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ays Adventure in Pilipines (上天下地疯玩菲律宾 薄荷岛—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

vivid🐳 LV.3
2016-09-03 09:50 872/4
  • 出发时间/2016-08-13

写这个游记的时候,夏天即将过去。转眼又到了秋天,走在路上即使有太阳也吹着不热的风。秋天是舒服的,可是夏天那么炎热,那么汗流浃背,可是却总是让人难忘。小时候的夏天有暑假有冰淇淋有无数的重复放的偶像剧。后来长大了去外地读书期待着夏天可以回家,然后整个暑假就计划着和朋友一起旅行。
成为社会人一年了,不知道这个夏天还留下了些其他什么,可是至少还去看了海 🐳

PS:因为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而且是发了朋友圈后又去保存下来的 所以会变得像素很差 手机看还行 电脑估计就不行了吧><
现在出去玩已经不带相机啦 就是微单也嫌麻烦 照片吧就随便手机拍拍就好啦 反正还可以加滤镜哈哈哈 不整麻烦的 开心就好 ~

出发之前

想不到工作之后也可以放暑假去旅行。8月可以连续休息9天,正好好朋友辞职也正好有了放假时间,加上几个老师朋友,5人顺利成团。(笑)
菲律宾的话是好几个月前就决定了。当时选择了好多地方,最后因为机票的价格和各种协调选择了菲律宾。往返机票价格便宜加上可以直飞省时间。
去之前其实我是拒绝的,因为五月的时候已经去过了一次马拉西亚兰卡威了。东南亚的海岛都差不多,加上自己正巧是生理期。后来又出了南海的问题,菲律宾又不是很安全。后来还一个劲儿的后悔来着
快出发的时候发生了幸运的事。大姨妈提前来了!嘻嘻!可以尽情的玩水了哈哈哈!
所以 害怕去玩 尽情high!哈哈哈哈

D5  观鲸 (移动)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D6  锡基霍尔 深潜
D7  (移动日)锡基霍尔—杜马盖
        杜马盖地马尼拉(宿务航空)
        马尼拉 ー上海(飞龙航空)

机票信息

1&4 往返价格 1635
2&3 票价 522
意思都没有含外加行李费用

注意⚠️ 亚航、宿务国内段没有免费托运行李 只可以携带7kg随机行李
上海浦东的时候安检不称随身行李重量
菲律宾飞回上海的时候,过安检的时候会需要乘随身行李的重量

tips

tips 航站楼:一定要事先查好航站楼 给换乘航班留出足够的时间在。

tips2 电话卡:我们五个人买了2张卡  在到达的出口买的 运营商是globe 据说信号比较好
一张300p 7天3G无限流量 但是不可以打电 话/一张500p 7天3G无限流量 加60min(不确定)当地时长。开始还怕一直开热点啥的不方便耗电,后来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无比正确的。菲律宾信号实在太差了,薄荷岛很多地方没有上网信号最后去的锡基霍尔岛几乎全岛没有信号,不仅上网而且电话都没有。
机票:买的是亚航的机票,在去哪儿网的代理商买的,结果发现亚航官网更便宜。不过也还好啦。凌晨的航班 上海马尼拉往返 1700不到点

tips3签证:菲律宾是另纸签证,就是说签证就是另附的一张纸。前面是自己填的基础信息,反面贴了一张签证纸。好好保护好这张张!

DAY1 (移动日)马尼拉—薄荷岛

早上8点多到了马尼拉。通关,买电话卡花了些时间。下一段飞机是从马尼拉薄荷岛。11点多起飞,以为可以慢悠悠的吃个早饭在办票check in。 谁知道马尼拉这个机场居然有4个航站楼。飞龙航空是在T3航站楼到达。而去薄荷岛的亚航是在T4航站楼。每个航站楼还隔开很远。问了好几个工作人员结果回答还都不一样……摆渡车也是30min一班,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还对我们说从抵达T4要花一个小时= =一度以为赶不上了 狂紧张😓
后来好在按时赶到了,顺利办了票。

到了薄荷岛,民宿有车来接。
从机场到民宿还真远 大概开了40min+以上,东拐西拐的。

第一天是没有行程的。下午移动到了薄荷岛。民宿提供去海边的接送,不过在指定的时间 5:30出发 9:00集合回去。
收拾了收拾,快傍晚的时候就去了海边。
第一天是没有行程的 就是起海边逛逛的~准备去吃海鲜和shake 然后准备报个团明天去海岛陆地游

民宿的泳池。看上去有点浅,实际上还蛮深的。早上也会有人打扫、放水。老板娘英语说得很好,也可以帮忙报各种项目。我们是自己在海滩上随便找的一个小黑,听住在同一个民宿的中国人说,民宿的价格也很合理而且还可以包接包送。如果早上很早要出去(看海豚的话就需要6点出门)可以提前拜托厨房准备早餐,第二天可以带走吃。
(有一天浮潜出海,和小黑说好的价格包括了pick up 回来的时候居然说只包括接 不包括送回去= =后面会说到)
可是,在房间的Wi-Fi信号不太好,可以说根本没有…只有在餐厅和泳池旁边才有信号。房间的条件不好很好,床单和卫生间不太干净,空调的马力也不太强。而且,餐厅的东西不太便宜味道也不太好。到薄荷岛的第一天,太饿就在民宿就吃了一顿饭。洋葱圈居然就是一整个洋葱切的圈><

借静静老师的鹅骑一下。

白姐的巧克力甜甜圈也借来玩玩

薄荷岛的海滩不是特别的干净。海滩边都是一些餐厅和BBQ。价格的话可以比较一下,总体来说不太便宜也不算贵。
有露天的座位,等到晚点的时候风会变很大。

DAY2 薄荷岛陆地游

薄荷岛陆地包车游
包车的人是昨天在海滩上随便找的。谈了价格2500P包一天车。第二天发现他带了一个司机来,大概他是个中介
图片以表示按路线先后顺序 排列

第一个景点 不知道是啥
集体照第一张

第一个景点是Baclayon教堂⛪️
薄荷岛上最古老的教堂Baclayon教堂,建于海岛的西班牙殖民期。据说菲律宾留有很多殖民期留下来的教堂。菲律宾亚洲仅有的以基督教为主的国家。
教堂里面外面都在装修,教堂进去需要买门票。30p左右吧。里面很多雕像 点着蜡烛,没有拍照片。我们都没有宗教信仰,也不太懂。不评论。

从教堂的二楼望出去 好看哭了

其实这个眼镜猴🐒像小老鼠一样大 其实还有点吓人 需要另外买门票 30p还是50p的忘记了。
进去的时候其实一片丛林 会有工作人员引导 有工作人员的地方就趴着一只猴子 猴子不怕人静静的趴在那里 工作人员会示意安静 不要吵到猴子
据说眼镜猴是已经很稀有,频临灭绝。所以大家要安静的 看别打扰它们

眼镜猴保护区 集体照🙈

看完眼镜猴就去吃午餐啦
午餐是罗伯克漂流+自助午餐。有一点很奇怪的是,上船还需要安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午餐是自助。第一组上船,食物还留的很多。不过味道不怎么样,只吃了一点点。
不过船开出去 可凉快了。一路上风景也不错。会路过很多村庄,还看见有少年拉着树枝跳河。还会路过好表演的几个点,有一些当地的特色表演,有大人也有小朋友们。船会停下来,看完一段表演在开。
特别意外的是,他们没有一些特别的意外的消费,也不问人要小费。

这些小朋友真的很纯真 问他们可以不可以一起拍照 📷 还害羞的比出剪刀手(可爱)也不会问人要小费 讲礼貌 非常乖巧懂事💗

船上餐厅 集体照第二张!

要飞啦!
飞之前还是很紧张的 飞的过程也很紧张 还蛮远的距离 而且在中间的时候 感觉会变慢 然后 好害怕停在中间 山的中间是条小河流
本来买了去是飞去 回来乘缆车 但是感觉还蛮好玩而且缆车更晒的原因 又飞回来了
挺酷的 也不贵 400p貌似往返

据说哈利波特也在这里有取景过。山的形状像一颗颗巧克力

插一张 真实的 爬不动的我

巧克力山之后又去了一个人造雨林。觉得有点儿像京都的岚山。小黑然后我们下车在马路上拍些照片就算OK了一个景点

人造雨林之后去了蜂蜜农场。其实不知道蜂蜜农场里面是干嘛的,直接去吃饭了。
门口的冰淇淋真的很好吃。推荐!

蜂蜜农场的晚餐 其中免费的虾片还蛮好的
味道一般般 不过view 很好啦 外面就是一大片漂亮的海
没有看到海上落日 有点遗憾

DAY3 跳岛游

D3 跳岛游 (看海豚~没看成/浮潜/处女岛)
继续找了昨天的那个小黑,结果被他坑了
前一天晚上回到民宿的时候,就有人告诉我们这几天风浪很大早上出海根本看不到海豚的。告诉我们明天如果超过5艘船出海的话就出,不然考虑到安全还是别出了。我们就打电话给小黑确认到底明天能不能看到海豚,小黑一定要说能看到能看到)尴尬>< 早上都5点多起床,6点左右小黑来了,开了一个小摩托车和带着一个tutu车==
开了好一会,到了一个不知名的码头。昨天告诉我们没几艘螃蟹艇,算上我们的大概5艘左右吧。
小黑带了另外两个小黑,一共三个人。没办法,就上了船。然后开始紧张着,紧张着,紧张着。越开越晃的厉害。超级吓人啊。一路紧张 大概晃了1个小时?40分钟?左右看到了一个小岛。然后小黑告诉我们,今天看不到海豚 浪太大。(尴尬。我们早知道了好吗!)
接着被他带到岛上的一个浮潜店吃早饭,比较贵,不过味道比想象中好些。
去付钱的话要做一个更小的船,手划式。加上划船小黑6个人也可以坐的下。租用浮潜的用具150p一个人,只坐船的话50p一个人。

出海前🚢

集体照~

真的真的是果冻海!一层一层的蓝色!漂亮的不要不要!无敌感动!

潜水结束回 继续开去了处女岛
处女岛是一个无人小岛 海水几乎是透明的蓝 沙是软软的白白的  岛上有渔民卖海胆等海鲜 特别好吃特别好吃!新鲜 !后悔没过买点!还有鲜椰子50p

开船的小哥
开回去的时候风浪没有那么大了,大概12点多到了,就回去休息睡了一觉。

薄荷岛最后一晚的晚餐。眼镜猴餐厅。
据说是薄荷岛最高级的餐厅 环境很好而且一致觉得挺好吃 价格的话跟国内普通餐厅差不多 人均100左右
那天去吃的时候 居然还忘了带钱 尴尬 大家都没有带钱包 所以必然也没有带卡 财务担当静静老师带的钱买了船票也不够了 点完菜才发现 只好回去拿 尴尬

甜点上都画了个小猴子 可爱 也好吃

DAY4 (移动日)薄荷岛—杜马盖地

早上吃好早餐就出发了。今天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行程,也是一天的移动日。

在民宿定了去码头的车 大概是500p吧记不清了。从薄荷岛杜马盖地的船一天有两班 上午一班10:30 下午一班 3:00 普通仓位价格是800p一张 我们是昨天晚上在眼镜猴餐厅旁边一个旅行社买的。
注意一下:菲律宾的船都是要另外买一个保险,不能和船票一起买。而且如果带个箱子还要另外买行李费 50p一个箱子。

菲律宾的候船室 都会有一个在唱歌 现场live 笑

下午乘船到了杜马盖地 ,2个小时左右。船晃到吐了,太难受了。走在路上也感觉世界还在摇晃。从码头到酒店被坑了要加300p一辆破面包车 ,后来发现过去大概就5min路程而已。
住在一个杜马盖地的“如家”。位置很好,很干净,最重要的是Wi-Fi特别好~
下午收拾收拾就逛了逛杜马盖地。在杜马盖地的超市买了点特产
后来又逛到了一个杜马盖地的大学,参观了图书馆还去了体育馆,看菲律宾小哥打篮球哈哈哈

杜马盖地菲律宾有名的大学城。据说有很多菲律宾有名的大学。一到市区就发现这里很多大学生,气质什么也非常好。

杜马盖地也没有taxi 也是这样的tuktu车。一般来说10p/人。

某个大学的图书馆
看去看了会篮球哈哈哈哈 少年蛮帅的

晚上从学校逛出来,出错了一个门。出来是一个很偏僻的路,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路上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时不时有几个开着摩托车的菲律宾暴走族经过。看了看谷歌地图,说距离那个杜马盖地地标不远,我们鼓着一百分的勇气说走回去吧。走着走着勇气也降到了一半了。真的有点吓人。哈哈哈

杜马盖地地标
接着找了个马杀鸡做了个全身的tai式  才150p/h ,给了50p的小费。太辛苦了。如果没有小费估计不可以生存吧。

DAY5 Oslob看鲸鲨&(移动)锡基霍尔岛

今天的行程是
杜马盖地—Oslob  看鲸鲨
Oslob—杜马盖地锡基霍尔

去了酒店前台的人说要去看鲸鲨的话要5点出发。早上拜托了酒店准备early breakfast(其实就是两片吐司喝一杯速溶咖啡)
tuktu车过去还蛮远的。大概需要30min以上。到了码头才发现 去obso 岛的快船是每个整点有一班我们6点多了一点点到了,这没赶上6点的船,只好搭下一班船去。

看鲸鲨去啦~~

杜马盖地的码头⛵️看到的 喜欢这句话

为了不伤害到鲸鲨,看鲸鲨浮潜是不可以涂防晒霜,所以如果穿了水母服是非常明智的,不过不怕晒的话无所谓啦。
潜店交了钱会有人带你去看鲸鲨的一个点,听几分钟注意事项,等了半小时左右就可以去啦。其实就是一般的浮潜,只是下面有很多的鲸鲨在游来游去。开始觉得有点儿害怕,但是过了一会就一点儿也不怕了。你一靠近点,小黑就会把你拉回去。稍微靠近点的时候几乎可以听到鲸鲨的呼吸声。特别特别有趣,是非常好的一次体验。小黑在也非常的安全,不需要过多的害怕。

看完鲸鲨 要搭车回去码头 问潜店老板 什么时候有回去码头的巴士。他回答的还蛮厉害的告诉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有 可能十分钟可能一个小时 ,所以我们就拜托他找了一个车。稍微休息了一下 就发现其实巴士挺多的= =
而过了一会儿老板叫的车是一辆tuktu 觉得挺好的 因为还穿着没有干透的水母服 坐大巴的话会被空调冻死的 >< 这个tuktu车还可以一路看风景呢。司机大叔还蛮酷炫的,带着墨镜和耳机 一路带着我们飞奔在沿山靠海的公路上。比起薄荷岛路修的意外的好,崭新的油柏路,路边依稀有一些人家 会遇见几个好奇的小朋友。而海一整片一整片的,在阳光下,蓝的透明亮晶晶。我不知道怎么样去形容这样的感受,这并不震撼,可是很宽阔,很包容,又很自由。

门口的烤鸡店 好吃好吃 离开杜马的时候买了一只半 在码头侯船的时候分着吃了
肚子饿了觉得格外的好吃 也许也是很好朋友一起也觉得格外的好吃 笑  回头一想 其实也只是葡萄的烤鸡而已 笑

从杜马移动到锡基霍尔岛 1个小时左右的船。乘tuktu车需要40min到达酒店coco。这个酒店是全程最好的一个酒店了。

coco有两个区域。一个是独栋的海景,价格应该比较贵;另外一个是我们住的,一整栋池景,就是上面图片的。
酒店超出意外的好,有welcome drink  酒店规定不可以带任何零食进去 如果被看见带了零食也会让你寄存在前台 (尴尬)

酒店门口的粉色tutu车 好可爱
关于这个的tuktu车还有一段episode
本来很早以前 在锡基霍尔岛想住的是一个日本人经营的旅店。但是因为这家在booking agoda上都没有登陆。如果要订房间需要给老板发了几次邮件,不过他回复也很慢(他说是因为岛上信号差 来了之后才发现是真的差),告诉我们剩余的房间也没有空调,官网的价格也不太容易理解(老板的解释是日语版的价格是针对日本人含两餐价格 英文版是针对日本人以外的游客不含餐价格)。最后大家权衡了还是决定住在coco,后来证明这个决定真的是无比的明智,笑)
一天到达锡基霍尔岛,想着晚饭可以去日本人开的那个旅店吃点儿寿司。毕竟在蚂蜂窝上这家旅店也挺有名气的。然后我们出了coco坐上了这辆pink tuktu,司机知道我们要去的地方,告诉我们特别远,回来要不要接我们并且说可以等我们。讨价还价之后以500往返的价格出发了。事实证明是真的好远,大概开了40min以上,出发天还是亮亮的到达的时候已经黑的需要路灯了。下车的时候告诉他8点30分左右在门口接我们,也互相交换了电话。
超级简单描述一下这个旅社,位置应该是离码头比较近。门口竖着很明显的拉面的旗帜,进去还是需要走一段路。因为天很黑,看不到住的环境。餐厅在海边,服务员是一些菲律宾少年和少女,穿着浴衣。其中有一个小伙子会说一些日语。基本上一些定番的日本料理和一些洋食。实话说,味道的话不太好,但是服务还是很亲切的。因为明天是琪琪bb的生日,特地让他们帮忙在蛋包饭上用番茄酱写了happy bday的字样,不过样子还有点丑,还特地站成一排给我们唱了生日歌,感谢。当天有一个日本人家庭也在吃饭,也有个小孩子生日,知道我们这里也有人生日,还特别送了我们几块蛋糕,感谢。
回到那个粉色tuktu车。吃完饭比预定时间早了点,就想早点联系司机早点回去。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怎么打这个电话都打不通,又一次打通了接起来的居然是他的女儿。尝试了很多次都没有成功,我们就买好单想去路边看看他有没有来,那个时候已经8点半了。事实发现没有来,我们开始有点儿紧张了,因为这个地方离我们住的实在太远了,而且马路上根本没有什么车。
看到我们一群人在旅社路口呆着,一个开着摩托车赤着脖的人问我们是不是没有人送我们回去,说他是在旅社厨房工作的人,这里距离coco的话非常远。他可以问问他的朋友是不是可以送我们回去,但他不确定。我们当然拜托了他。过了一会他又回来了告诉我们,我们非常幸运他的朋友可以送我们回去,让我们在路口等着。过了没几分钟,他朋友来了把我们送回去了。真的很远,这样没有车又远的情况下他的朋友也没有敲诈我们,只收了300p。感谢那个厨房工作的和他的朋友,真的不知道如果没有遇见他,不敢相信那天晚上我们到底怎么样才可以回去。感谢。
这段有点长 不好意思

DAY6 锡基霍尔岛深潜&海边BBQ

coco有自己的潜水学校。对于没有证书的3500p一个人。潜水学校需要在潜水前看一点视频教学,昨天报名的时候已经学习过了。教练会给我们选好合适的衣服和泳镜脚蹼氧气罐。一天有两次 上午7点和下午15点

潜水完司机还给我们买了甜甜的香蕉。说喝了很多盐水吃香蕉是最好的

酒店有一片很长很长的私人海滩 第一次在酒店外面可以看到这样蓝的海 不过沙滩不是很软也不是很干净
不过在海滩上拍照几乎可以不拍到别人 :D

sunset

在酒店定了回杜马盖地的船票和从酒店到码头到车。吃好早饭就收拾好行李启程回去了。从杜马盖地马尼拉到机场非常容易延误,需要留出足够时间。

Time flies but friendship stays!
XOXO

真好~~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鲸鲨要起那么早么?

上次我们去 因为带父母太累了就没去看鲸鲨,这次打算去拜斯看海豚然后去看看鲸鲨

2016-09-04 15:0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4 15:25

引用 joooy 发表于 2016-09-04 15:25: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