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行之心花怒放

• 出发时间/2016-05-24

”注定在一起的人,不管绕多大一圈依然会回到彼此的身边。“

Day1  海河广场,津湾广场,解放桥,世纪钟,意大利风情街。
Day2  天津音乐厅,五大道,民园体育场,天津古文化街,天津眼。
Day3  天津邮政博物馆,中国金融博物馆,瓷房子,劝业场,西开教堂。
Day4  返程

写在前面

一直都是在蚂蜂窝看别人的游记,也曾有过想把自己的旅行经历和感受写下来的冲动,但最后都因这样或那样的理由(其实就是懒)而放弃。这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的起因还是因为H先生的一句话:你总不能每次出行后就是看着拍的一堆照片乐呵几天完事了吧?有爱人的鼓励和支持我还说写就写。
       选择天津行作为我的第一篇游记是因为这是我们最近的一次出行,也是我们的第一次出行。

出发与到达篇

↓简单地做了个攻略,网上订好酒店买上车票后,我们就出发了。

↓火车上,H先生给我恶补了一下天津的历史,一贯迷糊的我就记住了她是中国古代唯一有确切建城时间记录的城市以及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因为我的注意力都跑乔妹身上了)

↓四个小时后到达天津站。无意中的一回头,发现我们的后方一个人都没有,这不正是姐姐我凹造型的好时机,于是乎就有了这张不像摆拍的摆拍照。

↓走出地下通道看见蓝蓝的天空,心情大爽!有了不是在国内的错觉。网订的天津丽枫酒店就坐落在火车站后广场7号出口处。

↓酒店的住宿和卫生条件还算不错,选择住这里就是因为太方便出行了。

↓放下行李,换了衣服后,就开启了暴走模式的“溜达”。(好喜欢H先生在行走的电梯上为我抓拍的这张照片)

↓还是先来张标准的游客照吧

光影中的风情

↓从火车站前的海河广场望过去就是津湾广场

↓沿着海河广场的人行步道一直走就到了解放桥,解放桥是一座全钢结构可开启的桥梁,也是连接河北、河东、和平三区沟通天津站地区的枢纽。

↓解放桥的正对面就是2000年建成的世纪钟。世纪钟是全球直径、重量最大的艺术立体钟 。钟表盘的周围采用了12星座的浮雕,白羊座放在顶端,寓意吉祥;将天秤座放在最下部,寓意公平。

天津环球金融中心---津塔。

↓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河北区,曾是意租界。目前保存完整的欧式建筑近200余栋,是意大利本土以外最大的意式风格建筑群。这是意式风情街的入口之一------钟楼。

↓我们来的时候正值午后,游人比较少,很适合拍照。

我身后的这栋建筑就是有名的法式西餐厅----福楼。

意式风情街里的西餐厅和露天酒吧比比皆是,但大多都是黄昏时分才开始营业

↓整个意式风情街充满了浪漫的异国风情。

↓无处不在的星巴克。仔细看这张照片就会发现他的边上就是哈根达斯哦,不过超级喜欢吃甜品的我,当时居然没有发现。好在晚上再次走过这条街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

↓临出发前就看了好多攻略上都说意式风情街的夜色更好看,我们当然也要体验一下喽,看看在这里已经拍了一下午了,就决定去海河边转转等待夜幕降临。

↓从意大利风情街步行大约十多分钟就来到了海河边。H先生说,我身后的这栋建筑物就叫津门。为此,回家后H先生赋诗一首:相缠未必解风尘,看景还须共路人。梦里萦牵来海上,而今如画入津门。

↓走走拍拍中,夜色渐浓,我们又回到了意式风情街。

↓原本安静的街巷热闹了好多。

↓吃到了白天被我忽略的哈根达斯。一向反对我吃冷饮的H先生(因我胃肠不好,不能吃凉的。)都对我说:吃吧,想吃哪个买哪个。要不是人多,我都想给他一个火辣的吻了。

↓此刻的我,少女心爆棚了。

↓大半天的暴走式“溜达”,我们虽收获满满,但也略感疲倦。本着休息好,才能玩好的宗旨,决定结束游玩回酒店。

↓good ninght!

最好的时光里

↓我好像走不出一出行就生病的怪圈。半夜就觉得嗓子干疼,早晨起来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倦怠乏力-----热伤风了。
凭着多年来与伤风感冒抗争中磨练出的“抵抗力”,在饱餐战饭后就踢了秃噜地出发奔向了五大道。今天我们选择乘坐地铁出行。

↓地铁票,塑料的,内有磁芯哦。

天津音乐厅与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只相隔一条马路,我们先去的音乐厅。

↓这么会儿工夫,鼻子都被我擤红了。

↓离开天津音乐厅穿过马路就是五大道文化旅游区了。“五大道”原本只是天津城南的一片荒芜的洼地,进入20世纪初被划分为英租界。1919年至1926年,英租界工部局先后在这一地区建成了大理道、睦南道、承德道、重庆道、成都道,初步圈定了如今"五大道"地区的范围。这里曾是许多政商要员的居住地。

↓潘复旧居。

↓游览五大道的游客一般都是坐观光马车或租骑自行车,我们选择了后者。个人觉得骑车游览五大道比较自由,那里的景点和名人的旧居比较多,骑车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观赏,让我们不留遗憾的转遍五大道。

↓五大道的名人旧居虽有很多但大部分都属于重点保护建筑,几乎都是大门紧闭,谢绝参观,我们也只好在外面拍拍照片了。

↓张作相旧居

↓庆王府

↓金邦平旧居

↓相比往昔名流聚会的车水马龙,如今的这里显得恬静,闲适。

↓座落在重庆道的民园体育场现已变成天津市民休闲健身的场所了。

↓体育场内不许任何车辆进入,我们的自行车就放在了这里。(没有锁也不会丢的,不用担心哦。)放好自行车,我们照例去了这个邮局寄明信片。(每到一个地方我都要给我的姐妹和自己寄明信片)

↓离开民园体育场,接着我们的骑行游览。好多政商要员的旧居已改做办公场所或私家小厨。

↓在我的导航仪——H先生的一路引导中,我们来到了西沿河北路,北临睦南道的疙瘩楼。疙瘩楼始建于1937年,是意大利建筑师鲍乃弟用因没掌握好火候而烧废的疙瘩砖建成。

↓上世纪末,北边把角处装修成了饭店,老板张连志把古董又堆满了里外,脸面上的疙瘩更多了,后来成了文物市场。我们去的时候内部正在装修,只能在外面看看。

天津古文化街整体建筑为仿清民间式建筑风格,天后宫(妈祖庙)位于全街的中心。全街近百家店堂,有经营天津地方特色的杨柳青年画的杨柳青画社,经营泥人彩塑的泥人张彩塑工艺品经营部;有地道美食: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煎饼果子,老翟药糖,天津麻花等;还有可以喝茶听相声的名流茶馆。

↓H先生说我直奔目标而去的脚步是那么的铿锵有力。

↓哈哈!姐姐我的摆拍是不是让画面传神了许多。

↓其实从古文化街出来不远就是天津眼。由于处在严重热伤风中的我浑身乏力寸步难行,我们选择了打车前往。

↓当我兴冲冲地来到售票窗口时,才看到通知——天津眼正在进行维修,且维修时间一直持续到十天后。心啊,细碎。

↓H先生看着一脸失落的我不停地安慰:胖丫别难过,以后有时间还会来的。我立马蹬鼻子上脸地说:我要坐伦敦眼!H先生深情地看了我半天,温柔地回敬道:我看你像伦敦眼!。。。。。。

没坐成天津眼,就欣赏海河的风光吧。

↓看看夕阳已西下,空肠人去酒家。

怡情的闲逛

↓睡眼朦胧的H先生透过酒店那打不开的窗户拍下的晨曦。

↓今天,是这次游览计划的最后一天了。天空很蓝,太阳很亮,风也很大(我的帽子被刮掉了好几次),姐姐我很难受。(热伤风更严重了)

↓我们还是沿着海河岸边走,不过是与前天相反的方向。
目标是天津邮政博物馆,中国金融博物馆,瓷房子,西开教堂和静园。

↓走过赤峰桥不远,就是天津的金融街。

↓一边走一边打喷嚏流眼泪的我觉得又走了不远就到了天津邮政博物馆。天津的邮政博物馆没有青岛的邮电博物馆里的展品多,还不许拍照。虽然可以邮寄明信片,但明信片的种类少得可怜。

趁着H先生拍街边大楼的工夫我就坐下了,结果还是被逮了个现行。

↓H先生说我就爱和门合影。

中国金融博物馆

↓试完21块金砖的分量后,再试一百万人民币的分量。

↓少帅府。对这里不太感冒,所以只是在外面拍拍照。

↓位于赤峰道的瓷房子是栋法式小洋楼,系20世纪20年代后期所建,为砖木结构。2002年9月,张连志斥资3000万元购得此楼,将它改建成一座瓷楼。

据介绍,当年进贡皇宫的官窑瓷器要在天津港由水路转成旱路,送进宫前要做仔细的检查,发现有瑕疵的瓷器一律打碎沉入海河的三岔口。后来在治理三岔河口时将这些瓷器碎片打捞出水,被张连志买下后,请能工巧匠镶嵌在楼梯的扶手和墙壁上。

↓这是被称为世界上最奢侈的阳台,因为阳台天花板上的每一个盘子都价值连城

↓在去西开教堂的路上经过了劝业场。

↓西开教堂位于天津和平西宁道东段,始建于1913年,属罗曼式建筑风格。教堂内有许多壁画和大管风琴,前面院中有圣水坛,有左右两道大门,信徒分男女从不同的门入内。西开教堂内平日早晨6:00、7:30有弥撒,逢星期日及天主教节日,全天会有多场祭礼。进教堂要脱帽,穿拖鞋短裤者禁止入内。

↓第一次看见大管风琴,感觉好新鲜。

↓从教堂出来,本打算去静园,但因为我热伤风的症状越来越重,遂决定放弃游览静园,就近解决晚饭后回酒店。

酒足饭饱后的我们坐地铁返回酒店。

写在最后

↓时间给予的最大恩赐,就是让你我成为我们。
下一站,不是我们要去哪儿,
而是,不论去哪儿都是我们。

辛苦啦!妹子!拜读了你的游记,看到了天津许许多多近代和现代的精美建筑,见识了现代大都市的繁华靓丽,了解了很多天津的历史、文化......看来妹妹是不虚此行啊!

2016-09-03 22:22

引用 一只蝴蝶 发表于 2016-09-03 22:22:39 的回复:

回复一只蝴蝶:由衷地感谢你,紧紧握手!我会努力!

2016-09-04 09:4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05 17:25

引用 angelscd 发表于 2016-09-05 17:25:20 的回复:

回复angelscd:尼康5200,还有三星s5和iphone6,没有后期。

2016-09-05 19:3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5 21:58

引用 nananiuniunana 发表于 2016-09-05 21:58:20 的回复:

回复nananiuniunana:谢谢你,过誉了。我会尽快发第二篇的。

2016-09-06 12:54

引用 落雪飞花68 的图片:

楼主是否注意到脚下的百年彩色地砖?

2016-09-06 23:13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06 23:13:35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看到了,也觉得是有年代的了,但不知道是有百年历史。谢谢你的提示。

2016-09-07 08:50

很不错

2016-09-09 03:0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9 03:02:46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多谢你的浏览和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