外在哪 以为逛完了 而且很困 就走了
回去后睡到中午下午一点左右就又去原宿逛街了

表参道的PLAY码数款式算比较多一点对比大阪的 而且也很便宜

BAPE必买的吧 比香港的便宜很多
鞋子的话我觉得并不太便宜 可买可不买 可能款式有些只有日本有~
晚上回去休息了一会后 我们去了新宿的歌舞伎町吃东西逛逛那样

马肉刺身 感觉口感怪怪的

烧烤挺好吃的日本的啤酒我几乎每晚都喝一点

新宿的车站很大 真的很大 很多出口快走疯了当时 女生逛的话还是小心点 最好结伴~
药妆店大多都在新宿 有些还是24小时的

7 东京迪士尼海洋

昨晚提前买好的饮料 随便吃了点就出发去迪士尼了

之前一直在纠结去USJ好还是SEA 但想着USJ还要另外买快速通道卷 sea是全世界只有东京有的主题 最后就决定去sea了
门票我是在民宿附近7-11买的 450rmb左右吧折算 我也记不清了 凭票直接入场就可以了
去前要做好攻略哦 地图会有中文的 而且凭门票可以换fast pass 每两个小时换一次 票上都会有时间显示 一进门不要先着急拍照 先去拿fast pass 捉紧时间 之后再慢慢拍…
那天我好像九点前到了 人已经挺多了 然而进去时已经开始准备下雨了

很漂亮 对比我以前去的香港迪士尼 而且主题也不一样
我第一时间就去古堡惊魂把fast pass拿了 因为这是最火爆的游戏
之后就直接去排地心探险之旅的队 排了一个半小时 腿快断了 不过排队的时候还挺多看的东西 场景布置挺好的

很好玩很刺激!
谁知道一出来就下大雨 什么都玩不到 也不让人走 雨挺大的 游戏设施也暂停了 只能在一旁避雨

也不知道等了多久 买了个肉派一边等一边吃  雨小了后却说所有游乐设施暂停 最起码要等天气稳定后!!
之后只能去找吃的了 心都碎了那刻

冰淇淋挺好吃 我个人更喜欢那个芒果冰淇淋 图片没有 因为觉得造型有点普通就没拍了

这个好像是土豆沙拉?味道也就那样吧…

鸡腿很好吃 很多汁 这个排队买的人也挺多

过了一段时间 我和我男票带着绝望的心情 走到那个印第安纳琼斯的冒险旅程 看见有人开始排队在等 我们也就跟着排 没多久就让我们进去等了 这就是在火山内的过山车 不算太刺激 不过还是有点惊险的

之后就拿FP去玩这个古堡惊魂了 有故事情节 进去前会先让你听一段故事
玩的过程会升到最顶看到窗外 反正我是有被吓到

玩完之后都已经差不多傍晚了 人也很多 因为前面暂停了 所以排队的人很多 FP也取完了 我们就随便拍拍照找个地方休息吃东西 等晚上的烟花演出

还买了只有它们disney sea独有的duffy哦 好可爱

当时录的都是视频所以也没怎么拍照片 但是真的很好看 你们去的话一定要看完再走哦 真的很精彩

临走前拍的…晚上的景更美

原来有两辆不一样主题的列车 这个是duffy主题的 拉手好可爱嘻嘻嘻

8 涉谷-台场-东京塔

本来涉谷是打算第七天去的 但是因为在原宿花的时间太多 而且那天拿着太多东西 累得不行了…所以只能穿插在这天去
依然早点起床 去109逛了逛…

很多层 从地下逛到顶楼 全是卖女生的东西 各种小玩意…

好看的首饰也挺多的…价钱也不贵
我没怎么买东西 衣服也没什么看上的…感觉东西比较淘宝货 不过喜欢的也可以逛一下 可爱的东西也挺多
因为时间有点赶 逛到下午一点多的时候就直接去台场了…

台场以前也去过了 不过没有怎么逛 顺便带男票来逛逛 看看高达和迷你版自由女神像
到台场就要另外买票了 是临海线 周围都是海…
空气挺好的 挺美 远远就能看到彩虹桥

这就是著名的巨型1:1高达 周围都有卖高达的周边和模型 扭蛋也有
之后直接在商场里逛了逛  里面手信选择挺多的 商场里也会很多很多扭蛋…楼上就有高达博物馆 可以进去看看

商场有一层全是吃东西的 选择还是挺多的 来了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吃上🐙小丸子了

傍晚的时候我们就走了 顺便看了看自由女神像 夜景挺美的 入夜时就觉得很美了
逛的也挺多  慢慢逛可以逛上一天 有时间可以留一天在台场…

从地铁站出来走了好长一段路才走到 脚都快断了…

一直很想来的地方 真的很美 我们买了票上第一层展望台 没有上最顶层 觉得这样看也挺美了 没太大必要上最顶层 看个人吧

东京塔上拍的夜景

观光台有楼梯走下一层 很美诶这里的灯饰 里面还有拍照纪念的 还有餐厅 不过就不要在这自拍了 整个人都会变蓝
下去时有一层专门卖纪念品的
走前在大堂我男票看到有一个东京塔限定的鬼屋 捉着我陪他玩 买票后 到地下一层 看到这逼真的布景 就开始怕了 进去时在门口会先看一段恐怖录像 我就吓哭了 里面的人估计听到我在叫 还拍门吓我 最后我死也没进去 门票浪费也算了 我真的怂扔下我男票自己一个进去了 我在门外等的时候就已经听到我男票在里面叫了!
男票出来后和我说在国内真没玩过这么恐怖的 真有被吓到了 虽然那个鬼屋不算大 但和我说氛围和布景都做的很恐怖很逼真…幸好我没进去 我想我进去我真会吓晕!!
之后回民宿匆忙把东西放下就去了big camera再买些东西和药妆 十一点才关门 而且可以用支付宝 挺好的…这个东京塔的门票背面还有这个商场的打折…

9 成田机场

最后一天起晚了 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之后拿着行李去7-11吃点东西 买点小零食 就准备坐机场大巴走了

临走前还吃了牛肉可乐饼 啊啊啊好好吃!

坐地铁去机场大巴的地方时 找不到电梯 行李又重 本来等男票搬完他自己的再帮我搬 然后有个路人看到我就很热心的过来帮我搬上去了 行李箱把他的裤子都弄脏了 真的超热心 而且还是一个帅哥!
坐大巴挺方便的其实 设的点也挺多 而且未满25岁的 好像才2000日元车票 具体多少钱我也忘了 反正有折扣 行李工作人员会帮你搬上车…

这个真的好好吃 我平时很少吃巧克力的 两盒差不多我一个人吃完

这个饼干我觉得挺好吃 反正没有那个香蕉蛋糕腻😑

在机场时没太多时间逛 就买了一些吃的 还有这个royce生巧克力 要另加钱买一个保温袋 还有这个樱花酒
我走错登机口 还和男票走散了 因为那时他上网卡过期了 机场wifi连不上 空姐还带我走到我那个登机口 差点以为赶不上飞机了

回去后真的昏睡了两天 在日本每天都很累很累 包括收拾东西都收拾了好久 行李箱差不多一半是帮别人买的 差点超重了 幸好多带了一个随身行李箱

回国后心里还是挺想再去 吃的也很好吃…原来时间过得那么快~

引用 MSAAAA 的图片:

奈良的小鹿真可爱了呀

2016-09-03 11:12

楼主好美!

2016-09-03 11:1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3 11:26

引用 离开线的风筝 发表于 2016-09-03 11:26:21 的回复:

回复离开线的风筝:最近有点闲 就下决心写游记了哈哈

2016-09-03 13:24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03 11:13:17 的回复:

楼主好美!

回复大卷儿:还好啦哈哈

2016-09-03 13:24

引用 大卷儿 发表于 2016-09-03 11:12:42 的回复:

奈良的小鹿真可爱了呀

回复大卷儿:超可爱的!

2016-09-03 22:1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9-03 22:16:28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9-04 16:5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05 09:58

引用 vrahara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