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纸穷游马来西亚(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旅游小贴士#
 1、【关于机票】白云机场来回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的,马来西亚国内(兰卡威吉隆坡)的机票是亚航官网上订,但是全程坐的都是亚航的飞机,东南亚的廉价机票非亚航莫属了吧!但是亚航是不包机上的用餐、保险费和托运费的。所以我们这次很机智地带了可以带上机的20寸行李箱,省了好多托运费,要知道一旦超重就是一公斤37RM啊!保险是在支付宝上买的,20元7天的旅游险。
2、【关于住宿】都是在Airbnb、booking上订的,有些旅馆需要用到visa作信用担保,有些是需要全付的,看个人需求吧!
3、【关于交通】马来西亚的公交系统也是不太发达的,好像只有吉隆坡有地铁,所以基本出门都要打车,可以下载Uber、Grap这些打车软件。百度地图在马拉是用不了的,他们都用谷歌。马拉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记住一上车就要拿票,因为经常有人上车查票的。
4、【关于取钱】在国内办好一张华夏储蓄卡就能每天有一笔免手续的取款了,可以到Maybank进行取钱,机场和商场都有,所以不用担心。另外,国内的银联卡在马拉不一定能刷,所以最好办一张visa信用卡。
5、【关于签证】淘宝上签就行了,大概200人民币,省钱省力省时间。
6、【关于电话卡】到Hotlink买就行了,我们买的是Digi卡,27RM一张,里面有1G的流量,反正一个星期任用都没用完。
7、【关于特产】Old Town的咖啡、海参手工皂。。。。。。

8月22日 广州✈️槟城,中转吉隆坡
  机票是提前一个月左右在去哪儿上订的,订的是凌晨的机票。day1除了候机还是候机
   温馨提示: 带上杯面在机场候机未尝不是一个好的idea

Day 1⃣️

8月23日早上十点多在吉隆坡中转去槟城,一个小时左右的飞机到了槟城
💗关于交通💗出了槟城机场就有很多的text 和bus,坐的士出市区的价格是45RM,当时跟旅伴觉得很贵,毅然放弃的士选择坐巴士,2.7RM一个人,最好问一下人,因为巴士站牌很难看得懂(好吧,我们遇到了善良的中国老乡给了四毛钱的零钱搭公交了)。还有,马拉的公交车是不报站的,而且车票一定要保管好,我们一路上就被查票查了三次,但每一辆巴士都会去光大Komtar这个站,这是槟城的市中心,转车什么的都很方便。建议到了当地下载一个搭车软件👉Grap,我们在槟城两天都用这个软件打车,每次打车也就5RM,便宜又方便,至于Uber,我们完全没用到
💗关于住宿💗在槟城订的两晚住宿都是在Airbnb上订的,住的是民宿,跟当地人住。这间民宿位于George Town,离机场20分钟车程,地理位置便利,出去各个旅游景点打车也就十分钟的时间,而且环境非常好,房东人也很好,忘了这间民宿的名字了😅😅😅一晚是人民币300左右,物有所值,真的很舒服……推荐订房软件:Airbnb, Booking,Agoda
💗关于吃💗 第一天没怎么吃,因为到了就在补眠😄 去了房东介绍的三条街,四条街,确实有很多吃的小铺,我们吃了蝦面,味道不错,坐在店里吃饭经常有人会主动来问你要喝什么,他们可能不是本店的人,是店外的小摊贩,你可以不要的,要的话是需要收费的哦。逛着逛着顺便去四条街吃了个炒粿条,1.5RM,便宜到爆,关键还很好吃🙂但不建议晚上在四条街逛,因为人比较少,也偶尔发生抢劫事件,所以晚上就不要在那里逗留太久了🙂
💗关于购物💗 1st anverniu 是个挺大的shopping mall,屈臣氏,H&M都有,H&M比国内的贵,不建议买🙂屈臣氏里面卖的护肤品还是比国内便宜的,可以考虑,另外,Nike的鞋才400人民币不到就能买一双,也是便宜到爆,但款式就因人而异了🙂

Day 2
    Part 1:养精蓄锐一晚后,第二天满身复血地开始我们的槟城之旅。打车继续用Grap,5RM就能到想去的地方。我们先是到码头买去兰卡威的票,谁知道早上的票已经卖完【翻白眼】然后毅然决定去找攻略上介绍的多春茶室和文昌海南鸡饭,其实这两个地方都在新街广场附近,离得很近
    【关于多春茶室】类似香港的大排档,也是排队排的长长的,但因为我们去的早,于是到了就有位置坐此店最出名的就是烤面包,里面夹着满满的椰浆花生酱等,真的烤出来,所以等得比较久,值得一吃。另外,浓咖啡、奶茶、半生熟鸡蛋、椰浆饭也是该店主打食品
      【关于文昌海南鸡饭】听说饭是椰浆饭,但真的没出椰浆的味道耶鸡肉还是挺不错的,吃了之后感觉没有期待值高
        吃完又打车回到码头买去兰卡威的船票了,卖票的美眉是马来人,只能英语沟通啦用尽毕生的 力量在说英文(翻白眼)但还是很幸运地买到了第二天早上的最后两张票,是最后的两张两张两张票!!!开心到一直说Thank you (微笑)     船票价格:成人价70RM一个人
    Part 2:壁画街,这是本人最期待去的地方,可能因为本人比较文艺的关系吧! 这是《单恋双城》拍摄地,最出名的一幅就是姐弟骑单车,剧中的式适也专门跟此画拍一张,另外本人最喜欢的当然是小孩子找东西那幅啦,为什么?因为这是剧中式适在小洞中找到陆恭梓给她的项链啊,happy ending啊~~~~~~ 其实壁画比较分散,最好循着地图走,或者租台单车到处游一下。在找壁画街时,不小心逛了一下印度街,攻略上说里面的小饰品很便宜,于是进去看了一下,里面的香料味实在有点受不了就跑出来了,街上到处都有印度人,真的感觉自己到了印度
             姓氏桥,最出名好像就是姓周桥,其实就是用木板搭起的木屋和木桥,很多游客都会来这里逛一逛,也可以买到很多纪念品,比壁画街的纪念品便宜点。姓氏桥离壁画街很近,不用专门打车过去,沿途问一下人就可以了,当地华人真的超级无敌nice
             汕头街,其实就是吃吃吃的一条街。里面的小吃大都是潮汕小吃,值得推荐炒果条、卤水鸡脚、还有糖水,作为中国人,到了汕头街毫无违和感,到处都是华人,到处都是中文,所以这是吃货值得去的地方
            光大大厦,汕头街出来就是光大了。光大就是槟城的市中心,有好几间shopping mall,要上光大的最顶楼是需要购买自助餐的套餐,忘了价格多少了,反正就是贵得不要不要的
           作为资深的文艺女汉纸,槟城真的太值得去了!超爱槟城,美食多得不要不要的,关键当地人真的好nice,我们遇到的每个司机都很友好地告诉我们路线,温柔到不得了!槟城华人很多,所以不用担心语言沟通的问题哦!

Day 3:
        一大早就起床赶最早8:30的一班船到兰卡威。真的好不愿意写这一段(翻白眼)真不知道自己在这三个小时的船程中经历了什么,吐到黄胆水都吐完了,隔壁的老外的呕吐声穿透力真的忒大,我吐得一半都是受他具有穿透力的呕吐声影响,好吧,反正就是很多人都吐了,如果从槟城兰卡威,by ferry的话真的要慎重再慎重,好吗?(微笑脸) 船上的空调还真的冷得不要不要的,记得穿外套哦!
       到了兰卡威码头,站都站不稳,晕船~~~好吧,兰卡威是一个时刻要说英语的地方(翻白眼)从码头搭车到我们的旅馆好像是20RM,第一晚的旅馆订了在瓜镇的,到了旅馆来了一个彻底的葛优躺,因为兰卡威天气就是这么任性,隔半个小时就下一场大雨,所以除了葛优躺,真干不了什么了!大概到了下午四点多,终于停雨了。让旅馆的老板帮忙叫了的士,老板是华人,中文和粤语都会说,也非常nice。于是我们就任性地去了巨鹰广场,就真的是很巨的一只鹰,真的不用专门跑去看啦,因为就在码头附近,在码头下船后去看看就好,因为兰卡威打车都是槟城的double,起步价都是10马币。
     【关于吃】去了当地人三哥推荐的wonderland,就在瓜镇上,很容易找的价格真的很接地气,一顿海鲜餐大概130人民币左右,有蟹有虾有蛤有菜有喝,特别奶油虾,真的好吃到爆!
      【关于交通】兰卡威打车都是槟城的double,起步价都是10马币。但是有小车和摩托车可以出租,很多人都是租车的,这样确实可以省钱省力省时间。兰卡威大部分都是单行道,右座是驾驶座,路上车不多,所以如果在国内就经常开车的人,完全可以在兰卡威租车环岛游。谁叫我和旅伴都是不敢开车的人呢?所以出门都是打车打车(微笑)

Day 4:
        【芭雅岛浮潜】在我们住的旅馆里订的一日游,130RM一个人,包车来回,包中午一顿饭和浮潜工具,玩完回来后真的觉得超值。好吧,又要去码头搭ferry一个小时去芭雅岛,还好没吐(微笑)到了芭雅岛,真的被它绿油油的一片美景所征服,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楚看到水中的大鱼小鱼。对于不会游泳的我和旅伴来说,一开始下水还是有点怕的,后来慢慢潜适应了就好爽。谁知道我们会跟当地工作人员玩得这么好,他们竟然友好地带我们潜去深海看小丑鱼和小鲨鱼,还免费帮我们用水下相机拍照,海里面的小鱼真的美翻了,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可爱到爆!虽然很悲剧地丢了相机memory card,但他们潜入水中帮我来回找,真是感动到爆!虽然晒得好黑好黑,但就是觉得一切都好值啊!
          潜水回到码头后,又有专门的司机送我们到珍南海滩的旅馆。旅馆的老师Shalin虽然是马来人,也是超级友好的,用英文沟通也是没什么障碍啦!
           (晚餐)打车到珍南海滩上,去了攻略上推荐的真浪花园海鲜店解决晚餐,说真的,没有期望中好吃,可能我们刚好点了不好吃的菜吧(翻白眼)看着别人点的都好好吃的样子。推荐椰汁水,是真的天然的甜,好喝好喝!
           @温馨提示@:行李箱可以放在船上的,至于贵重物品可以到岛上后再租一个locker,20RM一个,会有专人帮忙看管的。另外,最好将游泳衣穿上,免得到岛上要排队等换衣服,还有,岛上没有淡水!!!所以,最好带上一两瓶大的矿泉水,潜完水后拿来冲冲身。

Day 5:
         【天空之桥+珍南海滩滑翔伞】
           Part 1:(天空之桥)一大早又下大雨,在旅馆吃了个Shalin提供的免费早餐后就出发到天空之桥,好远好远,30RM的打车费 听说天空之桥是兰卡威最值得去的地方,于是抱着不后悔的心态跑过去。谁知道......竟然给姐下起了大雨,妈蛋(微笑脸)买了缆车票,45RM一个人,长长的缆车,好刺激,如果天气好,俯瞰整个兰卡威,可以想象一定好美。谁知道兰卡威的天气就是这么任性呢?大雨说下就下,还下了整整一个早上,所以缆车上什么都看不到,坐到山顶上看到的也是白蒙蒙的一片,天空之桥也因为天气问题关闭了,于是跟天空之桥诀别了,这是在兰卡威留下的最大的遗憾 BTW,兰卡威的雨真的很任性,记得时刻将伞带上,还有天空之桥的山顶真的很冷,注意带上外套!
         Part 2: (滑翔伞)下山后果断找的士到珍南海滩,到了珍南海滩被告知天气问题玩不了滑翔伞,于是的士司机又带了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找一个华人老板,妈蛋,趁火打劫,要收我们380RM,我们果断离开了,的士司机还很好人一直在等我们,赞一个 又回去珍南的印度餐厅吃了个挺难吃的菠萝炒饭,本来已经放弃玩滑翔伞,谁知道在沙滩上又拼了一回运气,竟然又可以玩了,70RM一个人成交了,哈哈,上天了,超级刺激!温馨提醒:眼镜最好别戴上,很容易掉海里,因为真的有人的眼镜掉海里了。
       Part 3:(逛免税店)兰卡威到处都有免税店,特别烟酒和巧克力,珍南海滩的路边到处都有。值得买的:巧克力、海参手工皂

Day 6:
        【吉隆波】
          临时改变行程去的吉隆波,搭晚上的飞机,12点下飞机后直奔双子塔,到了已经熄灯了,于是跟传说中很美的双子塔美景诀别 ALOR街的黄亚华小吃店里面的鸡翅真的很好很好吃,攻略上的推荐没推荐错。还去了吉隆坡最大的商场Pivilion逛了一下,回国后重温《单恋双城》才发泄原来这也是其中一个拍摄地,里面很多欧美的大牌子,值得逛一逛。临走前吃了马拉最出名的肉骨茶和榴莲,就这样给马来西亚之旅画上句号了。

Day 7:
         【回国】
           搭的又是凌晨机(翻白眼)真的没得睡!!!飞机内的空调好冷!!!历经四个小时,终于从兰卡威机场飞回白云机场,待续。。。。。。最后特别鸣谢我儿!
           旅游的脚步,不能停下来!!!

七天游

引用 蚂蜂窝用户Chenel 的图片:

这名字我服!哈哈哈

2016-09-03 11:1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9-03 11:26

赞一个

2016-09-03 12:43

Grap  在哪里下载的,谢谢,请楼主加我微信吧 fuwajingjing2012,谢谢

2016-09-03 17:38

引用 总有↘一种期待 发表于 2016-09-03 17:38:39 的回复:

回复总有↘一种期待:直接在手机App Store里面下载的

2016-09-03 18:5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05 09:58

那个红红的面看着好有食欲啊~

2016-09-08 16:43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0:04 的回复: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