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大环线纪行(西宁、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武威、兰州)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十天的行程,走过高原、盆地、高山、戈壁、沙漠、湿地……当我敲下这篇游记的第一个字,我的心仿佛仍然飘荡在青海湖壮阔的日出、莫高窟千年的佛龛、一路苍茫的戈壁、张掖奇美的丹霞……小时候背过的那些边塞诗,那些金戈铁马、百战黄金甲,如今都变成了经历的风景和不可磨灭的记忆。

咳咳,抒情结束。下面是干货~~

这次我们走丝绸之路是半自助的方式,从上海兰州后,联系了甘肃兰州丝路阳光户外俱乐部的刘哥(手机13659471376),路线是刘哥给制定的(他们俱乐部只做甘南川北丝绸之路两条线,经验丰富,比较精品),环线一路包车自驾,因为我们人数比较少,刘哥说这趟拉我们亏本了,但是信誉为本。~~所以这里给打个广告,嘿嘿,有兴趣的可以上他们网站看看/  。

霸气的刘哥和逗比的队友=。=

www.lzyangguang.com   他们的网址,有兴趣可以看看哦!兰州丝路阳光户外俱乐部

www.

青海湖

青海湖注意防高反,后面俺会提到……

D3:青海湖—茶卡盐湖—德令哈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

D4:德令哈—褡裢湖—大柴旦敦煌

大漠绿洲

这一天穿越了柴达木盆地边缘,真正体会到了戈壁大漠情怀哟……

D5:敦煌:阳关—玉门关—雅丹魔鬼城

矗立千年的沧桑

雅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6: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敦煌,大敦煌!真是个好地方!回来就又想去了!

D7:敦煌瓜州嘉峪关
嘉峪关

万里长城人未还

D8:嘉峪关张掖

七彩丹霞

D9:张掖武威兰州

武威雷台汉墓,出土了著名的马踏飞燕,真品摄于甘肃省博物馆

高速途经山丹县境内,一路可以看到延绵90km的明长城遗址,蔚为壮观。
       回到兰州后又耍了两天,吃了牛肉面,划了羊皮筏子,去了璀璨夺目的甘肃省博,才依依不舍地滚回上海~~~

舌尖上的马子禄牛肉面

一些tips:
      1.有关行李:关键词一是防晒保湿,墨镜头巾帽子唇膏必不可少,面膜爽肤水也要备好(穿越柴达木那天俺是靠着不停往蒙嘴头巾上喷水活下来的,太干燥);二是温差较大,8、9月份如果要去青海湖,务必带上抓绒、羽绒等厚衣服(这趟我们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带全了……),早晚温差很大,预防高反还可带些葡萄糖溶剂。西北饮食偏肉食、偏辛辣,肠胃不好的建议带上复合维生素和止泻药。移动电源也是必备。
      去茶卡盐湖,可以带个拖鞋啥的,踩上去盐渣渣毕竟扎脚,还有湿巾和一大瓶水,方便洗脚上岸。
敦煌要爬沙山,建议带个登山杖,省力不少,鸣沙山好多路人问我们在哪买的=。=相机镜头防沙什么的,我倒是带了个防沙罩,但只要风不大其实用不上,要换镜头的注意点就是了。
      2.有关莫高窟:现在莫高窟只能通过网上提前预约,先观看数字化展示后再进窟参观的方式。我们是刘哥帮忙搞定的预约门票,先去了数字化展示中心,看了个2D的介绍莫高窟背景的故事片,又看了数字全景展示代表性洞窟的穹幕电影,真的赞,非常清晰,身临其境。进窟游览是一个讲解员带8个窟,包括九层楼、卧佛、藏经洞和1个特窟,其他普窟每个讲解员带的不同,有时间的可以多跟几个。
      3. 一定要推荐大家在阳关骑马!之前的很多攻略说路程短不值什么的,其实多加60师
傅就可以带你骑马走古道,人少风景好,可以跑马,中间还有个只有一个马身宽的陡坡,一定要体验一下(胆大如LZ也被吓得轻声说话了……)。反正各种值,比鸣沙山的商业化骆驼超值多了。
      4. 务必养成看见厕所就上一上的好习惯,不然常常碰到前后百十km都没有遮挡的荒凉境地,妹子要是再穿个连体裤什么的简直惨绝人寰……>.<

著名的黄河母亲雕塑

黄河母亲的后面就有码头,可以漂羊皮筏子。划筏子的师傅说,晒制这样一只筏子要四五个月光景。

筏子是空心的,枝条直接绑在羊皮上,坐着还有点小担心会不会掉下去O_o

顺流而下漂到了中山

中山桥,德国人在大清朝建的,兰州地标之一

站在桥上望着黄河水滚滚东流,回首过去十来天的美好旅程,这一刻真的特别不舍。舍不得这浓墨重彩的风景,舍不得厚重如山的文化,舍不得旅途上一颗自由自在的心。心里有一个声音,它说,“再来吧,在远山的雪顶,来饮清风,在戈壁的中心,再踏红尘。”
     ——终究有一天,我将再踏这归途。

丝绸之路大环线纪行

本篇游记共含2024个文字,2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05 16:42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6:59

大家来的话可以咨询13659471376     网址:www.lzyangguang.com       不一样的体验,不一样的玩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