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去跑步✈不仅仅是澳ღ港ღ粤】

• 出发时间/2016-03-27

其实姑娘最初只是想参加Nike女子马拉松的HK站路跑
所以就决定去把港澳一起玩耍了吧
PS.有想参加这个活动的妹纸们也可以私信我哟。

关于出发前的blabla✈

①内地-HK-澳门-HK-内地要几次签注:
港澳各一次!!!
前提是你在港澳的时间加起来不超过7天。大家可能对7天不太明确,姑娘来举个栗子,我是2016.3.27中午11点左右入境,所以只用在2016.4.3日24点前离境就好!!!入境当天是不算的哦!!!(国内好多出入境大厅的人员也并不清楚这个,所以他们为了保险起见会让你签两次HK,其实根本不用。因为你到HK之后是要遵照HK的出入境管理条例的)

②如何过关:
因为姑娘和麻麻都是L签,所以不能直飞HK,所以只能拜托万能的TB买个几块钱的深圳送过服务就妥了;
大家在口岸找到TB安排的柜台,然后直接取自己的单子就好,拿着单子去过关,特别简单。
在这里强调一下,如果你是要去HK然后去澳门最后再回HK的话,只用买送关的单港就好,别买什么港澳连送,贵十几块钱然而并没什么用因为从HK去澳门属于附带行程,根本不算出境再入境,不用送好咩...(还有,不管离开HK还是离开澳门,都不用买出关。自己出就行!!!)
至于在哪个口岸过关,姑娘查到的资料是“根据你过关之后要去的地方而定”;
姑娘在深圳湾过关,这个口岸对于飞去深圳的盆友非常合适,因为很近;
过关之后有一个叫做【中港通】的交通工具,姑娘非常推荐,也是在万能的TB购买的,会比在机场购买便宜一丢丢。直接从机场乘坐,到口岸后下车,过完关再根据你要去的地方上车就好。

③如何从HK-澳门
坐船咯!推荐【金光飞航】!船大船新船舒服!PS.姑娘也是在TB买到的船票换票证,如果你能跟我一样提前确定好乘坐日期,乘坐的时候直接先去换票就OK啦。
HK有两个码头:中国客运码头&中环码头。澳门也有两个载客码头:外港码头&氹仔临时码头。
金光飞航的官网有时刻表,大家可以自己去查查看。姑娘记得去氹仔的船次会多好多,去外港的貌似一天只有一班。
澳门-HK同理可得<( ̄︶ ̄)>

④关于住宿:
姑娘之前一直一人旅行,所以是YHA的常客。这次是带着麻麻,虽然港澳的房价是真心的贵,但是秉着不能让老妈受罪的心注册了听闻已久的airbnb。住的都是整套房子,属于loft型。家里的东西应有尽有,地理位置都很方便,连房东的面都不用见就可以自行入住哦
初体验不错。出境游以后就靠它了。

好了,那姑娘就正式开始啦。

MACAO不止十月初五有月光

3.27 DAY1
姑娘和麻麻在中环码头坐金光飞航下午六七点到的澳门,所以找到住宿后就跟麻麻在周边逛了逛,算是熟悉地形了
因为住在司打口,真心好方便,周边景点都靠走的,所以吃完饭趁着晚上人少就去了大三巴牌坊。毕竟是标志性建筑

答应我,一定要晚上来大三巴,别问为什么

3.28  DAY2  氹仔半岛
在去【新马路】的路上先遇到了清晨的【福隆新街】红白相间中散发着怀旧的气息
路口就是超有名的【添发碗仔翅】,下午姑娘回来已经在排长长的队伍了...
有兴趣的盆友阔以试一下味道

目前从澳门老城区已经木有传说中的各大酒店“发财车”直接到【威尼斯人】了。
大家想去氹仔的话可以在【新丽华酒店】门口坐去【新濠天地】的车,然后再走去【威尼斯人】
【新丽华酒店】就是《十月初五的月光》里初哥哥在街上抽烟那个墙上有好多大蝴蝶的酒店

新丽华的保安跟我说发财车11点才有,所以姑娘和麻麻就去周围的新葡京、永利、美高梅溜达了一会。
其实回到新丽华才十点多就看到有人排队等车了。

【新葡京】的大萝卜

新濠天地其实也很不错,威尼斯人就在马路对面也很近。

威尼斯人真心超级大,姑娘的时间严重超出预算,所以不得不放弃了【官也街】
直奔【渔人码头】

大家可以在【威尼斯人】坐去【金沙】的发财车,下车过马路就是【渔人码头】
不过最近都在施工,大家可以往旁边的小步行街里走,挺多餐馆蛮不错的。
主要是风景好,易出片

从【渔人码头】玩耍完之后如果大家跟我们一样时间非常充裕且不想自己去找公交回新马路附近,那就继续在【金沙】坐去【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在【威尼斯人】坐去【银河】的发财车,最后从【银河】坐回【新马路】的发财车就可以回到新马路附近啦。
PS.大家不知道怎么坐车的话就礼貌的问一下各各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好。澳门人我觉得都很热情。尤其在【威尼斯人】问的两个应该是菲律宾籍保安吧。人很好。

回来之后有点饿,所以跟麻麻去找【玛嘉烈蛋挞】啦
大家回到新马路之后顺着【新葡京】往【议政亭前地】的方向走,在右手边的某个小道道拐进去就能找到啦。
如果找不到就问度娘吧。(记得提前下载好离线地图哦)

爱吃蛋挞的盆友们买六个一盒的也就够够了。虽然觉得是二十多年人生吃的最好吃的蛋挞,但是多吃真的会腻。
大家可以搭配饮品一起吃哦。我点的是【鸳鸯】。麻麻超级爱【阿华田】

吃饱喝足压压马路就该看夜景了
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声声不息...仿佛一切的形容词在夜晚都很适合澳门

3.29   DAY3
今天的路线主要是澳门老城。因为下午要去HK,从这边拿行李去外港码头会很近哦。
何东图书馆--岗顶前地--圣老楞佐教堂--亚婆井前地--民政总署--议事亭前地--玫瑰圣母堂--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恋爱巷--番茄屋

【亚婆井前地】过马路就是【郑家大屋】。然后我们来得太早还木有开门,在屋外逗了逗喵就离开了

实在是太喜欢【澳门博物馆】周围的风景
就跟拍电视剧一样的好看

有风。镜面的不是很好。不过这样也才显得更有鲜活的气息

粉粉嫩嫩的恋爱巷

讲真,这是一个能吃到椰肉的冰淇淋!!!不是椰蓉!!!是椰肉

葡国餐王道。量大。有套餐,也可以单点。价位中等,没有很高。

这就是传说中的【炒马介休
量太大,姑娘和麻麻第二天在HK的早餐也是它

【葡国鸡】其实并没有很惊艳。因为是北方人,比较习惯重口味。这道菜的话只是觉得鸡很嫩,椰蓉很香,汤汁并不是姑娘爱的那种
PS.像姑娘这种最爱【麻婆豆腐】的人估计这辈子只能活在北方

澳门短短两天的时间就过去了。庆幸自己安排了两天的时间,并不是像大家说的一天就够了。
在姑娘看来,如果真的想要了解一个地方,走马观花式景点打卡是根本不够的。
两天足够让姑娘和麻麻爱上这个慢节奏、有礼貌的城市。
会再来的。
Macao  下次见。

用双脚丈量HK

3.29  DAY3
姑娘这次预定的房子在香港岛的湾仔(分不清香港岛和九龙岛的先自行去做功课
安顿好住宿后本来原计划是去紫荆广场的,然而暴走一天+一个陌生的地方=先吃饭,逛周边,熟悉地形

来之前有在微博看到【利东街】的红灯笼,然后姑娘并没有想到自己就住在【利东街】隔壁的【春园街】

3.30   DAY4     【迪士尼】
对,前一晚养精蓄锐的原因就是姑娘给【迪士尼】留了一整天的时间。然而事实也证明这个决定是对的
姑娘是提前在TB上买的门票和餐券。因为买的早,当时门票还自带一个餐券。直接打印好,餐券在客服中心兑换,门票直接扫打印好的条形码就OK啦!
大家可以在TB搜【驴妈妈旅游专卖店】直接买票
姑娘【迪士尼】的票还有【山顶缆车】的票都是在驴妈妈买的,牌子大放心,客服人也超级好,都有电话跟姑娘沟通信息呢

姑娘TIPS:
1.避开周末!吃饱喝足早去!
十点开园,姑娘和麻麻九点十分左右就到了,一入园就开始拍拍拍,走到入园口,换好了餐券,记得拿【演出时刻表】&【园内地图】
2.姑娘是一个凡事都会提前做好计划的人,所以在排队入园的时候就对照着当天的【演出时刻表】&【园内地图】在计划游玩路线(其实是觉得干等着排队太浪费美好的人生)其实每个人的习惯不同,所以大家也没必要照着我的游玩路线去玩耍了
那么,姑娘只跟大家介绍一下姑娘觉得真心不要错过的项目
PS:姑娘是逆时针游玩

推荐1巴斯光年星际历险】值得二刷!!!
着急拍照的我被我妈赤裸裸的法式鄙视了,因为她的分数比我高
旁边有【驰车天地】超级想玩,然后看看等待30min+姑娘就放弃了...

推荐2【幸会史迪仔】
最爱史迪仔的我怎么能放过这个!!!
这个有分“普通话”、“广东话”、“英语”,所以大家不用担心听不懂啦。
史迪仔会跟小盆友和大盆友都有互动哦

因为离“普通话”还有半个小时,所以姑娘和麻麻就先去旁边排队跟Cinderella照相啦
在这里姑娘要说一下,如果你想要玩的项目还有一段时间才开始,并且又有人物合影区在附近,那么去排队和人物合影是对时间最合理的利用。讲真,根本没必要专门去排队跟人物合影,除非你已经玩过了所有项目且目的就是合影,那么就放心的去死命的排队吧

Elsa公举来保护小baby

推荐3【迪士尼魔法书房】姑娘最喜欢的表演没有之一!!!
回家后把所有主题曲又补了一遍!!!
从史迪仔出来后继续逆时针走就到啦。
大家看到排队别放弃,因为剧场很大,可以容纳的人超级多!!!
姑娘其实算是后边进场的,但是前边进去的游客貌似宁愿坐在中间的后边,也不愿坐在前边的两侧。好吧。感谢他们留着两侧的好位置

【小美人鱼】

【长发公主】

【冰雪奇缘】
let it go根本停不下来!最后现场降“雪花”被美哭了

【勇敢传说】

【青蛙公主】

本来是准备去【小小世界】的,然而这个区的人多到爆。所以先在周边搜索一下。

【疯帽子旋转杯】【小飞象旋转世界】【灰姑娘旋转木马】都在附近
姑娘一转就晕,默默地和这个静止的茶杯合个影就好啦

又遇到了人物合影。
米奇太受欢迎,所以来找他女票啦

【童话园林】是姑娘觉得最无感的。
就是各种童话故事的场景再现,小盆友可以通过手摇把手来改变场景
所以,你并抢不到那些手摇把手

在【小熊维尼历险之旅】拿到了FASTPASS卡
所以先来安安心心的吃午饭

【皇家宴会厅】就在【旋转木马】旁边,是园内相对稍贵的餐厅。门票附带的餐券是不能用的,姑娘就用了单买的餐券。确实很划算。大家值得提前拿下
我要的什么日式拉面,很好吃,麻麻要的鱼柳炸虾什么的,居然不带米饭...
选饭需谨慎。不过味道还可以啦。吃饱喝足继续逛园子。

推荐4【米奇幻想曲】
就在【皇家宴会厅】继续逆时针的方向。
大家一定不要坐的太前!!!姑娘坐在第三排,看完之后有种“大海”的赶脚...

看完【米奇幻想曲】时间差不多到巡游了。所以穿过城门直接来到广场。
PS.这张没有人的图是姑娘在入园时候拍的

推荐5【迪士尼飞天巡游】
因为当天刚下完一丢丢毛毛雨,结果巡游就变成了【雨天巡游】
大家一定要看好时间早点去广场占位置。姑娘过去的时候已经木有位置了,还好小盆友多,默默地站在小盆友后边也是不会被挡到的

看完巡游后姑娘的路线改为直接去【探险世界】,然后顺时针方向去【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反斗大奇兵】

推荐6【森林河流之旅】
也有分语种。大家按照语种排队就好。船长很搞siao的
注意不要被喷湿

泰山树屋之木筏】
这个项目结束很晚,大家可以先去玩那些结束早的项目或者表演

推荐7狮子王庆典】
这个表演也很赞!!!不要坐的太后。第一排的话演员们会和你击掌哦

【灰熊山极速矿车】在修缮。所以只能按捺住内心的法式呐喊,默默地拍点皂片

推荐8【迷离大宅】
大家尽量坐在小车的第二排,不然会有惊喜等着你

【反斗奇兵】是除了【梦想世界】之外最多人的地方
因为大型游戏都在这里了
姑娘和麻麻只想安安静静的路过

因为要等晚上看烟花,姑娘和麻麻决定在【明日世界火车站】乘坐小火车去【美国小镇】
大家要注意的是小火车是单行哦。只能从【梦想世界】-【美国小镇】。
大家想好再上车吧

推荐9【动画艺术教室】
教画画的老师一定是配音幕后。笑声简直让我终身难忘
大家有时间建议去跟着老师画画哦
画纸可以带回来留作纪念呢

【动画艺术廊】当天有大白(●—●)的人物合影,但是姑娘去的时候最后一拨排队已经结束了。
所以就在里边看看展览好了。

七点左右吃饱喝足之后就早早来到广场等待烟花吧
大家只能坐在广场哦。怕凉的妹子们可以随身带一个帆布袋
一定要尽量坐在前面!!!因为烟花虽然放在天上,你在哪个角度看都是木有问题的,BUT,当你拿起手机拍摄城堡上的画面时就该明白坐前面的重要性了!!!因为前面的人也会伸出手来拍照,那么,你拍到的都是他们的手和亮光的手机屏幕

看完烟花就该回家啦。
如果白天你像姑娘一样略过了【美国小镇】的购物商店,那看完烟花就是最好的购物时间

【迪士尼乐园】是一个不分年龄的乐园。之前担心会不会带麻麻来这里她会觉得无聊,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大家时间充裕的话就花一整天泡在【迪士尼】吧

3.31   DAY5
中环--天星小轮--尖沙咀--旺角(通菜街&花园街)--油麻地(警署、庙街)--佐敦(广东道至佐敦道,向东至白加士街向南,麦文记、麦奀云吞面、澳洲牛奶公司、义顺牛奶公司)--九龙公园--尖沙咀(池记、重庆大厦、SASA、崇光)--元创方--兰芳园--山顶缆车花园道总站--太平山

今天的主题就是:暴走!!!
姑娘和麻麻是坐天星小轮过维港的,然后再从尖沙咀坐地铁坐到今天最北的目的地【旺角】,最后由北--南的路线暴走

爱TVB的盆友一定会来这里目睹真尊

一定要吃冰的!!!这爽口这顺滑!!!

沿着弥顿道走,右手边路过【九龙公园】,因为早上购物时间有点超时,姑娘原计划赶在天黑之前上到【太平山顶】,所以就默默地拍了两张皂片,路过了一下。有时间的盆友可以进去玩耍哦。姑娘之前查到的攻略,公园里边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偶哦

顶着大太阳满心焦急的赶往天星码头的时候遇到了心心念念的【富豪雪糕车】!!!
连麻麻都要买一个来吃。。。真的超级绵软

像姑娘这种热爱创意集市的人怎么能不造PMQ元创方这种地方呢
前身是已婚警察宿舍楼,现在已经变成有创意的人士们自由发挥的场所了。
来HK之前知道这有一个满地都是panda的展,不过姑娘来的时候已经结束了。默默地拍点皂片离开

从元创方出来觉得快要天黑了就直冲山顶缆车总站,然而姑娘的命总是这样,
在去一个目的地的过程中总会偶然遇到行程中其他的计划内
突然走到了【结志街】,然后开心的拿着我的冻奶茶去坐缆车

因为【太平山】缆车票是提前在TB买好的,所以一直在祈祷来的这天不要下雨不要有雾
嗯,心诚则灵
只是没想到排队上山坐缆车的人这!么!多!
上去之后从姑娘这个角度拍照的位置是要靠等的
对,等辣些拍完照还一直趴的最边上看!夜!景!的人看腻了离开你才能上位不,补位

听说,看夜景的时候表白最管用呢
我爱我麻麻

4.1   DAY6
都爹利街(星巴克冰室)--海洋公园--赤柱--希慎广场(line、诚品书店)

姑娘是星爸爸的partner,怎能放过全世界唯一的【冰室星巴克】不来打卡签到呢
买杯子是会送Tall 杯免费券的耶
自己买了最爱的city solo,当然要用free coupon喝内地木有的饮品啦

吃饱喝足开心去海洋公园玩耍啦...
海洋公园在金钟有直达车629S,十一点才开园,所以早上大家有大把时间可以吃饱喝足,因为园内是不允许带食品的哦。
之前姑娘纠结要不要提前买餐券,最后看到园内有麦叔叔,那等饿了去吃麦叔叔吧
来之前有盆友跟我说【海洋公园】比【迪士尼】好玩太多
在姑娘看来这要看个人吧。姑娘这种安静的女子从来都只是路过那些大型游戏,默默去各种馆内涨姿势

姑娘旅行的时候乐忠于参加当地的各种活动

其实在【海洋公园】的游玩比较随意
姑娘以表演项目为主推荐【海洋剧场】【水母万花筒】
【海洋公园】的各处都在传递保护生态、保护物种、保护自然的观念
大小盆友很值得去走心的聆听
【海洋剧场】建议大家不要坐在最前边,会被晒

大家如果游玩时间很充裕,可以结束后直接去【赤柱
从【海洋公园】过去的话会比较近
只是公交站不太好找
大家从大门口那个电梯下来后向右走,过马路,然后继续向右顺着停车场走进去,走五分钟左右左手边有个大门,出去左转走一点点,过马路就是去【赤柱】的公交站啦。很多车都过去的。
在去【赤柱】的路上会路过【深水湾】【浅水湾】,想要下水去沙滩的盆友可以中途下车哦

赤柱】的歪果仁确实多
和麻麻逛了逛超市就准备回去【希慎广场】

逛完Line Friend买好手信就去吃【池记】了
在HK一共吃了两顿【池记】--【云吞面】【净云吞】【净水饺】【薏米水】【冻奶茶】【鲮鱼丸】(写不下去了,咽了两分钟口水...)
路上还遇到了【么凤】凉果王。各种话梅简直好吃到停不下来。本来给粑粑带的好吃的话梅肉,结果姑娘在广州忍不住打开吃,然后在飞机上就解决完了

吃饱喝足养精蓄锐。明天才是姑娘最期待的日子

4.2   DAY7
中环4号码头--南丫岛(榕树湾-索罟湾)--添好运--香港科学园running
其实姑娘觉得没必要在登船的时候一定要从榕树湾-索罟湾,或是索罟湾-榕树湾,因为两边都是可以的,貌似是因为榕树湾名气更大一点,大家都觉得应该先去榕树湾。
姑娘建议呢,从索罟湾-榕树湾一路上人会更少一点。看个人意愿咯

有木有很像

南丫岛的最高处其实就分开了榕树湾&索罟湾,向左走向右走
有好大一片超级开阔的空地
也就姑娘这种好奇心重的妹子和歪果仁会继续下到离海更近的树丛里
遇到一个像大学生的班级在野餐,之前还有合唱一首粤语歌,课余生活真丰富

讲真,走完了南丫岛,并没有看到Happy Sir的小黄花

坐船从中环码头出来后可以步行去【添好运IFC店】
讲真,这个店不好找跟着度娘在IFC外走了好久才发现原来是在IFC里的,大家进去可以问一下工作人员具体怎么走

看到这么多等位,赶时间的我们果断决定了外带
堂食和外带的菜单不一样哦,大家排队的时候可以先拿菜单,外带的话就可以直接下单啦

魂牵梦绕的凤爪
Airbnb的好处就是自带厨房,如果你也像我一样带着麻麻,哈哈哈,吃饭不用愁好吗
午休后就根据Nike之前的通知去具体的地点乘专车了

其实姑娘参与Nike这个活动的初衷特别简单,就是想要Nike的项链
Nike作为全球销售品牌第一,组织活动的能力真心很赞,有几点姑娘记忆犹新:
从地铁出口出来就有路线指挥人员引导你如何去乘车点;
免费大巴车允许参赛人员带家属之外其实还鼓励有兴趣的民众去观看;而且跑步过程中有乐队,还有鼓手一路助威;
到达会场后路上每隔一段不远的路就会有工作人员指引路线并发放路线卡,以及告知流程;
补给站好给力,工作人员塞给你各种补给
虽然是女子挑战赛,但是现场有好多长得好看又sunshine的小伙子啊

鼓手妹子们一路上超级给力
还有rap歌手跟你high five

对,就是这个心心念念的项链
只是今年突然变成了土豪金色,跟去年关西小姐设计的银色款相比,貌似姑娘这种低调的人生更适合银色
whatever,毕竟是自己用汗水拼来的
其实配速还是有点快,说好的边跑边拍照因为人多不敢停下来

所以姑娘也就下定决心,明年Nike台北

跑完步还处于兴奋状态,拉着麻麻来看维港夜景(其实是因为明天中午就要走了

4.3DAY8 SUN
香港大学--珍妮小熊-- HK港铁至罗湖站-深圳火车站(罗湖)16:00-广州东站

每次去到好看的学校都要恨自己为什么不好好学习

珍妮小熊在HK有【尖沙咀】&【上环】两家店
查过攻略【尖沙咀店】顾客很早就去排长龙,刚好【上环店】比较顺路所以决定去【上环店】凑个热闹
门店不刷卡,只收现金,而且不收1000的大钞,所以各位记得带散钱哦。
现在有了限购,一个人貌似两三盒,姑娘只是为了花光港币现金,所以买了小盒的

到家刚好中午,在楼下超级有名【金凤茶餐厅】买了糕点,准备出关去广州
地铁可以一路坐到罗湖站,一路上从罗湖出关的人超级多

再一次粤会

4.4   DAY9
沙面--广州塔--海心沙

这是姑娘第二次来粤,所以纯属是让麻麻来玩耍的

沙面手冲门店已经是个景点了

2016.9.3(别问我为什么拖了五个月才写完
Tita
by Xi’An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4 21:25

引用 whule 发表于 2016-09-04 21:25:10 的回复:

回复whule:我覺得三月底或者四月初就蠻好的。不會很燥熱,穿短袖和薄外套隨時脫就好。

2016-09-04 21: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9-05 21:58

引用 katrina_wang 发表于 2016-09-05 21:58:24 的回复:

回复katrina_wang:一個人5000左右

2016-09-05 22:48

很不错

2016-09-06 03:5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06 03:52:53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謝謝

2016-09-06 07:24

能推荐一下住的地方嘛

2016-09-06 12:17

引用 原来是小仙女咩 发表于 2016-09-06 12:17:05 的回复:

回复原来是小仙女咩:https://airbnb.com/rooms/5914278?s=41&user_id=54335248&ref_device_id=d07a449967cdc11472c0657b4f58c64cbb2ec94c

2016-09-06 19:55

Lz在香港玩的挺意思啊,让我想起来我的香港之旅啦!哈哈,我们前几天也去了香港,不想跟团去,一家人自由行,在木鸟短租还订了民宿,超级便宜,住在一个当地人家里,哇咔咔,房东房子装修很不错,人也炒鸡热情,带我们去吃了特别棒的当地早餐,还说要来大陆找我们去玩!特别嗨!