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2016-09-03 01:34 657/9
  • 出发时间/2016-08-21

写在最开始~

今年夏天,我决定一个人出去旅行。
这篇游记,记录的是我第一次出发去远行的生活,
那些风景、那些人、那些情感。
如果能给去这里旅游的人 和正踌躇自己的首次独自旅行的人带来一点点帮助,
我就觉得足够满足。
首篇游记,多多包涵。

DAY1 西安——成都

西安成都北的火车,大概16个小时,这应该算比较慢的了。不过成都西安的高铁明年底也就开通了,坐高铁去的话就可以大大节省时间,只用3小时~我坐的火车早上快六点到站,天还是黑的。

DAY2人民公园——宽窄巷子——太古里

到站后先坐地铁去之前在网上订的青旅放行李,再计划出去玩。
在这里我推荐一下我住的地方——懒骨头青年旅社是一家很好的青旅,后来安利给了在重庆住一屋的朋友,他们去成都也去住的这家。环境和交通都不错,就在骡马市站的斜对面,地铁很方便。这家青旅歪果仁的确很多,我住的男女混住8人间,除了我和一对情侣以外都是外国背包客。

办理入住要在下午两点以后,如果早到可以先去那里寄存行李。放了箱子我就坐地铁去宽窄巷子,因为时间有些早,很多店还没开门,我就穿过宽窄巷子去人民公园了。(如果你比较喜欢热闹还是选在下午去宽窄巷子吧,但是其实这里的景点和很多地方的店铺有点大同小异,后来我重新去了宽窄巷子,详细的在后面)

旁友们很抱歉,第一天因为单反锁在行李箱里拿不出来是用手机拍摄的...你们凑合先看,后面的照片质量会好些哦~~

人民公园和宽窄巷子离得很近,我觉得没有必要用百度地图了。之前看游记人民公园是很多老年人喜欢去晨练、聊天、纳凉的地方,在宽窄巷子出来后我看见两位老人,爷爷在报摊买了份报纸,奶奶带着装满水的水瓶,我估计他们应该会去人民公园,我就跟着他们走了十分钟的路~果然就到啦~
人民公园很多老人和小孩子,在成都的确感觉这里生活节奏很慢,很宜居。在公园就是成都人慢生活的很好的体现。人民公园很大,里面也有一些历史的痕迹。如果你想放缓旅行的步调,或是感受成都当地人的生活,不妨去那里散散步。

慢慢悠悠地在公园逛出来已经到中午了,我打算去吃小有名气的玉林串串香,之前在攻略上看到推荐,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也说不错,但吃过后对我而言味道有点淡,从宽窄巷子附近的站坐公交车过去的,大概有3、40分钟。去了发现店里只有三桌,我一个人吃串串香莫名的被围观了...这真是很孤单的一顿。(但是后来和在青旅认识的朋友聊天,他从新加坡过来玩,他说自己一个人去吃火锅了...场面我有些不敢想象)

下午我坐地铁去太古里,(成都的地铁还是很便捷的,去的大多地方都离地铁站很近)太古里有一家概念书店值得推荐,叫方所,在它的负一层。方所的读书氛围很好,认真看书的人很多,坐在台阶上或是倚靠在墙上,一位老奶奶还在边看边做笔记。虽然像诚品书店等一样是复合式经营,但感觉在这里书和阅读的人是主体,这比我去过的其他几家同类书店要做得好。

嗯之后我就去逛宽窄巷子了,那里的特色小吃很多,三大炮、糖油果子等等,除了些小店,沿街还有很多茶馆和戏院。找一家小院,欣赏会茶艺表演,喝一杯飘雪,再去戏园看看变脸和杂耍,真的是蛮惬意的事情。因为想看川剧有名的变脸,我挑了一家戏院,38一位。但是50分钟的表演时间里还穿插了书法拍卖......最后压轴的变脸也就5分钟左右。但是还是不由感慨变脸真的太神奇了,表演也蛮精彩的~

DAY3 武侯祠——锦里——春熙路

第二天早上出发去武侯祠,还是地铁然后走一段路~武侯祠坐到高升桥站就可以了,地铁里面还有相关的诸葛亮和出师表墙画。武侯祠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祭祀庙,里面好大,逛了蛮久的。比较贴心的是武侯祠里面有WiFi,它准备了二维码,扫二维码会有详细的语音讲解~武侯祠里面的有一块的竹林和红墙很好看,很适合拍照哒:)

在景区看到两位老人,在椅子上休息,吃着自己带的零食,看着很温馨,忍不住给他们拍张照片。结果奶奶看到了还很开心地比V~真的好可爱的奶奶~吃东西的时候也好认真好萌啊哈哈哈~

锦里就和武侯祠一墙之隔,逛出来后我就去了锦里。

锦里古街我个人觉得比宽窄巷子好玩~路边有吹糖人、皮影戏,还有可爱又文艺的一些小店和特色小吃、茶楼、客栈,汇聚了不少成都民俗。有一条小巷的红色灯笼也很漂亮~~

晚上去春熙路,地铁直接坐到春熙路站就好。春熙路本名“森威路”,后取《道德经》中的:“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登春台”,改名“春熙路”。晚上的春熙路很繁华很热闹,人也很多,我在那里主要是去吃夜宵去的嘻嘻~在那里吃了钟水饺和赖汤圆~味道还不错嘤!钟水饺其实馅是甜的。赖汤圆的吃法居然是蘸着汤汁吃!当时有朋友推荐了那里的懒哥串串香,不过已经没有肚子吃了,蛮可惜的。还碰见了一只敲可爱的小狗给它的主人叼钱包

DAY4 大熊猫基地

大熊猫是我超级期待的!我和青旅的朋友约好一起去。大熊猫基地相对市中心还是比较偏远的,我们四个人就从懒骨头青旅出发用滴滴打车过去,花费70元,车费还是蛮贵的,平摊下来好多了。在去之前一直听说早上早点去比较好,一方面温度不是太高熊猫会出来玩,要是天气到中午热起来了就只会在室内活动;一方面早上如果去的早可以赶得上熊猫的喂食时间。因此,我们7点30分就出发了。

哈哈,这是一只独浴的胖达~

见了熊猫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的好懒!竹笋放在肚皮上,要吃就在肚子上拿,葛优瘫着吃竹笋...你看,像不像!

还有小只的熊猫,更萌哦~

这只在很认真地在木桩上蹭屁屁...蜜汁羞耻

喂不要装作没事熊一样的我都看见了!!

宝贝熊猫们吃的竹笋都是早上拉过来的~

看完胖达,我们去吃了火锅嘤!
西安路附近有一家火锅,是当地的人推荐给我们的,叫渝味晓宇~味道还不错!(当不知道附近哪里的火锅好吃时,不妨问问当地路人叭!哈哈)

吃完火锅,心满意足~到成都的旅行也就结束了,从成都,我又坐火车去了山城重庆,另一段旅行又开始啦~

引用 陈胖子 的图片:

2016-09-05 11:12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5 15:0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05 16:25

我也想去呀

2016-09-06 16:01

小熊猫真的太可爱

2016-09-06 16:0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05 11:12:55 的回复:

吼吼 小熊猫好可爱 软乎乎的趴在地板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啊像小团子一样哈哈~

2016-09-06 22:48

吼吼 小熊猫好可爱 软乎乎的趴在地板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嘻嘻是的都超级萌的!

2016-09-06 23:00

引用 glifei 发表于 2016-09-05 15:04:29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glifei:在条件允许的程度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叭~

2016-09-06 23:01

引用 aipesen 发表于 2016-09-05 16:25:2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aipesen:哈哈希望能帮到你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