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山那水那人——难忘的湖南之旅

2016-09-03 10:34 204/4
  • 出发时间/2016-08-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六天五夜的行程还算充实,我们大概的路线是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门山——凤凰古城,张家界的景点很多,可能需要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才能逛完,听当地人说还有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黄龙洞,土家风情园,苗寨等等,时间有限,还要考虑定不定的到票。我们就挑了最经典的几个景点,特别注意的是张家界火车站是中转站,汽车站也在旁边,这里是去各个景点最便利的地方。

第一日——坐火车

从周一晚上出发,本想着第二天中午能到(从到到那一刻算起来是旅行的第一天吧),结果在暑假的末尾伴随着各种“莫名的火车晚点”,比预想的足足完了六个小时到张家界,内心是有(te)点(bie)崩(jue)溃(wang)的,所以第一天基本就是在火车上度过的,不过一路上偶然遇到一些湖南本地人,都是同龄人,所以大家聊了聊广东湖南的习俗,时间总算过去的快些~

ps:一路上不要抗拒与陌生人讲话,有些当地的人会很热心的告诉你当地的习俗,出门在外靠朋友呀~

第二日——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第二天从张家界出发,没有做好攻略的我们选择了蚂蜂窝自由行的二日游独立导游团,虽然是暑假末期,但是来张家界旅游的热度似乎有增无减,在权衡去了国家森林公园也许会订不到房和不熟悉路线的情况下,我们开始跟随一个单独带我们的导游开始了两天的旅程,跟以往对跟团的印象不同,单独带团不仅解决了我们住宿、吃饭、寄存行李的问题,使我们一路都省下了不少心思,也没有强制消费,导游耐心地带领我们一路从金鞭溪(戏水)、86版西游记拍摄地、走梅桩、杨家界索道、袁家界、乌龙寨(路窄坡险)走,而且由于当地的路比较复杂和险,许多导游只介绍而很少亲自带领游客走每个地方,我们的导游几乎所有地方都耐心地陪我们走,聊当地的特色,为敬业鼓掌!最后我们还在乌龙寨山顶看了一回日落(暑假把日出和日落都看了个遍!)
总体来说这一天感受到了张家界山的峻美,还有独特的土家人文风情,没有强制消费的自由行!

ps:外地游客如有只有几个人去旅游,可以建议跟这种小型的团,可以自由行,省去了找路(有一些景点需要转车到,不容易找得到转车点)和找住宿(旅游旺季往往旅馆会被旅游团包)的麻烦,住山顶的餐饮也比较贵。如需自由行的游客最好有自备地图、跌打损伤的药品、外套、食物,迷路的时候可以参考当地导游的路线

第三日——张家界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三天从山顶旅馆出发(离去天子山景点的车站很近),一路又遇到昨晚碰见的驴友,相约一起爬五上五下的的山路,真的很有缘,路上去了天子山风景区看山,贺龙公园,可见张家界这边来过不少伟人名家,走到后面还遇到了很多可爱的“小野猴”他们可是受保护的,千万不要欺负他们,哈哈,值得注意的是他们会盯着你的手提袋看,到处找吃的,千万也要保护好自己的包,看来这边真的是人们心中一道灵美的风景线。

ps:金鞭溪另一边也有猴园,大家刚开始上山的时候可以在金鞭溪多呆一会,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可以呆四天,大家可以选择一些经典景点多呆一些时间,门票也可以最后带走。

第四日——天门山自然景区

天门山是来张家界的游客必去的景点,所以一般客流量很大,旺季的时候需要凌晨三点开始排队买票,五点开始售票,排队越早越能买到提前进场的门票,网上买A线票(坐索道上,坐环保车下)会比较晚进,最早排到10点、11点之后进,B线票(坐环保车上,坐索道下)时间比较自由,但是通常选择这条线路的人也多,一定要耐心排队。
上山之后先走西线,因为昨晚下起了雨,山上仿佛像仙境一般起雾,山上山下的温度差比较远,雨后山上降温了很多,大家旅游的时候最好带多件外套和雨伞,可以遮阴避雨,走西线可以走玻璃栈道、鬼谷栈道,雨后的路变得有点滑,相对游客也少了一些,不巧的是,山上的雾太大,山下的景色基本看不太清了,也减少了不少恐惧感,但是也多了一种体验。山上还有不少刺激的体验和特色的风情值得感受,从坐索道到细窄的栈道,悬空的天门山索桥,还有山顶小缆车,没有了外墙的保护可以与自然风光亲密接触。

ps:推荐A线坐索道上山,因为在刚开始一览天门山的风采,最后再坐环保车拐山路十八弯,即可以休息和感受天门山的路险。

第五日——凤凰古城篝火晚会

凤凰古城的美基本是晚上的夜景和活动比较多,我们第四天晚上到,沿着河欣赏夜景,晚上最热闹的当属那里的酒吧,各色各样的酒吧,有静吧和闹吧一条街,喜欢热闹的人可以在闹吧尽情的欣赏热舞,释放压力,而静吧则是属于文艺情调的人安静地喝杯酒,听弹吉他的人哼民谣,各具特色,而我们第五天晚上选择去体验一把苗家风情——篝火晚会(有很多不同形式的,我们去的是桃花岛上的),比起一些大型的表演,这样围着院子而坐的,近距离地感受当地的特色表演:吐火,苗家抢亲,穿苗家服饰打鼓,甚至会还有湘西赶尸,每个节目都有与观众的互动,大家能够身临其境般体验苗家的风情,最后出岛的时候夜色已深(表演从夜色降临开始,点篝火,一般举行两个小时),每个人都可以拿一个特制的火把,举着“火炬”离开岛上回古城,一颗颗火种加起来好像可以点亮墨黑色的天空,回到古城后在临江的客栈下住,坐着吊床欣赏美丽的夜色,也结束了五天的张家界之旅。

ps:注意旅游旺季会遇到旅游团报团占了住宿的名额,大家在订房的时候可以提前一到两天预约,可以报青旅住,如果想体验临江房又不想太贵的话最好亲自到店里问,也许会比网上优惠价更加实惠一些;
一般旅馆都会包一些经景点的门票和去各地的汽车票,大家可以不用着急在路上问一些当地人要票,入住的客栈老板会更加优惠住客,最后身在外地,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重要物品,也不要轻易消费,多走走看~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9-04 18:48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9-05 11:58

引用 盈盈仙子 发表于 2016-09-05 11:58:41 的回复:

回复盈盈仙子:谢谢你的关注,我尽量慢慢完善一些,添加一下必要的交通路线~

2016-09-06 23:28

引用 yang_xu_hua 发表于 2016-09-04 18:48:05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yang_xu_hua:对呀,以后值得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