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南京后记

2016年04月21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五一前夕,我计划去南京。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主要感受六朝古都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游览南京东北郊,欣赏南京的自然和人文风光;参观南京大屠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去中华门和雨花台,在雨花台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人文气息。

大致游程:

第1天 | 南京
今日备忘:从夫子庙展开行程,主要是感受六朝古都的历史底蕴和人文魅力。
1夫子庙
游玩指南:第一站从南京著名的夫子庙开始吧,夫子庙这个地方很热闹,南京夫子庙是中国四大文庙之一,里面许愿的人很多。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开放时间:9:00-22:00(关门前半小时左右停止售票),随淡旺季略有调整。

两地距离约219米

2江南贡院
游玩指南:江南贡院离夫子庙不远,步行10分钟左右即到,这里自古就是风水宝地,是古代科的举考场,孩子们该去看看,感受一下古代学子们考试过程。门前有许多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学士们的雕像,大学生们合影的很多。
开放时间:9:00-21:00

两地距离约4.4 公里

3南京博物院
游玩指南:从江南贡院打车到南京博物院约16分钟。这里是中国最早创建的博物馆之一,非常不错,现在场馆又大又多还免费,部分场馆有wifi可以连接,包罗万象,从恐龙化石到各朝代古董玉器兵器应有尽有,民国馆很有感觉,值得一去。
游玩时间:建议0.5天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领票进入),周一9:00-12:00(11:00停止领票进入),周一逢国家法定节假日全天开放。

两地距离约806米

4明故宫遗址公园
游玩指南:明故宫遗址公园离南京博物院不远,可以步行到达。里面有一些新建的仿古建筑,主要是供市民休闲使用的,有一些小工艺品供应与儿童娱乐设施。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两地距离约3.4 公里

5鸡鸣寺
游玩指南:从明故宫遗址打车到鸡鸣寺约16分钟。鸡鸣寺是南京著名古寺之一,后面就是玄武湖的明城墙,寺内最出名的就是相传为陈后主避难的胭脂井,而且里面的门票也不贵,是烧香拜佛的好去处,里面的斋饭也很好吃。
游玩时间:建议1小时
开放时间:7:30-17:00,随淡旺季略有调整;初一、十五5:30-17:00。

6湖南
游玩指南:湖南路和附近的狮子桥美食街算得上南京城最热闹的商圈之一了,湖南路购物,狮子桥美食街吃美食,来南京不要错过这两个地方,你肯定会和我们一样大有收获的。
分类:街区&集市

两地距离约179米

7南京大牌档(狮子桥店)
游玩指南:门口的招待应该都是穿着传统南京人的服饰,头上戴着小圆帽,带领客人入席的时候还会根据人数叫,一个人是一帆风顺,四个人是四季发财。里面装修也挺有特色。作为南京最有人气的餐馆,你可以在这里尝到最地道的南京美食,古法糖芋苗和烤鸭包是招牌。
人均价格:¥59
菜系:江浙菜

第2天 | 南京
今日备忘:今天主要是游览南京东北郊,欣赏南京的自然和人文风光。
8中山
游玩指南:在这里可以领略到革命的气息,中山陵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大的森林,到处是春天的气息,整个陵园很好,而且现在门票免费,非常值得来。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开放时间:8:30-17:00;周一祭堂维护不开放,只能走到陵门为止(如恰逢法定节假日则正常开放)。

两地距离约2.4 公里

9明孝陵
游玩指南:明孝陵离中山陵景区也不远,步行可达,春天和秋天算是最美丽的游玩时间,但是,不同的季节风景也不一样,来这里踏踏青不错的,是一次很愉快的旅游体验。
游玩时间:建议2小时
开放时间:3月-10月6:30-18:30,11月-次年3月6:30-18:00。

两地距离约770米

10梅花山
游玩指南:从明孝陵出来就是梅花山,最大的感触是感觉在走乡间小道,听着鸟儿的歌声,呼吸着新鲜空气 ,回归自然的感觉很棒!

11紫金山天文台
游玩指南:最后一站是紫金山天文台,从梅花山打车过去20分钟左右,天文爱好者的必游之地,屹立在紫金山上,民国的时候建成,到现在也有些历史了。
开放时间:9:00-16:00

第3天 | 南京
今日备忘:上午参观南京大屠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下午则去中华门和雨花台,在雨花台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人文气息。
12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游玩指南:第三天上午可以带着孩子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去后有一种沉重的感觉,很压抑,特别是万人坑听到悲伤的伴奏,让我们永远记得日本人的恶行,历史在那里见证了一切。要时刻记得历史的教训……
游玩时间:建议1小时
开放时间:8:30-16:30,每周一闭馆(如遇法定节假日则正常开放)。

两地距离约5.1 公里

13中华门
游玩指南: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打车13分钟可达中华门瓮城,是南京城的正南门,每一块砖上都刻着古代工匠的名字,这个城墙真的好长好宽,瓮城的设计在古代很实用,还有让将军查看敌情的马道,我又要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了
游玩时间:建议1小时
开放时间:8:30-20:00(有时景区会延长开放时间)

14雨花台
游玩指南:从中华门瓮城步行20分钟或打车6分钟,可到雨花台景区。雨花台是一个很有教育意义的地方,环境很好,树木也多,令人心旷神怡,有很多的英雄雕像。
游玩时间:建议3小时
开放时间:雨花台开放时间:8:00-17:00,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一。

没有照片?

2016-09-04 19:18

没拍照片吗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