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开外挂的斯洛文尼亚(公共交通4日自由行)(还没写完)

不知怎么就走到了斯洛文尼亚

斯洛文尼亚,前南斯拉夫加盟国,地处阿尔卑斯山南麓的小国。国土虽然不大,山川,湖泊,平原,丘陵,洞穴,海岸一个不少。这个并不算出名的小国,一次次的刷新着我对“最美景色”这个词的定义。最美的湖泊--布莱德湖,最美的洞穴--波斯托伊纳溶洞,最美的海滨小城--皮兰。仅仅4天,我遇到了三处从未经历的难忘景色。弹丸之国,却蕴藏着无尽的美景,这就是我对斯洛文尼亚,这个开外挂小国的印象。

斯洛文尼亚这个地方,用照片是很难表达的。不论是布莱德湖清晨泛起的薄雾,波斯托伊纳昏暗灯光下展现的石柱石笋,还是亚得里亚海海水魅惑的蓝。只有亲眼见到,才能体会他们打魅力。游记里的照片是我用手机照的,本来画质尚可,可是上传之后画质受损。大家就当对当地的景色有个直观感受就好,真正的美景,还是留到大家亲自来斯洛文尼亚体验。

俯瞰布莱德

波斯托伊纳溶洞最著名的一对石笋

俯瞰海滨古城皮兰和亚得里亚海

斯洛文尼亚印象

交通怎么办

国际交通

我在慕尼黑念书,从慕尼黑中央汽车站坐“DB的BUS”(德国铁路公司运营的巴士)5个半小时到卢布尔雅那中央汽车站。票价要是早定的话,来回大概50欧元左右。
DB的BUS和买火车票一样,在DB官网上就可以买到。
我做的这班国际巴士,是慕尼黑卢布尔雅那萨格勒布(就是链接这三个城市)。从卢布尔雅那出发,2个半小时到达萨格勒布

国内交通

斯洛文尼亚国内的交通以大巴为主。卢布尔雅那作为交通枢纽,链接起全国各地。
如果是从卢布尔雅出发,可以从卢布尔雅那的中央汽车站(就在卢布尔雅那火车站门前的那个)坐大巴。关于大巴的车票,可以在中央汽车站旁边的票务中心提前买好(票务中心也就是火车站前广场上的一间小平房),票务中心里的员工英语很好,也可以让他们帮你查大巴的时刻表。当然,大把的车票也可以上大巴以后直接向司机购买。
斯洛文尼亚的长途大巴同时也当做公共汽车,中间会有许多停站。比如卢布尔雅那布莱德湖的大巴,在卢布尔雅那市区里就会停个4、5站,最好听着点英文报站,或者拿着手机定位时不时的看看自己的位置,以防坐过站。
不过好的一点是,斯洛文尼亚的大巴司机英语都还可以,直接告诉他们要去的地方,而且司机手边会有一个小显示器,会显示出票价给你看,不用担心买票的问题。
关于斯洛文尼亚大巴的时刻表,Google地图上的时刻表至少我做过的几趟时刻都是正确的。还有”rome2rio“这个网站我很喜欢用,Google上许多查不到的线路都可以用它搞定。
还有必须要说的一点,就是斯洛文尼亚的大巴经常晚点。不过卢布尔雅那是始发站,大巴们从卢布尔雅那出发时还是正点的。这就带来了一个问题,当我在旅途的第二天,上午从”布莱德湖“出发,打算在卢布尔雅那换乘去”波斯托伊那“的大巴时。因为从布莱德卢布尔雅那的大巴晚点,我错过了接下来的大巴(下一班要等两小时。。。)。不过幸运的是,从卢布尔雅那有火车到达波斯托伊纳,虽说去溶洞要多走几步路,不过体验一下当地的火车也算一个收获。

这张图表示了我去过的几个地方的相对位置。
1,卢布尔雅那(首都,交通枢纽)
2,布莱德
3,波斯托伊纳
4,皮兰波尔陀罗(玫瑰港)
布莱德湖去往南边的城市,比如波斯托伊纳比如皮兰都需从卢布尔雅那转车。有关具体的交通安排,我会在之后单个城市的介绍中给出。

了解点儿斯洛文尼亚的概况

关于斯洛文尼亚这个国家,CCTV9曾经拍过一部纪录片(直接上百度搜”斯洛文尼亚的纪录片“就能找到),一共三集。分别讲述了“卢布尔雅那”、“布莱德湖”、“波斯托伊那”三个地方。建议大家临行前看一下这部纪录片,作为背景知识的储备也就足够了。

日程安排

第一天
早上从慕尼黑出发下午到达布莱德
布莱德湖参观
宿:布莱德

第二天
上午从布莱德湖返回卢布尔雅那
下午从卢布尔雅那波斯托伊纳溶洞参观
宿:卢布尔雅那

第三天
上午从卢布尔雅那出发去"玫瑰港"
下午从”玫瑰港“到皮兰参观
宿:玫瑰港

第四天
上午返回卢布尔雅那
中午到下午在卢布尔雅那市区参观
下午坐车返回慕尼黑

布莱德

布莱德这个地方,因为仙境般的湖泊闻名于世界。布莱德湖边的旅游配套设施完善,酒店、民俗、餐馆甚至是赌场都一应俱全。作为度假胜地在全世界都人气颇高。
享受布莱德湖,最好的时间段是在早上,我5月份去的布莱德湖。早上6点钟来到湖边,可是发现湖边早已经热闹了起来。面对如此美丽的湖景,想必大家也都和我一样,一刻也不想耽搁,想要用尽所有的时间去体会这里的美。

住宿和交通

卢布尔雅那布莱德湖,可以从卢布尔雅那的中央汽车站(就在卢布尔雅那火车站门前的那个)坐大巴。票价记不太清了,大概10几欧元。2个多小时。
布莱德湖总体来说不大,走上一圈也就2小时。虽说沿着湖边也分散着一些大巴车站,不过我认为靠两条腿游览也就足够了。

布莱德湖周边的酒店和民俗很多,用booking搜索就可以,价格也不算贵。我在booking上定的民俗,叫”斯托亚诺维奇酒店“,30欧元一晚的单人间,虽说离湖边将近2公里比较远,可主人很不错,房间也很温馨,总的来说性价比很高。

时间的安排

我是第一天中午到的卢布尔雅那,然后坐大巴到布莱德湖。趁着下午和傍晚绕着布莱德湖走了一圈。之前我看的攻略上说,在”布莱德城堡“上看日落的景色很好。可是我游览的第一天阴天,日落也就没有看到(不过第二天早上奇景一般的布莱德湖全景已经让我忘却了没有看到日落的遗憾)。
因为之前去过一些城堡,所以我没有进入”布莱德城堡“,只是在城堡门口的平台上眺望了一下布莱德湖。如果要是想进到城堡内部参过,可以一抵达布莱德就过来,时间上完全来得及。
当7点钟天色渐渐黑下来之后,布莱德湖边上的人们也就几乎都回到了小镇上。开始享受湖边小镇上丰富的夜生活,赌场、酒吧、餐馆都开始了忙碌。

第二天早上,我因为担心太早的湖边人太少,会像走夜路那样不太安全。虽说我惦念湖畔的美景5点钟就醒来了,可还是六点钟才来到布莱德湖边,发现那时湖边已经开始热闹起来了。摄影爱好者们甚至已经完成清晨的拍摄,拿着长枪短炮回酒店吃早餐了。

第二天最重要的任务,当然是爬上布莱德湖西边小山上的展望台,一览布莱德湖的全景。7点左右来到湖的西边,正好迎着阳光上山。
西边的小山上一共有两个展望台,我两个都去到了,从不同的展望台俯瞰,布莱德湖的形状有很大不同。
因为我在第二天下午还要去”波斯托伊那“溶洞,从展望台下来大概8点半,我就径直回到所住的民宿。在回民宿的路上找间咖啡店喝杯咖啡,吃上一块当地有名的蛋糕。回民宿办好手续。赶10点半的大巴返回卢布尔雅那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9-05 14:54

2016-09-05 20:16

引用 Nick 发表于 2016-09-05 20:16:06 的回复:

回复Nick:~o(〃'▽'〃)o

2016-09-07 12:21

引用 liuxing 发表于 2016-09-05 14:54:03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liuxing:我5月份去的,感觉天气变化的挺快的。前一天还阴云密布,后一天也没下雨直接云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