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狮城城中国】新加坡 2015与妈妈的一次自由行~金沙泳池“你好、再见”不能给你爱的勇抱~

包子净颜 LV.5
2016-09-03 06:31 518/6
  • 出发时间/2015-09-24
  • 人物/其它

15年的新加坡行是我第一次去国外自由行,且同伴是妈妈而不是会英语的年轻朋友,所以我知道凡事都要靠我,因此做攻略时感觉任重道远、非常辛劳,要知道平日里我是一个没什么自理能力的人,对于方向等等很多很多生活常识一窍不通。选择新加坡有些意外,看到途牛有这么个自助套餐就选了。
     在去新加坡之前,我和很多人一样,觉得它1比较小、2华人比较多、3中文非常普及、4没什么好玩的;另一方面,觉得它很发达、繁华和文明。所以,现在我想说的是,不要对一个未知的事物低估或者高估。

首先关于新加坡的几点tips:
1.新加坡中国没有时差。
2.新加坡有专门货币SGD,汇率4.5左右。
3.新加坡 网络:下了飞机可以买到sim卡,工作人员会给你换好,这种卡从十几新元到几十新元的都有,提供给你大约一周内的在新加坡的电话费和网络,more than enough。
4.新加坡的插头和中国不同,最好带转换器,酒店也有可能可以提供。
5.新加坡不用给小费。
6.地铁、商场、缆车不允许吃东西、扔东西。不要忘记新加坡是严惩国家,而且人们素质很高,非常自觉自律。
7.除了牛车水,其他地区路标都是英文。
8.退税Tax refund,同一店铺消费100新元以上就可以退税了,而且,还有针对游客的折扣,一般店家都会主动告诉你,当然自己也可以提醒,出示护照,店家会给你退税的单据,有些单据不用自己再填,有一些可能要自己填。到了机场后,在托运前和托运后都可以去退税,有退税机器可以自助,我觉得很好用,我选择了退到银行卡里,这样很方便,如果你选择退现金,就要跑到另一个地方找海关、且买的东西可能要给海关看一下,所以要退税的东西最好不要拆封不要使用,这是常识。
9.新加坡气候湿热,湿度大,衣服要轻薄。室内空调足,可备开衫、围巾。每天可能有雨,可备伞。
10.新加坡必吃必尝:JUMBO螃蟹、亚坤早餐、肉骨茶。

这张中英文的地图我当时找了很久,希望可以帮到需要的人~

准备

去新加坡自由行,首先要自己办签证,我相信了万能的淘宝。有一家店非常棒,看评价一般都是超前出签,而且他们家最快可以高价一天出签,很厉害哦~我找到他们,原先有些忐忑、怕办不下来(老妈退休很容易办下来,我离职,按无业办理),结果5天左右告诉我出签了,而且还是北京阅兵期间,所以真的很赞哦~当然,自己的资料要齐,各种房产、车产、存款、冻结,管他要不要求,都提供是最好的。
        南京新加坡的快捷城市之一,这次我拿到的签证是两年往返,日程定在9月24号到28号。

从有意向去新加坡开始,我就开始查阅了解这个国家,发现之前对它的认识实在对不起它。新加坡虽然小,但是诱人的景点是真的很诱人~比较吸引我的是金沙顶层长长的的无边露天泳池,还有圣淘沙PALAWAN海滩的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这两个景点是新加坡 独有的,我觉得都很有意义。此外,还有圣淘沙的环球影城,里面6个主题区有不同的景观和娱乐项目,包括变形金刚3D大作战,哈哈哈。再其次,新加坡本身的城市景色也不错,滨海湾有点像香港、也有点像上海,很多造型独特、现代感十足的建筑物都值得亲眼一睹,比如金沙酒店,仿佛一个“爪”字寓意“吸金”,又仿佛一个空中滑板,滑板上便是泳池了,想想在那里畅(泡)游(水)一番,很惬意是不是呢~我不会游泳~~~

听到过这种说法“新加坡很小,几个小时就可以转完。”我想说,不至于,说这话的人绝对不是自由行、或者认真做过攻略的人。新加坡 虽小,但它毕竟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我对于那些地名:“圣淘沙”、“乌节路”、“牛车水”、“Raffles”、“city hall”、“克拉码头”............起初真的是很迷糊。如果我告诉你:新加坡很小,给你几小时,把这些地方玩一遍,你能做到吗?弄得清吗?这就是关于新加坡的第一个真相,不要夸口、不要轻视。金沙泳池虽十分诱人,但是非住客不得入内,那些说几小时就可以玩完新加坡 的人,不知道有没有去上面泡过。
总结起来,新加坡既有现代化的都市景观,又有美丽的海滩,还有各种由于殖民和 多国融合的异国建筑和风情,还可以尽情购物,还有世界级的游乐园、动物园,还有一个举世无双的泳池,它还离我们那么近,语言上还相对OK(无非是中文、英文),好像木有理由不去一下,是不是呢?

~~~~~~~~~~~~~~~~~~~~~~~~~~~~~~~~~~~~~~~~~~~~~~~~~~~~~~~~~~~~~~~~~~~~~~~~~~~~
         我确定了要去的景点,也随即安排了每天的行程,这个过程是很伤脑筋的,因为我必须弄清楚这些景点中哪几个相对靠近。根据喜好,我放弃了新加坡的各种动物园、海洋馆,海洋馆我很厌倦了,哪儿哪儿都有,这里的动物园也不吸引我,我妈还怕蛇,果断放弃。也放弃了小印度  。喜欢动物园啊和海洋馆的可以去哦。
          我在淘宝上订好了需要的门票,有些景点有特定的换票点,有些景点可以扫码进入,这些要弄清楚。

在这里要说一下关新加坡的第二件事,新加坡 在我们印象中似乎华人居多、黄种人为主、中文盛行,其实不是,在我遇到的人中,有一半不会中文,而且,除了牛车水(唐人街),其他地方的路标、标语都是英文,此次做攻略,方方面面要中英文双语查阅,格外辛苦。到了当地,也发现还是英文用得更多。每个地方如何坐地铁(MRT)去,我其实都记录在了手机里,手机里也下好了APP,但是实际在新加坡我们一直都是打车,并没有坐过地铁。不过大家想去的景点都可以通过地铁到达,想要坐地铁游玩的旅友可以下载新加坡的中英对照地铁图和相关APP。

第一天~

第一天是完全新鲜的一天,我安排和老妈在上午去坐摩天轮(FLYER),俯瞰新加坡、也是首次俯瞰新加坡  。从摩天轮出来,我事先已大概了解到可以边走边看到一些建筑,我把行程放宽,直到下午3点之前,我们都可以沿着路边随意走走看看,在太阳下山之前,回金沙泳池,在泳池再次俯瞰这个国家/城市,直到日落微暗。
第一天其实是有些曲折的,因为我把摩天轮(FLYER)放在了第一天早晨,但是摩天轮的票却要在圣淘沙兑换,所以我和老妈先打车去了圣淘沙换票,浪费了一点时间,不过倒是提前看了一些去往圣淘沙的景色。所以提醒大家要不就直接买实体票、要不就不要把摩天轮放在头一天早晨。

这是换票的地方~

摩天轮到啦~

看网友说过一大早去人少的时候,一个摩天轮箱里可以只有三两个人,我们没那么幸运,不过也只有7、8个人,视野还是很好~

摩天轮处的亚坤

准备进去咯~

从摩天轮出来,有鸭子船可以坐,水陆双栖的鸭子船哦,可以尝试看看哦,不过这不在我们行程里,兴趣不大。
顺着路走,我们看到了F1赛道,其实一点都不明显,只有一个标牌,几天前还有比赛,有些遗憾哦。不过这已经是意外了,本来并没有想过可以路过这个赛道。再往前走一些,不远处就是金沙酒店和我在做攻略时一见倾心的双螺旋桥。往双螺旋桥走,看见了“大莲花”,于是寻找“大榴莲”,却发现大榴莲在河的另一面,同样在另一面的还有地标性的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虽说是“一圈”,但是确实是“一圈”啊,看得见、却在对岸。所以今天,我们决定就在这一面玩,对面的大榴莲和鱼尾狮,也许第三天可以去到。

摩天轮出来有一处叫“路边摊”的地方,这个名字我觉得不好听,这里有各种吃的,我一旅行就不愿意吃东西,我妈看我很久很久没有进食~~~我点了一小碗虾面,非常好吃!也许我对这种街边小吃没抱幻想,所以味道让我惊喜。

继续逛啊逛,看到双螺旋桥、金沙、各种建筑....

我们在双螺旋桥玩(拍)了一会儿,就往金沙shopping mall走,里面的牌子很全,环境也不错,在十多年前,我们还没有这样的大型shopping mall,如今来新加坡,不会惊喜,但是十多年前,这里一定是亚洲顶尖的水准,所以即便今天,新加坡人也有浓浓的优越感和自豪感。
   在新加坡,几乎每个地区都有大型商场,根本不是在所谓的“商业区”才有,而是随处有,而且,几乎每个商场从中档到高档品牌都很齐全。在国内,往往我们会说在某城市的某商场可以买到某牌子,在新加坡,每个商场都可以。金沙商场有赌场,入口有针对本地居民和游客的两种,门口可以免费寄存东西,如果东西买多了即便不入赌场也可以暂时寄存。

出了商场是一个类似广场的地方,有LV轮船形的旗舰店,可以散步、闲坐、看对岸风景,这里周围的一切都很现代化。

回到金沙,我们去了泳池~
   金沙的电梯必须用房卡扫卡之后再按楼层才有效,且电梯到55层为止。泳池在57层,需从另一个电梯进入,进入这个电梯需要再刷一次房卡,且每人需要各自刷自己的卡。
   进到泳池后,我想大家都会“哇”一下,哈哈,很壮观。大家好像都很开心地泡在里面,老妈在这里蛙泳、仰泳、自由泳了一番,我由于大姨妈没有下水.....妈妈告诉我泳池边缘的下面有防护,很安全,不过看上去真的觉得每个人都是勇士呢~

第一张无意开了闪光,拍出来觉得很好玩

本来晚上想去克拉码头坐船看夜景,不过第一天好累,回去睡啦~~~

第二天
   第二天的目标是圣!淘!沙!我们照旧打车去,新加坡的司机都会中文,可以聊天。圣淘沙和新加坡的关系有点像鼓浪屿厦门的关系,上岛需要入岛费,不过打taxi就不需要再付入岛费。
   taxi直接开到入门处,入口处是一个赌场,不过不用进入赌场就可以看见电梯,上了电梯便是环!球!影!城!
   10点开门,我们9点半到,很多人在门外等待,不过我想应该比暑假时好很多。
环球影城外是一个糖果店,等待开门的时候去拍了几张糖果,店都没进去,因为真的没兴趣~
环球影城的大地球当然值得拍照留念,这就好像是一种信仰.....

进去之后,好莱坞区就在眼前,人们排队跟小黄人合影,这里还可以遇见梦露和那个谁~这里有仿好莱坞的星光大道,还有一些老爷车的道具。

第二个区是纽约区,各种怀旧的纽约景象,我抱着芝麻街的ELMO合了影,我很喜欢他。这个景区的导演特技表演非常有趣,推荐给看我攻略的你们哦。这里导演Steven Spielberg为大家演示了一场飓风的电影特效,电闪雷鸣、水花火光......可惜时间好短。

接下来的未来世界区也是重点哦,这里有变形金刚的3D项目,还有著名的过山车,红色轨道适合正常人、蓝色轨道适合非正常人,我带着妈妈,我是不会坐哒,不过我妈好像觉得很有趣,拍了好几张,听他们尖叫,问我怎么车子不来了....

变形金刚的项目我鼓励她跟我一起玩,本来怕她害怕或者孤独,我想放弃,不过她似乎也OK,可能不想我放弃吧,我们就一起去了,她竟然很喜欢,一直念叨这个项目,其实这种3D项目国内也有好久了,只是这里比我们领先一些。擎天柱出来的时候,我告诉妈妈“他是好人,他来拯救我们”,我妈说“哦哦”,因为它们太大了,我怕我妈怕,最妙的是那个炮弹扔向我们的时候,有发热特效,很吓人哦。

这张奇丑,这里有工作人员可以收费帮你拍照,然后带走留作纪念,摩天轮上也可以~~

埃及区也不错,主要是异国风情,扮演埃及艳后的演员简直酷爆了,她鄙视地看着每一个跟她合影的人,实在是心太大了,不怕人家急的,哈哈哈。

失落的世界里有我要和妈玩的项目,河流探险由于不是很恐怖,我觉得她能接受,事实上这里的比方特的差远了好吗,根本不恐怖啊~~~这个区还有一个未来水世界表演,听说非常赞,不过我们没去了,因为心里想着要去PALAWAN海滩。

遥远王国和马达加斯加都是看看就好,没有吸引我的东西,不过怪物史瑞克的4D电影有兴趣的可以一看。我不想说我还跟妈一起坐了旋转木马.....这是适合她的为数不多的不惊险项目,我从一个韩国人手里抢到了一个斑马,哈哈哈,不过下马时小腿磕肿了,真的肿了破了,好在没伤到骨头,不然异国他乡真麻烦了。

出了环球影城,我们坐Sentosa express到Beach站,我决定先去沙滩、先去亚洲大陆最南端,在落日前为好。
我没有想到这个所谓的beach真的有海滩的感觉,新加坡虽然没有大面积的海,但是这里的感觉一点也不差,很美,有米白色的细软沙滩,有太阳花,有淡蓝色的浅海,有很多日光浴的西方人。前往最南的吊桥就在视野内不远处,吊桥什么的最吸引我之一。总有人喜欢故意晃吊桥,我不明白为什么。在吊桥上左右看,两边的海水沙滩都很美,下了吊桥,一块标牌就在眼前。上到阁楼可以可以俯瞰PALAWAN Beach,也可以远看这片浅海,有不少轮船停在这里。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最靠近赤道的地方,想一想蛮有意义,我来过了、我到过了。

走过吊桥,就是“最南端”了,景色很好~

离开PALAWAN Beach,我们坐Sentosa express到imbiah站,这一站有我定好的摩天塔(sky tower),不过一下车映入眼帘的是位于圣淘沙的大鱼尾狮,这个鱼尾狮也是可以买票上去的,不过我事先查到的反响都不好,放弃了这个项目。摩天塔的评价是很好的,是一个升高旋转俯瞰新加坡的项目,worthy。事实证明摩天塔真的不错哦,从上面看到的新加坡跟摩天轮不尽相同,别样美丽。

第二天不累,我们出了圣淘沙打车到克拉码头(Clarke Quay),我查到克拉码头有一家著名的松发肉骨茶,我虽然一旅游就没有食欲,但是肉骨茶还是一定要尝一尝。
  果然很好吃哦,尤其第一口灰常惊艳,汤汁很好喝,我非常喜欢这类药补的美味汤饮,松发的肉骨茶几乎没有药味,我推荐龙骨汤。

看看我的吃相包子脸

从松发肉骨茶出来看到Clarke Quay的夜景,有一个飞来飞去的惊险项目,不知道是什么......意外地看到了五彩窗户的警察局旧址,之前不知道它就紧挨着Clarke Quay,虽然看到的是它的夜景,也OK啦。

克拉码头附近的JUMBO,没去吃~说实话兴趣不大

原计划是在码头坐船看夜景,不过坐taxi时路过牛车水(唐人街),我们就决定在中秋前夕去那里走一走,毕竟新加坡的沿岸风景看过很多了,晚上也不好拍照。
   走不多远就到了牛车水(Chinatown),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中秋将至,这里挂满灯笼。牛车水很热闹,也很喧嚣,比起新加坡别处有一些脏乱,各种东北四川中餐,还有我大哈尔滨啤酒的招牌。这里有一家美珍香,买了一点,虽没有食欲,但是平时明明喜欢吃啊......

第三天
   第三天的任务是酱紫:上午去city hall和raffles看市政建筑和周边的殖民色彩的建筑,下午去乌节路(Orchard road)购物。
   city hall和raffles紧邻,所以taxi开到raffles hotel时我就让司机停了下来。

我们从这座美丽的酒店开始逛,看到了这一片的欧式建筑,包括希腊风格的政府大楼,美中不足是四周都在修路,意料之外的是走着走着就看见了安德逊桥(Anderson Bridge),在桥上我看见了大榴莲,我心想,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跟大榴莲在同一边,那么今天我们可以去了,果然下了桥就看见了,有点失而复得的兴奋。本来不屑一顾的鱼尾狮公园,在游览过之后,才觉得如果不来真的好像此行不完整,所谓“狮城”新加坡,来到了鱼尾狮公园才算是来过了新加坡

后来才这就是政府大楼~从教堂出来差不多就是了~

鱼尾狮的游人非常多,我拜托一家日本人给我们拍了照,说了几句简单的日语大家都笑起来。

中秋前后,新加坡也是浓浓的中华味道。

走过鱼尾狮、顺着桥来到了一片广场,这里有很惬意的座椅,还有一些中秋灯谜的灯笼,问路来到了一家商场,准备打车去乌节路( Orchard road),新加坡有专门的taxi stand,不是随处伸手都可以拦到车,我由于不懂哪里可以拦车,所以养成习惯去找就近的taxi stand,一般都在商场的一层,商场处处有。

ION SKY上的李白的诗.......

这几天天气不好,在ION SKY上看不到好景色。

最后一天~
   最后一天是早上的飞机,我们的任务就是在机场再扫荡一下,另外就是换到靠窗的机票,这是老妈第一次飞行,来的时候中国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不可以选座位,我跟这里的工作人员说,她很善良,虽然告诉我不可以选座位,但是她给了我靠窗的位置,告诉我“OK,OK,now you have a window.“我看见老妈一直在看窗外,有时会感叹天空很美,我想我应该一定要为她争取一下的。

杂七杂八,在那边只买到这种牛奶,我是到哪里都要喝当地牛奶的银~爱milk~

美珍香的这个肉松巧克力超好吃,啊啊啊.....!!!!!5555555!!!!!!国内买不到,为什么?

这个夏威夷果陪伴了我不爱吃饭的旅行。

’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05 15:04

引用 肥肉楠来也 发表于 2016-09-05 15:04:32 的回复:

回复肥肉楠来也:多谢╮(╯▽╰)╭

2016-09-05 16:1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06 09:25

引用 心似双死网 发表于 2016-09-06 09:25:06 的回复:

回复心似双死网:

2016-09-06 12:39

写的好,拍的也漂亮。
好喜欢金沙顶楼的那个泳池,有机会一定去一次。

2016-09-06 15:09

引用 落雪飞花68 发表于 2016-09-06 15:09:48 的回复:

写的好,拍的也漂亮。
好喜欢金沙顶楼的那个泳池,有机会一定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