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和温哥华岛10日游

晨羽 (卡尔加里) LV.3
2016-09-03 07:59 549/2

Day one: 卡尔加里到温哥华

卡尔加里自驾温哥华城市要12个小时左右,所以在温哥华附近的一个小镇住了一晚上第二天再到温哥华。早上七点出发到下午五点到 Harrison, 住的是 Harrison Spa Motel 。旅馆价钱便宜,位置好就在湖边,然后也干净。

Day two: 温哥华城市

第二天早上开往温哥华城市,离Harrison有3个小时左右。首先到了Granville,逛了那里的Public Market, 吃了中午饭,没有停留太久就去了酒店。建议可以计划玩半天的时间,逛逛各种小店和画展。可以坐在码头边吃各种小吃。有很多路边唱歌和表演杂技的,很有艺术气息的地方,值得一去。

建议最好是骑车或者步行,免费停车位很难找,人很多路上很挤。

入住酒店是Holiday Inn,四个人两晚上500加元。住家庭旅馆的话会相对便宜一点。然后下午就去了English Bay和Sunset Beach Park. 两个沙滩就在一起,把车停在 Beach Ave上然后可以在沙滩路边漫步。建议停留3个小时可以慢慢走和在沙滩边坐一坐。停车需要交停车费三个小时5块钱左右,一定要提前准备零钱。沙滩骑自行车和跑步的人很多。

Day three: 斯坦利公园

早上起来后就去了Stanley Park. 早上去人少而且也不时很晒。如果时间不紧张的话建议车停在一个地方然后沿海走完一整个公园,大约3个小时左右。如果赶时间的话可以开车到每一个景点然后停留一会。路不难找,是一个圆圈,顺着开就好了,每个景点都会有标注。停车都要交钱的按小时算3.25一个小时或者11块钱一整天。

这里没有照很多相片,视频里有录。

建议玩的景点是沿着沿海路(seawall)走到second beach, third beach, lion gate bridge, Siwash Rock.
然后喜欢树林的话可以找在树林里的路。

景点路线地图

下午去了温哥华大学参观,可以在网上订一个campus tour或者自己去逛一逛。

晚上到了Richmond Food Court吃晚餐,有很多中国餐馆和超市。如果是星期五,星期六,星期天去的话晚上可以去夜市有200多家路边小吃。

Day four: 做游轮到温哥华岛

今天出发到温哥华岛,去的是Nanaimo。可以捉螃蟹和捡贝壳,风景也很好。去温哥华岛必须要做游轮,可以把车开上去然后和人一起过海。票价是156一个车, 17一个人。建议提前在网站上加18块钱预定好,不然可能会等1~4个小时。Nanaimo住的是 Vancouver Island University 大学宿舍。学生都放假回去了,一家人的话可以顶4个卧室这样就是单独的一间房,有厨房客厅和两个厕所。便宜而且干净。

到了之后下午去Nanaimo 码头钓螃蟹。钓螃蟹需要办证,然后每一个证都有限量,不然查到会罚款。然后钓到母的螃蟹或者尺寸不够大的必须放回去保证不破坏生态。钓螃蟹需要一个螃蟹网和用鸡骨头作诱饵。

Day five: 捡花贝

今天早上去两个海滩捡花贝和贝壳,具体的地址记不住了啊,问一问当地人一定都知道的。捡花贝一定要退潮早上的时候去挖,要走一片泥地,然后到水旁边之后就开始用小铲子挖,带个桶,很好挖也有很多。如果去不知道的海滩挖一定要注意有没有牌子写着危险不能挖花贝,因为害怕被污染吃了不好。

晚上的时候去了一个沙滩边看日落

Day six:太平洋国家公园

早上离开了Nanaimo, 开往一个小镇叫 Ucluelet. 这里也可以钓螃蟹,但更重要的是这里有 Pacific Rim National Park,有沙滩在太平洋边,还可以走太平洋旁边的各种森林。特别壮观,一定要去。从Nanaimo开车的话3个小时。我们住在outside Inn单独的一个小木屋,特别干净,可以做饭,有客厅和卧室,价钱也不贵。上午到了太平洋公园的Long Beach.

太平洋公园很大有很多沙滩和森林,可以玩两天,住就住在Ucluelet.门票4个人大概20块钱左右。

Day seven:森林漫步

今天去了太平洋旁边的一个森林,走一圈4公里左右。早上去空气好。

下午去了当地的海滩 Little Beach,可以走到岩石边上

Day eight:回家

又坐游轮回到温哥华,然后直接开到Harrison.

下午去了Little Beach, Ucluelet当地的一个沙滩。

Day nine/ten:回家

在Harrison住了一晚上以后第二天出发回到卡尔加里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9-05 16: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