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国12日跟团游--1.意大利-佛罗伦萨

捣楣孩籽 LV.5
2016-09-03 03:56 302/7

这次出去游玩选择的是👉欧洲四国,有意大利法国瑞士德国👈。我依靠回忆和行程单一点点扒一下~~由于出行时间微长,所以要讲的很多~~大家不要嫌烦哈~~我试着把每一段分开讲,大家可以选择想看的一篇看~~👉但是第一篇(也就是这篇)希望大家都看一看~很多出行注意的东西这里会讲很多👈~~

🙋🏻首先,我们的团是沈阳起止,算来去的时间一共12日,依照行程单上写的,纯玩的日子也就9天,🙋🏻意大利罗马机场进出欧洲。我们是8月15还是16日的凌晨的飞机,然后预计27日凌晨(也就刚过零点的样子)的飞机降落~~

我们这次是旅行社包机,所以飞机上全是旅行团的人,没有其他乘客,航空公司是意大利neos航空(没记错的话是这个名字…)飞机看上去挺大的,2-4-2的座位排布,我们两人出行,换登机牌的时候说明了要靠窗户,所以我们两人坐的还比较轻松,没什么问题~由于是意大利的航空公司,所以空姐什么的都是歪果仁…全程都要英语交流…有的常用的简单中文她们还是可以听明白的,而且也会说。
说到这里我首先要吐槽一下!🙋🏻🙋🏻这个航空公司的飞机餐真的炒鸡难吃😖😖!!!我们两人第一次分餐的时候基本没动就给送回去了…太难吃了,忍受不了…这么一比国内的飞机餐真的是美味😍啊!!!虽然空中服务有酒,比如香槟、红酒什么的,但是……我只能接受🍺啤酒的味道,还是在正常范围内的,🍾香槟…比醋还难喝(不要误会,我挺喜欢吃醋的,但是香槟的味道特别酸,而且完全不好喝,所以我才和醋对比一下…),🍷红酒…😖😖算了,不想回想了…总之想尝试不同的伙伴们还是就尝尝啤酒就好了…其他喝的…🍹果汁什么的没问题,就是咖啡☕️建议大家还是🙅🏻不要要了吧!不知道为什么,国内航班发的咖啡都是像雀巢那种糖奶什么的都加好的那种速溶咖啡嘛,这次给的完全是黑咖啡,而且又不好喝😿!我本人很喜欢喝冰美式,不加奶,只加一份焦糖,如果是热的就什么都不加…但是我完全忍受不了这个咖啡啊😩!这是什么鬼🙄🙄!!加了糖和奶味道也怪怪的…不理解为什么意大利咖啡那么好喝,上了天味道就完全变了…大家还是可以放心的喝果汁的~我喝了梨汁,感觉不错~~

好啦!关于飞机餐就吐槽到这里。下面重点要开始了🙋🏻🙋🏻~~由于飞欧洲时间很长,12小时,所以建议大家穿一身长的,可以遮住胳膊、腿什么的衣服,毕竟飞机上开空调也不温暖…虽然每个座位都会给一个装着小枕头和毯子的袋子,但是自己的衣服舒服些还是很重要的!还有一个很重要!🙋🏻一定要选一个舒服的颈枕!我个人不喜欢太硬的…我这次用的是👉无印良品的颈枕👈,说是颈枕其实还挺多功能的,可以靠在腰上,放在头侧当枕头什么的~~个人感觉还挺舒服的~~起码让我在飞机上和大巴上都没遭罪~~然后就是鞋子👟的问题,建议大家选择一个方便穿脱的鞋子,人字拖也可以,因为飞很久,脚会肿胀,所以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把鞋脱了放松一下脚我觉得还是有些必要的~~因为我比较瘦😝,所以会把腿盘起来坐会~~这样脚就不会那么肿了~~一定不要影响别人哦~~再一个就是建议大家下载一些🎬电视剧电影啥的,时间长,如果睡不着了还可以看看(虽然我基本一直在睡…),还要准备一些小零食🍪🍩🍿🍫🍭🍬!不然只看电影没有吃的岂不是很惨!!

👆🏻哝哝,上一张我们在罗马机场降落的皂片~~

🙋🏻补充一点,新鲜的蔬果🍊🍌🍒🍅要随身携带,不让托运的!而且让不让带进关也是看海关查的严不严,如果人家不让你带就只好扔掉了😔…我们随身携带了黄瓜和自己炸的肉酱,海关并没有管,所以成功带进来🤗~~

🙋🏻给一个小建议,不要带太多的蔬果,因为欧洲这边的水果还是很多很全的~~而且味道还都挺好吃😍~大巴车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都有超市,如果有卖水果,大家可以适量购买!够之后一段路吃就可以了!这边买水果我觉得还是很方便的!所以不需要担心没有水果吃备货啥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这里的蓝莓特别大!味道也都不差!😻😻如果太硬,就会酸一点,不会像国内有的味道都不对…我们这一路遇到蓝莓就是买~都不贵~一盒和人民币才2、30,味道还都挺好~~这边李子、葡萄🍇什么的也挺多,味道也很好~~之后会慢慢说~~

👆🏻哝哝~没记错的话,这是在瑞士买的蓝莓,超大颗,软硬适中,这是这一路吃过最好吃的一盒蓝莓,之后买的都有点酸…

言归正传~~
虽说我们在罗马机场降落,但是当天并没有在罗马玩耍,而是直接坐大巴车🚌前往了佛罗伦萨,中餐也是在佛罗伦萨吃的中国餐。话说旅行社的团餐都是给配的中国餐,但是早餐一般都是酒店🏨的自助早餐!团餐除了米饭难吃之外,才还是可以咽下去的!不会像国内游团餐特别难吃…🙋🏻不过还是建议大家备一些榨菜、肉酱之类的…因为后几天团餐吃的会腻了,这些榨菜、肉酱就起到了挽救味觉的重要作用!

👆🏻这就是佛罗伦萨的小街道~
我们到了佛罗伦萨之后有当地的导游带着我们逛,她是这里的留学生,学习🎨艺术什么的,话说个人感觉,在意大利留学学艺术还是很好的👌🏻~~但是其他方面的留学还是觉得德国好一些!

导游和我们说佛罗伦萨就是这样的小街道,这已经算是他们的正常道路了😳!没错!就是这么窄…不过还是有人行道,大家步行的时候要走在人行道上哦!这样不会影响🚗车辆通过,自己也能保证安全!
佛罗伦萨能看到各种小的车辆!都很好看!据说很多是专门为这种小街道设计的车子~~

佛罗伦萨用过午餐后我们就参观了很有名的👉圣母百花大教堂👈!
👆🏻👆🏻👆🏻(图片见上图~只是一小部分哦~)
真的炒鸡美丽!据说这座大教堂经过了几代人的修建,才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外观特别雄伟!!不过由于团游时间紧张,我们就只看了外观,没有时间排队看内部,导游说内部完全不像外观这么雄伟,相比还是挺简陋的…所以没看也没有太多的遗憾😳…
简单介绍下⛪️教堂,据说欧洲这边的教堂分为三部分,有1️⃣教堂、2️⃣钟楼、和3️⃣洗礼堂,基本上这一路我们看到的教堂都有这三部分,再小的也有哦!教堂就是我们常见的那样,有平顶和拱形穹顶的,钟楼就是在教堂旁高高的那种,洗礼堂有圆的和六角的(好像是六角,没记住…),洗礼堂一般在旁边,不像钟楼和教堂离的那么近…

这座圣母百花大教堂闻名的是外围的大理石和没有支撑的穹顶,先说说大理石部分,所有的外围都是用意大利当地产的三色大理石建造而成~不是人工上色,都是自然形成,所以特别和谐🤗!也特别壮观!据说这个穹顶是内部没有别的支撑的,听起来就叹服当时人的智慧😳!大家可以看图上穹顶顶上有一个✨金色✨的球,其实这个金色的球特别大!只是因为距离太远所以觉得很小…据说是几个还是十几个成年男子环抱才会围起来…而且是18k金,据说以前这个大球还掉下来过😧😧,所以人们为了它的耐用性选择的是18k金,比24k金硬很多~~

介绍的差不多了,具体的还是要自己亲身去看,慢慢了解~~麻利上图~~
👇🏻👇🏻👇🏻

👆🏻这个就是钟楼,可以很明显看出来,1️⃣最下面两层是一个风格,2️⃣再上面两层又是一种风格,3️⃣从第四层往上就是第三种风格了~~导游讲解,每种风格的寓意也都不同,但是我记不清楚怕讲错,还是大家自己去了解一下吧😝😝~~

👆🏻这个就是教堂的正面~~还是很雄伟的吧~~

👆🏻这个六角的就是洗礼堂~相比之下低调了很多…

🙋🏻🙋🏻🙋🏻在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建议就是,如果你确保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排队进里面参观一下,毕竟都来到这里了~如果和我一样团游的盆友们,我估计你们是没什么可能进去参观的😳…(淡季的时候什么状况就不清楚了…)所以我建议大家围着教堂走一圈,看个全貌、拍拍照的时间还是很充裕的🤗~~

在看过圣母百花大教堂之后,我们跟着地接导游来看有名的👉大卫雕塑👈~~
在这里说明一下,因为欧洲很多艺术品都是有复制品的,但是所谓复制品也不是🙅🏻很低端廉价的那个意思,有的复制品也有很长的年头哦!也是👍🏻很有艺术价值的~~像这座💁🏻大卫像就有复制品~
我们参观的广场应该是🤔市政厅广场…因为据说旁边就是市政厅之类的政府办公机构,现在的佛罗伦萨市民办一些🎫证件呀、📄手续什么的很多都在这里办…据说还有民政局🤓…
我们在广场上看到的就是复制品🙄,据说真品保存在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里…我们并没有去…如果有自由时间还想去的伙伴们可以查一查…

👆🏻哝哝,这就是著名的大卫雕像…的复制品😝😝~~

上几张广场上其他角落的皂片~~
👇🏻👇🏻👇🏻

👆🏻1️⃣海神波塞冬~~不知道是不是真品…🙄

👆🏻2️⃣据说这个广场一段时间就会有一个现代艺术品在这里展览~~我们去的时候赶上的是这只大海龟~~据说马上就要把这个撤走了~能看到还是很幸运的~~

👆🏻3️⃣这里是旁边的一个算是雕塑长廊吧,很多雕塑,里面的台阶也可以供人们坐着休息~这就是艺术与现代生活的互相融合吧😝😝~

👆🏻4️⃣这个就是市政厅的大楼啦~~后面还延伸一些,不过没拍下来~~侧面的门进进出出的人还是很多的~(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当地人…)

在参观完这个大卫雕像的复制品之后,我们来到了一个小广场(没错,这里广场好多😳…),地接导游说我们可以在这旁边的店看看皮包、皮具什么的…但是我们简单看了一下感觉很一般🙅🏻🙅🏻,卖的还很贵🙄,所以我们就出来在广场周围逛了逛~之后便在之前定好的但丁像下面集合了~

个人建议大家不要🙅🏻在这种店里买什么东西~看着样子特别一般!甚至一些时尚感都没有,而且做工也很粗糙!感觉完全不值这个钱!不过如果你就是要买我也没有办法啦~~谁让你有钱任性~~🤔🤔

👆🏻就是这个但丁像,没错,就是写《神曲》的那个但丁。抱歉我没有单独照他的正面~不过我觉得这样看起来好神圣👼的感觉~

👏👏就这样~我们在佛罗伦萨的行程就结束了👏👏~~接下来我们去了➡️比萨~就是比萨斜塔的那个比萨~~🤔准备再另起一篇说~感觉只是佛罗伦萨就讲了好多😳…迫不及待发出去啦~~🤗🤗

期待楼主更新游记哦!
ps还可以传个头像哈

2016-09-03 13:27

引用 捣楣孩籽 的图片:

v

2016-09-03 15:04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3 15:26

引用 mumenyulei 发表于 2016-09-03 15:26:14 的回复:

回复mumenyulei:😬😬就是担心之后记不住了,所以赶快记下来~分享给大家~

2016-09-03 16:19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03 13:27:34 的回复:

期待楼主更新游记哦!
ps还可以传个头像哈

回复如飞*.:昨天熬了一夜才把这篇补完,第二站我会尽快发上来~谢谢大家关注😬

2016-09-03 16: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5 09:58

引用 lmingn 发表于 2016-09-05 09:58: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