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晴朗的一片天 纯纯的俄罗斯双城分享贴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9-03 02:28 195/9

刚回来,还在倒时差睡不着,就把一些体会写出来吧。看起来比较像流水账,大家就自行搜寻有意义的信息吧
本帖作为纯纯的分享贴,就不放没美照啦。以我最喜欢的苏兹达尔镇楼。附上一张圣彼得堡的地铁图。

先说一下大家最关心的出境入境问题。出发时国内的柜台会问一些什么时候等等问题,下飞机后跟着人流走到入境处,完全没有卡人,没有问任何问题,直接递上护照,他对了对人,护照一扫描,就敲了章,并给了一张入境纸,夹在护照里。这张纸在办理酒店入住时需用到,其他时候未用到。最后出境时被机场办理柜台收走。邀请函无用。

来回机票跟高铁,酒店都是提前订好的,机票在my trip上定的,两人往返大约8900左右,作为8月下旬旅游高峰期还是可以的。回来的时候飞机东航7点的,3点多才从游击队站离开,差点没赶上,大家赶飞机还是要提前离开的。

高铁此次定了三张,网上满满的攻略,就不多说了。1是从莫斯科弗拉基米尔,于莫斯科库尔斯克火车站上车,这里提下,我们下了地铁,居然没有进站,直接就到了火车站台,神奇。上车前有乘务员站在车厢处,用手里的小机器扫一下,就会告诉你的座位在哪里,就可以上车了。
2从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的夜车,晚上6点多,等车时在大厅将票打印出来了,大约5点12分让上的车。上车不久乘务员会提供干净的床单被罩等,并将车票收走,会下车前还给你。下车卷一下被单神马的再交给乘务员。车上会提供晚餐,但别期待,我是觉得好难吃。。不知大家口味如何。
3从圣彼得堡莫斯科的高铁,4个小时,提前订票才2000多卢布,于莫斯科火车站上车。到达莫斯科列宁格勒火车站。

酒店在这里就不说了,本着方便的原则都定的地铁口旁边,确实方便。

交通,其实只要大家坐过中国的地铁,那在俄罗斯绝对不会迷路。地铁都很方便,标有1,2站台,还有颜色几号线路。左右两边的站台都还挂有接下来会经过的站点,墙上也都有接下来的站点。我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记好站点名字,然后看左右,感觉长得差不多的,就上车。大家也可以试着这样噢。

安全问题,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说小偷多,警察不好怎么样,所以此次去长了心眼,未遇到小偷,并且俄罗斯人与警察都很nice,有问题完全都可以问他们,会热心的帮你解决。

软件大家都推的很多,这里推一个 莫斯科地铁,里面是中文的地铁图,还可以查怎么坐车,也非常方便。

以下内容按行程,将我感觉有用的信息整理出来。
D1,克里姆林宫,坐地铁在亚历山大花园下,出一个地下隧道,直达售票厅,一个玻璃房子。9点开始售票,9点半开门。里面有好几个窗口卖不同的票,但经证实,除了钻石馆,其他的门票都可以在一个窗口买到,不用多排队。出了售票口,向左拐有个城楼参观武器馆比较方便,向右可以存包,免费,进入参观教堂群的大门。如果想从教堂群再去武器馆,可以从教堂中间向左拐,走到主路上,向前直走就好了,武器馆与钻石馆在一起,不用出来,两个连通。出来后再进入教堂群需验票。
出来克里姆林宫的大门,向右走,依次可以见到列宁墓,无名烈士墓等,走到红场,看到红场的景点。午饭在古姆百货吃的,没找到52,在三楼的一个茶餐厅吃的,不是一般的贵,两个人吃了四百多人民币,还没吃饱。。接着逛了圣瓦西里大教堂,大家这里沿着教堂向前走,可以看到莫斯科河,拍拍两岸的风景,非常美。

D2麻雀山,莫斯科大学。坐地铁于麻雀山站下,于2号口靠山的那一边出来,这里大家要注意一下,出地铁后向前走会看到左边有一条上山的路,右边有两条上山的路。左边的路可以看到松鼠等小动物,但我没找到观景台在哪里。右边要走向下的那天路,然后就能看到木质阶梯,沿着这条路一直走就好了,能上山顶,然后一直走就能看到观景台了。在观景台的后面就是莫斯科大学。

D3莫斯科弗拉基米尔,前面提到不说了,到弗拉之后,出了火车站,对面就是汽车站,上二楼买票去苏兹达尔,可以用翻译软件打出俄文,给售票阿姨看,注意注意⚠️,如果你带24寸以上箱子的话,请买一张行李票,大约10卢布吧,不然等车来了检票还要你再去买,时间不够超麻烦。买完票在售票处的右边进站等车,站台在10号159路车。汽车到了汽车站之后不要下车,会再有人来售票做到贸易长廊,基本大家定的住宿应该都在小镇上,所以不用担心,不要下车。入住之后,骑着老板的自行车,两人就去溜达了。推荐大家租个自行车,可以沿着小镇的外围逛一下,真的好美。晚上8点以后小镇就没什么人了,还是早点洗洗睡,明天玩吧。

D4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
上午出去逛了一下,在贸易长廊买了纪念品,都不给讲价。下午打了个出租车去弗拉,700卢布,感觉还蛮值得。储存行李箱的地方在地下一层厕所的对面,厕所20卢布,给护照登记。然后在汽车站后面,向着教堂的方向走,可以参观教堂和金门

D5圣彼得堡
早7点左右到酒店,不给入住,存了行李出去浪。就住在莫斯科大街上,走路走到捏瓦大街,参观了沿街的教堂,一直向前走到冬宫。街边有很多推销游船的,随便选了一家,一人700卢布。我们选的是环线,到了告诉我们水涨了不能走,只能一条路往返,2个多小时,还是上去了,除了刚开始还能看到两岸的教堂,巡洋舰等,后面的两岸就没发看,不推荐,事实证明坐彼得霍夫的游船,也是这条线路。

D6冬宫
冬宫一日游,早上10点多出的门,提前订的电子票,在冬宫正门左边不要进去正门,大约300米可以看见指示牌,进去有存包的地方,刷的邮箱里pdf票的二维码进入,进入一个刷一个。一人一码。进入就到达了埃及厅,然后穿过,沿着餐厅等可到达正门,有租讲解器的地方,500卢布一个,压护照或2000卢布。其实不推荐讲解器,因为除了个别几个有名的大厅外,都是油画的介绍,讲的都是作者的创作背景,画体现作者的手法等,真心对于对画不感兴趣的人不合适。。而冬宫里感觉大部分都是油画。。因为叶卡捷琳大帝喜欢收藏。。不喜欢这些的人还是多花点时间在一楼和三楼吧,然后二楼就看一些著名的大厅就好了。

D7下大雨,在想怎么办,只好原计划去了夏宫,在阿波罗地铁站下,穿过出门右边的地下通道,过街右边出就可以看到公交车,很多车都可以坐,做的200,60卢布一人。到了向前走就是上花园大门,就去就看见宫殿了,向着宫殿方向走,然后到头右拐,就可以看见下花园和宫殿的售票处了。太冷了,只好看了一下喷泉,拍了几张照,走到波罗的海看了下。船票在路的尽头买,平时最晚6点半,700卢布一张,我们那天大雨5点半最晚。没有认真欣赏喷泉的美景,不过也是看到了狂风暴雨下的波罗的海。。

D8本来叶村,又下大雨,嫌远就不去了,改为逛街,哈哈,女生的最爱。之前看攻略说圣彼得堡的护肤品便宜,有两家美妆连锁店PNB ROW,还一个是C开头的,经多方游走发现,C家的相对较便宜一点。是都可以打75折的,可向售货员要求借一个discount card。其实大家如果还要去莫斯科的话,在那里买也行,也有这两家店。还去了圣彼得堡莫斯科火车站旁边的Geria商场,好像叫这个名字,差不多。乘地铁从起义广场站下,在地铁站的左手边就可以看到这个商场了,非常大,产品也很齐全。在四楼还有一家铁板烧店,厨师中国人,也很好吃,就是有点贵,自助比较划算,A套餐一人1980卢布,B套餐一人2980卢布,B比A的可选择性多,有喜欢的可以去尝尝。这个商场还有丝芙兰,nars,mac,俄罗斯本地的牌子,相对的商品比较齐全,但人很多。。

D10 圣彼得堡莫斯科

也在起义广场站下,出了地铁向右手边走,一路问工作人员找到了要坐的高铁。晚上入住游击队站,主要是为了逛一只蚂蚁,就在酒店旁边,这里旅行团超级多的。

D11 一只蚂蚁
酒店12点退房,早起去买行李箱,坐了很久,最后就在一只蚂蚁市场外面的栅栏旁就有很多。一点左右去的一只蚂蚁,真心没几家店开门的,据说晚上和周末人多,没有验证。大家可视情况安排一只蚂蚁的时间。如果要去的话,可在游击队站下,出门左转,过街,向有很多酒店的地方走,就可以看见了。
下午3点多出发去机场,时间完全不够。出了白俄罗斯站,机场快线就在一个有钟的绿色小楼里,买完票4点半,没赶上4点半的车
 。大家注意⚠️上车不刷票,下车才刷,我发现,有很多人是下车后在机场站台上才买的票,所以,如果你也只差几分钟的话,可以不买票,直接上车,下车再买。
回去是东航的航班,办理柜台在175-179, F航站楼的最里面,找了很久才找到,如果有坐东航的可以记下。就是不知道柜台会不会变,所以大家最好提前二个小时到机场。方便寻找。

感受,俄罗斯也快要被中国人攻陷了,除了像我们这样的散客,大部分都是旅行团,感觉十个里面有8个都是中国团。。真是独在异乡为异客,原来都是自家人。。俄罗斯的天是真的很蓝很蓝,很美,已经把贝加尔湖定在了下次的旅行中,期待。。

就这样了,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我知道的定当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lz可以多传些美图呀

2016-09-03 13:2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3 14:2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03 13:25:04 的回复:

lz可以多传些美图呀

回复如飞*.:美图大家游记里都有,楼楼的拍照技术太烂,就不秀了

2016-09-03 18:11

引用 张薇vira 发表于 2016-09-03 14:24: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张薇vira:特色的,各种面包,俄罗斯红菜汤等。说实话,我们都感觉俄罗斯的饭菜并不好吃,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了。刚开始在莫斯科的三天吃的都一点味道没有,难受的晚上直泡老坛酸菜才舒服,这种情况到苏兹达尔才有所缓。在莫斯科也没去大家都说的My my。在这里推荐几个自己吃过的饭店,也是别人游记里都有提过的噢。莫斯科,有一家叫tapemork好像的煎饼店,有点类似天津的煎饼果子,味道还是不错的。苏兹达尔,在列宁大道,即贸易长廊的左手边一直走,叫ХАРУЕВНЯ,在门口挂着黑色牌子的,菜量不小,味道很好,是在俄罗斯吃的第一顿好吃的饭。圣彼得堡,离开捏瓦大街,沿着圈楼一直向前走,不要拐弯,经过一段荒芜的地方,有很多的饭店,还有我说的那两个美妆店,而且这里人比较少。有一家饭店我们每天都要去那里吃的,量大好吃又便宜。就在刚进繁华的地段街角好像,从橱窗里可以看见的,也是自助的。上面也提到的,在geria四楼的铁板烧,中国风味也超好吃。

2016-09-03 19:03

亲 我们15号去 穿什么衣服呢 薄毛衣 再带个厚外套?

2016-09-03 20:55

引用 白xi兮兮 发表于 2016-09-03 20:55:11 的回复:

回复白xi兮兮:一定要带厚衣服,在莫斯科我都穿的凉鞋,短袖,还觉得衣服带多了,结果在在圣彼得堡下雨的几天穿风衣都冻得要死,都想穿秋裤了,在路上很多人都穿羽绒服了。建议你带几件长袖,带个厚外套,查查天气预报,看有雨没有带几把雨伞。当天下雨我们只有一把伞,在市场上又买了一把,质量很烂的感觉还要600卢布呢

2016-09-03 21: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3 21:01: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好的 毛衣我也带上 下雨很冷看游记

2016-09-03 21:24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5 14:56

引用 香中萧鼓 发表于 2016-09-05 14:56:08 的回复:

回复香中萧鼓:谢谢,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